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外澳濱海遊憩區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

8月30日那天,前往宜蘭頭城的外澳濱海遊憩區時,延途剛好遇到正要
將「孤棧」送達烏石港的搶孤會場的隊伍,第一次那麼近的看到「孤棧」
超級興奮,趕緊拿著相機拍下了這幾張照片!


宜蘭的「頭城搶孤」活動,已經是延傳好幾年的文化藝術活動了
今年恰巧讓我們遇上了這特殊的節慶,而且還那麼近距離的看到難得一見的「孤棧」
13支孤棧組成的「孤棚」就是正式比賽用的棚架,高39尺(約12公尺,四層樓高)
上面繫掛雞、鴨、豬肉、蝦、蟹、魷魚、米粉、肉粽等不同的祭品,
還有各式大小金牌和順風旗,由其是「順風旗」更是搶孤者的最愛,往往順風旗一下台,
即有船主爭相以高價搶購,據說順風旗掛在船桅上,可保出海作業平安,漁獲大豐收

近看孤棧上綁的全都是一片片的臘肉,而這根孤棧只是其中的一根而已
很難想像13枝孤棧組合起來,高達15層樓的高的孤棚有多麼的驚為天人
光是用想像的我就腳軟了,更別說是那些參賽的隊伍還得爬上這塗滿牛油的孤棧上面
不過後來聽說,今年得到第一名的是宜蘭縣搶孤協會隊,它們只花了25分鐘的時間,
就斬下約15層樓高的順風旗奪冠,獲得新台幣86萬元獎金…真的是讓人佩服佩服!

經過了烏石港沒多久後,就馬上抵達了我們今天野餐的目的地「外澳沙灘」
這棟黃色超現代時尚感的建築物,就是「外澳服務區」,是由建築師姚仁喜設計的,
採用的是非對稱性設計,迎向太平洋及龜山島這一面使用大片落地玻璃,
鮮黃色的建築物襯著藍天大海顯得特別輕鬆休閒自在

這片正對著龜山島,又擁有一片平坦的沙灘,正是東北角現在最新掘起的新景點
在這裏除了適合弄濤戲水、玩沙灘車、沖浪,附近山頂上還有飛行傘基地,
我們停好車的同時,也正看到乘著飛行傘的遊客正緩緩準備降落在沙灘上
這片平緩深長的沙灘的腹地廣大,可媲美頭城海水浴場,現在不論平日、假日,遊客都絡繹不絶
尤其是炎炎夏日的日子,海平面隨著海風吹撫,高低起伏不定的浪,更是衝浪者的最愛

我們將休息地點設置在「外澳服務區」的前方比較溼的沙灘上面
因為乾的沙灘上面,只要讓腳丫子多站個一秒,應該就會被燙傷了吧!
搭建好了陽傘、舖好了沙灘墊,準備好了開始戲水囉…
溼地上面還有許多小螃蟹洞,果不然的沒一會兒就讓我看到
幾隻小沙蟹在地上快速的移動著,快到讓我都來不及拍照!
夏天、陽光、沙灘…還有一定不能少的「海灘鞋」

遠方不遠處…就可以看到烏石港「搶孤」的會場
現在吊車正在將一隻隻的「孤棧」吊到孤架上面,每吊上一隻
就可以聽到遠方傳來一陣陣的鞭炮歡呼聲
很怕太陽晒黑的我,雖然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最後還是躲不過太陽公公的魔掌,終究還是黑著回家!

第一次到海邊玩的寶貝,雖然很興奮開心…
但是看牠吐著常常的舌頭,很怕牠熱到中暑昏倒

老弟想帶著牠去泡泡海水、踏踏浪消暑去

沒想到,牠完全一點也不怕海水…
噗通噗通的快迅往前跑去

平常就很愛洗澡玩水的牠,應該對水一點也沒有警戒心吧…
唯一可能覺得不一樣的,大概就是覺得這水怎麼那麼鹹而已吧…呵!

老弟大膽一試,放著牠在浪花的前端體驗一下衝浪的快感

沒想到,這小傢伙居然游起來了,而且游的很好耶…
看牠短手短腳的努力游著,真的是可愛極了!
真的沒想過,從來沒游泳過的牠,也會游泳耶…

接著老弟讓牠試著站在短板上頭,當隻「衝浪狗」
(當然我們也很擔心牠會翻覆,所以四個人站在週圍準備接住牠)

沒想到,寶貝居然也平衡的很好耶
有模有樣的姿勢,讓大家都替牠鼓掌叫好…

接著我們又開始玩起了「沙雕」遊戲,這是我的作品…
猜猜看,這是什麼東西?提示…是可以吃的!待會再告訴你們答案!
(別瞎猜阿…我會傷心的哦)
接著換上姐夫的作品登場囉…
原本要做雪人的他…因為頭小身體大的…越修就越奇怪!
最後…居然變成了胸肌超大的鹹蛋超人…
姐夫,我要說實話…只有頭部以上像而已!哈哈!!
(至於我的作品嘛…答案是「草莓蛋糕」,猜對了嗎?)

說實在這片沙灘比起有些景點的沙灘乾淨很多
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在沙灘上奔跑會有什麼意外

不過,後來發生的可怕小意外,居然是在海裏面…
我家的周董在衝浪時,居然被「魚鉤」給鉤到了…
還好魚鉤只勾到大腿表皮上的肉,沒有插得很深…
雖然說不是很嚴重的意外,還是讓大家嚇了一大跳,
後來大家就改在岸上玩玩一些活動囉!
姑姑跟金剛芭比正在切我做的蛋糕

老爸老媽則是坐在椅子上乘著海風閒聊著

老弟跟女友在沙灘上打著跳跳球
沒想到,姐夫在喜互惠超市裏買的小玩具
那麼的好玩,大家都搶著玩玩看
就這樣我們在沙灘上渡過了一個愜意又悠閒的「夏日野餐活動」
忘了拍我替大家準備的「凱撒沙拉法國麵包潛艇堡」!
因為一衝完浪後,上來就把麵包都喀掉了…完全忘記拍照這回事了…呵!
後來,玩的也差不多了,大夥收拾準備去沖洗一下
在服務中心的下方,有付費的沖洗室,每人收費$40元
如需購買沖洗包(毛巾、洗髮乳、淋浴乳包),每份則是$40元
如果只是要沖腳簡單沖洗,在另一頭也有免費的沖腳區可以使用!

正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下起來大滴的陣雨~
心想老天爺對我們真好,等我們玩完了才開始下雨!
之後我們一群人又到了高僑餐廳用晚餐,替今天的行程劃下完全的ending...

<更多外澳衝浪野餐行活動的照片,請按我按我欣賞!>

<延伸閱讀: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 【宜蘭】可達羊場半日遊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 【宜蘭】正常鮮肉小湯包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 【宜蘭】北門綠豆沙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 【宜蘭】黑店冰店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 【宜蘭】龍園餐廳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 【宜蘭】高橋餐廳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 【宜蘭】草湖玉尊宮-平安粥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 【宜蘭】永豐海產店-吃到怕的「黑鮪魚」的網誌介紹>

 美美美宜蘭景點網站聯結:請按我按我!
 頭城景點地圖網站聯結:請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