帶著我的Eee PC貝殼機去旅行~麥當勞吃早餐去!
今年周董送我的生日禮物:Eee PC粉紅限量貝殼機
產品型號:Eee PC 1008HA (貝殼機)
價格:無價 (因為是周董送的嘛…哈哈)

 千呼萬喚~終於「寫」出來了吧~為了應各位觀眾的要求,趕緊補個一篇介紹文吧!
其實這台Eee PC是在上市的第一天,周董就下單買了限量的粉紅色給我當生日禮物~
不過我等了又等…引頸期盼了一個多禮拜才從廠商那收到這份「禮物」!
當初會想要買這Eee PC小筆電,其實也算是個衝動吧~都是看到那「限量」2個字的迷思
又加上粉紅色的夢幻機身顏色,所以就整個被吸引及洗腦到無法自拔阿…哈哈!

最近大家應該也常常的在電視廣告上看到它的身影出現,這台Eee PC 1008HA的型號小筆電
它是目前世界上最薄的10吋小筆電,厚度僅18~25.7mm,重量只有1.1公斤,
售價大約是$18000左右,第一批下單的客戶,還有送廣寰的數位電視棒

1008HA貝殼機之所以稱之為「貝殼機」,乃是由於其設計概念來個於貝殼的外觀
即使真正的造型並不是真的像貝殼,但是四周邊緣的平滑線條,還是有點貝殼的特色
最主要還是強調它的的機體輕薄小巧,是非常適合帶著去旅行的最佳上網工具囉!
不過收到商品時,因為外盒的包裝上是白色的機型模樣,還讓我小擔心一下
是不是廠商不小心送錯型號了咧~還好打開來看裏面的顏色沒錯!!
因為主打的機身顏色好像是以「黑、白」兩色為主,像第一波出來的粉紅色
還強調是限量的數量供應,到目前為止好像真的很少有看到人家販售粉紅色的貝殼機
通路上好像大多還是以黑白為多數的銷售主打,大概因為是這樣,所以盒子的包裝上
就沒有特別設計粉紅色外樣的包裝了吧~(真是可惜哩~)裏頭還有附上一個黑色保護袋!
不過顏色真的是讓人深沉到感覺一點也沒有貝殼機的夢幻感,好歹也來個海洋系的顏色吧!

另外在產品的配件部份,除了產品的使用手冊、驅動程式/軟體光碟、產品保固卡、擦拭巾、
外接式電源變壓器,還有一張ezPeer的VIP三十天體驗卡,聽說電源變壓器外殼好像
也有隨著機身的不同有所區分,白色的機身配的是白色的電源變壓器,黑色則是配黑的
不過限量的粉紅色又被排擠了,沒有自已粉色系的電源變壓器,一樣是給白色的款式!

 鏘鏘鏘~我的粉紅Eee Pc初登場囉…不論是外型跟內裝真的都超有質感的啦!
想想我的第一台NB,好像是Eee PC的四倍重吧!!那時都不知自已哪來的力氣
可以扛著它上山下海的,不像是現在的小筆電…輕巧的放到包包裏都沒感覺阿~

這就是Eee PC最大的優點跟特色啦…因為採用許多獨特的創新改良設計
包括縮得不能再小的主機板、不可拆的鋰聚合物電池、分離式的VGA視訊接頭、
兩段式開啟的LAN網路埠、超薄螢幕上蓋等等,因為許多高規格的元件設計下
才能創造出這麼輕薄美型且簡潔的機身,就連鍵盤與觸控板的設計也都是水準之上呢!

而它的外殼是採用了Asus最新Infusion晶鑽漾彩技術,在亮潔光滑的曲面上蓋
搭上金屬亮銀色的Eee字樣浮雕,將整個商品襯脫的更有質感,尤其是女生最愛的
夢幻粉紅色系款式,顏色搭配上更不馬虎,粉嫩的就像是一朵絲絨般的花兒

在鍵盤方面,採用的是92% standard 鍵盤,跟12吋的筆記型電腦是一樣的SIZE
所以讓使用者在打字上實際操作起來,都沒有太大的不舒服感

在鍵盤的右下角有貝殼機的特色標章介紹,包括「超輕薄」(1kg輕)、
高速無線傳輸、長效電力6小時、170GB超大儲存空間、LED背光螢幕等等

而中間的觸控面板,採用的新一代的「一指通」多點觸控(Multi-touch)技術觸控面板
可以利用Touch Pad放大或縮小圖片檔,讓使用者輕鬆用兩根手指放大、縮小文件
或是調整影像,操作性大大提升,也增加了文件網頁瀏覽時的流暢度及簡易性

在連接裝置的部份,首創了封閉式的連接裝置設計,不僅讓整個外型線條更完美
最主要的功能,還是希望能夠保設I/O的裝置避免灰塵及潮濕的破壞,非常的貼心呢!

近拍個右側I/O連接埠裝置給大家瞧瞧,從右到左是「網路插孔」、
接著是「耳機插孔」、「麥克風插孔」,及一組USB連接埠
另外再下方一點點還有個支援SD/MMC的讀卡機,這對愛照相的我來說
根本就是最…最方便的配備了…隨插隨讀即可編輯寫網誌,真的是太棒了!

左側的部份,從左到右則為電源插孔、外接顯示器連接埠及另一組的USB連接埠
除了電源插孔沒有封閉式的設計外,其餘的都封閉在隱藏的設計裝置內 

在背面的設計,有多處的散熱孔,還有一個獨創的VGA 接頭,隱藏在保護的凹槽裏
有了這個VGA轉接器,就可以將Eee PC的畫面同步顯示在大螢幕上囉!

另外在螢幕的正上方,還有個內建的130萬畫素的攝影機及兩支強大麥克風
所構成的數位式陣列麥克風,它可去除環境中的背景雜音,同時降低回音,
以利提高錄音的清晰度,雖然還沒實際試用過麥克風的功能如何?
但是光是打開攝影機實際的測式影像清晰度,就讓人還頗微滿意的呢!
這裏也順便簡略的介紹一下,Eee PC 1008HA貝殼機的軟硬體裝置,包括:
作業系統:正版 WindowsR XP Home GNU Linux
螢幕:10.1〃 LED 背光 WSVGA 螢幕 (1024×600) 配備 Color-Shine (Glare-type)
英特爾處理器與晶片組:IntelR Atom N280
記憶體:1GB DDR2 SO-DIMM
Wireless Data Network:WLAN 802.11b/g/n @2.4GHz Bluetooth2.1 + EDR
Hybrid Storage:160GB 2.5〃 SATA II 5400RPM HDD 10GB Eee Storage
內建相機:1.3M Pixel
音效:Hi-Definition 音效晶片
立體聲喇叭:數位陣列式麥克風

再來的這一盒廠商加碼贈送的「數位電視棒」
在一剛開始研究的時候,真的讓我的腦細胞死了不少…@@

裏頭有安裝的軟體光碟片、安裝簡介手冊及天線、還有USB電視棒一隻
就這幾樣東西而已,也不知為什麼要包的那麼一大包,感覺有點佔空間呢~

雖然有光碟片的驅動程式,但是因為Eee Pc沒有光碟機,所以使用者
必須先上網到廣寰公司的網站自行下載程式,才有辦法使用
就是因為下載的程式是Eee PC專用,所以跟附的手冊指南操作完全不一樣
搞得我們兩個完全是鬼打牆的完全在狀況外…@@
後來是打電話去廣寰要了Eee PC的電子說明書版本,才終於瞭解怎麼使用!

不過在軟體啟動前,必需先將電視棒及天線都先安裝在Eee Pc上
但是沒想到這根電視棒實在是太大根了,所以還得另外接上USB延長線
再接上電視棒,再接上天線,整個就是變成非常的鎖碎麻煩!
(原本我們兩個還以為只要插上去就可以隨即看電視了吧~)
這個就是天線的裝置,要連接在電視棒的另一頭
建議是放在空曠的位置或窗戶旁邊,收訊強度才會比較好一點!
下面我們有個實際的測試功能,再跟大家分享吧!
現在就讓我帶著我的Eee PC跟著我四處去旅行吧…呵呵!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帶它出遊的地點,就是到麥當勞去吃早餐
其實全省的麥當勞也都有付費的無線網路服務,所以想來個優閒的早午餐
帶著輕巧的Eee PC邊上網邊寫網誌的,真的是太方便太幸福啦!

我已經夢想要好好的享受一下一個美好的早晨時光,大口吃著鬆餅
配著美味的咖啡許久,看著香Q的鬆餅上淋上蜂蜜及奶油…口水都流滿地了啦!

咬下一口紮實又甜蜜的鬆餅,甜入心嵌裏的好滋味…真的是讓人覺得幸福百分百呢!
真希望每天都早上都能夠在慢食的情調下,盡情的享受早午餐的美好時刻

吃完了早餐就輪到我的Eee PC上場啦~
這個普普風的點點包,是我挑了好久才幫我的小粉紅找到的手提包

配上之前7-11推出的職棒系列公仔的行李吊牌,整個就是卡哇依到極點了吧!

拿出我的粉紅Eee PC時,超多人都投以注目的眼光的…
因為它淡粉紅色的晶亮外殼,很難不讓人多看它一眼啊~!呵呵…

 不過今天帶它出門,並不是真的只是單純到麥當勞吃早餐的目的
而是今天是為了慶祝周董的生日,所以才帶著它一同出遊的啦!
把資料存在電腦裏,無論是看地圖、看店家資訊,
或者是看電視…都沒問題的啦…哈哈!

瞧~我們就實際在車上測試這個「移動加強版」的電視棒效用

先將USB延長線及電視棒還有天線都連結一起…
將天線放在車子的最前端,再打開觀看視窗…

哦~時速飆到110時都沒有斷訊,還非常的清楚跟穩定哩!
當時,真的很想給它個掌聲鼓勵鼓勵…XD
不過邊開車邊看電視還是有點危險,所以測試完就先關機囉!

最後,再這裏還是要謝謝我親愛的阿娜達「周董先生」啦~
謝謝你那麼貼心的送我一台,實用又漂亮的輕巧貝殼機給我~
我真的很喜歡哩~希望以後我去哪都會帶著它陪我們到處旅行
隨時、還有隨手的紀念我們的生活遊記跟大家分享囉~


華碩Eee PC的網站聯結: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生日禮物】Nikon D60我的第一台單眼相機>
<延伸閱讀:【金山】我的慶生行-「名流湯村創作懷石館 」(養生料理)>
<延伸閱讀:【金山】我的慶生行-「名流湯村溫泉會館」(環境房間篇)>
<延伸閱讀:【金山】我的慶生行-「名流湯村溫泉會館」(自助早餐篇)>
<延伸閱讀:【慶生行】30歲的生日宣言*Letoile生日蛋糕>
<延伸閱讀: 【金山】我的慶生行-「知味鄉烤玉米」>
<延伸閱讀: 【北海岸】我的慶生行-「石門海岸風光」>
<延伸閱讀: 【三芝】我的慶生行-「哇哩咧義式廳遇上雷鬼趴」>
<延伸閱讀: 【內湖】我的慶生行-「Toros 鮮切牛排內湖旗艦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