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景點-金山汪汪地瓜園 *親子行程~磚窯烤肉區及地瓜種植體驗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重和里六股林口74號
預約專線:0961-555-515
營業時間:每日09:30~18:00 (每週一休園)
交通資訊:金山往陽金公路3公里處循指標可達
4人份磚窯食材 $1800 (包含磚窯烤肉及地瓜種植體驗券2張)
 

-------------------------------------------------------------------------------

清明連假的四天假期,咻一下很快就過完了,這四天因為連日的好天氣
我們也安排了些戶外的活動,帶著小貴人去晒晒太陽,其中在北海岸附近的
這個金山汪汪地瓜園,就是我新發現的好所在,非常適合呼朋引伴的親子行程

這個金山汪汪地瓜園,原名本來稱為金山旺旺地瓜園,後來在2016年才更名為汪汪地瓜園
它的位置就位在金山往陽金公路3公里處,靠地址導航不是那麼正確,但還好延途有指標

金山汪汪地瓜園的招牌前方有專屬的停車場,從招牌處再走到門口大約只有200公尺距離
我本來以為它是很大型的地瓜園區,但沒想到它是那麼的迷你,但是很完善、也很好玩



環境的位置大概就是以這個磚窯區跟後方的控土窯烤肉區,兩大區城為主
旁邊就是個有點光禿禿的草皮空地,再往右去則是相連接的地瓜田(農地)



草皮區的前方還有個空池子,我想這應該是為了之後夏天讓小朋友戲水用的吧?!!
不過現在可能還在春天季節,所以還不夠炎日所以暫時都還沒有放水哦!



 雖然園區不是很大,但還是有個很有規模的汪汪地瓜園導覽圖哦~(還真是用心)
記得要來汪汪地瓜園的朋友們,一定要先行的電話來預約場地及食材才行
(有分成磚窯區的價格、還有土窯烤肉區,相關費用可至官網參考)
 



基本上控窯體驗活動都是採預約制,需先電話預約後三日內完成全額匯款才算完成報名
當天抵達汪汪地瓜園後,直接到汪汪農舍裏去領取食材跟報到即可!

我們這次來的人數總共只有4大3小,所以訂的是4人份磚窯食材 $800
(另還有8人份磚窯食材 $1600),另還可以再加購招牌的烤全雞或烤白蝦

汪汪農舍裏還有個哺乳室媽媽寶寶專屬的的舒適專區耶…
這個空間真的是太棒了,比起很多的觀光農場,我覺得他們對親子這塊更用心
(剛好我們朋友這次也帶了4個月大的寶寶出門,完全就不用擔心哺乳/換屁屁的問題)

領完了食材之後,進到磚窯區裏就會有工作人員安排座位
跟介紹如何準備窯燒的食材,這個爐爐的磚窯就是等下烤食材的爐灶囉!



看到這裏大家有很挫嗎?不知道要怎麼放食材跟烤食材嗎?…哈哈
免煩惱,因為現場工作人員都會協助,基本大家需做的只有「包材料」的步驟

大概的介紹一下磚窯食材(四人份)所包含的內容有哪些:
日式煉乳麻糬 1盒/富統特級香腸 5條/椒香杏鮑菇 1盒/
荷香竹筒飯  2支/山東滷雞翅腿 5支/地 瓜  2斤/
鯖魚一夜干  1份/客家鹹豬肉  1份/錫箔紙 1捲/餐具  1套



工作人員會一一的說明食材的如何用鋁箔的包裝,然後到時會再協助將烤籠放進窯裏去
這些食材都是固定的份量,如果怕吃不夠應該是可以加點(但是不能帶自已的食材來烤)



上面這個就是地瓜園的主角,地瓜們…不過我們這次吃的不是金山的品種
因為金山有名的是紅心地瓜,不過一年只有一收成,所以只能留著下次再來吃

基本上土窯烤肉區是更有趣的進階版活動,因為需要自已動手堆土窯
我小時候在南部也有玩過,現在要找有能堆土窯的地方真的越來越難找了…
不過這可能要適合比較大一點的小孩來體驗,親子一起動手更有趣!!

我們因為還有帶小小孩,所以就只有選擇單純的磚窯,有人可以幫忙代烤的服務…
(哈哈,完全是符合懶人的我選擇,但下次我會再帶小貴人來玩玩土窯的部份)

包好了食材之後,就可以陪小朋友在草皮區這裏放放電、奔跑的戶外活動
因為窯烤是靠悶燒,所以時間上都會比較久一點,這時也會有另一個體驗活動



就是「地瓜種植的小小農夫認證」課程,體驗的活動費用已包含在包套裏
春夏天來的時候可能是以「種植體驗為主」、冬天可能就會改體驗「挖地瓜」了!
只要參加完認證的課程,就可以獲得這個認證的證書一個,還蠻有意思的

除了種地瓜之外,到時也會有另一個可以帶回家的小禮物哦!!
先來說說活動的流程,每日都會有固定的時間(平日以團體為主)
假日則是有上午11:00 ; 下午15:30兩個場次(現場亦可報名或以控窯訪客優先)



如果是單純的只想體驗種地瓜,體驗的費用是$250元,但我們的套裝裏已有含此費用
活動的時間約為1小時,憑證書(體驗巻)在導覽的時間去領取相關的活動用品即可

領取的物品包括防晒的斗笠,還有個盆栽,然後接著會開始進行解說跟問答的活動

基本上店家也很體貼怕大家會熱到中暑,在農地上也還有搭上遮陽的篷子
還有小板凳讓小朋友可以邊聽地瓜哥哥講故事,跟增長一點地瓜的相關資識



只要是答對題目的小朋友,還可以獲得地瓜哥哥送的小禮物呢…(也太貼心了吧)
而且幾乎是每個小朋友人人有獎,雖然獎品不大,但這份心意讓小朋友都開心極了



接著再地瓜知識有獎問答之後,每個人領著自已拿到的地瓜苗,就準備要去種地瓜啦!

金山這裏的土質很特別,所以這裏所產出的地瓜也特別的綿密跟甜度特高
剛剛有說這裏產的是紅心地瓜,在全台灣只有三個地方有(其中一個就是金山)

這個紅心66號的金山地瓜一年只有一耕一收,所以我們這次種了
要等到採收期的8月到10月下旬才能來的採收(體驗挖地瓜)了

地瓜園長很仔細的介紹如何的把地瓜苗插到土裏,別說是小朋友了
就連我也沒看過地瓜是如何的種植的(我以為是直接種整顆地瓜呢…哈)



每次帶著小貴人體驗這些有趣的農家事活動,我也覺得自已增長不少見識
這對現在的小朋友來說真的是很難能可貴的機會,可以當個真正的小農夫



我還以為種地瓜可能要有什麼特別的技巧…沒想到只要插進去稍微的有個角度就可以了
這樣就完成了欸,比我們上次去學插秧,我覺得地瓜真的是土根性很強…也很好照顧欸!

小貴人的女朋友雪妮,這一身的公主來種地瓜…也可說是堪稱一絕阿!!
(我會比較建議幫小朋友多帶一套衣服,或者是不怕髒的衣褲來玩會比較好些)

對小朋友來說與其說是種地瓜體驗,還不如說是玩泥土體驗來的實在些
對小貴人這個年紀的小孩來說,只想玩沙…種地瓜變的其次了(噗)

他只想不停的堆沙挖沙而已…(完全忽視地瓜園長說的步驟)
我想地瓜園長可能會等小朋友走後自已重新的再重新種一次吧!呵呵

接著最後記得要留一株的地瓜苗給自已,剛剛領的盆栽就是要讓大家把地瓜苗帶回家



這個地瓜苗是長不出地瓜的,應該說在盆栽裏長不出地瓜,只能長出地瓜葉
除非是之後要種在土裏才能長出地瓜(但還要施肥跟照料沒那麼簡單),這個盆栽
最主要是讓小朋友能有個地瓜的小禮物讓他們回家能繼續照顧這個小地瓜苗…

每個小朋友對於自已完成的地瓜盆栽跟體驗都有相當大的成就感

回家之後小貴人每天都會關心他的地瓜苗有沒有長新的葉子了
(我都不忍心的告訴他…長完新葉子之後我們就要煮來吃掉了)

接著領到了小小農夫認證,就算是個合格的小農夫可以去吃烤肉啦!!

基本上窯燒的時間都是由工作人員控制,火候的大小他們也會視情況加木頭

開爐之後他們就會把熟成的食物端到大家的座位桌上,超棒的!!!

食材會依續的出爐,第一次吃烤肉不用自已動手…覺得超開心的!!
而且再也不用擔心會吃到烤焦的部份了,因為悶燒的方式食物不會焦阿~

來看看我們的食材熟成後的樣子,這個是一條的鯖魚…肉很嫩不錯吃

這個是杏鮑菇,自然的甜味加上一點胡椒的提味,也很好吃

這個是山東滷雞翅腿,味道也還不差,小朋友都很捧場的吃光光

順便一提因為烤肉組裏提供的只有盤子跟筷子,沒有小朋友適用的碗或叉子
所以如果可以自備會比較好一些,我們這些餐具都是隨身自備的剛好用的上

主食的地瓜通常都是比較慢才好,所以前面都只能先吃一些配菜

接下來再上桌的是客家鹹豬肉、白蝦跟竹筒飯

客家鹹豬肉的調味比較重一些,上面用了蠻多的胡楜頗重合味
我個人覺得很好吃,如果能配碗飯一定很讚,但對小朋友來說就太重鹹了

我們還有加點了白蝦,蝦的份量也算誠意十足了,而且每一尾都很大
重點是味道也蠻鮮甜的,食材部份都算是新鮮不馬虎

竹筒飯我也覺得不錯吃,可惜才2管,份量有點少…(吃不過癮)

最後就是主角地瓜啦,但這次吃的是別的產地品種(黃色的地瓜)
雖然也是迷迷傷傷,但是還是好想吃吃紅心的金山地瓜哦!

最後吃完了 地瓜,別忘了最後還有個甜點的部份,就是日式麻糬



用悶燒的烤麻糬我還是第一次吃,就是QQ軟軟的,淋上一點煉乳很有客家麻糬的口感
(這時應該配上花生粉好像比煉乳更適合些吧…呵呵)

吃完後又是小朋友的放電時間了,這時剛剛有獎活動送的泡泡跟球
就可以在這個草皮區上玩耍,想想場地的設計真的還蠻棒的…

因為窯烤區就是包圍著草皮區,剛好可以就看顧小孩
爸媽還可以坐在桌子邊納涼的等著吃烤肉或者是聊天,超Perfect的!

有了這次的體驗值,我們跟小貴人也說好下次要再來親手挖他種的地瓜…
(最好是知道哪顆是他種的啦,反正他就說他要挖他親手種的就對了)
不過下次要再約人多一點來玩,我覺得應該會更好玩才對!



重後順便一提洗手間的部份,也有提供給小孩的踏椅,廁所也很乾淨整潔
每一間內還有提供酒精消毒的設備及衛生紙,完全是親子餐廳的概念了…呵!
廁所再過去一點還有一間「韓吉咖啡」,韓吉就是地瓜的台語阿,也還能喝咖啡
這樣的好地方,不堆薦給大家太可惜了,也許我也會來揪團再來玩一次也說不定哦!

金山汪汪地瓜園官網:請按我按我
金山汪汪地瓜園FB粉絲團:請按我按我


Winnie banner-2s   Jeremy Banner -2s
side_endside_end
<延伸閱讀: 【宜蘭】礁溪長榮鳳凰-春日綠遊遊農家趣一泊二食行程*春耕插秧初體驗>
<延伸閱讀: 【宜蘭】廣興農場鴨母寮豬哥窟半日遊*可體驗DIY焢窯趣還有摸蛤仔兼洗褲>
<延伸閱讀: 【宜蘭】幸福時光Happy time 親子餐廳*提供免費的小朋友DIY餅乾體驗課程>
<延伸閱讀: 【宜蘭】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那個年代觀光工廠*親子旅遊DIY炒米粉>
<延伸閱讀: 【宜蘭】蘇澳蜡藝彩繪館DIY親子旅遊好去處*蠟筆彩繪觀光工廠塗鴨的歡樂世界>
<延伸閱讀: 【新竹】金勇DIY蕃茄休閒農場(世界各國的番茄品種)* 週休二日親子行程採果趣>
<延伸閱讀: 【新竹】夏日玩水親子景點~小牛仔休閒農場*超大戲水池/沙池/烤肉區/露營區>
<延伸閱讀: 【台中】親子旅遊行程-鞋寶觀光工廠*為寶貝親手DIY一雙可愛的鞋/勃肯鞋>
<延伸閱讀: 【台中】赤腳丫生態農莊親子餐廳*草原沙坑、兒童遊戲球池及生態體驗>
<延伸閱讀: 【墾丁】夜宿屏東海生館一泊三食心得分享及注意事項*夜宿海生館活動行程>
little bear line-05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