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維斯沙龍awings hair小男生燙髮*韓系風微捲髮線變身帥氣小歐爸
地址:台北市雲和街65號(師大夜市內)
電話:(02)2363-0519
營業時間:下午13:00~晚上21:00 (大多採預約制)
a'wing.s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wingshair/
 

----------------------------------------------------------------------------------------

大家期待的小貴人燙髮篇終於來囉…很多人都會問我為什麼想要幫小貴人燙頭髮
就連小貴人的幼兒園老師都這樣問,哈哈!!其實哪有什麼為什麼?就只是換個造型阿~



小貴人的頭髮向我是屬於烏黑又直又細的那種髮質,從小的頭髮髮量就不多
(話說好像是1歲多過後才開才有茂盛的頭髮,先前都是稀稀疏疏的)

P1480380

上面這張就是他將近1歲時當舅舅(我老弟)花童時的照片,當時頭髮還是算少…

髮量開始慢慢多後,我就有個念頭要幫他留長燙捲,總覺得小朋友燙捲髮很Cute
像很多外國小朋友也都是這樣Q毛,再加上稚氣的臉龐,根本就是可愛的天使代表
當然這留長髮的過程中,也難免讓人誤會小貴人是個妹妹(因為妹妹頭的關係)

替小貴人燙髮操刀的設計師,一樣是爾維斯沙龍的Andy
上回我來這兒做OLAPLEX護髮(相關文件連結)時,他就有幫小貴人試做捲髮造型

小貴人以前不太讓人碰他的頭髮,Andy很有耐心也跟他打成一片
所以第二次再看到Andy時,小貴人就很配合Andy並乖乖的讓他弄頭髮

其實在燙髮之前除了我們也先跟Andy溝通過我期望的小男生捲髮髮型外
也有跟小貴人溝通過(他如果乖乖的燙完頭髮,我們就會帶他去吃好吃的)
至於造型的部份,我是有先找些小男生的捲髮照片跟設計師Andy先商議

大家都知道小孩燙髮最大的問題就是怕「坐不住」!!
這時就看大家怎麼安撫小孩(我們到最後也還是請出了巧虎神幫忙)

小孩子的燙髮一般都只能用傳統的冷燙(藥水),不像大人我們使用的「溫塑燙」
原因是怕小朋友的頭會動來動去,溫塑燙捲子會燙到小朋友頭皮或也容易滑落

加上小朋友天生的髮質是屬於都沒有被破壞過的處女髮
所以在燙的過程中就要特別的留意,看捲度的狀況是否有達到預期

以小貴人的髮量來說,雖然不算多,但上起捲子來還不少捲呢!
如果以他要燙非常小捲的捲子,長度上又不太夠,所以有大有小

有大有小的捲子區分也算是個造型的設計,像他的後腦下方這區就比較小捲
頭頂上的就比較大捲--->因為媽媽指定要韓系的小型男風(不是非洲風)

咻咻咻~Andy的手腳動作有夠快,很快的小貴人已經變成包租婆了!
小貴人看到自已滿頭捲子的模樣也覺得十分的有趣,邊看邊笑…

所有的捲子都上完後,才正是準備要上藥水(一劑)的時候
光是這個前置的作業我看很多小朋友就已經熬不住了吧!!呵呵

有些小朋友可能也會因為捲子拉很緊的關係,可能會覺得不舒服
(小女生的應該還好因為頭髮長,小男生因為頭髮短都會比較貼頭皮)

Andy在捲的過程中也會時時的問小貴人會不會痛…
(其實我覺得小孩如果在看卡通的境界中,應該都沒知覺的吧~XD)

小孩的燙髮過程跟大人的沒什麼兩樣,一樣是一個一個步驟來

上面這個是怕會有甬橡皮筋的壓痕,所以特別在每個捲子上插上了防壓棒

接著就是用保鮮膜包起來,準備開始進入烘的過程了…

很多小朋友可能會對於這種烘罩有恐惧感,畢竟是要把頭塞速進這個半密閉空間

我們只用了一種說詞,小貴人立刻就迫不及待的很興奮的等著戴上烘罩了!!

就是…就是「巴斯光年」這招阿!!!我想很多小男生都會中這個招吧!!(笑)
說到巴斯的帥氣頭盔,哪個小男生會不愛,難免也會幻想自已可以跟巴斯一樣帥氣

不過巴斯的頭盔裏不會噴出高溫的熱氣,大約10分鐘左右的時間
高溫的熱氣讓小貴人就有點吃不消了,這時Andy就換了另一種比較低溫的烘罩

第一劑的藥水烘乾之後,就準備先去清洗(頭),待會準備接著上第二劑

我是第一次看到小貴人洗頭那麼的舒服表情,在家裏洗頭一點點水噴到臉就哇哇叫
但在這裏他是真的在ENJOY!!其實我也學到一招,小朋友很怕蓮蓬頭的強力水花
Andy用了毛巾包起來水柱,這樣整個水流就是很溫和的沖洗頭髮,難怪他一點也不怕

沖洗完之後,接著要繼續的進行烘乾,巴斯的造型又回來了!!

其實用這烘罩是比較加快藥水進入頭髮的時間,如果小朋友接受度不高的話
也可以不用烘罩,但是就要將藥水停在頭髮上的時間較久,可能這段時間
就讓小朋友自由的活動,然後自然的等藥水被吸收乾掉再去沖水即可!!

還好小貴人吃巴斯這招,所以也加速了我們燙髮的過程及進度

上完第二劑之後,整個燙髮的過程也差不多開始進入到尾聲了…

Andy先拆了幾捲的下方捲子,因為這裏的比較小捲,也順便看看捲度成型的模樣

從這背影看起來,真的不像是個4歲多的小孩,手裏還有模有樣的學著周董再看雜誌

我都不知道他到底是認真看什麼…但這個畫面實在是太難得也太好笑了!!

接著拆禮物…哦不是拆捲子的時間到了!!

這滿頭的捲度讓我跟周董兩個人都噗嗞了一笑,實在是太可愛了吧!!
但千萬別被這的捲度給嚇一跳,因為捲髮濕的時候本來就會比較Q

接著再去的去沖水(把第二劑的藥水沖掉),看得出來小貴人這時的配合度還是極高的

撥開了捲度之後,大概的型就呼之欲出了…這時就開始做修剪的動作囉!

我跟周董都有一種感覺,怎麼燙完頭髮小貴人的頭髮似乎又變得更長些
Andy說這個只是捲髮的視覺效果而已啦!!

後腦勺這邊的小捲剛好可以撐起上方的捲度,整個的頭型也會比較圓可愛

兩旁本來是想做推高酷哥的造型,想了想還是暫時先不要好了…
目前這個年紀還是先走可愛風好了,再過幾年再來變成酷哥吧!!

整理的方式可以用烘罩或吹風機整理都可以,用烘罩的捲度會略捲一些
用吹風機撥吹的方式則是會比較自然的線條風格(跟大人整理的方式差不多)

這個就是捲髮造型完成時當場拍下的照片,一PO上粉絲團大家都說好韓風阿!!

整個完全是正中媽媽的菜,上圖這張還有木村拓哉 catsby的模樣呢!!
(噗,臭小孩你整個也太會了吧…)

整個天生小童豆的架勢,不停的換動作,是有沒有那麼會啦!!
(媽媽老話一句: 怎麼沒有人找我們去拍廣告…哈哈)

設計師Andy還借了他眼鏡(無鏡片)讓他搭配捲髮造型拍一下照片
對於這樣的髮型,他似乎自已也頗滿意的,還一直叫我傳給大家看!!XD

也謝謝Andy幫我圓了小貴人的捲髮夢阿!!而且是那麼的韓風可愛造型(我愛慘了)
如果有需要的人,千萬一定要指定Andy幫大家服務阿!! (他人真的超Nice的)



最後附上一張小貴人的帥氣花童照給大家看看…我這麼急著帶他去燙髮
最主要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讓他在好姐妹的婚禮場子上亮相(當花童)
果然大家對於他的整體髮型跟穿著都讚不絕口,算也是替他的童年
增添了不少的回憶吧,也希望將來長大這些也成為他的快樂記憶!!

a'wing.s hair爾維斯沙龍
電話:(02)2363-0519/ 設計師Andy
a'wing.s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wingshair/


Winnie banner-2s   Jeremy Banner -2s

side_endside_end
<延伸閱讀: 【台北】a'wing.s hair爾維斯沙龍(師大商圈)*護髮聖品OLAPLEX結構式護髮體驗>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GOVIN郭文髮藝忠孝形象店*母親節送給自已的最美麗一份禮物>
<延伸閱讀: 【新店】近大坪林捷運站~JOJO Queen時尚美睫*接睫毛初體驗及維護的小技巧>
little bear line-05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