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搭40號小巴往赤柱~逛赤柱市集&赤柱大街
赤柱市集地址:赤柱市場道與赤柱新街一帶
市集營業時間:約早上10:00~晚上18:30


赤柱市集的這篇開頭第一張照片,感覺好像跟主題好像沒有太大的關聯
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一些小朋友在踢球的身影…其實這也是在赤柱拍的哦!
最後,再跟大家說這張照片是在哪拍的吧~~嘿嘿!!
香港第三天的行程,我們規劃了前往香港南邊的海岸區景點「赤柱」及「淺水灣」
這兩個地方是我想去很久了~之前來香港玩的時候,都只顧著血拼逛街
景點的地方,倒是走的不多…這次的時間比較久一點,所以就特別喬了一天
前往這兩個地方去走走,希望體驗一下不同的香港之美囉!
吃過帝樂文娜的自助早餐之後,我們就慢慢步行往尖沙咀地鐵站坐車囉!
前往赤柱及淺水灣這兩個景點,只能選擇巴士或Taxi而已…地鐵是沒有到的!!
所以必需先搭地鐵從九龍的尖沙咀到香港島的中環或銅鑼灣再轉巴士!
一般旅遊書上,會建議遊客在中環的交易廣場總站搭乘#6,#6,X#66及#260號巴士
因為這幾台車都是由中環的交易廣場發車前往赤柱及淺水灣的巴士!
車資大概約HK$4~5.3元左右,但是除了#260比較快些外,其他都很費時!
大概要坐個40~60分鐘的車程才能抵達赤柱!

後來讓我發現了一個比較快又省時的方法…那就是到銅鑼灣轉乘40號的專線小巴!!
車程時間上,幾乎省下一半,不過必須先在金鐘站換車到銅鑼灣站(即荃灣線換乘港島線)
接著在從銅鑼灣站的B站出來出站,過馬路到斜對面的波斯富街旁的登龍街街口
(即大新銀行旁的街口),這裏就是#40號小巴的乘車發車處哦!

這台往返銅鑼灣↔赤柱的#40號小巴,是24小時營業的
車資計算有兩種,若在早上06:00~晚上24:00搭乘,費用為HK$9元
若在夜間24:00~早上06:00搭乘,費用為HK$11元
#40號小巴的乘座位為16人,不設站位,班次密集頻煩乘客也頗多的
車資可以使用八達通付款,上車付款完後自已找坐位坐就可以了!
比起要在中環交易廣場苦苦等候大巴,一上車就出發的小巴,真的是輕鬆許多!

#40號小巴,從銅鑼灣出發到赤柱的車程時間,若不塞車大概20幾分鐘內就可抵達!
延途會經過怡和街、禮頓道(時代廣場)、香港仔隧道、深水灣、淺水灣及赤柱廣場
車內是沒有「下車鈴」的裝置,若要下車只要向司機喊一聲即可!
但是,大家不用擔心自已不會講廣東話…因為車子的終點站即是赤柱市集!
所以就放心坐上去…慢慢欣賞延途的景色風光囉!

車子經過香港隧道過沒多久,就經過一個非常眼熟的地方~
沒錯,這裏就是香港的海洋公園啦!!外圍有著長長的廣告布條看板
不過,這次我們沒有安排樂園的巡禮,匆匆呼嘯而過,就當做是來過啦!哈~

接著就開始爬坡山路,經過了深水灣及淺水灣…
沒多久就到了赤柱囉!深水灣及淺水灣這裏都是有錢人的居住地
除了高級驕車之外,連湖上都停放許多私人遊艇呢…
真的是讓我大開眼戒阿…(回程的路上那篇在給大家看照片吧!)
經過了赤柱廣場之後,就要開始準備下車啦~
雖然站牌上是寫著終點站是「赤柱廣場」,但是實際上下車的地點跟
其他前往赤柱的巴士停的終點站都一樣,都是在赤柱村道的巴士總站下車!
到了這裏就是#40號小巴的終點站「赤柱市集」啦~
下車之後,我們兩個站在路邊差點吐出來…因為小巴實在是開得太猛了啦!
沿途的彎來彎去的山路,都可以飆到時速60…剛吃完早餐不久的我們,實在是撐不住阿!
看看這個巴士總站旁還有放置一塊大行的看板,清楚明瞭的讓遊客們知道
哪些巴士可以乘坐回市區中環,還蠻貼心的呢!
接著從巴士總站過馬路到對面,往赤柱新街走去…就可以抵達赤柱市集囉!

先來說說赤柱這個名稱的由來給大家知道一下吧!
據說赤柱以前有很多的木棉樹,其鮮紅色的花朵,在日出的陽光照耀下,
看起來像赤紅色的柱子,因此稱為「赤柱」,而其英文名Stanley 則來自前英國首相
史丹利勳爵(Lord Stanley)而來。還有另外一說,則是聽說在100多年前,赤柱人煙稀少
是個海盜經常出函的地方,香港人為了方便,於是就以口語「賊窩」來稱呼
但由於廣東的賊窩與赤柱的發音相似,久而久之,赤柱便成了該區域的名字囉!

聽說赤柱市場簡直就是老外觀光客必訪之地,幾乎與你摩肩接踵的幾乎都是外國人
不管白的、黑的…全都是為了來此採購中國風格的紀念品,這裡除了有中國風格的紀念品外
也有物美價簾的便宜成衣與配件,各種商品及藝術品琳瑯滿目,可以讓人血拼痛快!
果然,這種專門以「花文字」的藝術卡片,到處可見
感覺還頗受外國遊客歡迎,上頭印製的是中文翻譯的藝術字
有些英文名字音譯過來的名稱,還蠻好笑的…
不過,我想這個應該也只有外國人有興趣而已吧…

還有這種古色古香的燈籠裝飾品,我想也有許多老外也覺得很特別吧!
但是對我們而言…好像也沒有什麼吸引力咧!

接著逛進了赤柱市集裏,裏頭有著五花八門的店家
但是感覺還是比較偏向於賣給西方遊客的飾品居多!

不過這間畫廊的一些畫作作品,還那麼的令我有點心動…
只可惜價錢方面,一樣是觀光客的行情價…
我還記得我在女人街看到的一串「喜」字吊飾,價格為HK$68元一串
在夜街問到的價格為HK$45元…而在赤柱市集裏問的價格則是HK$100元…
我只能說~這裏真的是賣給外國觀光客的行情價阿!
第二個另我覺得有點想買的就是這個小木偶掛飾~
現在看到照片…倒是有點後悔沒有買咧!!
接下來的這些包包,不是我想買的啦~
只是覺得很好笑而已…如果給我年輕個10來歲…
也許我會考慮一下…買個奧蘭多布魯的來揹揹吧…哈!
另外,旅遊書上還有提到的「成衣服飾店」…的確是有便宜到!
但是品質上可能就不是那麼的好,就看大家有沒有興趣慢慢挖寶囉!
 嘿嘿…網誌上的第一張圖的相關照片出現啦~
其實這是我們在逛完赤柱市集沿著海濱往美利樓的方向走時意外看到的!
這是一個小型的足球場,在上課的全部都是外國小朋友哦!
我想這些應該都是有錢人家的小朋友吧~週末的休閒活動就是踢踢足球玩樂
看著他們依照教練的指示,衝向前方與敵手的小朋友相互扮鬼臉嚇唬對方的模樣
真的是好天真好可愛哦~不知不覺我也站在這裏看他們踢球有足足20分鐘之久呢~

其實可以感覺得出來,外國人指導小孩踢球的方式是讓小孩自由發揮的趣味性競技
而不是一板一眼,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命令,我想這樣小朋友才能在學習中快樂成長吧!

   
香港自由行的第三天的行程介紹:
帝樂文娜酒店Aspasia米其林餐廳裏享用早餐銅鑼灣站搭40號小巴往赤柱
赤柱市場卜公碼頭赤柱廣場美利樓King Ludwig Beerhall德國餐廳
匆匆一撇的淺水灣文華東方酒店買玫瑰果醬檀島咖啡餅店(午餐)
國際金融中心IFC二期Agnès b旗鑑店搭15C露天巴士往山下纜車總站
搭纜車上太平山頂山頂凌霄閣&山頂廣場阿甘蝦美式餐廳(晚餐)
啥都看不到的太平山夜景搭天星小輪由中環回尖沙咀糖朝(宵夜)
回飯店休息加映:第三天戰利品分享!

  (若要參考其他天行程的介紹,請按此連結到「序」分類選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