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網站請按我按我!)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開放時間:Am09:00~PM18:00
 

大概整個七月,都因為我家的周董閉關修行苦讀中…
所以我整個人悶到快發苺了,終於在8月初可以有段時間好好的去玩了!
因為也沒有特別的計劃,只想單純的去走走,所以往宜蘭去是最最最…好的主意!
之前就有聽說宜蘭的國立傳統藝術文化中心,還蠻值得去參觀的,所以就決定去造訪一下囉!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大門口處>
嘿嘿…順便帶著我的新單眼相機D60出來外拍一下囉…
看看單眼相機拍出來的感覺,果然不太一樣阿~
只是背著那麼大台相機行動,有點不太習慣!(不過~我甘願啦!)
<票價價目表>
普通票$150元,優待票$100元(需持有學生證/宜蘭縣民),
敬老票$75元(65歲以上遊客),兒童(110公分以下)及殘障人士-free(免費)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入口處的雕像>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正中午的時候,太陽大到我們都要熱到中暑了!
恰巧碰上8月有布袋戲匯演的活動,看看時間表馬上就要開始了~
馬上趕往文昌祠前的廣場看戲去,只是Where is 文昌祠?
趕緊問了一下工作人員後就急忙快步前進,那時心裏還在納悶
為什麼沒有印製導覽地圖,後來才發現印在門票的背面~哈!
(園區導覽地圖,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選參考參考) 

<民藝街坊區>
要通往文昌祠,先需經過民藝街坊區,這裏的感覺跟三峽老街很相像
應該是刻意模仿傳統復古的建築來營造老街的氣氛吧!
雖然很想快步通過,但是每一家店的獨有特色讓我很難迅速通過!
不過為了趕看表演,只好晚一點再折回來慢慢的巡禮欣賞囉!
<文昌祠>
這座文昌祠是全台第一座由政府斥資興建之廟宇,在格局上分為三川殿與正殿,
殿前之石柱、石鼓和地板都是由青斗石製成的,兩旁的水車堵則有交趾陶裝飾
<文昌祠殿前之地板>
地板上是懸掛在廟宇上的燈籠的影子,乍看之下很象很多蟲在地上爬行的感覺
其實燈籠造型特別、顏色又鮮艷的模樣,只是我想拍的是不一樣的感覺
<傳統小吃坊>
位於整個園區的最南側,四面環繞優雅湖景的中庭空間,除了池邊設有露天的座位外,
室內也有一、二樓的客席用餐區哦!
<文昌祠的側面圖>
我說單眼相機的廣角也有點太廣了吧~我拍的時候居然沒注意到…
放進電腦看才發現,我不小心把周董也拍進來了…呵!
文昌祠的後面是「工藝傳習所」,裏面有一些藝術品的交流展示品
另外也有一些簡單的藝術模型彩繪教學及介紹!
<復古的三輪車>
這張圖少了一個車伕…哈!!
因為車伕在拍照! 
<許願竹片>
上面吊滿遊客的心願,居然有上祈求「國泰民安」耶!
真是有大愛的精神阿!
 <布袋玩偶戳戳樂>
每次$30元,玄玄很認真的在思考要戳哪一個~
比起我這隨性的阿姨要來的慎重多了!

隨性的結果當然就是不怎麼樣的獎品…「雜」!!
雜咧…就是表示是最小小小…獎!!竹蜻蜓一隻!
姐夫的運氣比我好一點,抽中「竹筷子槍」一把!
頭獎呢~聽說是布袋戲偶一隻哦!
<櫥窗內展示的布袋戲偶>
這裏的傳統布袋戲的戲偶,偶頭、帽盔、服飾……完全都是手工製作
也有販賣,喜歡的話可以花四個小孩帶回家!
 <柑阿店裏的腳踏車>
在古早式的柑阿店裏販賣著一些5、60年代的兒時零嘴
有麵茶、點心麵、彈珠汽水、棉花糖、糖葫蘆等等,
走進這裏可以讓人重溫一些兒時的回憶!

<賣糖葫蘆的辣妹>
最經典的就是店門口賣糖葫蘆的辣妹像啦!
旁邊還有放置用保麗龍做成的超大隻假糖葫蘆,給民眾自由拍照取用!
<老街的遊行表演>
原本還在商店裏閒晃時,忽然聽見咚囉咚囉的敲鑼打鼓聲
跑出來外面一看,才發現好像有花車的遊行表演,表演舞者在這大熱天裏
還要穿著厚重的衣服及道具,賣命的演出,真的很值得讚賞咧!
<娘子&相公的人型立牌相>
矗立在河洛歌子戲團商店前的這兩個人型立牌,也是遊客必拍照景點
只是誰要扮演相公?誰要扮演娘子?就任由大家胡搞瞎搞囉…
<霹靂館中的展示的靂布袋戲場景>
超震撼、超華麗的霹靂布袋戲場景,感覺好像是在看真的霹靂布袋戲一樣!
這裏有許多周邊商品,很值得霹靂布袋戲迷來挖寶哦!
<賣肥皂的攤伕>
這是「茶山房」的活動式廣告代言人!哈!
印象中在台北的三峽老街裏也有一家這樣宣傳方式的店家!
茶山房所販售的是純天然的天然浮水皂,它們在製皂的過程中,將多餘的皂鹼抽取出,
使肥皂的含鹼量降到最低,而且在過程中更導入了「活氧分子」,
使得肥皂裡珍貴的天然有機分子活化,可以幫助深層洗淨、活化肌膚細胞、
補充肌膚所需養分、幫助毛細孔呼吸等。
<炭雕博物館前的炭錢=賺錢(台語)>
趕快來印鈔票哦…呵!雖然是用炭製成的膺品,
但是四個小朋友可是雕該的唯妙唯肖呢~
<臨水街上的黑松博物館>
位於「雨天表演場」的對面,就是黑松博物館啦!
裏面陳列著許多有關於黑松陳年的商品及歷史介紹!
當然除了看的東西之外,也有賣吃的、喝的囉!

<臨水街>
臨水街上有許多販賣冰品的店家,走到盡頭可以到達「水上巴士碼頭」
這裏可以坐船到冬山河親水公園,大約2.5公里,約搭乘15分鐘左右
票價來回$100(成人),開放時間:AM09:30~PM17:30
到了冬山河後,還需另付冬山河的門票$80元(成人)
不過這樣可以一次玩兩個地方,還蠻方便的呢!
有興趣的人可以乘坐試試看哦!

最後,雖然我們在這裏待了四個多小時,
但是還是逛不完全部的景點,還有「戲劇館」、「曲藝館」、
「展示館」、「黃舉人宅」都還沒去參觀呢~
下次一定要再找個機會再去逛逛!

<延伸閱讀:【宜蘭】黑店冰店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宜蘭】永豐海產店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宜蘭】草湖玉尊宮平安粥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 【宜蘭】Dr.Fish魚醫生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宜蘭】可達羊場半日遊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 【宜蘭】龍園餐廳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包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 【宜蘭】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的網誌介紹>

冬山河親水公園網站聯結:請按我按我!
武老坑冒險園區網站聯結:請按我按我!
2008年宜蘭國際蘭雨節網站聯結:請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