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兒童樂園-上)
地址:臺北市中山北路3段66號
電話:(02)2593-2211
園區開放時間:早上09:00~晚上17:00
(4/11及4/18日,特別延長開放至晚上20:00)
交通指引:圓山捷運站步行約5分鐘可到達

最近台北最發燒的地方,應該就屬北市「兒童樂園遊樂區」了吧~
因為走過75個年頭的兒童樂園,在4月20日就要吹熄燈號,跟大家告別了!
所以很多人看到新聞報導之後,都非常不捨,特別回來這裏回憶兒時的快樂時光!
雖然它並不是拆除…只是預計民國101年遷移到美崙公園、科博館周邊成立新的樂園
但是對於許多從前牽著爸媽的小手,現在變成牽著孩子的大手的爸爸媽媽而言
這裏可是代表著童年兒時回憶最有意義的地方了,說什麼也要再回來重溫舊夢一下!
  所以趁著上個週末天氣還不錯的時候,就特別前往兒童樂園懷舊一下囉!
還沒到達園區門口,就已經看到一堆的人潮擠在門口外拍照留念了!
到了收票處才發現,今日暫停售票耶!!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郝市長的一番美意
之前4/7~4/19原本是開放12歲以下的兒童可以免門票入內參觀
後來擴大成邀請家長也免費一同陪小孩到兒童樂園遊玩
所以從現在4/11~4/19日起都是全天免收門票可以入園參觀哦!!

其實原本的園區門票價格就還蠻便宜的,全票一個成人只要$30元而已!
雖然說免門票可以省下一點小錢,但說實在的其實我還蠻想要門票留念的呢!

從入口處放眼望去到處都是人潮滿滿
我想兒童樂園應該好久都沒有這種盛況了吧~

每個遊樂設施都有著大排長龍的遊客,尤其是這個「輻射飛椅」!
無論是大小孩都愛,坐在上面徜洋的翱翔在空中飛翔~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膽子就隨著年紀成反相的比例縮小…
年紀越大敢玩的遊樂設施就越來越少…所以這種刺激性的玩意
對現在的我來說,好像已經變成是一種可怕的遊戲了!

看著轉輪上的大小孩們,玩得不意樂乎的放聲大叫…
我也只有再旁邊拍照的份而已…哈!

<龍鳳船>
接下來這幾種兒童級的遊樂設施,可能比較適合我一點吧~
龍鳳船是一艘繞著湖中轉的遊船,雖然是一直打轉,但行駛速度並不快
周董說這個是他小時候最喜歡玩的一項遊樂設施咧!

<音樂馬車>
而我最喜歡的就是「音樂馬車」了…即使到了現在這種年紀
每到遊樂園還是大言不慚的跟小朋友一起搶可愛的小馬騎咧…呵!

不知道為什麼小朋友都非常的喜歡騎馬,雖然明知道是匹假馬
但是大家還是隨著音樂緩慢的上升下降開心的打轉著!

接下來的這個遊樂設斿「峽谷列車」…
在我的印象中好像沒啥記憶咧!!
<峽谷列車>
本來我們也有打算要來坐坐這個小火車,但是看它繞完一圈之後…
我們兩個想一想就放棄了…因為光是排隊就要排半個小時吧~
但搭上火車繞一圈只有5分鐘的時間而已咧~

本來站在側邊看,一直想為什麼要叫峽谷列車…
明明就只有繞著一個圈圈走而已阿??

 後來才知道…原來真的有過山洞啦…哈哈!
不過我們覺得應該叫過山洞列車可能比較名符其實一點吧!呵~
<摩天輪>
接下來的彩色摩天輪,也是我小時候最愛的遊樂設施之一

也許現在台灣每個摩天都比這個新、比這個高、比這個漂亮
但是卻比不上兒童樂園裏的這個有著兒時歡笑的記憶的意義呢~

<踫踫車>
還有這個碰碰車的排隊人潮也是不少,周董說其實碰碰車是蠻無聊的遊戲
就是不停的互撞,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就是愛的要命…
小時候我跟我弟也常常去百貨樓上的遊樂場玩互撞的碰碰車呢!

整個遊樂區的設施大概只有這幾種,如果要玩的話
則是需要另外購買「遊樂券」才能搭乘,不過價格都很便宜啦!

除了遊樂設施之外,裏面還有許多園遊區的攤販小吃
另外還有一個用愛心換氣球的攤位,生意也是非常的好哦!!
因為他們的氣球都作的非常的可愛哩!

大概繞了整個遊樂區一圈,熱到有點快中暑的我們趕緊先躲進販賣部休息一下
順便買個點心冰淇淋來消暑一下!!兒童樂園的販售部商品大概是全台灣遊樂園區
最最最…便宜的販賣部了吧!!除了點心、飲料之外,還有熟食區賣便當哦!

消消暑之後,我們接著就往明日世界的遊園區邁進
經過溜滑梯旁又被這些小朋友天真可愛的模樣給吸引住了!
每個從溜滑梯高高溜下的小朋友,臉上的開心的表情都好天真可愛啊!
當然許多爸爸媽媽也都跟著一起玩,感覺好幸福哦!

往明日世界跟昨日世界的步道上,還有增設一個健康步道
上面都是佈滿圓石的步道,許多婆婆媽媽都樂於挑戰哩!

而一旁的石階梯上每一層都還有標示號碼順序
剛開始爬的時候,我還有點納悶這些數字的意義在哪?
後來爬到了第99格才知道…原來只是幫大家加油打氣的啦!哈~

從遊樂園區上來之後,就是明日世界的園區囉~
裏頭有3D奇幻劇場、兒童科學館及親子景園等三大區
在親子園區裏還有許多景觀大雕塑的造景,展現出兩代親情的模樣
在這裏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花園之外,還可以遠眺基隆河、圓山等景觀呢!
這顆盛開的櫻花樹,是不是很美咧?呵…
接下來,我們就繼續往遊樂園區的「昨日世界」參觀吧!!
請繼續閱讀 「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兒童樂園-下」欣賞吧!

台北市兒童育樂中心網站聯結: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 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兒童樂園-上)>
<延伸閱讀: 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兒童樂園-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