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貴人滿8個月變身失控哥*第一次戶外游泳初體驗
8個月小記錄:4餐(06:00/11:00/17:00/22:00) 奶量210cc+副食品3餐
身高:大約70cm,體重: 9kgs,喜歡站、跳跳、會發聲叫媽爸
副食品: 以粥搭配蔬果泥為主、水果、米餅(最愛吃)
 
   
 人家說寶寶出生後6個月後,來自媽媽母體的免疫系統逐漸的退化消失
沒有這層透明的保護罩,寶寶就開始會被病毒給攻擊感染,這句話是真的!!
我一直以為我持續的餵母奶,應該多少可以給予小貴人更多的免疫能力
但…還是敵不過現在的超強病毒,莫名其妙的小貴人就發燒了2天呢!>///<

突然其來的身體不適發燒,讓小貴人也變的無精打采的,做什麼事都懶懶的
活動力變的沒有像以往那麼好動,這也讓我們很緊張,怕是被感染到「腸X毒」
還好食慾方面不到吃不下,僅有稍稍的減量一點,也沒有拉肚子,讓我們鬆了口氣

帶去給醫生看,醫生只說要再觀察,畢竟寶寶的發燒原因可能的因素有很多種
只能在現有的病況下給予治療(即口服退燒藥),並再持續的觀察是否有其它症狀
好佳在,燒了兩天…終於退燒沒再反覆的發作,活動力也逐漸恢復了
原本以為可能的「玫瑰疹」病因也排除了,那麼可能導致發燒的原因
可能就僅剩下是一般的感冒病毒感染吧…(因為後來有輕微的流鼻水咳嗽)

這也讓我們心的中大石頭終於放了下來,要不然我每天都一顆心懸在那裏
擔心他高燒不舒服、吃不好、睡不好的,連帶著我也都要生病了!!>"<
看到他又恢復了往日的調皮搗蛋樣,就算再怎麼歡…我也都無所謂了
(這應該是全天下媽媽的願望吧…只要寶貝身體健康平安長大就好!!^+++^)

也還好病情迅速的穩定下來,要不然計畫中的墾丁行就會有變卦了…
(真是貼心的好小孩阿…配合我們的時間行程,讓我們能順利的出遊)

沒錯,這個月的小貴人又外宿出去「七逃」啦!!嘿嘿…
算一算這個月總共去外宿了4個晚上,跑了苗栗、宜蘭、高雄、屏東等地

完全不認床、不認環境,去到哪睡到哪的好性格,真是讓我們輕鬆不少!
但是滿8個月大的小貴人,已經有開始會「黏人」的狀況發生了…=.=

以前隨便給陌生人抱都OK,現在不見得每個人抱都可以…
而且抱的時候我們人一定要在現場,要不然一定會大哭找媽媽!!
要不然就只能跟他玩熟一點,再抱他…他才不會有抗拒的反應

說到找媽媽…滿8個月的小貴人,最大的進步…應該就是會「發聲」了
三不五時的會聽到他發出「嘛嘛~~」或「拔拔~~」的音
(這小子還蠻公平的,爸媽都會平均叫,不會只叫媽媽或爸爸!!呵)

前陣子還發出了一些像是「青蛙」…「呃呃哦哦」的喉音怪聲
嚇得我們趕緊又帶去看醫生(新手爸媽總是會比較緊張,勿見怪嘛!)

醫生說這是小朋友的自然發音現象,不用太緊張,讓他自然發展就好
「但Jeremy…你的發聲也太奇怪、特別了吧?? 媽咪知道你想講話啦…
可是不要這樣嚇媽咪好嗎??我還以為你是吞了什麼玩具卡住了哩!」(呼)

因為喜歡站,所以現在都坐不住…在家裏不是到處亂爬…
要不然就是扶著東西站起來想走,就連坐在娃娃椅上也不認份!
(這一張應該是在練什麼功夫吧??整個都快倒蔥栽了…)

東倒西歪的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想給我在娃娃椅上爬起來站
要不然就是給我東啃西咬的,所以娃娃椅坐之前我都得先消毒過
整個就只能用「失控哥」來形容…老媽我都Hold不住啦!!(嗚嗚)

幾個有跟小貴人出去同遊的姐妹們應該就知道…
這小子一放下來在地上爬,就會像脫韁野馬一樣爆走去四處
小男生真的都是這樣子嗎??還是我們家的Jeremy特別的好動阿!!=.=

能讓他安靜下來的方式,只有「新玩具」能讓他稍稍定下來
但大概也僅能撐一下子,因為這小子喜新厭舊的程度也十分迅速
新的玩具大概敲打一陣子之後,就會往旁邊隨手一丟了…(唉)

看看這誇張的行徑,居然給我「攀岩」起來了
而且他好像天不怕、地不怕一樣,都不怕跌倒或摔跤
有時站起來還會雙手一放,想試著自已站耶!!(我的天阿!!)

吃的方面跟7個月的時候差不多,一天喝四次奶、吃三餐的副食品
滿8個月後應該會開始讓他嚐試一些肉類的食材,因為他現在已經吃
蔬菜粥吃得很膩了,應該會先加入一些骨頭的高湯熬汁給他try try吧!

我買了好久的「游泳頸圈」終於在這次的墾丁行中派上用場了
這個寶寶專用的游泳頸圈是在Y拍上買的,一個好像3百多塊吧!
適合初生的嬰兒到2歲寶寶都適用,有興趣的人就自已搜尋囉~

本來的打算是讓小貴人在4、5個月的時候就開始來練習游泳
因為讓寶寶游泳可以訓練手腳協調力、也能讓腦部發育更好,好處多多

只是小貴人的皮膚不是很好,所以遲遲的拖到了8個月才讓他下水
而且也不敢選擇海水(太髒),就讓他在飯店的游泳池來個初體驗吧!

小貴人本來就喜歡玩水,洗澡的時候最開心,有時都會呀呀講話講不停
所以我們先抱著他讓他試游泳池水溫時,就感覺他迫不及待的想下水了

P.S 小貴人是有換上寶寶專用的「尿布游泳褲」哦!!
若是一般的尿布下水的話,可能馬上就吸飽水變鴨屁屁了吧!

下水之後,對於環境好像有遲疑的表情產生…
(大概是平常都是泡溫熱水澡,對於冷水有點莫生奇怪吧?!)

不過也沒有唉叫或哭鬧,就很淡定的表情,自已動動手腳玩水

套上專用的寶寶頸圈之後,先放他在較淺踩得到地的區城踢踢水
他馬上就上手的很輕快踢水東游西走的了,一副很享受的樣子!!

他的表情不是不舒服啦…只是臉太胖被頸圈包住感覺有點「冏」!
但其實頸圈要有適點的緊度,才能hold住寶寶的重量較安全哦!

自已雙手扶著泳圈,捉的很好耶…

接下來就帶他再前往再深一點的水池試試(他雙腳踩不到底的地方)
他也是一樣的淡定自在,好像很悠遊自在的感覺,到處游來游去…

很想要分享影片給大家看看小貴人的游泳英姿…不過影片裏…
都是媽媽的高八度聲音,噗!!(所以大家還是看看圖片及說明就好)
總之,第一次的下水大成功!!以後應該就會常常帶他去游泳了吧!!

以前看別人家的小孩總覺得大好快,自已現在回頭看看小貴人的照片
忽然也發現時間過好快,可能再過不久小貴人就會走、就會跑了…

看他越大的模樣,我的心情也好矛盾哦…
怕有哪一天,他不黏我了…怕他就不要我抱、不要我牽了…怎麼辦?

我只能趁著現在每天都努力的用力擁抱他、啾他千遍也不厭倦啦!
我忘了是誰告訴我「不要為了怕小孩黏人而不抱他…因為能抱他
的期間也只有短短幾年,等他長大就享受不到這種親情的感覺了」

 所以Jeremy寶貝…come on!!過來…媽媽抱抱吧!!(張開雙手樣)
<延伸閱讀:【寶寶0Y5M】我滿5個月囉~cosplay可愛小蜜蜂*寶寶副食品正式登場>
<延伸閱讀:【寶寶0Y4M】我愛貝親小花固齒器*到底要不要去剪舌繫帶?唇繫帶?>
<延伸閱讀:【寶寶0Y4M】小貴人滿四個月乾媽們來收涎*超可愛的Jinny's收涎餅乾>
<延伸閱讀: 【寶寶0Y3M】小貴人滿3個月*媽咪訂做點點印專屬小貴人桌曆 >
<延伸閱讀:【寶寶0Y2M】小貴人的第一個聖誕禮物*麋鹿裝+Disney床頭音樂鈴>
<延伸閱讀:【寶寶0Y2M】小貴人滿2個月囉*愛笑愛講話安咕安咕個不停>
<延伸閱讀:【寶寶0Y1M】周貴人滿月囉!*賴師傅彌月蛋糕及星巴克彌月馬克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