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老鼠蚵仔煎
電話:(04)777-6855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32號之1(鹿港天后宮前右邊)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00,假日11:00-21:00
造訪鹿港小鎮的第一攤美食小吃,就是廟口前面一排的「蚵仔煎」店舖
不過,這排「樂樂腸」(台語)的專賣蚵仔煎的店家,實在是令人不知從何選起
老弟說,鹿港是海港小鎮,所以蚵仔都是又大又肥美、數量又多
所以不管吃哪一間,都一樣美味…不用挑了啦!
(心裏在OS,屁啦…萬一不好吃,你就死定了~)
所以走在前面的他,果然給我很隨性的就轉入了一間店裏頭~

我還沒時間反應,這位大爺就已經頭也不回的走進去客席找位子了!
我連店門都還來不及抬頭看清楚叫啥名字呢!
只知道就是一間專賣「古早味」蚵仔煎的店家而已~

看著店面前的大鍋爐上面,正在煎著香噴噴的蚵仔煎
光是用看的,真的很難評斷到底美不美味~
只好硬著頭皮跟著走進店裏去~希望別踩到地雷才好阿!
 

店裏的生意還算不錯,這時心裏的不安剩下80%而已囉~
寬廠的坐位還有明亮的空間,著實讓人覺得還算不錯…再減10%!
而且還有二樓還有座位哦~感覺起來整間店面還頗大的~
 

接著菜單上來,才知道這間店的店名叫做「米老鼠蚵仔煎」~呵!!
難怪店裏面可以看到一些米老鼠的圖案及佈置
這時也才發現,工作人員身上穿的也是米老鼠的圖案耶~
真的是服了老闆的創意…這個店名真的一吃就會記住了呢~
大夥點了幾盤的招牌蚵仔煎來吃吃…
 
一份$50元的蚵仔煎,份量還不大也不小…中等!
但是蚵仔數量沒有我想像中的多跟肥美…
不…應該說,不如我老弟說的蚵仔又大又多…
所以事實證明,下次還是得靠自已眼見為憑的為準阿~

不過上頭由兩種不同味道的醬汁組成的甜辣醬,吃起來甜甜鹹鹹帶點蒜味
很有南部人的味道,我很喜歡~而且皮還蠻Q蠻有彈性的,還算不錯!
另外,加點了一盤鹿港這裏的特色小吃「炸蝦猴」來嚐嚐!
蝦猴學名為「蝦蛄」,是鹿港特產,常裝在小籃中兜售,因蝦猴長像奇特,
頭部像螻蛄(台語為肚猴),尾部像蝦,可能因此而得名。蝦猴用鹽滷過後呈紅色,
非常鹹,因此當地流傳一句諺語︰「一隻蝦猴配三碗粥」
以前是窮人家的鹹菜餚,今天因不易挖取,身價暴漲
不過光是看已經酥炸處理過的外表,就已經夠嚇人了…
我實在是難以接受下嚥…旁邊的表姐一直安慰我說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就像是炸溪蝦的口感,叫我鼓起勇氣來試試看…
說真的…光是看到它那兩條長長如蟹腳型狀的前螯,就讓人心生畏懼阿~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慢慢往嘴裏送進去
卡滋卡滋的聲嚮咬的我戰戰兢兢~雖然說只有單純的胡椒提味
單純只品嚐得到酥酥脆脆,宛如炸蝦的口感及鹹香的滋味,
但是想到它的外型…還是讓我退避三分阿~

後來吃完了米老鼠蚵仔煎之後,走到外面發現攤販旁居然有展示
活生生的「蝦猴」給大家參觀拍照…當下看了,我還真後悔我吞下了這鬼玩意~

越看我是覺得越覺得可怕…阿~(別問我怕什麼…就莫名奇妙覺得可怕)
接下來就替大家簡單介紹這個鬼東西…不是啦~
我是說這個奇特的生物「蝦猴」給大家了改一下囉!

其實蝦猴算是蝦蟹類的一種,主要生活在海邊多沙的泥地下,牠們會挖一條條
深深長長的地道,住在沙地中。在漲潮時,牠們會沿著地道爬到洞口附近,
撈取附近及水中的小生物和食物顆粒來吃。退潮時,牠們就躲在深深的洞穴內休息,
深可達半公尺,等待下一次漲潮。蝦猴是彰化、鹿港一帶老饕們的最愛,
特別是在每年秋、冬之際,母蝦猴也和蝦子、螃蟹一樣,身上有許多「蟹黃」
(發育中的卵)所以漁民有許多人以採捕蝦猴為業,而現今還有抓蝦猴的觀光行程呢~
早期蝦猴的體型約有5~7公分長,現今在市面上所看到的蝦猴卻只有三、四公分長,
不論其體型或數量都有大幅縮減的趨勢,除了人為的捕捉之外還有環境的因素改變
也間接成為蝦猴的數量減少的因素之一!不知道現在有沒有人工飼養了呢??!!
不過,如果大家有機會來到鹿港,還是可以嚐試這個獨特的風味小吃
這間「阿道蝦猴」小舖,之前還有食尚玩家的推薦介紹哦~
不過它們家的蝦猴處理的看起來炸的比較「面目全非」
不是啦~我是指比較看不到完整的形狀,所以看起來就比較沒那麼可怕
而且一份一份的裝在盒子裏販售,可以讓遊客邊走邊吃
還蠻方便品嚐的哦~有機會的話大家不彷來鹿港吃吃「蝦猴」吧!
 

彰化鹿港天后宮的網站聯結:請按我按我!
美美美鹿港旅遊網網站聯結: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彰化】鹿港小鎮+天后宮半日趴趴照>
<延伸閱讀:【彰化】鹿港吃吃喝喝2*「巧味真鹹蛋糕」>
<延伸閱讀:【彰化】鹿港吃吃喝喝3*「莊i記豆花」>
<延伸閱讀:【彰化】鹿港吃吃喝喝4*「東華麵茶」傳統古早味點心>
<延伸閱讀:【彰化】鹿港吃吃喝喝5*「老龍師肉包」>
<延伸閱讀:【彰化】鹿港吃吃喝喝6*「玉珍齋」的綠豆糕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