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樂活LOHAS觀光襪廠*大夥來挑戰DIY襪子娃娃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廣興村中山路一段465號
電話:04-8720522
營業時間:早上09:00~晚上18:00
費用:襪子娃娃DIY基礎班80 初級班:150 進階班:350元
 
當媽之後「賢慧」這種潛在的因子,似乎好像也慢慢的被激發出來
既上次親子縫了「寶寶鞋」給小貴人之後,這次居然又突發其想的
想要挑戰自已親手縫製小貴人的玩偶娃娃,於是就來到了觀光襪廠

說到彰化縣社頭鄉這個地方,早有耳聞此地產「三多」
「芭樂多、董事長多、還有襪子多」!!在這三五步就一間賣襪子的
而這間轉型成觀光襪場的LOHAS,算是當地還頗知名的休閒觀光景點

距離火車站不算遠,但是自行開車還是比較便利些(無停車場但可停路邊)
而且這一站只算是我們旅程中的一小站,接下來還有其它的行程要走呢!

走進觀光襪廠,跟我想像中的觀光工廠有點落差
應該說它比較像是一般賣襪子的門市店面,小小的並不大

裏頭陳列的各式商品,都是襪場自行生產的主力商品
有男襪、女襪、兒童襪,甚至絲襪都應有盡有

姐妹們跟我一同踏進襪場之後,臉上都露出了三條線的神情
大概心裏都在臆測,為什麼要帶她們來這種像是「遊覽車的購物點」吧!

經過了我的明示指點之後,才知道…原來我們這趟來的主要目的
就是為了這些超可愛的手作襪子娃娃啦!!(還能製成喜帖,真特別)

觀光襪廠裏的大大小小襪子娃娃都是出自於員工所縫製而成的

以前在路邊攤看到這種手作襪子娃娃,都覺得賣家的手真巧、真厲害
怎麼會那麼有創意利用襪子及形狀的搭配,成為不同造型的玩具布偶

其實說穿了,要縫製這些襪子娃娃只要有基本的材料包
人人也可以完成可愛的DIY手作玩偶哦!(上圖為現場直售材料包)

但一定有很多人可能不善DIY或者是縫紉的技巧
店家這裏也有直售已經做好的襪子娃娃,提供給遊客選購

不過我們可是衝著「挑戰」兩個字來的,所以說什麼都要DIY來一下囉!
在商品部的架上,可以先行挑選喜歡的襪子玩偶,接著會有老師指導授課
課程分成三種「基礎班」、「初級班」及「進階班」,區分的界限就是
依襪子娃娃的難易度來劃分,完成的時間上也會有差,進階班時間最長

我們來看看「基礎班」裏的襪子娃娃有哪些,材料+課程費用$80元
(這是最簡單的課程,娃娃上的裝飾都是用黏的,不需什麼技巧)

「初級班」的襪子娃娃材料+課程費用$150元,比起初級班需多一點縫紉步驟

最難的就是這個比較大型的襪子玩偶,進階班課程+材料費用$350元
整個完成的時間,依館方人員說最少要3小時,還有人縫了7~8個小時

一聽到要縫3、4個小時,姐妹們有一半立馬就退縮的選擇簡易型玩偶
就只有我反骨,就是要挑戰自我,選擇了「進階班」的可愛馬娃娃

選擇好了自已想做的襪子娃娃後,在櫃檯先買單領取材料包及針線
就可以到教室裏上課囉!!(現場會有身穿紅背心的指導老師細心教學)

可愛馬的材料包裏,有剪好的襪子部份,還有棉花及鈕扣等

一開始吵著也要盡一份心意的周董,光是穿針線就浪費了許多時間
看不下去的我,還是立馬的搶過來自已處理比較快一些!

縫紉的步驟其實不難,只要略懂一些針線的縫法
例如什麼平針、迴針、收線…之類的,就可以進行較快
我不到半小時就縫好了身體及頭部的部皆,連工作人員也嚇到了!

有小貴人跟爸爸在一旁監工及加油,我的作品就在一個半小時內完成了
比預估的3~4小時還快上了一倍,縫完之後也突然覺得自已好厲害阿!
姐妹們也在努力的做著基礎班的襪子娃娃中
其實這也算是創意發揮的一種作品,沒有一定的樣式
像我們的馬兒就硬是把豬給做成了馬…我只能說太厲害了!
 
最後一定要來一張大家的作品大集合啦!!
本來我們一直是聳恿「抱枕」(最右邊的那位正妹)
叫她把芭樂做成是「師爺柚」…因為表情太經典了
還好她沒接納我們的意見,要不然那作品真是好笑極了

整棟的 樂活LOHAS觀光襪廠 ,除了一樓的門市店面及教室
二樓的部份則是詳細的介紹整個 襪子市場的市場狀況及結構

團體會有導覽人員帶領著解說及參觀,像我們這些散客
就僅能自已走馬看花的隨意看看囉!
 
剛剛提到的社頭三多,在這裏也有顆芭藥樹呼應著!

二樓目前僅存一些零散的機器及人員運作展示給顧客看
真正的生產線並不在這裏運行,但這裏還是能看得到整個過程

我得承認我是有看沒有懂,有些東西實在是太複雜到我懶得去搞懂
所以整個二樓我大概只花不到10分鐘就快閃參觀過了!!>////<
 
反正我最主要的目的也達到了,親手縫了個超有成就感的襪子娃娃
雖然小貴人不怎麼賞臉的對這東西有興趣,可是我還是覺得很值得
最後還縫上了癮,回來還信誓旦旦的說要做很多襪子娃娃來送人!
這裏大家還是聽聽就好…等我的襪子娃娃應該會等到天荒地老
還不如直接自已去一趟,親自體驗一下這DIY的樂趣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