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1

釧路市和商市場ワショウイチバ*想吃什麼海鮮自已選擇搭配DIY有趣又美味的勝手丼(海鮮蓋飯)

電話:0154-22-3226 
地址:釧路市黑金町13-25  
營業時間:8:00-18:00 
休假日:禮拜天 
交通:JR釧路站下車2分鐘 

--------------------------------------------------------------------------------------------

Winnie banner-2s   Jeremy Banner -2s

 

每次出國的時候,不知道大家有固定喜歡逛的地方嗎?

像是有的人一定要去逛百貨公司,有些人會喜歡逛名勝古蹟

但是像是我就非常喜歡去逛市場,因為市場是可以最貼近當地生活的地方

每次去逛市場的時候,總是能感覺有一種像是在當地生活的感覺

 

 

而這次來到日本的釧路,剛好有個機會去逛逛當地非常知名"和商市場"

這個和商市場跟一般的市場不一樣,讓我來一一跟大家介紹吧!

 

 

和商市場的位置離JR釧路站非常的近,大約距離車站步行2分鐘左右

所以這裡不僅是當地人會來逛,許多的觀光客也會幕名而來

 

 

 

一進市場感覺整個市場非常的乾淨明亮,而且這裡大部分是以賣海鮮為主

但是完全聞不到魚腥味,跟台灣的市場比起來,在這裡逛起來非常的舒服

 

 

這裡的漁獲種類非常的多,每一種看起來非常的新鮮

琳瑯滿目讓人看得眼花撩亂,重點價格看來都很實在阿~

 

 

另外這鮭魚超大隻的,現在才知道就連鮭魚也有分很多種類

 

 

北海道最知名的就是螃蟹了,這裡也可以買到活跳跳的螃蟹

看到這裡心理立馬決定等一下一定要來嚐嚐看

 

 

大家看看這個價格是不是很親民,在這裡吃螃蟹一點也不會傷荷包

 

 

螃蟹的部分種類也有很多可以選擇

基本上像是這些螃蟹,店家都是已經煮熟的

大家買了就可以馬上享用,把新鮮吃進嘴裏的感覺

 

 

這越前蟹實在是太便宜了,一隻不到600元台幣

這等一下一定要一人吃一隻才過癮阿!

 

 

這裡也有生蠔可以現開現吃

我就有看到有人買了一大盤直接現場吃,實在是超過癮的

 

 

北海道另一個知名的就是扇貝了,這扇貝看起來也是非常的大顆

 

 

除了扇貝之外,這裡貝類的種類也是超多的

像這這麼大顆的好像是雪哈貝吧?

 

 

剛剛看了這麼多魚貨,如果想現吃的話…

大家一定要嘗試和商市場最具特色的"勝手丼"

 

 

就連食尚玩家也有來拍攝採訪過

所以來這裡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美味的勝手丼哦!

 

 

 

一上前去老闆馬上很貼心地介紹勝手丼的標準吃法

而且還附上中文的說明,所以不用擔心來這裡有語言的障礙

 

 

攤位上面都有貼心列出各步驟的程序呢~

首先去賣白飯的攤位去買一碗白飯

然後再回到這裡挑選你想要的海鮮食材

接著店家調會幫你做成一碗特製的海鮮丼

 

 

其實這裡不只這一家賣勝手丼,很多家都有

所以如果這攤沒有你想吃的食材,也可以去別攤買

因此也可以看到一種獨特的奇觀,很多人拿著一碗白飯

待在市場裏不停的走來走去…真的是還挺有趣的用餐方法

 

 

像我就看到有一攤,這攤的食材種類就非常的多

懶得東奔西跑的我就決定在這裡買齊所有我想吃的食材

 

 

每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喔,要不是肚子的空間有限

不然真想每一種都來嚐嚐看(海鮮控來這一定都樂瘋了)

 

 

剛說到要先去賣白飯的攤位買一碗白飯

這裡的飯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食量來選擇大小

而我是選了200元的份量(算是中間SIZE吧~)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買了哪一些海鮮吧…

我第一眼就看到了這個一片要500元的鮪魚肚

光看這油花看起來就寫著「入口即化」四個大字阿!!!

 

 

再來是這個牡丹蝦,超大一隻的,當然也不能錯過

 

 

剛剛看到有賣這麼多鮭魚,當然也要來一份鮭魚卵

光是看這色澤就知道一定是新鮮好吃的狀態

 

 

另外北海道知名的螃蟹怎麼能錯過,我是選擇了左邊的

雖然價格都是一樣,但老闆說左邊的這個比較好吃

當然聽老闆的建議準沒錯

 

 

剛剛有選了鮭魚卵了,怎麼能沒有鮭魚呢?

但當我選到這裡的時候,再請老闆幫我最推薦其它的選擇

結果老闆居然推薦我鯨魚肉,我當然馬上就委脆的拒絕了

雖然日本還是有吃鯨魚肉的習慣,但站在保育的立場…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都還是無法去食用牠們吧!!>"<

 

 

差一點就忘記北海道的另一項特產"干貝"

所以我最後當然毫不猶豫地請老闆給我一份干貝

 

 

買好勝手丼之後,一旁有個用餐區,位置非常的寬敞舒適

 

 

自己特製的勝手丼就完成了,這一碗看齊來實在是超豐盛的

而且價格超便宜,光是這樣在台灣吃

可能就要超過1000元台幣了,但我這樣也才2千多日幣而已

也就是台幣不到700元阿~有干貝、有蝦、有蟹,還有生魚片

 

 

馬上先來嚐嚐這干貝,干貝吃起來鮮甜沒話說

而且口感帶著一點軟Q的感覺,沒錯,這就是新鮮的干貝

 

 

再來是這個牡丹蝦,一入口完全沒有腥味

而且吃起來有一點點脆脆的,吃完之後滿嘴都是蝦子的鮮甜味

實在是太好吃了,如果口袋夠深的話我想再來個幾尾阿!!(滾)

 

 

這裡的鮭魚是產地,新鮮沒話當然不在話下

雖然店家切得比較薄,但肉質吃起來滿紮實的

我因為實在是吃得太開心的,我居然沒有拍到鮪魚肚

但告訴大家,這鮪魚肚一定要點一份來嚐嚐

因為吃起來真的就是入口即化,嘴裡瞬間充滿了魚油的香氣,這超推的

 

 

這裡的螃蟹這麼便宜,當然也要點一隻來嚐嚐

果然蟹肉吃起來很細緻,完全沒有腥味

吃起來超甜的,一個人吃完一整隻也沒有問題

 

 

另外這是越前蟹,這真的也是非常美味

所以大家來這裡,如果可以的話一定要一人獨享一隻

因為這價格跟台灣比起來實在是太便宜

真的是吃一隻就是賺一隻阿!

 

 

吃完勝手丼之後,大家可不要急著離開市場

 

 

因為這裡的水果也千萬不要錯過,種類也是非常的多

不過可惜的是,北海道知名的水果哈密瓜

在冬天不是產季,不然真想馬上買一顆來嚐嚐(殘念)

 

 

不過一旁看到草莓,一群人馬上就決定來一盒

 

 

除了草莓之外,這裡也盛產葡萄

而且一串才70元台幣,當然馬上來兩串

 

 

草莓看起來新鮮又大顆,而且吃起來超甜的

決定等一下再買一盒在路上吃

另葡萄看起來雖然比較小顆,但是甜度完全不輸草莓

 

 

今天逛了"和商市場"實在是感覺非常有趣,也吃的非常的過癮

不僅是吃到便宜又新鮮的海鮮,而且整個市場逛起來非常的舒服

完全不像是在逛傳統市場,所以來到釧路千萬不要錯過了這個

被人稱為是釧路廚房的「和商市場」記錄下你的美味回憶哦!(大推)

 

本篇文章by周董!!

 

blue_dimand(wiho)
此次在日本北海道上網的無線網路分享器為WiHo藍鑽石機型
傳輸速度:最高下載速度為 165Mbps/ 最高上傳速度為 37.5Mbps
    充電時間:約 3 小時,持續連線時間:約 9 小時 (常溫環境下連接 1 臺機器時)
最多可同時連接 : 14 台行動裝置上網/ 無日流量限制/ 每日費用$289元
(個人使用心得,藍鑽石機型速度很快又穩,續航力持久,大推!!)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囉!!另外只要是Winnie的讀者
登入線上專屬連結申請,以信用卡付費,免押金還可享9折優惠

Winnie祕密花園x Wi-Ho的專屬
線上訂購連結按此(享9折優惠)


side_endside_end

更多日本國外自助行程,請參考下方的行程總程找出想去的景點哦!

<延伸閱讀:【日本北海道】2017東北海道採訪旅行相關文章總覽>

<延伸閱讀: 【日本】2017日本秋田深度旅行參訪行首相關文章總纜>

<延伸閱讀:   【日本】2016日本九州SunQ Pass巴士之旅相關文章總覽>

<延伸閱讀:  【日本】2016日本大分縣參訪之旅相關文章總覽>

<延伸閱讀:  【日本】2016沖繩自駕親子自由行趴兔相關文章總覽>

<延伸閱讀:  【日本】2016威航首航大阪關西五日自由行文章總覽>

<延伸閱讀: 【日本】2016福島冬季參訪行程*相關文章總覽>

<延伸閱讀:  【日本】2015九州五都採訪行程*相關文章總覽>

<延伸閱讀:  【日本】2015沖繩自駕親子自由行相關文章總覽>

<延伸閱讀: 【日本】2015大阪親子自由行程*環球影城哈利波特五日行程>

<延伸閱讀: 【日本】2015福井縣參訪之行程*相關文章總覽 >

<延伸閱讀: 【日本】2015島根縣及鳥取縣參訪之行程*相關文章總覽 >

<延伸閱讀:  【日本】2014大阪自由行程*電影節及阿倍野展望台採訪>

<延伸閱讀: 【日本】2014東北秋季參訪行程*山形、青森、酒田、秋田>

<延伸閱讀:  【日本】2013名古屋自由行程*行程表及文章總覽>

<延伸閱讀: 【日本】2013小資女孩東京畢業旅行自助旅行*文章總覽>

<延伸閱讀: 【日本】2012東京親子自由行*超激安東京趴趴GO自由行程>


little bear line-05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歡迎加入Winnie的祕密花園粉絲專頁,獲取更多的吃喝玩訊息!↓↓↓↓↓

↓↓↓↓↓歡迎加入小貴人的生活日記粉絲專頁,獲取更多的育兒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