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急。慢慢來」是緩慢最主要的訴求
希望來到這裏的每一個人都慢下來,感受到自已跟自已
在一起的親密感,舒緩悠閒正是他們所以給予的最終目的
緩慢民宿 (緩慢網站請按我按我!!)
地址: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214-2號    
電話:05-2561314

第一次知道「緩慢民宿」是從朋友口中得知的
原本計畫前去的她因為訂不到房間,所以也沒去成…
沒想到卻變成我先比她提前去住了這間熱門民宿!
趁著生日的前兩個月就開始計畫訂房…
 
運氣好的我,讓我在搶破頭的住房率下訂下了一間雙人房
真的不騙你們…緩慢只僅開放二個月內的訂房日期
每天晚上的10點開放二個月後的當日訂房,通常到了隔一天
幾乎就全部被訂滿了(2個月後的房間全部份訂滿耶…誇不誇張)
一點也不誇張,點進去緩慢的訂房查詢可以發現二個月內的
每一天全部都是「滿滿滿」百分之百的住房率…
到底它吸引人的魅力在哪??讓我跟大家一一介紹吧!!
 
也許大概還有人不知道,其實緩慢是薰衣草森林的相關企業
民宿的主人也正是薰衣草森林的創始人,因為她有一天走在
薰衣草的森林裏,輕輕的風、暖暖的陽光、淡淡的花香…
讓她的腳步不知不覺的慢了下來,就是當時的心情讓她
決定要蓋一間民宿讓大家體會到當時的她的感受!
 
「Adagio」在英文裏的意思就是慢板的意思,
這樂曲中的速度術語,四分音符=40-60的速度,它所形容的
正是緩慢的步調與精神,因為慢下來是為了讓靈魂能跟得上,
細細反芻那些被囫圇吞棗來不及消化的美好事物

緩慢目前有一館跟二館兩棟,距離相差大約100公尺
一館距離老街又有300公尺遠,二館離老街就較近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緩慢的二館,二館只有純住宿使用,
如果要用餐(緩慢的早餐、緩慢的晚餐)就必須由二館散步到一館享用!
民宿沒有所謂的主人,只有「管家」!
所以當我們抵達時,親切的「饅頭管家」來招呼我們!

並且拿綿製的托鞋給我們替換,就像是回到家的感覺一樣
穿起室內家居鞋,然後就戶外鞋放置到鞋櫃裏!
首先看到的是在客廳裏的大片書櫃及DVD櫃
因為來到這裏是放鬆或者是充實自已的…
所以它們希望你以挑本好書細細閱讀…
或躺在床上放鬆的看部好電影…
或者是聽聽音樂什麼也不要想也不要做…
所以他們房間內的電視是沒有第四台也沒有三台的…

客廳裏簡潔的排放簡單又舒服的木籐沙發椅,陽光透過
玻璃照亮整個室內,大大的壁爐感覺可以在寒冷的冬天
給大家溫暖!

餐廳的一角,開放式的餐廳與客廳連在一起,寬廠的空間
及大片的落地窗設計,讓人覺得好像住在私人別墅裏一樣!
管家替我們端上了二杯熱黑糖茶,請我們慢慢的品嚐…
稍後會幫我們安排房間的細節…
在等候房間的安排時,順便到書櫃上去挑幾片DVD及音樂
或者是沉澱心靈的勵誌好書帶到房間內去欣賞囉!
到了重頭戲的地方了…這也是緩慢最著名的「抽鑰匙活動」!!
其實每個人的房間號碼是當初訂房時就已經知道的,但是
緩慢的每個房門上都沒有號碼,只有掛著相對應的玩偶當通關密語

我選了「向日葵」當我們的房間鑰匙,管家阿寬問我們向日葵
會對應什麼玩偶時…我居然回答「(向日)葵花油」…
我想阿寬大概會以為我是笨蛋吧…怎麼會回答「葵花油」??
這時我深深覺得我是被某人影嚮…因為他老是找我玩無聊的
接字遊戲…(就是林玄玄小朋友!!)害我現在居然會不經大腦的回答
「葵花油」…!!正確的答案當然是「太陽」阿…

所以管家將我們的行李提上樓後,我們找到對應「向日葵」的
太陽,就是我們的房間囉…看看其他人的房間玩偶…
你們可以猜的出來是對應什麼的嗎??

我覺得大部份的都很好猜,除了「大象」之外…
因為國文造詣不好的人…可能會猜不到居然對應的會是「蛇」
提示:一句形容人很貪心的成語 

進去房間後,馬上傳來超香的「薰衣草味道」…整個房間內
都超香的,還有看到兩隻迎賓小熊坐在床上等候著我們

只可惜他們是陪睡而已,並不能跟我們回家…
如果要帶他們回家,也是可以啦~要將「四個孩子」送出去而已!

原本以為後方側邊(2f)房型的採光會比較不好…但是發現
整個房間還是蠻明亮的,後方就有一條小溪…還會傳來
陣陣的鳥叫蟲鳴聲…非常的大自然!

牆上吊掛著液晶電視,只能用來播放DVD電影或者聆聽音樂
因為來這裏就是要渡假放鬆的,所以不用再關心天下大事
也聽不到擾人煩心的世俗八卦!
房間內的浴室設備是採用淋浴的,有乾溼分離的隔門
房間內的馬桶是用高級的「免治馬桶」
很少用免治馬桶的人,應該會覺得即新鮮又特別吧…
不過整個房間我覺得最特別最感心的裝置就是「它」
整個衛浴設備的空調裝置…
「乾燥」的功能可以將衣服徹底的風乾
「暖房」的功能可以讓剛洗完澡的你,待在溫暖的溫度下烘乾自已哦!
(我覺得這個功能最貼心,因為奮起湖算是在山上,入夜後的溫度還蠻涼的…
所以洗澡的時候開著,光溜溜的洗澡也不怕哈吹一直打不停或者是抖到不行…
因為我們在清境的英格曼,就有冷到皮皮挫的不好經驗…)
「涼風」就是太熱時,可以選擇涼涼的吹囉…
哦…忘了提!在一開始選鑰匙的時候,管家也會拿三瓶香香的乳液
給房客選,有薰衣草、玫瑰、百合的三種沐浴用品,選擇喜歡的
味道,管家就會幫你放置在沐浴間裏…我選擇的是「玫瑰」的味道
所以晚上洗澡時…就可以用香香的「玫瑰洗髪精、玫瑰沐浴乳及
玫瑰身體乳」囉…整個就變成「玫瑰人」了…哈哈!
參觀一下二樓的樓層走道吧…我們的房間是二樓的最左側
我們房間的隔壁,有個平面的露檯,上面有躺椅,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坐在這裏晒晒日光浴…
或者靜靜的躺在這裏看書,這跟一館的頂樓差不多
一館的頂樓晚上可以上去看星星…二館就在這裏看星星囉!!
樓梯的轉角處也都是大片的玻璃,可以讓整個
陽光透進室內,陽光灑在身上就感覺好幸福!
我也很喜歡他們處處可見的「雞蛋花雕」壁掛…
很有巴里島風的味道,那時忘了問多少錢?
真想買一個回家掛說…

休息一下,晚上我們就準備去享用緩慢的晚餐囉…
一頓超精緻又超養生兼美味的浪漫晚餐…

 緩慢民宿的網頁:http://www.theadagio.com.tw/
    薰衣草森林的網頁: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