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發現這一家主題餐廳是在Taichung Walker雜誌上看到的
後來發現非凡美食大探索也有介紹過,所以這一次來台中
就把它列入必造訪的行程之中囉!
 紙箱王主題餐廳 (查看網頁請按我按我!!)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廍子里廓子巷5-8號
電話:04-22398868  傳真:04-22398807
紙箱王餐廳位於台中的大坑風景區附近,延著東山路而上就可以到達
大大的招牌就可以找到,園區內也備有停車場,還算頗方便~
剛踏入整個園區就可以看到處處林立陳設的紙雕作品!

很難想像這些作品都是用「紙」做成的吧…
不用懷疑…真的都是紙做的著名的景點地標哦!

很難想像這些美崙美奐的作品是怎麼樣被完成的?
但是陳列在園區的各各角落,實在是讓整個園區顯得
充滿著童樂的氛圍,不論是大小孩子來到這裏
都不免俗的一定要跟巴黎鐵塔來張合照囉!

還有這個迷你型的比蕯斜塔哦!仿真的斜塔
作品也是程現斜斜的角度,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不過也許大家會好奇?用紙作的東西不會破嗎?
其實我發現這些紙質其實是採用比較特殊的材質
有一點像是「撕不破的名片」那種質地,然後
外層可能還有上蠟,所以比較不怕風吹雨淋!
但是如果天氣真的刮大風、下大雨時,好處就是
它們還可以異動到室內保護吧!(因為紙很輕一個人
搬一座巴黎鐵塔應該都不成問題吧…呵)

主題餐廳裏又可以分為兩大區,荷花池畔邊的半露天式的客席
比較適合下午茶或者是晚上較涼爽的時候使用(因為沒有冷氣阿…)

這一區就是室內的客席啦!可以看到吧檯跟牆上都是用紙板糊成
的裝潢,不過想要欣賞外頭的景色也可以選擇靠窗邊的位子哦…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因為今天是端午節,所以事前就先打電話
來訂位並且請服務人員幫我盡量安排靠窗邊的位子!!
大家有發現嗎?這張桌子跟椅子也都是紙箱瓦愣紙做成的哦!!

放一張椅子的近照給大家看,很神奇吧…
居然用紙箱瓦愣紙做成的耶…很環保又輕巧!
重點是可承受重量可以超過100公斤耶!!

連水杯架也是用瓦愣紙做成的哦…感覺很新奇又很藝術

那menu更不用說啦~也是用簡單的紙板印刷貼製而成的…
在這裏除了有供應簡餐之外,也有下午茶的輕食套餐

選好了我們的餐廳後,就等到我們的餐點上菜囉…
我們都是選擇了套餐的餐點,所以都有含前菜、沙拉、湯、飲料

首先上的就是前菜的部份…盤子的部份當然也是採用紙盤呈裝囉
好羨慕這裏的服務生阿…收盤子時不用疊的那麼的重又怕打破!
一次拿100個紙盤都輕而易舉吧~

話說這個前菜,擺盤裝飾的讓我覺得美得像幅畫…
不知從何下手,可以感覺的出來店家有用心的程度!

這個紅紅的菜,乍看之下原本以為是醃漬過的紅蘿蔔,
吃起來酸酸甜甜脆度十足!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一種根莖類的食物,
還有紫色的菜…居然是「高麗菜」耶…
我完全猜錯!這裏的東西讓我的視覺跟味覺居然無法連貫在一起!
讓我整個就驚艷不已…

接下來是沙拉的部份…義大利油醋調配的沙拉醬,吃起來
也是酸酸的蠻開胃的,只是好奇的是這為什麼不是也用紙裝?呵

用紙碗裝的「奶油蕃茄濃湯」來囉…
除了紙碗盛裝之外,下面還有一個紙盒包裝著紙碗
視覺效果看起來會比較有層次及藝術感的平衡

舀了一匙的濃湯,上面可以看見「竹炭麵包粒」
這樣紅與黑的搭配,應該也是為了配合美感吧!
但是卻意外的激起了饕客的味蕾!香濃的奶油香氣伴隨著
新鮮蕃茄的滋味,還有一些些的麵包口感的層次…超好喝!

再來上麵包,大大粒的法國餐包,切開時還能感受到外層
超酥脆的麵皮,旁邊小盅的沙拉醬是提供塗抹在麵包裏搭配食用

起初剛開始淺嚐沙拉醬時,還吃不出來是什麼口味
後來抹在麵包裏一起吃時,才恍然大悟的居然是「日式口味」哦!

有點和風章魚燒的味道,因為有淡淡柴魚香氣!
沒想到這樣的搭配還蠻對味的哦!
其實吃到這裏…我已經很飽了!!
早知道文華道會館的早餐就不要吃那麼多…(唉)

這時候服務人員將我的套餐中的「重要器具」拿上桌了…
是塊大鐵板哦,下面是瓦斯爐!

來囉來囉…我的套餐「幸福大餅全餐」&法式紅酒田螺
(另附煙燻鴨胸)…超長的名稱…呵!(套餐價是$390元)

其實說穿了…這也只是個噱頭而已…不過就是衝著「幸福大餅」
的名稱,說什麼也硬要試試看…將「幸福大餅」放置在
鐵板的中央加溫(請記得一定要定時翻面,免得烤焦了哦!)

然後再抹上美乃滋及放上生菜及煙燻鴨胸一起搭配饗用
味道還算不錯,只是可惜跟剛剛前菜的麵包有太多重覆的
口感及味道,所以並沒有讓我特別的「幸福」感覺咧!

因為我們正在吃到一半的時候,開始有人現場開始演唱…
只是我們聽到的居然是一些台語老歌,而且說實在的有點
讓人食不下嚥…原本是浪漫的用餐氣氛伴隨著CD播放著
經典英文情歌…怎麼會…會…變匠子啦…
可以還我浪漫的氣氛嗎?
不過怎麼好意思叫人家不要唱咧…?所以繼續一邊吃一邊聽…

接下來還是我的配菜「法式紅酒田螺」,這道菜就讓我
覺得比較有點fu…因為熱騰騰還聽得到滋滋嚮的烤田螺
香氣整個包圍了我的腦…迫不急待的想嚐一口!

可能有很多人不太敢吃「烤田螺」吧…不過這可是法國菜裏
的一種著名美食咧…珍貴的高螺淋上一點紅酒伴隨著一些蒜末
還有一些辛香料的組合,重口味的味道再配上軟軟的田螺肉
Q中帶勁,非常的高級美食呢…

或者是搭配著幸福大餅一起吃,味道比較重口味的烤高螺
讓人覺得沒有膩的感覺,反而還蠻順口的咧
接下來是周董的套餐「法式烤懧香半雞」(套餐價一樣是$390元)
擺盤裝飾的非常法式美感,還沒入口就覺得一定很好吃!
旁邊淋做裝飾的沾醬是芥未醬,這一般是比較適合德國豬腳
的醬汁,拿來沾雞肉的味道也意外的美味
外皮微焦酥酥的脆皮下,鮮嫩肥美的肉汁還存留在雞肉裏
可見得溫度控制的恰當得宜,有一種衝動,想直接抓起
雞腿大口大口的喀下咧…

主菜完後的甜點是「雪花奶酪」…上面有紫色的小花點綴著
挖下一口,軟軟的雪花糕,有種淡淡的椰子香…
雖然不是什麼頂級的甜點,但是還讓人家覺得在炎炎夏日下
還蠻清爽無負擔的口感!
最後是餐後飲料,左邊的是冰咖啡,右邊的是冰蜂蜜檸檬汁

最後周董受不了了,詢問服務生還要唱多久,後來服務生說
就快要換人唱了(因為有很多人反應唱得不是很好聽…我非常
委婉的陳述了哦…SORRY)最後由圖片上的這個人(看似外國人
的台灣人)接下繼續唱…第一首的英式情歌就讓現場響起一片
掌聲!大概是大家都忍耐很久了吧!後來才知道這位「鄧鬍子先生」
也就是服務生口中的「總監」,應該就是這裏的老闆囉!
才華洋溢的老闆最後還表演一段同時吹口琴跟手彈吉他的高超技藝哦!

最後結帳準備離開時,服務人員送了我們一份小禮…
大家絕對猜不到的…一樣用紙製做的貼心生活用品…
那就是…

紙牙籤耶…超COOL的!!延著虛線拔下就可以直接使用
不過那麼酷的玩意,我怎麼會捨得用咧…要好好保存著!
接著到園區裏的附設商店去逛一狂…

除了有一些紙製品的手工藝品DIY販賣區,還有販賣琉璃珠的工坊、
植物染工坊、手工香皂屋等等…在這裏可以參加許多DIY的活動

除了全家適合一起用餐的環境,也是親子同樂的好地方哦…
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去看看哦…

 交通方式指引:
國道一號
※由大雅交流道→環中路→右轉松竹路二段→左轉東山路→大坑圓環前100公尺→抵達
※中清路→左轉文心路→東山路→大坑圓環前100公尺→抵達
※由中港交流道→中港路→左轉文心路→東山路→大坑圓環前100公尺→抵達

國道三號
※由中港系統交流道改走→台中環線接一號高速公路→下大雅交流道→環中路→右轉松竹路二段
→左轉東山路→大坑圓環前100公尺→抵達
※由龍井系統交流道改走→ 12號道路→中港路→左轉文心路→東山路→大坑圓環前100公尺抵達
※由彰化快官系統交流道改走→東西向快速道路74號下西屯路→左轉文心路→東山路→
大坑圓環前100公尺→抵達
<想要看更多台中吃吃喝喝美食行的照片,請點我點我!!>

 紙箱王主題餐廳:www.cartonking.com.tw/
       大台灣旅遊網介紹的紙箱王主題餐廳:http://0422398868.travel-web.com.tw/
       台灣旅遊聯盟介紹的紙箱王主題餐廳: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0279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