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館(宜蘭新月店)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8巷6號1樓
電話:(03)935-1889
原本是要在枕山的山頂會館「橘子咖啡庭園」享受一段午茶時光的
沒想到,居然因為還沒到營業時間,撲了個空…
後來,就轉往宜蘭市區新開幕的「新月廣場」裏另尋喝下午茶的地方囉!
在這間綜合式的購物商城裏,有許多複合式的餐廳可以享用下午茶
所以我們東挑西選之後,就決定了以「牛」為主題的「美國冰淇淋文化館」囉!

這間來自美國西雅圖BIG TOM美國冰淇淋,之所以稱為「文化館」
源於館內有陳列許多製作冰淇淋的古董及介紹(不過好像是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店才看得到)
目的就是要讓大眾除了吃冰淇淋之外,還能瞭解種種具有價值的冰淇淋文化資產
現在在台灣各地已經有好幾間分店了,而宜蘭新月店則是在東台灣的第一間哦!
而會選擇這間店,是因為周董想要吃冰淇淋,我則是想吃蛋糕配咖啡
所以這間剛剛好符合我們兩個人的需求,重點是我也喜歡他們的裝潢設計
所以馬上就決定給它一個機會囉!而且現在還有推出下午茶優惠套餐
一個蛋糕+一杯飲料,只要$190元而已呢…當然不能錯過啦!嘿嘿…
先來看看店裏面的設計,是採美國鄉村風格的設計
鵝黃色的牆面及乳牛座墊的藤椅,將整間店變得活潑又生動 

仔細看牆面上還有浮雕它們的店名名稱及許多畫框點綴其中
坐在這裏享用下午茶,感覺非常的輕鬆愜意呢~

而且這乳牛座墊坐起來意外的軟,好舒服哦~

店裏頭還有販賣許多它們店家招牌的小牛飾品,可是都不便宜說~

 先來說說這間「美國冰淇淋文化館」的冰淇淋給大家認識一下吧~
他們的冰淇淋最大的特色,就是採用最天然的成分新鮮製成,
其中包括新鮮牛奶、鮮奶油、脫脂牛奶、蔗糖、蛋黃、豆與海沼菜的
天然萃取物、百分之十六的奶油、 脂肪及百分之四十五的固體成分,
口感香滑,氣味濃郁,是結合了濃郁無比的美國家庭式風味, 
每一種冰淇淋皆以適用天然原料為宗旨,並完全不含人工香料、色素、
乳化劑、防腐劑、穩定劑等物質,而淇淋最重要的原料「純天然牛奶」,
更是精選來自加州的有機牧場所生產出的有機牛奶來製造呢~
老闆對於自家冰淇淋最自豪的就是空氣密度,一般冰淇淋的密度為50,
而Big Tom卻僅有10,因此不易融化。而且完全製作純天然,採用有機牛奶,
加上糖分是一般市售冰淇淋的五成,既可享受冰淇淋帶來的幸福感,又不用擔心身體有負擔

重點是還可以「試吃」咧…周董當然也不客氣的每一種口味都試吃看看囉…哈!
不過,在這裏也跟大家說個「冰淇淋」的小故事吧…

大家愛吃的冰淇淋,其實最早的發現可要追溯回公元前,當時古羅馬人早就已知道
採鑿冰山的雪霜,混和新鮮果汁製成可口的甜點(也就是現在的雪酪),
到了西元13世紀的時候,馬可波羅旅行至中國時,得知中國皇室為了消暑,
就命令廚師將冬季寒冷的結冰存放於冰窖中;待夏天時再將新鮮牛奶及
細碎冰粒混和攪拌作成冰點食用(就是所謂的冰淇淋),並將之傳回歐洲
而這種新潮的吃法逐漸在義大利及法國皇室裡流行,18世紀時傳到美國,
並將其發揚光大,在1846年美國Nancy Johnson研發出快速結冰原理,
用冰塊及粗鹽作催化劑,使成品急速冷凍,更研發使用木桶盛裝液化食品
高速旋轉、攪拌,才製造出現在大家吃的可口細軟的冰淇淋~
所以原來其實13世紀的時候,就已經有冰淇淋可以吃了耶!呵…

另外,還有跟大家介紹一個它們店的招牌特色「Massage Spoon」(馬殺雞湯匙)
這隻湯匙是吃冰淇淋的時候專用的,在湯匙的表面上有許多突起來一粒粒的顆粒狀
顧明思義這些小顆粒就是要按摩舌頭的,也就是可以刺激味蕾
增加唾液分泌,聽說這樣享用冰淇淋的時候,會覺得冰淇淋更佳美味呢~
 點完了餐點之後,原本坐在店裏客席區裏的我們覺得有點悶熱
所以就移到了門口外面的露天客席區下
桌上放置著送餐的號碼牌(1號)
等餐點做好的時候,就會由服務人員送到我們的桌上來囉~

趁著空檔的時間,又跟這兩隻牛拍拍幾張照吧~
嘿嘿…藉此先跟大家拜個早年,恭祝大家「牛年行大運」啦…
瞎拍了一回,我的下午茶套餐也來囉…
下午茶套餐的蛋糕總共有五種不同的選擇,
我選擇的是「濃情經典巧克力」蛋糕
在擺盤上還有放置店家的巧克力名稱做裝飾哦!
這巧克力片應該是可以吃的吧!!
我後來也忘記試試是不是真的能吃了…哈!
另外我搭配的飲料是,我的最愛「熱焦糖瑪琪朵」
 後來才覺得喝甜的又配甜的…真的是甜到不行耶!!

而且旁邊應該是放攪拌棒的位置孔,放的居然是巧克力捲心酥哦!
這我就有拿起來試吃看看了!(呵)
吃起來是酥脆的…不是放很久軟掉的裝飾品哦!哈~

哦~每一次喝「焦糖瑪琪朵」,就有種莫名奇妙的幸福感!
那種甜入心崁裏的好滋味,真的會讓人上癮欲罷不能啦~
而這濃的化不開的「濃情巧克力」
原本會以為很甜,結果沒有想到還帶點可可的苦味

重點是蛋糕全採用「瑞士蓮巧克力」製成的,
所以吃起來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香甜幼滑的巧克力原味,真的是好好吃哦!

而周董點的花籃冰淇淋,搭配現烤的香脆餅皮更是推薦大家值得一試哦!
其實這跟Cold Stone的吃法有點類似,但是它們的花籃香脆餅皮,
是現點現烤的,所以更香酥更脆哦…

來看看周董點的「花籃冰淇淋」吧…
口味是什麼…當事人說他已經不記得了!
不過,光是看這用頂級牛奶做成高密度的冰淇淋,口感像麻糬般QQ的,
灑上些許的堅果,光是視覺豐富就已經令人十指大動了!

再用上這隻獨特的馬殺雞按摩味蕾湯匙來享用這「新世代的冰淇淋」
每一口都吃得到密實且濃郁細緻的絕佳風味

那股濃醇香的味道,彷彿還在我的舌尖上打轉一樣(莫非真的是湯匙的功效嗎?)
不過因為甜而不膩,而且低脂低糖,真的是讓人吃的健康又享受~讚啦!
最後,看到周董把整個花籃裏的冰淇淋挖個精光
就連最後一滴液體都想倒出來舔光它,就可以知道這有多美味了!呵~
而這脆皮花籃,是我們原先最不看好的東西
沒想到,卻是最後…最驚艷我們的絕佳好味道!
我以前吃冰淇淋,從來不吃「餅乾桶」,因為太乾又沒味道~
Bigtom的脆皮花籃,居然讓我搶著一塊塊的剝來吃呢!

本來一直覺得他們的制服好可愛,所以一直想要找機會偷拍
可是都一直拍不到正面的樣式,後來就問了這位可愛的服務生
可不可以讓我拍一張(還好我是女生,要不然她一定覺得我有啥企圖吧…呵)
最後,她也很大方的讓我拍照呢…謝謝妳囉!

蘭城-新月廣場的網站聯結: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宜蘭】小時候懷念的好滋味「香雞城」>
<延伸閱讀:【宜蘭】枕山會館上的「橘子咖啡庭園」(趴萬)>
<延伸閱讀:【宜蘭】宜蘭的新景點「新月廣場」Shopping Mall>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蔥油餅~來到礁溪必吃的小吃!!>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和風溫泉會館(礁溪和風館房間介紹)>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和風溫泉會館(懷鄉料理套餐)>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和風溫泉會館「自助式早餐」>
<延伸閱讀:【宜蘭】東門夜市-老店東山鴨頭&宜蘭特產一串心>
<延伸閱讀:【宜蘭】三年級生最懷念的油炸點心「嘟好燒」>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鬍鬚包子饅頭店>
<延伸閱讀:【宜蘭】頭城阿宗芋冰城>
<延伸閱讀:【宜蘭】宜蘭頭城的波斯菊花海>
<延伸閱讀:【福隆】富士海鮮~就是要醬吃軟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