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已經擁有有四十年歷史的火鍋店…
麒麟閣沙茶火鍋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二段57號2F 
訂位專線:( 02 ) 2924 - 9259‧( 02 ) 2925 - 3423
 營業時間:am11:00~pm15:00/ pm17: 00~pm24:00  
休假時間:6月1日-7月30日
餐廳網站: 請按我按我!身為一個道地的永和人…沒聽過這間老字號的火鍋店… 那肯定是個假「永和人」~
不過在永和長大的我第一次吃這間火鍋店只是在幾個月前的事而已… 
不過從我小時候就看到這間店在永和路上毅立不搖的設立在我常經過的路上
當時還是在一樓的店面…後來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就搬到現在2樓的大樓裏面了
不要看這小小一間店面…可是要熟人才知道這隱藏在大樓裏的美食火鍋店啊
這間火鍋店是一位彰化人的趙老闆所開的,年輕的時候在西門盯學到了汕頭沙茶火鍋的手藝,
後來就自已就到永和來闖出一翻事業,現在已經是第二代經營管理囉…
沒有預約訂位…有時候可能還要排隊等上個半個鐘頭以上咧…
別看著空盪盪的客席…這是我在一個冷門的時間去吃的時候拍攝的… 
其實我前幾天去的時候…可是坐無虛席而且門口還有很多人在排隊等候咧!
這鍋就是赫赫有名的沙茶火鍋…湯頭是以豬大骨所熬煮的…
再加上炸扁魚及大白菜使得湯得充斥著濃郁的滋味…
然後一定要搭配的就是特制的沙茶…
沒錯…就是這個沙茶~它是多種香料炒煮之後不油不鹹,而且還十分清香… 
老闆可是用精選的花生磨製,用料足、工也精細…是每天現煮供應的上等貨咧~ 
還有些客人會直接拌飯吃,更有許多人是只來單買醬料回家食用…
其實這裏的食材都是採用單點的…除了沙茶火鍋是必要的主鍋之外
還可以個人的喜好選擇自已想吃的火鍋食材一起享用,另外只要單點肉類
即可享用有白菜、冬粉、豆腐的湯底哦…
補上一張…真材實料的炸扁魚圖片…眼見為憑… 上桌前才加入的炸香扁魚,
使得整鍋的湯頭越煮越回甘清香常常有些客人就會將吃剩下的鍋底,打包走…
回家煮粥…聽說可是一級讚的美味哦!
食材的部份,老闆可是拍胸脯保證,絕對保鮮…
為了避免食材的甜味消失所以都採用急速冷凍的方式,
讓肉類有持最鮮甜的滋味…
而海鮮類絕不冷凍,百分百新鮮上桌… 像這盤魚餃及燕餃也是人氣必點之一的食材哦…
 店家自製的魚餃外皮是旗魚、太白粉壓揉,久煮不爛… 
餡料是剁碎五花肉和扁魚,鮮紅肉質也比一般魚餃口感更扎實多汁… 
燕餃也是用豬肉打皮,包五花肉、蔥…燙鍋入鍋煮,香脆有勁…
很難體會的口感是吧…那就要等你親自來體會一下才會知道囉…
 看這這鍋滿滿食材的還沒有滾熟…就已經忍不住口水直流了… 
但是這時可以先嚐嚐另外本店的招牌美味料理哦…
沒錯沒錯…你沒看錯…就是這炸雞翅膀120元(4隻)… 
嚴選現宰溫體肉雞,入鍋前只用醬油、味精、胡椒鹽調味… 
沾上番薯粉,以大火炸酥轉小火炸透…入口外酥脆、肉多汁… 
聽說阿~這雞翅的遠近馳名到…連「跑路」已久的秀場天王豬哥亮先生
也有常常回來光顧這老字號的美味咧…
這可是聽說老闆苦學好幾年才學會的炸雞呢…
來到這裏人必點人氣招牌之一…
另外還有一個是炸旗魚…聽說魚肉鮮嫩美味,外皮酥脆~
不過食材有限… 晚上十點之後…就沒有供應了…
另外還有這彈牙超有嚼勁的炸花枝丸也是饕客不會錯過的小吃之一哦… 
說了這麼多…是不是有種食指大動的感覺啦~ 光看圖片也就餓了起來…
不說囉~水滾了…我要開動了… 想吃自已去點一鍋吃吃吧… 
介紹給大家這家老字號的招牌沙茶火鍋店… 
歹勢…永和人替永和人打個廣告一下…
附上美味尋找地圖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