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記豆花湯圓(鹿港小吃)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505號(香客大樓旁)
電話:(04)776-3897
營業時間:早上09:30~下午18:00
 
其實這趟鹿港行,我真的沒做什麼美食行前功課
完全是靠我老弟之前在中部混幾年的印象,帶著我們帶處吃喝玩樂!
但是,說實在的…我對他太隨性的個性沒啥太大的信心~
所以用我的908A,上網查了一下美食導覽專區
而這間「莊記豆花湯圓」,則是在鹿港美食中榜上有名的哦!

這間位於媽祖廟前不逞的「莊豆花湯圓」開店至今已超過20個年頭囉~
老闆莊先生原本是在台北經營丸仔的生意,民國70年的時候才回到鹿港開此店
因材料都是手工製作、造形可愛特殊、料好實在,所以廣受在地人的歡迎,
就連從日本來的觀光客品嚐到香甜的圓仔湯時,都還請求能夠拜師學藝咧!

自行找位子坐下來之後,桌上都有放置一本本的點購單
上面的選擇非常的多,而且還有冰、熱之分
所以不管是在酷熱的夏天還來碗熱熱的紅豆湯圓?
還是在寒流冷風吹的冬天,硬要吃加了剉冰的豆花…老闆都有賣哦!哈~
接下來就來看看莊記豆花湯圓的美食照片吧~

<綜合湯圓-冰>
它們家主打的招牌湯圓,選用的是尖糯米,首先先將尖糯米磨成漿之後
再搓成塊狀經煮熟後,之後再加入以黃砂糖所熬煮的甜湯及配料
就成了一碗碗大家口耳相傳的香甜好滋味的圓仔湯囉~

<清豆花>
當然除了湯圓之外,豆花也是店裏的另一樣招牌之一
傳統的古早味豆花也是莊老闆選用精挑細選的黃豆,浸泡六小時磨成豆漿後點上石膏,
等豆花成型後加入糖水及花生,可以說是鹿港最道地口味的豆花了!

<紅豆豆花>

<綠豆豆花>

<綠豆豆花>

<花生豆花>

雖然我很不愛吃「花生」,但是我們家周董超愛…
所以就配合他選擇了一個「花生豆花」,頂多我吃豆花,他吃花生就行啦~
不過,周董只吃了一口花生,就表現出驚為天人的表情…叫我一定要吃吃看!
勉為其難的吃下一粒看看~我要說實話…真的如周董說的…「入口即化」
幾乎是舌頭輕輕的與上鄂一泯…花生就不見了…只留下淡淡的花生香氣!
真的超級超級~好吃!就連我不愛吃花生的人都覺得超讚~~(用力~推)

 至於,它們家的豆花…真的無話可說…可以說是豆花界的極品了!
超濃郁的豆香味跟超綿密的口感,讓人吃完有種意猶味盡的感覺!

不過,我們吃到一半才想起…忘了叫老闆幫我們加點薑汁提味
端著半碗的豆花,請服務人員幫我們加點薑汁
結果,小姐居然大手筆的幫我們加一大匙…辣得我們臉都歪了…哈哈!!
好心的老闆看我們邊吃邊喊辣,幫我們又加了熱熱的甜湯
這樣中和了薑汁過辣的口感,喝起來順口也舒服多了~謝謝老闆呐!

最後再幫大表姐一家人拍家照片,留念吧~

老弟及女友也來一張吧!

坐在攤子前面的我們,喝著熱熱的豆花~真的好幸福哦!
想要嚐嚐獨特的豆花湯圓嗎?那記得來鹿港玩時…
一家要來吃吃媽祖廟前的「莊豆花湯圓」哦!
推薦給大家~
 
美美美鹿港旅遊網網站聯結:請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