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長榮鳳凰-春日綠遊遊農家趣一泊二食行程*春耕插秧初體驗(含DIY包飯糰)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77號
春日綠遊遊住房專案:專案期間2016年3月1日~5月31日
住房費用:一泊二食(含自助式早餐及晚餐) 
 訂房專線:(03)910-0688
房型參考價格:請按我按我!
★春耕體驗活動會依時程有不同體驗內容:3月插秧、4月撿福壽螺、5月除雜草
★本專案依標準住房人數為主,春耕活動乙次+有機稻米組乙份
非本專案貴賓,可至休憩櫃檯以$350/人,報名及付費即可參加
★更多的春日綠遊遊度假套裝內容,請參考連結: http://goo.gl/nR3pIi

好像每年來到宜蘭礁溪的長榮鳳凰酒店渡假已經是一種回娘家的習慣了
而且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這間飯店對小貴人來說,有著滿滿的歡樂回憶跟故事
所以當我們告訴他,我們這回又要來住這間飯店時,他高興到手足舞蹈停不了

這次我們入住的專案是春日綠遊遊住房專案,包含一泊二食
及春耕體驗活動,其它房價的部份可以按此參考房型及價格
這個專案最特別的部份,就是讓房客們可以體驗有機耕法的樂趣

如果是一般非專案住宿的房客,若也想要參加這個有趣的體驗活動
一樣可以在櫃檯報名,一個人的體驗費用為$350元參與這項活動

完成了集合報到的手續之後,我們先進房間裏面去休息一下
因為春耕體驗活動的時間大約是15:30~17:30左右(時間大約2小時)

這時候參與活動的房客們就可以選擇在大廳裏休息
或者是先進房間裏休息都可以,時間到的時候在至大廳集合即可

我們當然是選擇先進房間去休息一下啦,這次入住在7樓的樓層

房型的部份是高級的洋式客房雙人房(房價參考請按我)
跟我們上次入住的都一樣是雙人房型,但是差別在日式及洋式的風格設計
(上一篇的入住心得感想,可以按此參考)

12坪的大空間寬敝設計,讓每個入住的房客都能有舒適的空間感

最讓人每每都念念不忘的就是那舒適又好睡的超級大床
到現在即使小貴人已經4歲多了,我們家一家三口睡這超級大床也不會擠

(房價參考請按我)


床上這個花花的布條,就是為客人準備的浴衣哦!(小朋友也有專屬浴衣)
可以穿著這個在館內活動都沒有問題,很有住宿日本飯店的感覺吧?!

景觀落地窗旁的是兩個休憩的小沙發,後面就是可以看到街景的View

 小茶几上面還有迎賓的水果,這些都是免費可以享用的哦!

另外在吧咍上的這些飲品、茶包備品,也都是房客專屬免費享用的


抽屜拉開來裏面還有精美的杯具組,可以泡咖啡跟茶哦!

連點心的部份也不忘了要奉上宜蘭最美味的茶點給大家嚐嚐

冰箱裏的飲品也都是免費的,像是宜蘭的豆奶也是來宜蘭必喝的飲品呢!

房間裏的42吋液晶電視,除了有免付費電視頻道之外
還有免費的電影頻道可以欣賞哦(還蠻多部可以選的)
(房價參考請按我)

其它的設施部份,包一進房間門右手邊的櫥櫃空間
包括了衣櫃及保險箱,體重計、洗衣袋等相關的必備用品


拖鞋的部份也是非常經典的代表,因為採用的不是一般的棉紙拖鞋
而是很有質感的仿藺草拖鞋(可以帶回家),重點是還分了男女生跟小孩款

乾濕分離的浴室部份有獨立的泡湯浴池,就算沒時間去享用1500坪的SPA池
在房間裏也可以好好的享有熱呼呼的溫泉,其實也蠻不錯的!


盥洗備品組一系列準備的相當的齊全,除了常見的洗髮精、沐浴精及潤髮乳之外
這裏還提供了卸妝跟洗臉的系列產品,真的是超貼心的~

其它的盥洗備品組分別的包在兩個不同顏色的小提包裏面
依照男生跟女生不同的需求,備品袋裏的東西也略略的不相同

只要是有小朋友的房客,也還會再貼心的多準備沐浴精及兒童的牙刷組呢!

浴池旁邊另外兩個小空間就分別為獨立的馬桶間跟沖澡間囉!

小貴人還沒等到晚上就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跟小鴨戲水了…
這個黃色的小鴨是飯店裏的招牌小物,本來的功能是水溫測量器

但是我看每個小朋友都是把牠們當成是戲水的好朋友吧!!
來了三次終於把牠也給買回家了,因為小貴人一直說好愛好愛他…
(哪兒買-->飯店一樓大廳旁的禮品販賣部有販售,一隻$399元)


大概介紹完了房間的環境設施之後,現在就要開始來介紹本次的活動重頭戲啦~
準備來去當農夫吧,gogogo!! 在大廳集合之後會有接駁專車載大家去活動地點

飯店所配合的農耕田地是距離飯店約10分鐘左右車程的私人農耕地

這間民豐有機米是由礁溪鄉民豐有機米產銷班裏的務農班長所成立
它認為宜蘭有良好清澈的水質,是生產有機米最理想的地區,所以積極栽培許多有機米
目前擴充栽培面積至今已達42公頃,加上其它產銷班的成員米量
也已成為目前品質跟口碑都相當優良的代表米了

務農的第一個步驟怎麼能少了斗笠呢…這裏還貼心的準備了小孩尺寸的呢!
先挑一頂斗笠開始準備我們的春耕體驗活動吧!


首先由民豐有機米的二代主人家跟我們介紹十二耕作所各代表的意義
在每個農耕期都會有不同的農事要進行,而現在3月就是插秧的時節哦~

別說小朋友,我相信很多大人(也可括我),對於稻殼收割下來的粗糠
如果變成白米的過程應該都不是很能了解吧?甚至不道它們的每個過程


這裏農家們就準備了各種變化的外觀實際稻米
給小朋友們摸摸看,去進一步的瞭解原來我們吃的米是怎麼來的

包括如何的使用現代的機器設備去幫米去殼
還有保存米的米倉都還要有恆溫的冷氣功能,都讓人增長知識不少

像主人家手上拿的這個大型下面有滾輪的東西
我看大家也一定猜不到這個是什麼吧?

告訴大家這個是古早以為務農的農夫用來插秧耕作時必備的一項重要工具

它應該有個正確的名稱才是…我沒仔細的聽到
因為實在太驚訝以前人的智慧了,用這個來劃線真的太酷了

農夫們要先用這個劃線的工具在泥濘的田中先將這些很重要的線條劃出來


為的就是要能可以準備的將秧苗依序的排列整齊在田中

農夫手上那一大把就是秧苗,每次剝取6~7小根的幼苗然後插進田中間
(這個就是所謂的插秧,不過現在都已經改用機器了,人工插秧已經非常少見了)


而且大家知道秧苗可不是插在格子中間哦~而是在線與線的交叉點上
每個秧苗的距離還蠻遠的,跟我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對吧?


每個小朋友一下田以後就開心的玩泥巴了…能有這樣在田裏體驗插秧的過程
對現在生活在城市裏的小朋友來說,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機會跟體驗呢!


體驗完了辛苦的插秧農作過程之後,體力上也花了不少力氣
也該是補充熱量的時候了,除了主人家奉上暖呼呼的三米茶跟甜米粥之外
準備下一個要進行的體驗,就是讓大家親手包好吃的三角飯糰

雖然包的內餡材料很簡單,只有白飯、玉米及肉鬆
但是大家還是很期待能夠吃到自已親手完成的飯糰呢!


先來看看老師怎麼示範用模具來製作飯糰吧!

小貴人也很有模有樣的自已完成他的飯糰哦!!

果然有模具的幫忙,每個塑型出來的米飯糰都有完全的比例形狀

這時候只要把它放在海苔片的包裝材料上,折起來就是7-11賣的御飯糰了嘛…

這樣的幾個步驟其實不難,小朋友們也都包的超勁的
重點是一口咬自已做的飯糰,那嘴角的滿意笑容,感覺得到超滿足的
當然好吃的米包出來的飯糰無話可說,我根本是秒殺那飯糰的阿…

 
另外我也買了米餅回去給小朋友吃
我相信用心照顧的米,真的吃起來就是比較好吃!!
(有機會大家也可以來民豐有機米廠直接買米哦~)

回到飯店休息一下,接著機是晚餐的時間了
晚餐我們用餐的餐廳是在二樓的桂冠自助餐廳,門口有人來迎接我們開飯啦!
(房價參考請按我)


桂冠自助餐廳上回來的時候也是在這裏享用晚餐的,大家評價都頗不錯的

大概的簡略的分幾個取菜的區域給大家看看菜色吧~
這些是熱食區,有些蔬菜及燉肉、水煮魚等菜色

看到那麼多冰塊,就知道這裏是生猛海鮮專區啦~有蝦跟蟹

也有涼拌小菜跟生菜沙拉的選擇

這裏是甜點區,上面滿滿的都是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蛋糕點心
一旁還有熱炒的炒冰,還有大家都愛的哈根達斯冰淇淋(也可以吃到飽)



這裏是熱湯區跟港點小物及加熱區

所謂的加熱區就是可以選自已喜歡的葉菜類自已川燙
用麻辣的湯頭燙過之後都超入味的,另也有素食的川燙區

這裏是愛吃肉的烤物特區,肉品的部份包括烤鴨、烤雞、烤德國豬腳等…


清淡口味一點的這兒也有日式的料理專區,有握壽司、散壽司及生魚片

另還也有水果專區跟飲料區,素食也有自已的一個區塊,選擇性很多

 上面這區就是素食專區,其實裏頭有些菜色也蠻不錯的

只是我們年紀大了,真的吃吃到飽的餐點都覺得自已食量力不從心阿!
我大概兩盤左右的菜量跟一盤蛋糕就如以收攤了…>"<


來看看我們這回拿了些什麼好的吧…左邊是日式料理盤、右邊是生猛海鮮盤

再來這兩盤完全是肉食的主餐,豬國豬腳還蠻好吃的唷~

 再來這裏也有現切的牛排,旁邊右手邊就是我們自已燙的麻辣燙,還蠻美味的


小貴人則是很享受在他的草苺冰淇淋世界裏…

這次晚餐我的甜點實力也超弱的阿…吃了兩球冰淇淋也就game over了
只怪自已太貪吃,硬要把有機米的三角飯糰吃光光  >"<


為了讓肚子消化消化,我們就來到了3樓的休閒中心
這裏提供了很多寓教娛樂的軟硬體設備給親子旅行的家庭

兒童遊戲區的部份是不需採預約登記制,直接脫鞋就可以進去玩了

像是Wii或是電子遊戲類的則需要採現場登記預約制(櫃檯排時段)
每組的客人大約都可以玩一個小時左右,時間到了就可以換人玩了

休閒中心的電腦也很搶手阿,我看幾乎每一台都是被預約滿滿滿的

因為適逢元宵節,所以休閒中心也有可以體驗親子活動彩繪燈籠的活動
一樣也有名額限制,時段是再隔日的早上,有興趣的人都可以提前來做預約
只需付擔工本材料費而已,現場就會有大哥哥、大姐姐帶著小朋友同樂囉!
(房價參考請按我)

我們大概在3樓玩了半小時之後,就著裝準備到5樓的千坪SPA中心準備去玩水囉!
水貴人穿上了浴衣搞怪的樣子--->真的不是學我的啦,再此澄清!

來到這裏一樣先找櫃檯登記,領取浴巾跟電子式置物櫃鑰匙
男生跟女生的更衣間是分開的,記得要各別拿一個電子手環鑰匙哦!

先在更新間裏換好衣服、放好東西之後,再走到室內的千坪SPA區了
(不過中間會經過戶外一下下,怕冷的人記得把浴巾給披上免得著涼了)

從這裏進去就是千坪的SPA專區,這區是讓客人專屬休息的一個交誼廳
還提供了免費的茶水跟點心可以讓客人享用哦

這裏就是1,500坪親水設施、慢活SPA區囉…往後走還有烤箱跟蒸氣室呢!

另外還有溫泉魚,想要讓魚啃啃腳皮的人一定要來試試這奇妙的感覺

溫泉親水池大概區分了有四、五池,每池的溫度跟泉質都略有不同
因為是有點半露天的戶外,所以水溫40度以下的泡起來都微涼些

所以我個人比較偏愛溫度高一點的溫泉池,這樣才能達到筋絡通體舒暢的感覺(讚)

當然比較勇一點的人也可以考慮一下戶外的泳池部份~~哈哈(這個我無法)
倒是小貴人上次來在戶外兒童池跟尼莫玩的印象深刻,這次來還想找尼莫
可惜可能冬天就沒有可愛的尼莫現身了(看看先前與尼莫共舞的文章)

別以為完玩了水這一天就這樣結束了,晚上9點在大廳還有活動的表演

只要是入住的房客都會有一張抽獎巻,除了欣賞活動演出,還能現場摸彩哦!

跟上前我來的表演內容又完全不同了,可見會不定期的更換表演節目呢!


知道最大的獎項是什麼嗎?就是主持人手上的溫泉娃娃公仔阿…
我也好想要阿,可惜沒被抽到(嗚嗚)

終於這樣精彩的一天行程也告一段落了,隔一天就用美好的早餐來迎接吧!
用餐的地點一樣是跟昨天晚上的自助晚餐是同樣的地方

不過早餐時段用餐人數都比較擠在一起,所以有時可能會要候位一下下
這裏也放一些自助式早餐的餐點參考照片給大家瞧瞧囉!

一大早的看到四種顏色的烤物料理,整個讓人食指大動了

日式料理區一早也有餐食的供應哦,不過不是納豆那類的~

另外常見中規中矩的水煮蛋、早餐腸、培根、薯條這裏也都有

喜歡中式的早餐的朋友,這裏也備有清粥小菜的選擇

早餐的供餐區一樣有一區是素食區的美食哦!

一早起來胃還沒跟著醒過來,我還在慢慢的吞我的麵包時…
周董先生居然把後面那盤咖啡飯給扒光了--->是太好吃?還是太餓了?

我的食力又大概是兩盤左右就飽了,感覺小貴人吃的比我還多了

對我來說早上有杯研磨的現煮咖啡才是重點…

吃飽飯後我們一家三口又到三樓的休閒中心去運動運動消化了
因為帶小貴人也不適合去健身房,只好都只能往娛樂室跑了

不過這裏的休閒設施也結合了運動的功能啦~
選個Wii的跑步功能、或打網球功能,一樣也能讓身體動起來


另外這裏還有乒乓球室跟撞球檯,一樣也都可以預約直接使用哦!


還有個小型的DIY教室區,就是安排大家參與DIY課程時的上課教室
本來我也有報告燈籠的課程,但是因為早餐delay結果沒能上到課

最後要退房時,大廳也還有其它的活動讓小朋友可以參與
感覺好像進到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都不會怕無聊沒事做,就怕時間不夠

而且我覺得這裏每人服務人員對小朋友都超有耐心跟親切
在大飯店的等級之中我個人覺得它們給人的親子互動形象是最優的
下次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帶小朋友來這裏住一晚,參加優惠專案住宿
體驗不同的宜蘭玩法,也能好好的在飯店裏休閒的渡過開心假期吧!
(房價參考請按我)

-感謝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的邀約體驗-

小貴人推讚檔7G

 
Winnie banner-2s   Jeremy Banner -2s

side_endside_end
<延伸閱讀: 【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一泊二食*夏日沁水遇見歡笑繽紛夢幻的海洋世界>
<延伸閱讀: 【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一泊二食*房間環境及桂冠自助吧晚餐介紹>
<延伸閱讀: 【宜蘭】芯園民宿-我的夢中城堡民宿*艾莉絲親子滑梯六人城堡>
<延伸閱讀: 【宜蘭】超熱門的宜蘭樹屋民宿-窩久久*搶手的樹窩親子房(樹屋房型) >
<延伸閱讀: 【宜蘭礁溪】Just sleep捷絲旅礁溪溫泉館(新開幕)*日式風格早餐及露天風呂池>
<延伸閱讀: 【宜蘭】冒煙的石頭溫泉渡假旅館*57度的美人湯泡到脫皮都不想退房>
<延伸閱讀: 【宜蘭】異國風情的北方札特歐洲古堡館及原木建築的木屋館*溫暖幸福感民宿>
<延伸閱讀: 【宜蘭】La Palette 調色盤築夢會館*彩虹盡頭下的六星級幸福親子民宿>
<延伸閱讀: 【宜蘭】過年新景點*幾米火車站星空飛天列車*三星大木馬/搖搖洛克馬>
little bear line-05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