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食屋「和民」WATAMI Taiwan
目前台灣有四家分店都在北部… 我去的這間是「忠孝店」
和民 (公司網頁請按我按我!!>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25號B1
訂位專線:(02) 2771-6947
營業時間:AM11:00~AM1:00(日~四)
AM11:00~AM2:00(五、六、假日前一日)也許還有很多人不知道這間日式料理的餐廳吧~ 
它在日本可是很火紅的連鎖餐廳哦…
在台灣目前只有四家的連鎖店分別在
「西門店」、「信義店」、「忠孝店」及「站前店」
「居食屋」就是以打破傳統日本居酒屋之概念,
去除居酒屋只有喝酒或者是只有單純吃飯的區別,建立新的一種餐飲模式。
而和民居食屋主要是以提供舒適的用餐環境及道地的日本料理,
使客人無論是跟朋友的聚餐或者是家人的聚會都能感到輕鬆自在的地方…
在忠孝店裏…如果你沒有走進來看的話…你不知道裏面原來是那麼的寬廠…
 而且生意好到不行…如果沒有預先訂位的話…
在現場排隊至少也要等上半個小時…
不同區域也有不同的用餐情趣…像這個用竹簾圍起來的區域,
除了有自已的空間外也多了一些些道地的日本風味情調
或者是也可以體驗一下坐在吧咍上看著師傅現做料理的功夫表演
「和民」大都都是提供小食為主的料理,食物的份量適中,適合不同客人的需求…
 並且會迎合不同季節推出不同的單季料理,讓顧客可以品嘗到當季最得時令的料理
據說食物的款式約有80%與日本相同,剩下的20%則是從日本口味改良成台灣風味… 
讓台灣的民眾也能體驗到日本原汁原味的異國風味…
也許是食物的份量都不大,我覺得很適合第一「吃不多的人,但喜歡精緻路線的朋友」
第二「喜歡SHARE的朋友,或多人聚餐的時候」或者是
「小倆口坐在燈光美氣氛佳的情侶雅座上,你一口我一口的調調」
看著眼花遼亂的menu…真的很想每一道來嚐鮮個一輪… 
可是我不是個大胃王…只能慎重的選擇我想吃的料理… 
準備好了嗎?客倌們上菜囉…
「燻鮭生春捲」$120大洋…
鮮甜美味的薄片煙燻鮭於伴隨著清脆可口的蔬菜入口清爽不油膩…
是個開胃菜的好首選…加上酸甜的白醬…更突顯出鮭魚的美味
「壽喜燒」$200大洋…
愛吃牛肉或日本料理的朋友是絕對不會錯過此料理的吧!
 小小的火爐上慢慢煮出肉汁的原味…配上雞蛋的醬汁生吞入口…
「豚骨叉燒拉麵」$160大洋…
行家都知道…只要喝上一口豚骨的原味湯汁… 
就能決定你下次會不會再來這家店的第二機會重要關鍵…
因為湯頭是多麼的重要!!
「盛岡冷麵」$160大洋…
吃起來有橡皮筋口感的麵條…在攪拌的同時還有冰塊的載沉載浮在麵條之中…
還蠻特別的口感讓人覺得很驚奇的一道料理!
「酥炸海老可樂餅」$140大洋…
這是在此次當季時節裏的菜單中特選出來的… 
奶油伴隨著一整隻的蝦…酥脆的外皮內是燙口滑嫩香氣奶油鮮蝦…
難怪是精選料理
「鐵板嫩煮豬里肌」$180大洋…
愛吃豬排的我一在許多豬排料理中選出此項看中的就是「嫩」這個字…
在小小的火爐上慢慢的煎煮…然後倒入蛋液緩緩的吸附在鮮嫩豬排上…
 看起來就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但是…是很嫩沒錯…不夠味說…小小可惜點
「味噌香烤飯糰」$100大洋…
有看過天下第一味的朋友們…就會禁不起誘惑的想要點一份日式烤飯糰
來吃吃看…果然香氣十足…太美味了!!
「蒲燒鰻玉子卷」$120大洋…
軟軟的蛋皮層層的內餡包果著燒烤鰻魚
先撇開鰻魚的美味…
光是彈牙的口感就讓人覺得手中的筷子都夾不住晃動中的蛋皮
「和風廣島燒」$160大洋…
雖然是小小鐵板份量的廣島燒…還好有人share著吃要不然光吃一個就飽了…
其它的料理可能也吃不到了吧!
「豚平燒」$160大洋…
如果你問我這跟廣島燒有什麼差別???!!!
我會回答你… 廣島燒是圓的…豚平燒是長方形的吧~(哈~不好笑嗎?)
認真的回答大家… 我覺得豚平燒比較好吃…
因為裏面有著讓人「牽絲」口感的起士…
看到這可能沒吃到的人都覺得很飽了吧~但怎麼可以放過美味的甜點… 
在我心中甜點才是真正的重點呢~~ 
「香蕉巧克力百匯」$120大洋…
老天爺阿!我現在看照片才發現…我竟然沒吃到這道甜點耶…
顧著拍照還是聊天竟然忘了喀上一口…
不過弟弟說「是很豐盛的一道甜點」
「抹茶蒙布朗」$90大洋…
這可是用厚臉皮的方式詢問「壽星有沒有優待」換來的咧!
「宇治金時抹茶冰淇淋」$90大洋…
有吃過「麻布茶房」的人…大概都見識過這道甜點吧~
抹茶配上不甜香濃四溢的紅豆…還有挫挫的挫冰口感…
不過需要極愛吃冰或者是有大胃王肚子的人才塞的下去吧…
吃完整個人就飽到不行了吧~
「溶岩巧克力蛋糕」$120大洋…
我想到為什麼我沒吃到香蕉巧克力百匯了… 
因為那時服務人只幫我上這道甜點時…
我整個人的focus就是在這巧克力上了…
因為她提醒著我…「巧克力是熱的」…一
定要趁熱吃要不然旁邊的冰淇淋會熔化難怪就溶岩巧克力阿~
挖開內餡流出軟軟的巧克力原汁sauce…
配上香醇的香草冰淇淋真的是極品阿…
但是這真的只適合「純愛吃甜」的人…
要不然你可能會受不了那甜入心崁裏的巧克力滋味阿…
商業廣告時間一下…放上他們的地址給大家了改一下…
 還不錯的一間日式料理店…平價的消費跟舒適的用餐環境…
難怪人家在日本很開到幾百家的連鎖~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嚐鮮嚐鮮囉…不過切記一定要先「訂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