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慶生行-「名流湯村創作懷石館 」(養生料理)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名流路60號(天籟社區內)
電話:(02)2408-0776 傳真:(02)2408-0460
營業時間:住宿24小時/用餐及泡湯早上08:00至晚上23:00
本來是想要先寫完5月份的新之春之旅遊記,再來接著寫6月的慶生行遊記
但是如果按步順序的寫來,我想依我托托拉拉的進度,大家要到8月才看得到內容吧!
所以這次就容許我將「新竹春之旅」、「金山慶生行」,還有「墾丁行」穿插著跳著介紹囉!!

說起這個「名流湯村」的懷石料理餐券及住宿券,其實是我去年的生日禮物!!
沒錯沒錯~是好朋友(三顧茅蘆忠孝五店的老闆娘)送我的生日禮物哦!(呵)
不過一直都沒有抽出時間來好好的享用,終於再今年的生日派上用場啦!
本來是想訂6/6日(星期六)生日當天的房間,但是沒想到房間都全客滿了
只好提前一天到6/5日(星期五)入住囉…所以一下班之後就跟周董拿著行李
為了趕上晚餐的最後用餐時間,我們幾乎是一路狂ㄆㄟ到金山…

終於就再晚上的8點半之前趕上了用膳的最後場次,腳一踏進會館的時刻
櫃檯小姐馬上認出我們就是剛剛不斷迷路打電話進來詢問會館在哪的房客…哈!
親切的招呼我們先趕緊進去用晚餐,房間設施的部份會再用完餐後再跟我們詳細的介紹
難道是看出了我們兩個人的臉上寫著…「我們很餓」四個大字嗎??XD
創作懷石館也就是用餐的地點,就在會館大門一進來的右側隔間裏
整個用餐的餐廳佈置的非常有日式的風情味道,在榻榻米的席墊上放置了
幾張木質客桌椅,而且這個椅子坐起來的高度跟桌子嘟嘟好,好舒適阿!
還可以360度的旋轉呢…想想如果沒有這舒服的椅子,而是要脆坐或盤坐
在榻榻米上的話,我想不到10分鐘…我們兩個人的腿應該就麻了吧!哈…

服務人員為我們安排了坐位之後,立即向我們介紹懷石料理的餐點選擇
每套餐點都有11道的菜色,她建議我們兩個人可以一人各選一套不同的套餐
於是我們就選了一個「名流養生餐」及「名流創意餐」兩種料理套餐囉!!

在等待餐點上桌的同時,周董就問說這懷石料理餐…
該不會是那種一吃就要2個小時的那種套餐吧??!!
我看了一下四週的客人用餐情況,點點頭說…好像是耶!
因為感覺起來餐點都是一道一道的上菜,服務人員還會解說的那種ㄟ
光是這樣的氣氛跟感覺,就讓我覺得這份生日大餐好有fu哦~

很快的第一道的開胃小菜上桌啦~還好我都有事先拍下menu上的菜名
要不然這些氣質創意的料理名稱,我想我八個腦袋都記不住吧…呵!
第一個「松子嫩豆腐和漬物無花果」,兩個的小盤裝飾都好別緻哦~
輕嚐一口嫩豆腐,吃起來豆腐的黃豆味很香,清清爽爽的很開胃
服務生還建議搭配無花果一起食用,更有開胃健脾的益處
第二盤的「山藥奉書卷」,裏頭有我最愛的鮭魚食材
搭配著以質地細膩、味道香甜的日本山藥泥舖底,再佐以含哇沙米的醬油
是一道極為好吃又養生的開胃料理,唯一的缺點就是份量太小了啦!!

兩道前開胃菜都還有附贈一小杯的「蘆薈檸檬寒天」之類的小點心
因為這道點心沒有出現在菜單上,我想是另外招待的吧…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蘆薈檸檬,真的很涮嘴(台語),好吃到
讓我把周董的那杯,也搶過來呼嚕的全部吃光光哩…嘿嘿!!
再來這碗「纖姿和風沙拉」,上頭撒滿了許多看起來還蠻養生的豆類
配和著新鮮水果、清脆萵苣及酸甜的和風醬汁,口感上跟一般沙拉不太一樣
大概是多了些豆類等食材的層次吧…周董還頗微讚賞的呢!!

不過比起令人頗讚賞的纖姿和風沙拉,我的這道「艷茄海鮮沙拉」才叫真正的驚人
雖然菜單上寫的是艷茄海鮮沙拉,實際上只有看到宛如拳頭般的牛蕃茄而已
看不到其他海鮮配料的食材,可是這道沙拉的味道及口感真的才叫一級棒呢!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道艷茄沙拉,是將牛蕃茄用紅酒加菊花醋醃漬而成的,
所以吃起來是酸酸甜甜的帶點酒味,又點有像是梅子的味道
多汁又鮮嫩的美味口感,顛覆了一般人對蕃茄普通印象
總之我是愛死了這道艷茄沙拉,從頭到尾一直對它讚不絕口哩!

為了先讓「五行蔬菜陶鍋(2人份)」可以慢慢的燉煮裏頭的精華食材
所以提前先在主菜之前上桌囉~另外還有附上一盤「松阪豬肉片」 

這盤松阪豬肉看起來的色澤非常的不錯,油花分佈的很均勻
還沒入口就讓人覺得口水直流看傻了眼阿…哈!!
服務人員說這個「五行蔬菜陶鍋」的湯底是用老母雞混合五種蔬果熬燉16小時而成
聽起來就是個多不可得的「美味湯頭」,旁邊還有附上兩小碟的特製胡麻沾醬
是用來搭配鍋底裏的食材及肉片使用,現在只有耐心的等食材熟成的份啦!

等待火鍋的同時,接著上的是兩道超新鮮的料理餐點啦!
第一道「冰心上選刺身」,裏頭有數片新鮮生魚片還有甜蝦
旁邊的山葵還是現磨製成的呢…服務人員除了依序的介紹食材的種類之外
還會特別的叮嚀顧客可以從哪一道開始品嚐起,味道由淡到濃,都有一些順序呢! 

本來以為「冰心上選刺身」就已經很高級了,沒有想到接下來的「季節特選刺身」
裏頭的生魚片料理種類更是多樣,除了常見的鮭魚、旗魚、鮪魚之外
還有章魚及拌滿了蝦卵的新鮮花枝條呢~旁邊還有海草搭配,真是美味極了呢!
先來嚐一片我最愛的鮮鮭魚生魚片,配上師父手工現磨的山葵及醬汁
微嗆又帶點甜美的口味直衝腦門~吃完後嘴裏還不自覺的不停的反覆吸吮著
殘留在味蕾上的鮮甜回甘口感,厚…真的是太棒太好吃了啦!

 還有這拌滿了蝦卵的新鮮花枝條,起初上桌的時候我還看不出是啥玩意
直到夾起來才發現原來是沾滿sauce的生花枝呢~剛開始吃入口的時候
還有點怕怕的…因為太咕溜的口感,讓人有點懼怕,結果沒想到那股
鹹香的自然口感,讓我一條接一條的停不下來咧…歐意係哦!(日文)

吃完了重口味的生鮮料理後,來杯現調的「玫瑰花果醋」,去除一下嘴裏的魚腥味
剛入口的時候,酸醋味還蠻濃的,之後才會散發出淡淡的玫瑰香氣,
喝完後還有種去油解膩的效果,真的是還蠻不錯的呢!
再下來的兩道也是屬於海鮮類的餐點是「彩蔬軟殼蟹」及「北海圓鱈」
 看起來份量都不太多,食材的整體感走的是精緻化路線
第一眼看到這「彩蔬軟殼蟹」時,我還以為是一盤五顏六色的炒青菜呢…(噗)
後來翻開一看…才發現原來是一整隻酥炸的非常香的「軟殼蟹」阿!

用美生菜包夾著整隻軟殼蟹享用,大大降低了軟殼蟹酥炸過後的油膩感
入口之後美生菜的脆搭配著軟酥的蟹殼口感,真的是讓人頗為驚艷哩!
沒想到原本就對海鮮沒太大興趣的我,居然可以一個人喀掉一整隻螃蟹呢~
我想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覺得螃蟹是那麼好吃的食物吧!!XD
另外一份「北海圓鱈」,份量也是極少,大概男生的一大口就可以KO掉了吧
但是就因為份量小,所以才要珍惜的慢慢品味,這新鮮的鱈魚雙面都被煎得香酥
不論是原味直接品嚐,或者是擠上一點此許的檸檬跟海鹽,都非常的好吃
想想有時簡簡單的調味,反而更能突顯出食材本身最迷人的味道
天然的海鹽將鱈魚的肉質及甜美度,又往上更推了一層
 
主菜的部份,不是菜單上的「羊貴妃」或者是「和風生牛肉」(因為我們即不吃羊也不吃牛)
所以餐廳特別為我們兩個將主菜換成了SPECIAL的「迷迭香鴨胸」
多汁鮮嫩的片鴨胸,搭配的是有點壽喜燒甜甜醬汁的洋蔥絲
不柴不老的口感,再吞下鴨胸的那一口,爆醬的肉汁充滿嘴裏
帶勁的口感,還有那甜甜鹹鹹的味道,真的讓人吮指回味無窮阿!

再主菜過後,又來了一杯醋,這次是「菊花醋」,一樣醋酸味夠勁的菊花醋
替我們將味蕾再次做了一個調整,比起玫瑰醋,菊花醋的味道比較沒有那麼香
大概是菊花的味道比較清香、比較淡吧~但是兩個喝起來都還蠻不錯喝的!
「花果醋」也算是「名流湯村」的另一項特色名產,我想我們應該會帶個2瓶回家喝喝吧!
吃得差不多了,才想起我們的「五行蔬菜陶鍋」好像連動都還沒動到哩!
趕緊將晾在一旁許久的松阪豬肉片放下去涮一下品嚐看看! 
稍微過滾水川燙過後的松阪豬肉片,肉質很不錯,不用沾胡麻醬就很好吃了
不過我們家的周董超推它們的這款特製胡麻醬,光是醬汁就要了二次!
因為它覺得這醬汁不管是配上蔬果或著是肉片,都有提味的效果哩!
 
 哈哈…這道料理是我自創的哦~我將涮好的松阪豬肉片淋上胡麻醬
再把青豆仁跟迷迭香擺盤裝,看起來像不像又是一道特色的料理阿…哈!
 我還自已幫它取了一道叫「青松胡」(輕鬆胡)的Kuso菜名哩!
其實吃到最後,尤其是吃完整鍋的火鍋料理,肚子都已經凸出來了
沒想到,最後壓軸的還有一道「名流御飯」這道鮭魚鬆蒸飯
用著小竹筒碗盛裝的蒸飯,雖然看起來色香味俱全的
但是已經舉白旗的我,只有扒個一口品嚐滋味
其餘的都進了周董的肚子裏啦~哈哈! 

但是到了最後的甜點,我的胃馬上就大復活了…XD
只是餐後甜點的部份,真的還叫人蠻失望的
用了一小塊簡單的提拉米蘇當作Ending,感覺有點虎頭蛇尾的fu
 而且懷石料理餐的點心,居然是搭配西洋口味的蛋糕,總是不那麼的協調感
反正待會我還有「生日蛋糕」可以享用,想想也沒那麼計較啦!嘿嘿…
接著就準備來去房間瞧瞧,順便來泡個湯享受一下囉~

<延伸閱讀:【金山】我的慶生行-「名流湯村創作懷石館 」(養生料理)>
<延伸閱讀:【金山】我的慶生行-「名流湯村溫泉會館」(環境房間篇)>
<延伸閱讀:【金山】我的慶生行-「名流湯村溫泉會館」(自助早餐篇)>
<延伸閱讀: 【金山】我的慶生行-「知味鄉烤玉米」>
<延伸閱讀: 【北海岸】我的慶生行-「石門海岸風光」>
<延伸閱讀: 【三芝】我的慶生行-「哇哩咧義式廳遇上雷鬼趴」>
<延伸閱讀: 【內湖】我的慶生行-「Toros 鮮切牛排內湖旗艦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