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冠窩廚房-好侍北海道白醬燉料理變身賽*奶油白醬燉肉/松露野菇奶油燉飯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126號

 電話:(02) 2365-1266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20:00

課程訊息可上官方網站:請按我按我!

或至桂冠窩廚房粉絲專頁查詢:請按我按我!

House好侍食品:http://www.housefoods.com.tw/

 


---------------------------------------------------------------------------


大家還記得之前周董去了桂冠廚房學習用好侍咖哩煮出好吃的咖哩料理嗎?

自從上次學過之後,我就常煮好侍咖哩給Winnie和小貴人吃,不自覺的手藝越來越好

可是Winnie說是因為好侍咖哩本身就是易煮好吃,根本不是我的廚藝好XD



而今天要來學的是另一個好侍的人氣商品白醬,當然今天還是在最棒的學習場地桂冠廚房裡



好侍白醬和咖哩一樣可以變換出各式各樣的料理

比如說像是白醬搭配著義大利麵或是燉飯都是人人喜愛的食物,不僅好吃而且簡單又方便



好侍食品從1913年創立至今,為成立超過百年的知名食品大廠

旗下從最熱賣的佛蒙特咖哩,爪哇咖哩,北海道白醬料理

到調理包,香辛料,調味料,健康飲品等,你所能想到的各種食品皆有



西方文化進入日本的時候,好侍食品將西方的燉菜加以改良成日本人喜愛的口味

進而衍生出目前"北海道白醬料理",也成為了家庭煮婦們最愛使用的便利料利包首選



而今天主廚要教大家的就是燉菜的一種,奶油白醬燉肉,看起來好好吃喔



12/1-12/31前,使用好侍食品「北海道白醬料理(奶油/奶油玉米)」,製作【白醬燉菜】

【白醬義麵】、【白醬燉飯】、【白醬湯品】任一主題類別料理

上傳至愛料理活動平台,就有機會獲得豐富獎項

詳情請上愛料理網站http://pr.icook.com.tw/housefoods



白醬的部分除了原味之外,還有奶油玉米口味,我想這個來煮玉米濃湯應該也很棒,下次自己要來試試看



今天除了要來學奶油白醬燉肉之外,另外老師也會交大家用白醬來煮奶油燉飯

像小貴人也很喜歡吃燉飯,等一下我一定要來認真的學一下



好侍食品的小林先生為大家說明了白醬的使用方式

而白醬料理這個也已經是日本家庭常吃的食物



而今天為大家示範的主廚老師是料理界的型男主廚,陳偉剛師傅



因為大家對廚藝都不擅長,所以主廚也適用最簡單的方式教大家

讓大家可以輕鬆就可以煮出一到美味的白醬料理



首先主廚要示範的是奶油白醬燉肉

所使用的食材有北海道白醬料理1/2小塊,豬梅花肉120克

洋蔥60克,馬鈴薯半顆,南瓜30克,紅蘿蔔20克

牛奶100cc,黑胡椒適量,橄欖油一匙,水適量



先將豬肉放入稍微拌炒,

可以把豬肉煎到表面焦黃,等下吃起來也比較香



再將所有的蔬菜放入與豬肉一起拌炒入味,這時可以加一點黑胡椒增添風味



等蔬菜炒到上色之後,接下來可以加入鮮奶一起燉煮



這時奶味會慢慢滲入到蔬菜裡面,而蔬菜的甜味也會慢慢地釋放到醬汁裡面



等稍微收乾的時候就可以加入好侍白醬塊,再稍微的拌炒一下,讓白醬快可以充分的融解到醬汁裡



要花一點時間燉煮一下,讓所有食材可以充分的吸收白醬



因為花椰菜也不能煮太久,所以等到快好的時候再放入,也可以增添食物的色彩



最後完成了今天的奶油白醬燉肉,吃起來奶香很足夠,每樣食材外層裹滿了

奶油白醬真的超好吃的,我覺得可以在外層如果撒上起司然後焗烤一下一定也很棒



接下來另一道料理松露野菇奶油燉飯,所使用的食材有

,北海道白醬料理半杯、蘑菇3朵、蒜頭2顆、洋蔥1/6顆

高湯2杯、義大利米半杯、橄欖油適量、黑胡椒鹽少許

袖珍菇5朵、黑松露醬1匙、白酒2匙、帕馬森起司20克



先將野菇拌炒過之後,再加入生米,沒錯你沒看錯就是生米

主廚說正統的燉飯作法就是用生米慢慢燉煮



米粒和野菇在拌炒一下就加入高湯和白醬慢慢燉煮,這裡大家要有耐心,因為花的時間會比較久一點



等湯汁收乾再加入松露和起司拌炒一下就完成了,味道聞起來超香的,讓人在一旁光聞到就餓了



主廚說因為他的做法位比較接近義大利的作法,所以米飯吃起來會還有米心的感覺

怕大家吃不習慣,所以在燉煮的時間大家就自行掌控一下



認真的聽完主廚的講解之後,接下來就是輪到要親自動手來試試看了



先將香料爆香之後,把蘑菇放入煎炒,這裡建議可以將蘑菇煎的焦黃一點

這樣等下的顏色會比較漂亮一點,另外磨菇的味道也會比較出來

等炒得差不多之後再把米放入拌炒一下,讓米飯吸一下磨菇的香氣



之後再加入高湯燉煮,這裡是整個料理最花時間的地方,因為高湯要慢慢加

不要一下子就加進去,所以要把生米燉熟是要花一點時間,等米燉到快熟的時候加入白醬醬汁



等醬汁收的差不多的時候再加入起司和松露醬,再拌炒一下就完成囉~



燉飯吃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自己做的,所以覺得特別好吃

奶香很濃郁,整個米飯都吸了滿滿的奶油醬汁

然後加上松露的香氣超開胃,說真的馬上整盤我就吃完了XD



果然又是一道第一次就上手的簡單料理,我想真的是因為好侍食品的東西好

才可以讓廚藝不精的我可以做出美味的料理

大家不妨也可以在家試試看這簡單又方便的美味白醬料理吧!



課程訊息可上官方網站:請按我按我!

或至桂冠窩廚房粉絲專頁查詢:請按我按我!





本篇文章by周董!!



小貴人推讚檔7G



Winnie banner-2s   Jeremy Banner -2s

side_endside_end

<延伸閱讀:  【活動體驗】好侍咖哩(佛蒙特咖哩)夏日咖哩大賞*廚藝小教室>

<延伸閱讀: 【活動】桂冠窩廚房*世界級加拿大穀飼牛肉製作最美味又浪漫的情人牛排餐>

<延伸閱讀:  【好物推薦】九陽料理奇機輕鬆創造早餐奇蹟*寶寶副食品親手現做最安心>

<延伸閱讀:  【台北】Mo's Kitchen 亮萌私房料理*訂做專屬個人的私房菜 >

little bear line-05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