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一定要吃的藥燉排骨-陳董藥燉排骨
地址:台北市繞河街160號(前)-饒河夜市中段
電話:(02)2767-4982
必吃美食:藥燉排骨60元/藥燉羊肉70元/瓜子肉飯20元

冷冷的冬天裏,來碗熱騰騰的藥燉排骨湯那是一定要的啦~
饒河夜市裏的藥燉排骨湯可是頂港有名聲,下港尚出名的呢!
不過,我大概有好幾年都沒吃過饒河夜市的藥燉排骨湯了
要不是這回食尚玩家特別又播出了藥燉排骨湯的介紹
我也不會特別想要跑到這來喝碗「藥燉排骨湯」說…
「我說,官倌阿~小的這馬上就為你獻上一碗熱湯吧…」哈哈!!

藥燉排骨這個招牌在饒河夜市有好幾家,每一家都各有支持的愛好者
我也不記得以前來喝過的是哪一家了,說真的就算喝過那味道大概也忘的差不多了!!
這回就衝著食尚玩家的推薦,硬是跟人家湊個熱鬧來個「陳董」的藥燉排骨吧!

攤位設在饒河夜市中間的陳董藥燉排骨,其實還蠻好找的(排隊人多的就是啦!)
除了饒河本店之外,現在才發現原來在八德路上也有一間分店耶!

攤販的周圍站滿了等候的客人,這時就比誰的運氣好
站在快用完餐的客人後面等待位子囉…不過還好陳董的攤位還挺大的…
桌椅的張數還算多,所以基本上等候的時間還算是快的了!
我們大概只等不到10分鐘就有位置可以坐了!!

坐下來之後,再跟老闆點餐就可以囉…
除了藥燉排骨外,周董硬是要再配上一碗「魯肉飯」!!…
還好我們兩個都不吃羊肉,要不然他可能也會再加點「藥燉羊肉」試試吧!
(明明就已經是第三攤了…怎麼還有辨法喀的下飯類??)

除了內用的客人之外,外帶回家享用的客人也不少
回家在整理編輯照片的時候,熊熊忽然發現這位不知是不是老闆的老闆
有張明星臉咧…哈!大家有沒有覺得他有點像是張兆志(george)?哈…

有被我的冷笑話冷到嗎??
我看,還是回到熱騰騰的美食上面來好了~呵!!
我們點的是一碗藥燉排骨+一碗魯肉飯,總共是$80元 

吃這裏的藥燉排骨一定要搭配他們的特製豆辨醬食用才夠味哦!
 提外話,現在才忽然想到,「周董喝陳董的藥燉排骨」(感覺好繞舌阿…)
哈~又被我冷到了吧…嘿嘿!!

這裡的藥燉排骨湯頭可是老闆精心研究獨創的唷~
利用各種中藥提煉出甘甜不苦澀的好湯頭,讓許多人一喝就上癮難忘阿!
而且不只湯頭用心,這裡的排骨也是許多人的最愛!!

看著大家津津有味的努力吸吮著排骨裏的肉汁…咻咻咻的不絕與耳~
這股狠勁,好像是要把排骨整塊給吸乾了才善罷干休似的…呵!!

不過說真的,我其實對啃蝕骨頭完全沒什麼技巧可言
為了那稜稜角角的骨頭邊殘留的肉塊,整個完全沒形象的張牙裂嘴樣在啃蝕
終於知道為什麼美女都不能在外吃排骨、雞腿、雞瓜了…
我想我現在的樣子一定挺嚇人的吧…哈!!

雖然說真的是好吃的讓人一塊接一塊的…
但是把排骨吃得不乾不淨的我,直讓周董念說暴殄天物…哈!!
這時嘴巴又開始念念有辭的說…「怎麼沒人賣藥燉雞腿?」
這樣吃起來才不會那麼辛苦嘛…對吧?

最後我還是放棄了難啃的排骨肉,改喝湯就好了!
其實我以前還蠻怕藥燉排骨的味道,不知是不是現在年紀大了
還是中藥吃多了…(哈),竟然覺得藥燉排骨的湯頭超好喝的耶~
喝起來完全沒有中藥味,清清的湯頭喝起來有種自然回甘的香甜
沒兩三下的整碗湯就被我們咕嚕的喝個精光了…
而且喝完還可以再續湯哦~真的是太讚了!!

再來看看他們家的魯肉飯,不是那種肥瘦肉的油魯肉飯
而是清香甘甜的瓜子肉魯肉飯哦~
香Q的白飯搭上瓜子肉甜鹹的味道,每一口濕潤又美味
而且吃到下面才發現,飯裏還有湯汁耶…
看著看著我的肚子又餓了…呵!
 其實在這冷冷的寒流冬天裏,來碗藥燉排骨暖暖身真的是件挺幸福的事!!
希望,各位看倌們都還喜歡這碗好吃又好喝的藥燉排骨湯囉…
接下來,再去吃其他好吃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