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蔥油餅
地址:宜蘭縣礁溪路四段128號(中華電信側門邊)
電話:0972-158603
營業時間:早上09:00~晚上18:00(賣完為止)
價錢:加蛋25元,不加蛋20元
以前大家來礁溪大概都是為了「泡湯」而來的吧?
不過,現在發現有許多人卻是為了「美食」而來礁溪的
而泡湯倒是變成了其次的休閒活動!哈~
這間行動餐車的「蔥油餅」店,可以說是紅透了整個礁溪
我記得我第一次吃它的時候,是老弟買給我們吃的
那次之後就變成忠實老主顧啦…每次到礁溪就必到這來報到!

我之所以會說,大家是為了美食而來的緣故
那是因為我在排隊的時候,不停的聽到前後的客人聊天在討論著
「你吃過這間蔥油餅嗎?」
「那你知道礁溪還有一間有名的包子店嗎?」
「還有那個…什麼什麼的也很有名耶…」
反正大概都是以美食為主題的話題…可見大家都是為了「吃」而來的吧!
而每次見到大排長籠的隊伍時,就又會不禁納悶台灣經濟哪裏不好了!
不管平日假日、晴天下雨天…就是一堆人為了美食而排隊
當然,我也就是那堆人中的其中一位啦…哈!
說起排隊的毅力,我可是輸人不輸陣的呢~
小則排一個小時,大到排到三個小時…我都願意!
所以這麼小小的考驗是嚇不倒我的…
不過,沒想到這趟來到是排了將近1個小時耶~
雖然看到老闆已經馬不停蹄努力桿著麵糰跟油炸了!
但是還是消化不了排隊民眾的需求
因為大家一次買可不是1、2個的買法,而是5個、10個的買…

更誇張的是…居然…有人一次買$100個!
我的媽阿…難怪這次會等的特別的久~

原本以為是有人先電話預訂的
結果老闆娘說不是!她們沒有接受電話預訂的服務
是客人到現場排隊預訂的,因為數量太多,
所以她們只有邊炸給現場的客人,也邊炸預訂的蔥油餅囉~
它們家的蔥油餅就像是花蓮的「炸彈蔥油餅」一樣,都屬同類的!
也有點像是「士林夜市的蔥油餅」都是屬於同掛的~

都是利用高溫的油炸的方式,讓整個餅皮能呈現外酥內軟的層次
不過它們家的油,不像是士林夜市整鍋油炸的樣子
比較像是半煎半炸的感覺
而這桶「香豬油」就是整個餅皮迷人的味道來源啦~
看著老闆娘大坨大坨的挖著豬油,雖然聞起來很香,但視覺效果也挺可怕的!
可是我終究還是敵不過美食的誘惑,明知熱量很高…還是硬要吃它的啦!

老闆娘將蔥油餅起鍋之後,會先擱置在一旁的鐵盤上滴油
順便讓顧客自行刷上調味醬料,才打包入袋!
醬料的部份一共有三種不同的醬料
我最喜歡的吃法是,三種綜合的醬料都各刷一點…
這樣mix的味道最好吃了!
等到我買完之後,回頭看了一下排隊的人數
依舊是有增無減…我只能說「礁溪蔥油餅」實在是太有魅力了吧~

提著我們買來的蔥油餅,進到了礁溪和風會館才開始享用!
這時候整個蔥油餅都還是溫熱溫熱的狀態
一撕開紙袋,整個房間全部都充斥著蔥油餅的香氣
我想任何人聞了…沒有一個人受得了不想大咬一口的吧!

先掀開餅皮的中央給大家瞧瞧…
其實說真的…他們家的蔥油餅比較台灣傳統的薄蔥油餅的「蔥量」真的算少
目前覺得吃起來「蔥量」最多的,大概就屬公館「廖家蔥油餅」那派的了吧!
不過,雖然礁溪的蔥油餅「蔥」並不多
但是奇妙的就是,整塊蔥油餅的組合就是那麼的match美味~
每一口都吃得到那種溫潤又香甜的Q嫩感
微甜又鹹的醬汁更是帶出了整塊蔥油餅的特色風味

 每一次吃,都覺得只吃一塊一點也不過癮~
很想要再吃下個第二塊!!因為那種口齒留香的程度
會讓人家輾轉難眠的日思夜想阿!真的真的~
不過,晚一點還有和風的晚餐夜市的巡禮呢~
還是留點肚子的好囉~反正有的是機會嘛~呵!!

<延伸閱讀:【宜蘭】小時候懷念的好滋味「香雞城」>
<延伸閱讀:【宜蘭】枕山會館上的「橘子咖啡庭園」(趴萬)>
<延伸閱讀:【宜蘭】宜蘭的新景點「新月廣場」Shopping Mall>
<延伸閱讀:【宜蘭】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館(宜蘭新月店)>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和風溫泉會館(礁溪和風館房間介紹)>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和風溫泉會館(懷鄉料理套餐)>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和風溫泉會館「自助式早餐」>
<延伸閱讀:【宜蘭】東門夜市-老店東山鴨頭&宜蘭特產一串心>
<延伸閱讀:【宜蘭】三年級生最懷念的油炸點心「嘟好燒」>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鬍鬚包子饅頭店>
<延伸閱讀:【宜蘭】頭城阿宗芋冰城>
<延伸閱讀:【宜蘭】宜蘭頭城的波斯菊花海>
<延伸閱讀:【福隆】富士海鮮~就是要醬吃軟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