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春之旅-北埔老街「老街板條」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31號
電話:(03)580-3871
 
五一勞動節算是今年少數有放到的連續假日,趁著天氣好又不用上班
當然要來安排個小旅行到處走走啦…剛好想起上回在旅展購買的住宿券還沒用
所以就決定來個「春之旅」(自已亂取的^0^)來去新竹吃喝玩樂吧!Let's Go...
新竹旅遊的景點還蠻多,很多地方好像去了又去…例如「內灣老街」
所以這次就挑了新竹另一條有名的老街來去逛逛吧!

說起「內灣老街」,其實是我跟周董第一次約會的地方,所以印象特別深刻呢!
那時還有為了慶祝「在一起滿一年的紀念日」,還特別回去內灣走走呢…(羞~)
(ㄟ…我幹嘛跟大家提這些阿…哈!!應該閃到不少人吧…sorry…sorry囉)
至於北埔老街我們也有來過,但是總是沒啥太特別的印象及感覺
我還一度的懷疑自已到底沒有沒來逛過呢…哈!

直到走到了老街裏頭,看到了「慈天宮」廣場前的畫面
我終於肯定我有造訪過這個地方啦~不過好像也是好幾年前的事了吧!
那時好像也是跟朋友到這來吃吃客家板條及品嚐擂茶的樣子…

那時候傻傻的我,不像現在出門前都要事先規劃及查詢美食店家
所以一不小心就常常踩到地雷,要不然就是吃過了也不會有啥印象
現在的我就比較聰明一點啦~出門一定都會先找好美味的小吃店舖資訊
這趟北埔老街的美食第一站,我們要品嚐的就是赫赫有名的「老街板條」囉! 

這家位於北埔老街裏的客家美食板條,是許美食節目及報章雜誌爭相介紹的店家
看到門口排滿人山人海的饕客們,就知道大家一定跟我們一樣都是慕名而來的啦!

排隊等候了好一陣子,終於等到我們可以入內享用美食啦!
環顧一下老街板條的餐廳內部環境,這裏的擺設完完全全是保留
古早味的傳統味道,就好像是回到鄉下阿嬤家裏的氣氛一模一樣!

不管是牆上掛的古書、照片,又或者是古董傢俱的型式模樣
都有著濃厚的復古風情,這絕對是百分之百的古董主題餐廳阿!
這裏還漏拍了屋頂上還是用著舊有梁木蓋成的老古厝圖片
現在要找到這種老古厝的屋子,已經是少之又少了
更河況還是一間平價的美味小吃店呢…

因為店裏的招牌美食小吃平均單價都不高,有著非常平民化的親民價格
而且美味實在,所以這也是每到週末假日小店裏總是擠滿了爆滿的遊客原因之一阿!

來到了客家庒,一定要品嚐的當然就是最傳統也是最道地的「客家板條」囉!
說起北埔的客家傳統板條,跟北部的客家板條口感完全不同
因為它們都是採用純米所製成的,所以口感上比較香Q有咬勁

而老街的客家板條,就屬於純米製成的傳統客家板條小吃
來到這的饕客們,每個人的桌上必點的就是這盤炒的又香又Q的客家板條囉!
比起做成湯的板條口味,我個人是比較偏愛做成乾的板條口味,因為這樣
比較能吃出客家板條最有彈性的狀態,而且配上簡單又香噴噴的油蔥酥調味
吼…那種迷人的香氣及口感,讓人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咧!
 除了板條之外,傳統客家菜裏的「福菜」在老街板條裏也是另一項熱門的料理
但是它是配合著豬血,變成一道特別又美味的「福菜豬血湯」小吃哦!

這樣滿滿一大碗料多又實在的「福菜豬血湯」,你們猜賣多少錢?
$50元…NONO…$40元…NONO…人客阿!答案是只要$30元耶…超便宜的啦!
現在在台北市去哪裏找到一碗只賣$30元的豬血湯阿…也許有啦!
但絕對沒有那麼多的豬血還有其他的配料吧~
尤其是它們家的豬血,超級新鮮滑嫩又多汁,簡直可以用「爆漿豬血」來形容之
就連我們家平常不吃「豬血」的周董,都讚譽有嘉…把它評等為「吃過最好吃的豬血」呢!

來到這如果吃單純吃了板條跟豬血湯,那可就太對不起自已辛苦排了那麼久的隊啦!
所以我們也有另外再單點兩樣客家小菜來享用!

第一道的甘梅苦瓜,是炎炎夏日最好下胃的開胃小菜囉~
一份$50元的甘梅苦瓜份量還不算少,我們兩個人吃剛剛好!
要把苦瓜的苦味除掉,又要帶點甜甜又清香的口感,靠的就是這粒甘梅啦!
以前的我真的很怕吃苦瓜,但是現在嚐試過許多不同料理方法的苦瓜之後
發現其實只要把苦瓜的苦味處理的恰當,其實苦瓜真的是還蠻好吃的料理呢~

我只能說這道甘梅苦瓜,真的是太好吃了…不論大人小孩都一定一吃就會愛上
因為酸甜又清脆的口感,還有消暑降火氣的功效,當夏天的開胃菜在適合也不過了!

「炸肉捲」也就是一般常見的「雞捲」,是我還蠻愛吃的小吃之一
所以每次一到餐廳有這項小菜時,我一定都點個一盤來嚐嚐口味!

這裏的炸肉捲,外表非常的香酥,配合著裏頭帶點肥肉的內餡入口
裏應外合的口感非常的match協調,而且吃完有種口齒留香的氣味!

最後這份「紅槽雞」,不是我們點的…哈!但是為什麼會拍下這張照片呢…
這其實要謝謝跟我們一同併桌的一對客家小情侶的熱情大方的貢獻哦~
他們看到我拿著相機猛拍,所以當他們的小菜上桌時,也熱情的詢問我
需不需要拍一張留念呢…哈哈!客家鄉親們真的都好熱情哦~謝謝你們哦!

想要品嚐「老街板條」的美味及感受客家鄉親朋友的熱情的朋友們
下回不彷來趟「北埔老街」之旅吧…至於如何扺達「北埔老街」
下頭有詳細的交通指引說明哦…趁著好天氣,出去走走吧!
 
 交通指引:於北二高 90K下竹東交流道,走左側匝道往竹東方向,經120縣道
約走5公里後,至終點右轉接台3線往南,經竹東市區約走 8公里就到北埔,
北埔老街就位於台3線 81K處!(週邊皆有公有停車場)

<延伸閱讀:【新竹】春之旅-北埔老街「三十九號茶舖」>
<延伸閱讀: 【新竹】春之旅-北埔老街「一口菜包」>
<延伸閱讀: 【新竹】春之旅-南埔百年水車(尋找油桐花去)>
<延伸閱讀:【新竹】春之旅-新美珍布丁蛋糕(伴手禮)>
<延伸閱讀:【新竹】春之旅-煙波大飯店(環境房境篇)>
<延伸閱讀:【新竹】春之旅-煙波大飯店(自助式早餐)>
<延伸閱讀: 【新竹】春之旅-煙波大飯店(SPA俱樂部)>
<延伸閱讀:【新竹】新竹城隍廟小吃-郭家潤餅>
<延伸閱讀:【新竹】新竹城隍廟小吃-阿忠肉圓>
<延伸閱讀:【新竹】新竹城隍廟小吃-囍字雞蛋糕>
<延伸閱讀:【新竹】春之旅-北門炸粿+鴨肉許>
<延伸閱讀:【新竹】新竹東門旁的「雙星甜不辣」>
<延伸閱讀: 【新竹】春之旅-黑貓包(伴手禮)>
<延伸閱讀: 【新竹】春之旅-福源花生醬(伴手禮)>
<延伸閱讀: 【新竹】春之旅-蔥大爺灌蛋蔥油餅>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