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官火鍋的創始店位於台中精明商圈大隆路上,主要是以
多樣化的風味湯底跟自製手工丸子,還有獨家特製的沙茶醬聞名,
而且深獲廣大消費者的好評,短短三年已經成為全省火鍋業界的第一口牌囉~
阿官火鍋專賣店(永和竹林店) (*已停業)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88號
電話:02-89233288
營業時間:AM11:30~PM10:00
這間阿官火鍋永和竹林店,是今年才新開幕的!
剛好碰巧老爸老媽剛從花蓮玩回來,晚餐全家就在這裏聚聚囉!
說實在的要不是老媽約我們來吃,我可能還不知道阿官那麼有名氣!
後來上網查查才發現就是台中大隆路上那家火鍋店的加盟店阿~
每次去台中只記得吃鼎王麻辣鍋,都錯過吃阿官的好機會!
還好現在永和也開一間啦~以後就可以常來吃囉!
目前全省的阿官火鍋有52家哦!永和竹林店是今年才新開幕的~
位於中興街(韓國街)跟竹林路的交叉口,網溪國小的對面,
50嵐的隔壁…以前是小涼亭餐坊~哈!夠詳細了吧…
這可是在地人才有本事背出左右10家店的功力咧~
(不知在臭屁什麼…呵!)
門口那麼深穿藍色背心+及膝短褲+藍白拖鞋的就是我「老爸」!
(我想~捧紅我老爸…哈哈!)

晚餐時間人潮有時會比較集中,所以還好我老媽有先訂位
我們坐在二樓的靠窗區,古典的壁紙圖畫跟簡約的日式風格
配上木質坐椅的設計感,用餐環境還頗舒適的!
每個人的座位上都放置一份紙製的menu紙墊
上面印有詳細的餐點價目內容,分類很清楚,點起來也不複雜!
不知道要吃什麼的人,選擇「人氣火鍋套餐」準沒錯了啦!
最便宜的火鍋套餐價格為$198元~最貴的套餐為$428元!
還算中價位的消費金額,採用一人一鍋的用餐方式!
如果要共鍋,第二人要收取$150元的共鍋費用!
所以最後我們就決定一人點一鍋!
另外湯底的部份也可以另外加價換湯底,原本的湯底為
「港式高湯湯底」,如果要更換為其他口味的湯底則需
另外加價$30~90元不等哦!
在沾醬區有招牌沾醬的調製方法提供給顧客
「特調沙茶」+「蒜泥」或者是「海鮮醬油」+「蔥花」
或者是「海鮮醬油」+「蒜泥」+「蔥花」
基本上我是隨性亂加的,並沒有按照上面的特製方法調製
因為我是先亂加完才看到上面寫的…哈哈!
不過醬料的樣式只有簡單的幾項,選擇性不是很多!
筷子上也鑲有阿官火鍋的字樣,看起來非常有質感
當然也比較環保兼細心啦~不會讓消費者吃下過多漂白竹筷的化合物!
最先上的是每個人的「蔬菜盆」…哈!用「盆」來形容在好也不過了!
大約有12樣的食材配料放置在盆中!(很像洗澡用的檜木盆,不過是
其實是塑膠做的,感覺很有日式的風情)
其實一般涮涮鍋內送的菜盤大致都差不多,不外乎就是
兩片綠色青菜、香菇、玉米 、火鍋料、豆腐、高麗菜、蕃茄…等等!
不過阿官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手工丸子」,這可是他們的招牌咧!
豬肉手工丸,看起來非常的有韌性,肉質也很有彈性
另外還有一顆雞肉丸~感覺起來應該還不錯吃!
接下來是湯鍋及湯底上桌囉…特製的湯鍋,大家不覺得有點眼熟嗎?
我不是指一半一半麻辣火鍋的樣式哦~大家不覺得外圍的形狀
很像是MONTBLANCE萬寶龍的LOGO嗎?哈哈~
(我弟說我是名牌購物症又上身了…)
不過就真的有點像嘛…雖然是比萬寶龍多了2個邊…嘿嘿!

不過大家可能好奇為什麼同樣的湯底卻要使用鴛鴦的鍋盆咧?
其實這也是業者貼心的地方,有時我們涮肉片或海鮮類的食材時,
都會有一層泡沫浮在湯上面,如果要喝湯時有時的口感也會因
泡泡的因素而大打折扣,如果分邊使用一邊涮肉,一邊只煮一些
簡單的蔬菜就能使湯自然有回甘的甜味,這真的是個兩全其美的好鍋子!
大家的鍋底都是選擇原味的「港式高湯湯底」,因為想先
試試原味的口味,但是弟弟所選的「清湯櫻桃鴨肉鍋」的鍋型
就跟我們不太一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很明顯就沒有「萬寶龍」的質感…哈哈!(一直要扯萬寶龍)
另外附餐的部份可以選擇「冬粉」或「白飯」二擇一
居然沒有「麵」,其實有啦…但是那要另外加錢(算是其他
單品的選擇部份),不過我覺得有一點挺不錯的是…
它們的白飯上頭沒撒上「芝麻粒」…真是阿彌陀彿阿~
(因為我不愛吃芝麻)不過其實白飯也不是我點的,
我點的是冬粉,我的重點是要說…為什麼台灣所有的
不管是賣什麼吃的餐廳,都一樣要在白飯上撒芝麻粒阿?
這是台灣人的習慣嗎?害我每次都一定要把芝麻挖掉!
廢話太多了~還是繼續看吃的吧!
老媽點的「沙朗牛肉火鍋」肉片,肉質看起來還不錯
重點是肉片不薄也很完整,老媽說還蠻好吃的!
老弟點的「櫻桃鴨肉火鍋」肉片,鴨肉油花分佈的很勻稱
肉質也不會太老,該不會有人跟我一樣頭腦簡單四肢更簡單的想法,
認為牠是因為吃櫻桃長大的鴨子身上取來的吧??哈哈…
(一定有…快承認…)
其實這名稱是取自於它的肉色似櫻桃般紅潤,所以命名為櫻桃鴨
而且牠的肉質細緻,沒有鴨肉的野味,還帶有點香甜果味哦!
接下來老爸跟弟女友點的「梅花豬肉火鍋」的肉片
不要看著油脂佔掉大半肉片的油花,這可是涮起來後
吃起來讓人覺得有彈性的最要部位咧!
接下來是我點的「軟滑土雞肉火鍋」雞肉片
我發誓…超級無敵軟滑!切成條狀的雞肉塊(不能稱片)
應該是不知道加了什麼粉或者是泡了蛋液嗎?
世界無敵的滑嫩…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是…超滑嫩!
真的是太神奇了!「肉片」如其名的軟滑~筷子要夾都夾不太起來了
放進鍋中煮熟後,夾起來還是一樣滑嫩,放入口中後…
一樣還是只有滑嫩的細緻口感~真是太好吃了啦!
不虧是人氣點購率排行榜之排首阿~當之無愧咧!

最後還有贈送一碗「甜品」,綠豆沙西米露

甜度適中的椰奶漿跟入口即化的綠豆沙,再配上QQ的
西米露,真是正餐飯後的甜點最佳選擇阿~

整體上來說,阿官給我的感覺還蠻好吃的~
服務人員也都超親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飲料!
哈~其實是有的啦!一樣要付費,只是我想要一杯白開水
都沒有…這…就有一點點…不完美了!

不過我想我還是會常來光顧,因為你們的「軟滑土雞肉條」
實在是太好吃了啦!莫怪會是禪連火鍋業者的寶座阿~
「食在真功夫」的大大字眼也道出了業者的用心吧!

跟大家分享,我最新愛上的美味火鍋店吧!
<延伸閱讀:【公館】天麻蒙古鴛鴦鍋的網誌>
<延伸閱讀:【公館】馬辣麻辣火鍋的網誌>
<延伸閱讀:【台北】鼎王麻辣鍋(台北光復店)的網誌>
<延伸閱讀:【台北】十九香頂級麻辣鴛鴦鍋的網誌>
<延伸閱讀:【台北】滿堂紅頂級麻辣鴛鴦火鍋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西門盯】鍋大爺蒙古麻辣火鍋 (武昌店)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永和】鍋大爺蒙古麻辣火鍋(永和店)的網誌介紹>


 阿官火鍋專賣站的網站聯結:http://www.a-kuan.com.tw/html/homepage.htm
 
arrow
arrow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