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友旅行社的德瑞風華10日遊(第四天)
今天的行程是準備「登峰造極」
準備登上有歐洲屋頂之美稱的…「少女峰」
少女峰地區是瑞士最美的風景名勝區之一… 
由於區內充滿變化有致的天然美景,所以這裏被人稱讚為小瑞士


天色才微微的亮起,還可以看到藍藍的天空

我們就像公主跟王子一樣
坐在玻璃屋裏的餐廳吃著早餐…

這是第二次在歐洲吃的早餐…香香酥酥的大可頌… 軟軟綿綿的煎蛋…
還有每天早餐必備的「德國香腸」及「培根」
還有每天都可以享用熱騰騰的熱咖啡…真是貴婦的生活!

吃完早餐後在旅館的後方也能遠眺阿爾卑斯山及少女峰的美… 
滿心期待的準備登上歐洲屋頂的少女峰…

早上是被這座教堂的鐘聲給喚醒的… 
叮噹響徹整個茵特拉根~這不是浪漫這是什麼?

到達了準備搭火車的地方…這裏有個美麗的名稱叫「瀑布鎮」
因為到了春天雪溶時…就會有雪水溶化從山下流下來…產生很多小水注…
所以整個鎮上隨處可見這可愛的景色…這景色還被詩人哥德大加讚揚過哦!

要抵達少女峰需要搭乘2段火車才能登頂…
我們現在要搭的就是第一段的登山小火車

少女峰鐵路在19世紀末開始興建,總共花了16年的時間才完成哦… 
於1912年正式啟用(也就是中華民國元年)…到現在都90幾年了耶…

這張就是搭乘登山火車車票…上山下山都要靠這張…
而且他們常來驗票!

在此區有三座名峰: 僧侶峰(4099公尺)、艾格耳峰(3970公尺)及少女峰(4158公尺)… 
都是滑雪愛好者的天堂…光是滑雪道就有200公里長…這些人都是準備去滑雪的…

火車緩緩爬上山後…延路的風景從青蔥的草原開始變為憾動人心的雪景…

看到那閃閃發光的雪地嗎?
就像鑚石一樣的刺眼就又動人…

遠遠的可以看見一小部份的冰河…阿萊奇冰河是全歐洲最長的冰河…
全長有22公里有一說是為23公里…但是因為地球暖化正在消退中吧…

到了Scheidegg車站在換往少女峰的第二段火車…

看到那在雪地裏跑的兩截小火車嗎?
就是我們要登頂的小火車… 忽然出現在雪地裏…
因為它走的路線是都是在山洞裏的…

此段火車會停三站…第一站是哈士奇會培育中心,
第二站為Eigerwand…海拔為2865公尺,
第三站為Eismeer…海拔高度為3160公尺…
第四站為終點少女峰火車站

我現在就在第三站車站的標示牌下…
在這裏可以走去室內山洞裏的窗台欣賞狀麗的冰川…

終於到達了少女峰的頂點了…
搭乘了快速電梯上到史芬克斯觀測台(海拔3573公尺) 
外面就是有著歐洲屋頂之美稱的「少女峰」…

我們腳下踩的可是少女峰的阿萊河冰川哦…

2001年11月13日,世界遺產委員會在赫爾辛基會議上正式宣佈
少女峰阿萊奇冰川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保護遺產之一…
此地發也是阿爾卑斯山脈中有史以來第一個取得世界自然遺產的地區哦~
果然名不虛傳… (能踏在這裏,整個心情興奮到不行)

踏在這純白的雪地裏…居然不冷…因為陽光的反射使得整個人都熱起來…
 不過如果沒帶墨鏡的話…可能連眼睛都沒辦法張開吧!

進到室內才看到外面的氣溫只有零下11.9度…
不過還好太陽公公有露臉氣溫才比較高一點…
真不敢想像如果是冬天來的時候…氣溫是零下幾百度?

室內也有一處冰宮~裏面有些栩栩如生的冰雕品…

走在這裏的冰宮隧道裏面…就像是溜冰一樣…
但是扶著旁邊的扶手慢慢走還是可以慢慢滑行的走…也是一種不同的體驗

接著在全歐洲最高的郵局,寄了幾張明信片給親愛的朋友及家人
希望你們收到明信片時…可以和你們分享少女峰的美…

在女少峰山頂餐廳吃義大利面…旁邊就是一覽無遺的冰河…還有雪景… 
人生不就如此嗎?哈哈哈~我們手上拿的是登頂證書哦!

在我還沒上來少女峰之前…我從來不知世界上有前麼漂亮的地方… 
至今我還不敢相信我真的曾經站在這個地方…

吃完了中餐也準備下山了…其實待在那麼高的地方…空氣稀薄…
人也會有點不舒服不過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
像我們一個團員就想吐到不行…臉色發白

搭著下山的火車沿途經過布里茲湖、山岳又田野… 
濃濃的自然與鄉野情懷、風情…真的美的化不開

接著我們到了琉森湖區…琉森湖畔旁漫步…
青山翠影靜靜的印在湖水之中此座海拔436m古老的遮篷橋-卡貝爾木橋…
這是琉森市的象微

卡貝爾木橋建於14世紀初的有頂木造橋,橋身掛有約110多幅的版畫,
但是在1993年曾發生火災…致使木橋一半被燒毀,不過在火災的第二年,
即重建木橋的美麗,位於橋中間的八角形水塔也是從前看守此城的地點…

漫步在這寧靜的小鎮裏…絕對是一件愜意爽心的美事… 
看著異國的噴水池…裏面有著大家的許願硬幣…
我也忍不住的拿了一枚許了一個美麗的願望

在湖水旁有著白鵝戲水…小舟點點…
琉森真的是倚著群山、坐擁湖水的優銀地理位置

獅子紀念碑…這是位了紀念法國革命時,
因保護路易16而戰死的勇敢瑞士兵而建的紀念碑看著這隻英勇的獅子…
臉上難過的神情~真的很傳神…

難得的一張團體照…加上丁哥…總共29個人… 
大家相處的都很融洽愉快…真是一趟很開心的旅程… 

<想看更多德瑞第四天行程及少女峰、琉森的美麗相片…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德瑞】我的夢幻蜜月之旅0329第一天網誌>
<延伸閱讀:【德瑞】我的夢幻蜜月之旅0331第三天網誌>
<延伸閱讀:【德瑞】我的夢幻蜜月之旅0401第四天網誌
<延伸閱讀:【德瑞】我的夢幻蜜月之旅0402第五天網誌
<延伸閱讀:【德瑞】我的夢幻蜜月之旅0403第六天網誌
<延伸閱讀:【德瑞】我的夢幻蜜月之旅0404第七天網誌
<延伸閱讀:【德瑞】我的夢幻蜜月之旅0405第八天網誌
<延伸閱讀:【德瑞】我的夢幻蜜月之旅0406第九天網誌
<延伸閱讀:【德瑞】我的夢幻蜜月之旅-第十天戰利品篇
<延伸閱讀: 德國基本介紹的網誌
<延伸閱讀: 歐元貨幣面額介紹的網誌>
  華友旅行社的網站聯結:請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