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吃到十九香了!之前朋友一直邀約前往賞味~
但是時間一直喬不出來~最後又是跟美食團的成員們
一同前去品嚐試吃…哈哈!
十九香頂級麻辣鴛鴦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38號
電話:(02)2700-1213
營業時間:午餐AM11:30~PM14:00/ 晚餐PM17:30~PM22:30
用餐時間:午餐AM11:30~PM15:00/ 晚餐PM17:30~PM24:00
每人消費:平日中餐$399元/ 假日及晚餐$499元 (10%服務費另計)


十九香之前在很多報章媒體也有大篇幅的報導過~
還有也有看過許多美食部落格裏的精彩介紹!

今天終於讓我如願以償的來好好的大吃大喝一番了!
之前吃麻辣鍋大都數都是往公館跑~
每次吃的都是「馬辣」、「天麻」、「飛天」、「天外天」…
比較少到台北市覓食,但是現在台北好像也出現很多
頂級的麻辣過,除了「十九香」之外,下一個我想吃的就是
「滿堂紅」麻辣鍋…聽老弟說也很讚!

還好我們事前有先記得訂位,所以抵達時就直接上二樓的客席區
一樓的地方裏面是讓客人等候的Waitting區…還不少人在排隊呢!

二樓的客席區還蠻大的,而且幾乎已經坐無虛席了
有空的座位幾乎也都是已訂位的客席,我喜歡他們的
壁貼,每一區都有不同的主題,很別緻也很有獨特風格

原本我們是訂6大1小的位子,但是後來有2個人去海洋音樂祭
趕不回來,所以只剩下4大1小,但是它們還是給我們坐超大
的圓桌沙發區~

而且湯底跟菜盤都已經上桌了!湯底的部份就是鴛鴦鍋…
這裏的麻辣鍋聽說是採用宮廷香料的配方,所謂的十九香
其實就是「五味、八香跟六合」的統稱,不是用十九種香料
煮成的,而是用數十種的草本香料及配方燉煮而成!
聞起來香而不辣,聽說還有強身活血之功效耶~

菜盤上大約已有十幾種的青菜及菇類…
而且青菜洗得都還蠻乾淨的,不會有爛爛或黑黑的感覺~
因為用餐時間也只有兩個小時的限制,所以大夥不囉嗦的
直衝往吧台區取用食材~
吧台區這裏左手邊是海鮮類、右手邊有小菜類
中間有甜點類還有水果跟醬料~

吧台區的隔壁就是現在吃麻辣鍋必備的「Haagen Dazs冰淇淋」
還有來自俄羅斯的「卡比索冰淇淋」啦~

另外冰櫃裏還有可無限暢飲的瓶裝飲料~
不過啤酒類的飲料不是喝到飽的~要另外付費的!
小心不要一開心就拿錯狂喝了哦~

跟著我再回頭一起去看看新鮮的海鮮類食材吧~
右邊的是超大顆的生蠔耶~ (愛吃生蠔的人有口福了)
左邊的對是超大顆的蚵仔!

再往下走是超大盤的「蝦子」跟「蛤仔」,也都是無限量供應的唷!
因為放置在保冰的吧台上還有噴乾…我手還要忙著搧風才能拍到
食材咧…哈哈!要不然整個照片都是「看蝦不是蝦…看蛤仔不是蛤仔」
超級矇矓美了啦…呵

接下來還有沙拉區,不過如果吃沙拉的話一定會被念浪費
肚子的空間…所以看看就好!

醬料區,只有幾樣簡單的沾醬~

小菜區-涼拌乾絲

小菜區-我不確定是牛腱肉還是豬腱肉…

小菜區-涼拌海哲皮
小菜區我一樣也沒拿,因為也是為了省下肚子的空間原則~哈!

不過看到甜點,我肚子裏的螞蟻可就大聲的歡呼起來了!

甜點區大約擺放有四、五種的蛋糕,每一個看起來都秀色可餐~
但是還是要先ㄍ一ㄥ住!~

要等待會吃飽…才能享用囉~

可是光看這些甜點的照片…我的口水都已經流滿一地了啦!

也還不知道吃飽後還能不能塞進我的肚子裏呢…

咦…變成「賓士鍋」了耶…哈哈!
其實是因為我們不吃牛跟羊,但是小姐姐跟姐夫有吃…
所以服務小姐很好心的幫我們換成是賓士鍋…
這樣就可以分開煮了阿…非常的貼心呢!

而且食材才上來的時候,也會幫我們自動分成兩盤…
有牛的跟沒有牛的食材~這樣我們就不會不小心就吃錯啦!
接下來好菜上桌啦~~

「頂級霜降牛」,雖然我不吃牛肉,但是看著花色就知道
非常的頂級也非常的讚…同行的姐夫跟小姐姐兩個人就
吃了五盤…可見非常的優咧…

「牛小排肉片」…肉片厚度及包澤也是非常的誘人…

「小羊肩肉」

「梅花豬肉」

這才叫肉片嘛…超大塊的涮起來才是王道阿~
肉片的大小大約跟女生的手掌再大一點…
而且肉質非常的嫩,我們也輸人不輸陣的吃了四盤咧…
因為雞肉當天好像沒有供應…所以只能吃豬肉而已!

丸子類的部份,這次學乖了…吃的比較少~
服務人員幫我上過一次之後,我們就沒有再續點了…
而且這次也沒叫「王子麵」之類的東西佔胃的空間了…呵!
因為這裏海鮮類的食材還蠻多選擇~
而且也很新鮮,所以這次吃了比較多海鮮類的東西!
尤其是最左邊那管「手工鮮蝦丸」,超級好吃!

我們也是一連吃了好幾管~而且都超奢華的一管只做2球的方式
放入鍋中煮…吃到最後還發明做成羹形的長條狀的吃法!

吃起來有蝦肉彈牙有嚼勁,還有新鮮的蝦肉甜味!
難怪是搶手的必吃料理之一阿…

另外我們更奢侈的將生蠔拿來當大粒的蚵仔在煮…
因為我不敢吃生的嘛…但是川燙過後就跟蚵仔的味道一樣~
只是比較大粒的蚵仔而已嘛…老闆如果知道可能會昏倒…
我們將生蠔當蚵仔煮…哈!

忘了提到麻辣鍋中的鴨血及豆腐…
每次湯底一上鍋時…我就會先嚐嚐鴨血跟豆腐夠不夠味~
這樣也可以吃出原味麻辣鍋的味道!

麻辣的香氣十足,但是不夠入味…而且也不夠辣~
後來才知道好像可以調整辣度的樣子…

看看這一整盤滿滿的蝦…就知道不是我吃的…哈哈!
(因為本人不愛吃海鮮類的東西~)
不過視覺效果上就讓人感覺還蠻享受的吧!
最後基本上我覺得我都是被「豬肉片」給填飽的~

不過,我是不會忘記留點空間給「甜點」的!
很想每一種都各吃一塊…但是真的吃不下了!
所以只拿了2小塊蛋糕、2小個點心跟一球Haagen Dazs
的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

最後發現將讓巧克力冰淇淋包進小點心裏一起吃
超級好吃的…有種像是冰淇淋銅鑼燒的口感唷!

要不然包進小泡芙裏面~也不錯吃咧!
雖然已經很飽啦~但是只吃一球Haagen Dazs的冰淇淋而已
實在覺得好像對不起自已~所以又再吃了一球…哈哈!!
如果有我最愛的咖啡口味的話…4球都不成問題了啦!

最後我居然是被三片的鳳梨給撐到快爆炸~
五個人走出店門口…幾乎都是凸肚造型…
後來大夥決定用散步的方式來消化消化~
於是從復興南路二段開始慢慢散步往和平東路走去~
經過大安森林公園又往新生南路走去~
大約走了2公里…快到公館…才有比較消化的感覺!

我想大概有一陣子不會再想吃鍋類的慾望了吧~哈!
不過十九香真的很好吃咧~有機會還會再去吃吃!
推薦給大家這間好吃美味的麻辣鍋店!讚讚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