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間「台雞店」也是我們家常常家聚的固定餐廳之一
但是每次來吃也都沒有特地的拍照介紹…這次終於記得了!!
台雞店
地址:台北縣烏來鄉忠治村5鄰180-1號
電話: (02)2661-7711 
交通方式:台北往新店沿北宜路右轉新烏路(台9線)續行約10公里即到達
這一間在往烏來的新烏路上必經的一間餐廳很有特色的名字,
常常會讓人會心的一笑…
紅紅的燈籠及鐵棚裏的燈光在燈光昏暗的新烏路上,非常的顯眼
不知到是今天我們比較早到還是晚到…
竟然還有那麼多的空位記得以前來的時候,
總是一位難求,外頭的車子都得停到好幾公尺遠的路邊
對於台菜的菜色,我實在是沒有特別嗜好,
所以就交給另一位美食專家「我姐夫」來幫大家order囉…
因為是他想要吃台雞店想吃好幾天了,所以大家就託他的福來趟美食嚮宴
其實這家店在烏來還小有名氣咧~最最有名的就是它們的「桶仔雞」了吧… 
所以才取名為台「雞」店吧…
首先上桌的是「高麗菜」$150元,非常普遍,
但是是吃台菜時人人愛點必吃的一道菜!!
再來就是來烏來必吃的「溪蝦」$150元,不知是哪來的溪蝦,
還蠻肥美頗大隻的,當然炸的金黃香酥的配上嗆鼻的胡椒味,
讓人有一種卻罷不能的快感!
還有烏來必有的「石板烤肉」$150元,也就是山豬肉的啦!!
非常的下飯!!
再來的是「珠蔥煎蛋」$150元,大大的煎蛋就像是一塊大pizza一樣,
看起來非常的脆綠可口,沒一下下就被大家吃完了!!
主角來了「炸脆皮五香雞」$400元(全隻),這道是我們家的美食專家的熱愛…
 香酥的外皮,搭配上鮮嫩多汁的雞肉,完全不乾,
尤其是超肥美的雞腿…超好吃的啦!! (必點)
因為用炸的所以把雞汁完全的留在雞肉裏,每一口都能吃到雞汁
的鮮味口感難怪會讓人吃上一次就念念不忘阿!
新朋友「石頭蝦」$400元,之前來好像都沒有點過這道菜餚!
簡單來說就是利用石頭的熱度去悶這鮮蝦,所以也只是個噱頭吧~ 
不過竟然發現不單單只有石頭而已,裏面還有許許多多的中藥配料
(如八角之類的…) 增添不一樣的味道
因為石頭的熱度會使蝦子快速的縮乾,所以必須要趁還沒變成是
「碳烤活蝦」之前趕快取出,免得到時水份整個蒸發揮盡,
蝦子就會太乾沒有水份,吃起來就沒那麼好吃了!
最後上的是熱湯「香菇雞湯」$500元,滿滿的香菇跟雞所熬煮出來的
精華喝起來還蠻順口回甘的,我記得之前我們還有喝過它們的「刈菜雞湯」
跟「竹筍雞湯」也都還不錯哦!
店裏除了簡單的桌椅外,還有一些讓人覺得特別的木雕招牌,
除了以前的那塊「有錢真好」現在又多了一塊「呷飯皇帝大」!!
我非常的認同這句話,也獻給我所有的朋友們,希望大家都能按時的準時吃飯,
好好的享用每一餐,別再為了工作廢寢忘食,把身體搞壞囉…
飽足飯後,踏出店門外時,旁邊發現很有特色的鳥籠,
上面舖滿了草皮的外衣… 裏面養著我不認識的鳥類,
ㄧ來美食專家走到我身邊跟我說…是「斑鳩」… 
(這名詞我只有對周杰倫的歌中有印象而已,還沒看過真正的牠的長像) 
覺得店家把斑鳩養在這麼可愛的籠子裏還蠻特色的…
結果美食專家又跟我說了一句話… 他說「應該是養來吃的吧…」
讓我著實的傻眼!! 
這實只有套用一句「阿隬陀佛」來表達我的心境而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