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溫泉會館礁溪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路五段97號
電話:(03)988-1133 
傳真:(03)988-0001 

和風溫泉會館算是在礁溪裏頗有名氣的溫泉旅館
除了這回我們入住的「礁溪館」之外,另外還有「和風館」、「嘉一館
及最新的「時尚館」,每一間都有不同的風格特色,當然以Villa型的時尚館最高尚啦~
剛好去年參加2008台北國際旅展的時候,和風溫泉會館也有參展
看到價格跟優惠的促銷覺得還不錯,所以就買了一張住宿卷來住住啦!

也因為雪隧的開通便利之因素,以前泡湯只能往烏來及陽明山上跑的我們
現在反而覺得到礁溪車程上的時間更加省時(如果沒塞車的話)
而且泡完湯,還能逛逛宜蘭夜市或羅東夜市,真的是一舉二得阿~

另外一種感覺是,踏進了宜蘭就覺得有到外縣市渡假的fu
不像是待在台北般的擁擠煩躁,延路二旁的水中的田園倒影
就讓人覺得,宜蘭處處都有好山好水的好景色!

先來簡略的介紹一下「和風礁溪館」吧!
和風的礁溪館位處於宜蘭礁溪的市中心,離火車站大概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飯店為獨棟式8樓層建築,風格走向為日式休閒風,採極簡導向房型設計,
全館有45間客房,皆為不同風格,房間內泡湯池部份依房型提供不同浴池,
房間內泉質為平原碳酸氫鈉泉,無色無味,可以說是全台獨一無二的美人湯
原本是下午3點就可以進房Check-in了,因為我們先跑去玩了其他地方
所以混到了幾乎是晚上6點才來Check-in!

礁溪館的大門口裝潢走的是很簡約的日式風格
門口還有設計小橋流水的迷你庭園哦!

在入住的前一個禮拜,我就已經先依住宿券的使用方式預訂房型了!
這次旅展的優惠促銷價為「一泊二食雙人住宿券」特價$2980元!
所謂的一泊二食,「一泊」就是指可以入住雙人豪華房型一晚
「二食」就是另外贈送一頓晚餐、一頓自助式早餐,另外還有加贈SPA溫泉券!
所以Check-in之後,服務生就給了我們這些使用券囉~
其實在入住之前就有聽一起買住宿券的朋友說過她的住宿感想,
房間好像不如預期中的理想,不過既然都已經來嚕…
就別想那麼多吧~反正不要太糟就好囉!
在櫃檯前方的一樓大廳旁的客席區,這裏也是明天早上用早餐的地方!
不過用晚餐的地點則是要到「和風館」的餐廳享用!

搭乘電梯上樓之後,果然陝窄的走廊,讓人家有種壓迫感~
門與門之間的距離非常的近,隔音也不怎麼理想
不過還好房間還挺乾淨寬廠的,比想像中的沒那麼糟糕~呵!

 而且還有一個小型的和式休憩區
桌上還有放置許多的茶包飲品,冰箱裏有有免費的礦泉水可以飲用!
基本上該有的都有,還算ok囉~
接著就是重點的衛浴設備啦~
當初在訂房的時候,訂房專員就有詢問我們需要哪一種的泡湯浴缸
好像是有「石板、塘池、檜木及按摩浴缸」四種
我就問哪種最大,我就選哪一種…哈!
所以訂房專員,就幫我訂了這間「按摩浴缸」的房型啦~
嗯~果然是超大…一點也沒讓我失望!
而且旁邊還有一小區的冷水泡湯區哦~
就是要醬子的大浴缸…泡起來才叫做「頂級的享受」嘛…哈!
忘了當初人進去拍一張比例圖當大家參考…真可惜!

沐浴用具組該有的有都有,還算齊全囉~
唯一的缺點就是,我覺得床離電視太遠了啦~
只能坐在和式的小桌几這裏看電視比較適合一點而已…
另外我也喜歡房間裏的全身鏡,以前我的房間也有這種鏡子
可以照到全身的穿著,現在的新家沒有…所以特別的懷念呢!
而且有這種鏡子,感覺家裏也會明亮寬廠許多呢~
接下來的照片,則是在第二天用完早餐回房間的時候
特別拍下窗外的景色給大家參考的~
 其實面山的房型,好像也沒有什麼景色可以欣賞
外頭有的只有長榮集團未來飯店的工程建築工地可以看而已~哈!
所以我會覺得應該另一面,面對大馬路的可能還比較優一點吧!
因為至少它們是大片落地窗的設計,空間感應該也會比較舒適吧~
不過,整體來說在這的價格在礁溪住一晚,已經算是蠻便宜的了
下一次,有機會再來去住住他們的Villa時尚館看看,應該會更讚吧!

和風礁溪館的網站聯結: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宜蘭】小時候懷念的好滋味「香雞城」>
<延伸閱讀:【宜蘭】枕山會館上的「橘子咖啡庭園」(趴萬)>
<延伸閱讀:【宜蘭】宜蘭的新景點「新月廣場」Shopping Mall>
<延伸閱讀:【宜蘭】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館(宜蘭新月店)>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蔥油餅~來到礁溪必吃的小吃!!>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和風溫泉會館(懷鄉料理套餐)>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和風溫泉會館「自助式早餐」>
<延伸閱讀:【宜蘭】東門夜市-老店東山鴨頭&宜蘭特產一串心>
<延伸閱讀:【宜蘭】三年級生最懷念的油炸點心「嘟好燒」>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鬍鬚包子饅頭店>
<延伸閱讀:【宜蘭】頭城阿宗芋冰城>
<延伸閱讀:【宜蘭】宜蘭頭城的波斯菊花海>
<延伸閱讀:【福隆】富士海鮮~就是要醬吃軟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