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被它這巴洛克式的裝潢給吸引進去的~
之前經過頂溪捷運站時,順手拿了它們的宣傳DM…
華麗風格的設計就讓我留下的深刻的印象~
周董生日的那天,就選擇了這家新開的餐廳慶祝!
吃東西精緻火鍋吃到飽(*已停業)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福和路210號
電話:02-89212012
每人消費:平日午餐$289元/ 晚餐例假日$359元
P.S 服務費10%另計,用餐限時2小時



 
其實那天本來是要去吃「阿官火鍋」的…
後來騎經過福和路的時候,才想起這間新開沒多久的火鍋店

正當周董還在猶豫不絕排徊在隔壁「涮涮鍋店」跟「吃東西」
的門口時,其實我早就已經偷偷的開始在拍這間店的照片了…
雖然是壽星,但也凹不過我蠻橫的要求…當然最後還是由我決定啦!

因為我早以被那華麗的外表給迷惑洗腦的不停說它好話…
所以最後我們就決定一個人花個$359元+10%試吃看看囉…

黑色的水晶吊燈配上淺紫色的沙發坐椅~
整間店充滿了巴洛克式的風格設計,浪漫中又帶點神祕~

金色的兩層架,通常只有在下午茶時間盛裝茶點時出現的,
現在卻變成是拿來裝蔬菜盤或肉盤的設計~很時尚也很省空間!

整個洗手間裏也是呈現一種紙醉金迷的感覺~
華麗的讓人有種深處皇宮中假象!看得出來老闆砸了不少錢
在裝潢的設計費上!

唯一跟整間店格格不入的就是,每桌腳下的「垃圾筒」
不過這垃圾筒可不是真的用來裝垃圾的哦!
是用來裝「空盤」用的…可能怕人手不夠來不及收空盤
所以請客人將空盤放置在裏頭,他們會在統一收走吧!

這裏的湯底只提供兩種選擇而已…
一種是「人氣紅燒湯底」,另一種是「美顏薑片湯底」
所以我們兩個人就決定各來一鍋嚐嚐!

「美顧薑片湯底」-是用老薑及新鮮蔬果,加上一些對身體
健康有益的藥材,如:當歸、枸杞等配方,以慢火5個鐘頭所
熬煮出來的,清爽甘甜低熱量,有薑的香味卻沒有薑的辣味!
很適合搭配海鮮食材~

「人氣紅燒湯底」-則是用新鮮大骨及肉塊加上紅棗、陳皮、
川芎等配方,以慢火熬煮6個鐘頭而成,口味濃而不膩,
適合涮煮各種肉片,而且還附上店家特製的豆辨醬使用,
聽說跟肉片一起食用,更加的美味哦~

食材的取用部份,是填選在桌上的食材單,交給服務人員後,
它們就會幫你準備符合人數的食材,當然可以重覆選擇!

正在我們勾選食材單的同時,服務人員就已先把菜盤擺放
在金色架子上面,不過…菜盤的菜看起來就非常的普通!
要不是擺放在那麼有質感的架子上,真的很不起眼!

接著我們勾選的食材也陸續上桌了,鮮蚵一盤,凍豆腐、
香菇丸、魚卵捲…

還有蝦子、鯛魚、鱈魚~還有這看似新鮮的蛤仔&蝦子!!
<請注意看,蝦頭居還沒煮之前…就是紅色的…這事怎麼回事??>
為什麼說看似新鮮…因為煮後發現居然是「臭掉的…」
我們兩個超傻眼~還好當初只用周董那鍋煮海鮮…
我的這鍋只煮肉片跟青菜類…所以當它的那鍋整鍋被那
不新鮮的蛤仔那臭不能煮時…我們只好用我們這鍋繼續吃!
本來我也想要請老闆換一鍋的,但是周董就說算了~
因為已經吃到中後半段了…
可是我還是覺得食材不新鮮~害我們的權益損失掉…
應該還是有告知店家更換的權利吧??
但是我們家的壽星就堅持不肯說…那就…算了吧!
再來的海鮮類的「小章魚跟小卷」…
我笑說這是被車碾過的小章魚…因為每一隻都是扁到不行…
再加上冷凍後整佗結在一起…讓人覺得很沒有食慾!
也很擔心它的新鮮度…

再來是這「鱈魚塊」~該怎麼說呢…
請看下一張圖片…

它是迷你鱈魚品種吧…居然比我的小姆指還短…
放在碗中的比例就可以知道…這鱈魚有多迷你了!
而且煮完後,肉跟魚皮一夾就散掉…應該也不是很新鮮!
心裏開始對這間店…下了一些不好的評價註解!

「鮑魚龍蝦拉沙」,大概是裏面所有東西我覺得最好吃的吧~
哈!不過好像也是用罐頭鮑魚做成的…

「滑嫩雞腿肉」,非常薄可透光的雞肉片,
不知道哪來的滑嫩模樣?也是非常普通再普通!

「溫體梅花豬」,雖然也是非常薄的梅花豬肉片,
但是油花算是分佈的還蠻漂亮的,沾特製豆辨醬食用,
是少數食材中算是還可以吃也不錯吃的!

後來我們點最多的,大概就是火鍋料類的東西,
因為海鮮類的我們真的有點嚇到!但是想想只吃火鍋類
的食材,好像有點浪費錢…那還不如在家自已煮來吃就算啦!

後來又想說點個青菜類的東西來吃吃好了!「杏包菇跟香菇丸」
連杏包菇也都是乾乾匾匾的…好像是風乾橘子皮的感覺
不知也在冰箱冰了多久…海鮮陰影下的作用…
我覺得丸子吃起來也酸酸的…後來就也不敢吃了!

最後想說海鮮類不能吃、火鍋料也沒啥好選擇的…
那來點青菜類的好了…一問之下…「時令青菜」現在只有
提供「空心菜」…我真的還蠻少吃到空心菜拿來當成是
火鍋配菜的店家…一般都是提供大陸妹或是大白菜、高麗菜…等!

後來真正好像只剩肉片還算可以吃的…
所以只能再多吃幾盤豬肉片還本…唉!
我看剩下的只有甜點跟冰淇淋可以期待而已!

甜點區有西瓜跟布丁,還有一些果汁可以自取…
挖了一小塊布丁…結果第一口下去後…我的表情就告訴了
周董答案…!!應該是店家用布丁粉製成的布丁吧…
但是吃起來只有粉味~其他一點味道都沒有…

最後還有能選的,就只有明治的冰淇淋點心了…
只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瑞士巧克力」跟「紅豆」
還好是明治的品質也不會差到哪裏去…還算可以入口~

再來一杯義大利咖啡當成是ending…
不過我可以隱約的感覺到坐在我對面的壽星
臉色不怎麼的好看~

我已經可以想像,待會出了店門…他要跟我說些什麼了!
最後吃不到兩個小時,我們就買單走人了…
走的時候,老闆還送了我們一個小贈品!
但是什麼也沒問~因為他顧著講電話…
其實周董本來是想說如果他有關心客人的用餐狀況
他就打算告訴他們一些改進的地方…
但是看他忙著講私人電話…我們就什麼也沒說的離開了!

贈品其實是隻像牙膏形狀的原子筆…還蠻特別的!
但是我想應該也不會有下次機會再去光顧了吧~
回到家擔心的只有「會不會拉肚子」的想法而已!
還有一直被人不停的碎碎念的份而已…

壽星還要求我在這篇網誌中一定要有個「道歉啟示」!
因為都是我害他吃到不乾淨的東西,害他拉肚子之外…
還讓整個生日過的很不開心~
之外還要賠償他另一頓「生日大餐」!
這也讓我學到下次不能靠外表能挑餐廳的經驗了!

我相信店家應該是花很多的心思在裝潢佈置上面,
但是對於食材的部份,真的應該在多下一點功夫…
尤其是讓客人吃到那麼不新鮮的食物…實在是有點糟糕!
說不好聽一點,如果扣掉了所有的裝潢跟氣氛…
剩下的部份可能比普通的涮涮鍋店還要更差~
如果店家不想辨法改進的話…
很快的應該就會反映在生意上了吧!
因為光是華麗的裝潢還是比不上新鮮又美味的真材實料吧!
 

<延伸閱讀:【永和】阿官火鍋專家(永和竹林店)的網誌介紹>
arrow
arrow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