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dimsum Taiwan點點心港式飲茶(微風信義店)*香港來的創意港點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B1F(微風信義)
營業時間:中午11:00~晚上21:30
電話:(02)2345-0509
交通指引:捷運市政府站三號出口
 

---------------------------------------------------------------------------------

前陣子去信義區參加同學會,經過了微風信義時看到一堆人往裏衝,我還以為是有啥好康
原來很多人是衝著這間香港來的點點心港式餐廳來著,才剛開門的營業時間外面就排一堆人
不過看到人潮就讓我直接放棄想吃的念頭(啥時我也變的不愛排隊了),但後來下午又經過時
人潮就比用餐時間少了一半,大概等了10多分鐘我們就有位置,立刻來品嚐看看有多厲害!



話說這個厲害也不是我說了算,聽說點點心在香港有多間的分店,除了台灣之外、上海也有設皆店
而且還多年受到Time Out評選榮獲年度香港最佳點心及Newsweek入選全球一百零一家最佳食府
跟米奇林一星的「添好運」一樣是有相當高的知名度,而且價格其實也差不多哦!



用餐的時間真的排隊人潮比較多,建議想吃的朋友們,非用餐時段來等比較不會等太久
另外它們目前也新增了外帶區,不想候位的人也可以外帶回家吃哦!!(但外帶也要小等一下)



店裏的風格設計十分的傳統港式茶樓風情,除了吊掛的鳥籠之外
還有一些港點的招牌設計,並以主角人物豬師傅的招牌身影串場




像這樣的招牌設計,應該也是想要呈現出香港街景滿是招牌的那種感覺吧?!

店裏面的座位其實還不少,除了這種方桌的基本客席座位之外
還有懷舊的港式茶餐廳座位,我們這次就超幸運的坐到這裏的位子區

不過這排位子最大的缺點就是靠窗,所有排隊的人都看得到我們的吃相…(真害羞)



服務人員另有貼心提供兒童餐具,但其實小貴人當時睡翻了根本沒吃到

吃港式茶餐廳其實不太便宜,在香港因為除以4的感覺,會覺得蠻便宜的(加上在異地吃)
但在台灣吃就很有荷包就很有感覺了,因為隨便的點幾道吃就會破千元!!

來看看它們的菜單及價格部份吧!

平均每道的港式餐點的價位大約都在98~138元不等
(為什麼都不是整數,因為香港人愛8這個數字阿!)

一般常見的港式點心這裏都吃得到,在餐點前面也會有標示
「獨」就表示獨家別間吃不到,「推」就表示超好吃要試試囉!
(另還有「素」素食的餐點,但不多就是了)

有點菜障礙的朋友,就直接翻到主廚推薦跟人氣商品那頁直接說「全上」即可!



當在我們點餐的同時,也聽到了「古法馬拉糕」賣完的晴天霹靂消息…真是太殘念了!
不過其它的人氣商品都還有,只好多點其它的餐點來填補這個遺憾了,哈哈!

<誠實菠蘿包$128>
添好運有超夯的酥皮焗叉燒包,點點心則有自已獨家的「誠實菠蘿包」
為什麼叫誠實菠蘿包?絕對不會是因為吃完會像哆啦A夢的道具一樣變的說實話
這名字完全是用港語「真係」翻來的…所以才變「誠實菠蘿包」



三顆的要價$128,平均每顆就要$43元阿,別看我拍起來頗大顆
其實真的只有小小一粒,裏頭包的可不是奶酥餡,而且吃得到泥餡的
早就說它真係菠蘿包了咩…裏頭就是包菠蘿(鳳梨)阿…第一次吃還蠻特別的
(我們後來打包回家,小貴人超愛這個誠實菠蘿包勝過豬仔流沙包)

<懷舊糯米雞$128>

這裏的懷舊糯米雞跟一般的也沒啥不同,多的是荷葉上多劃了一個X記號
應該不能說它是記號,而是說為了入味些而開口做的記號--->阿,還不是記號!

裏頭的餡料也蠻多的,我超愛這種軟爛的口感(南部人無誤,愛南部粽的人就懂)

<鳳爪排骨飯$138>
一樣是中規中矩的鳳爪排骨飯,鳳爪也一樣調味的很入味但又不死鹹,也很好吃

<金湯鮮竹巻$108>
這道是將腐皮捲與湯汁結合的一道美味組合(我覺得比一般常吃的炸腐皮捲更好吃)

除了是這個湯汁帶點自然的甜味之外,裏頭的腐豆也被浸的軟嫩軟嫩的

<香煎蘿蔔蔔糕$98>
就是廣式腊味蘿蔔糕吃得到古早味的傳統口感,軟Q又美味

<脆皮鮮蝦腸$138>

接下來這道是我們首推的No.1,這個脆皮鮮蝦腸外表看起來跟一般沒兩樣
但吃進嘴巴裏那脆口的感覺,立刻讓我們的眼睛瞪大10倍的喊,好好味阿~

<芥末咸水角$98>

再來是我個人超愛的港式咸水角,居然在點點心變成日本味了「芥末咸水角 」
我以為是淡淡的芥末味,沒想到還蠻嗆的,本來吃一口超不能接受的
後來吃完一個居然會有意猶味盡的感覺,想吃第二個、第三個耶…很妙!

<豬仔流沙包$98>
當然說到最招牌的,就莫過於這三隻小隻啦…
我看到大家的照片都把小豬擠的從鼻子流金沙出來
我也試擠了一下,結果從屁股爆漿,後來才發現是有技巧的…
(原來要先用筷子幫小豬的鼻孔開洞才行啦!)

好啦,筷子插豬鼻孔不是重點,流沙包的口味才是重點
該怎麼說呢?可能是我期望太高了,所以只覺得一般般的好吃而已
但已經是不失水準的好吃流沙包了,但造型絕對是大勝無誤啦!

<港式凍檸茶$48 & 咸檸檬雪碧$58>



最後來港式茶餐廳,怎能不喝凍檸茶及咸檸七呢!!
這裏的咸檸檬雪碧比凍檸茶還好喝哦!



可惜我們人少,能點的餐點也不多,下次有機會再呼朋引伴來,把所有的餐點吃上一輪
包括我那殘念的馬來糕,至於說到它跟添好運誰比較好吃,我覺得各有各的招牌特色!
而點點心是多了比較一些活潑可愛的元素及創意港式茶點,有機會大家再來試試吧!

Winnie banner-2s   Jeremy Banner -2s
side_endside_end
<延伸閱讀: 【台北】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台北旗艦店*平價的米其林一星香港美食進軍台灣>
<延伸閱讀: 【台北】大八潮坊港式飲茶自助百匯-內湖inbase店*港式飲茶吃到飽>
<延伸閱讀: 【宜蘭】 Time Box食光寶盒蔬食主題館(宜蘭新景點)*無菜單料理及港式飲茶>
<延伸閱讀: 【香港】全港人氣最旺餐廳的Hello Kitty中菜軒*Kitty主題港式茶點>
<延伸閱讀: 【香港】米其林級的一點心港式茶餐廳*想吃得有點耐心排隊>
<延伸閱讀: 【澳門】新濠天地米其淋一星譽瓏軒中式餐廳*粵式美味中西創意佳餚>
<延伸閱讀: 【香港】中了化骨綿掌的富記粥品(大推)*街頭小吃咖哩魚蛋>
<延伸閱讀: 【香港】老字號鳳城酒家太子店吃早餐*不用像蓮香樓搶食的輕鬆飲茶>
 
little bear line-05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