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Baby多功能學步車Grow and Go*小貴人的第一台法拉利
產品重量:約4.5公斤
產品尺寸:77cm*60cm*65cm
最大乘載重量:12公斤
售價 :未訂
 
很多人都一直問我,小貴人到底是去拍了哪個牌子的商品型錄廣告?
其實這個牌子目前在台灣還沒有正式上市(預計可能最快會是在7月左右上市)
它算是從美國正式代理進口的一個新品牌,叫做「Creative Baby」(簡稱CB)
在美國是間很大的嬰幼兒產品大品牌,在歐美各國都有連鎖的專櫃販售其商品

我們算是蠻榮幸的,能夠參與次的拍攝及新產品(多功能學步車)的試用體驗
說到拍攝的過程真的可說是超出我們預期的順利,原本還擔心小貴人會不受控制
結果這小子完完全全是融入在Enjoy玩新玩具的情境中,很多鏡頭都是一鏡都OK!
連攝影師大哥也都說小貴人真的是超配合,突然覺得我離星媽的目標又近一步了!XD
商品型錄的部份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看見成品,到時有照片出來再跟大家分享囉!

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所試乘體驗的這台Grow and Go多功能學步車的心得分享
我想很多爸媽跟我一樣,對於該不該讓寶寶們學坐學步車這件事一直持存疑心態
當然大家都知道讓寶寶多爬是件好事,但是到了一定的階段時(喜歡自已爬起來站)
好像就有讓寶寶乘坐學步車的需求,這目的單單不僅只是要訓練他們的腿步力量
讓他們可以盡早的學會平衡與走路,而且在某些狀況下也能方便爸媽臨時閃個身!!

就拿我家小貴人來說,最近這小子就特別的喜歡自已捉東西爬起來站…
常常三不五時就是看他捉扶著沙發就站立起來想走,我們一定都會在他旁邊
注意他的一舉一動,就深怕他站個不穩往後一倒就受傷了,但就算再怎麼注意
有時看電視個一閃神或者是臨時去拿到東西沒注意,就很容易會有突發狀況產生
於是我們也正視到「讓他坐學步車的需要性」,至少在某些狀況下的確有些幫助

當然做父母所擔心的學步車問題點,我也有相同的疑問點
像是太早坐學步車小朋友會不會有O型腿?
專家不是建議10個月後再坐會比較好嗎?
甚至前陣子還有新聞說不建議坐學步車的消息
其實這些問題都是帶點非正確性的刻版資訊印象
像是O型腿,也許可能會,但是是因為讓小朋友坐太久造成
專家建議幾個月再坐會較好,沒錯,總不會寶寶還不會自已坐
(只是獨自得坐穩,挺直腰桿的發展情況下) 就把他丟進學步車裏
還有建議不要學坐學步車,那是因為不良的學步車的確會導致危險
應該說好的學步車,除了能幫助寶寶們順利學習學步的過程之外
也能讓他們的整體肢體協調性達到個更好的效果,讓寶寶快樂的成長
我笑說這一台Creative Baby多功能學步車是小貴人的第一台「法拉利」
那真的是因為我看到它的第一眼印象就是,外型就像是跑車車型的酷炫

這小孩一看到新的玩具,忍不住就立刻爬上前去摸個不停…好奇的東看西看!

組裝的方式真的非常的簡單,甚至不需要動用到何的組裝工具或螺絲
完全只需要「卡一卡」就好!!!(所謂卡一卡就是將卡榫準確的卡進洞裏)
甚至也不太需要看說明書,瞄過了外箱的圖式說明就可以輕易的安裝囉!

這點對於許多媽媽來說的確是大加分阿!!跟傳統式的學步車比較起來
輕易的組裝收納完全不用花太多的時間力氣就可以輕鬆的一個人獨自完成
(後面會再跟大家分享收納的步驟,其實也沒啥步驟,就拔起來壓下而已)

好啦~先來看看小貴人試乘法拉利(Creative Baby多功能學步車)的圖片吧!!
是不是很有開跑車的架式阿…呵呵!!還有我形容的是不是真的很貼切~
瞧瞧這法拉利,寬大低底盤的設計,還有流線型的光滑表面車身
大膽的鮮明顏色搭配及閃爍變換顏色的儀表板,N段變速的排檔桿
專業賽車等級的方向盤,炫酷的車頭燈,完完全全就是高級跑車來著嘛!!
哈哈~莫怪小貴人一坐上法拉利之後,就開心的跳個不停的表達心中喜悅了

這剛好也乘了他的心、如了他的意,可以隨著自已想站起來的意念
對於照顧者來說,的確也可以空閒轉個身去上一下廁所或拿東西了
要不然阿嬤常常就是拿個東西都要抱著9公斤重的小貴人走來走去
不放心他一個人獨自的留在客廳,每次去上個廁所就還得提心吊膽
他又站起來爬沙發,或爬出爬行墊外去咬什麼拖鞋之類的事發生=.=

接下來就來細部的介紹一些產品的特性及功能性讓大家瞭解一下
外觀上看起來跟大家印象中的傳統式學步車比較起來,最大的不同點就是
有「超大底盤」的設計,這對寶寶的安全性上來說可以說是非常重要元素
因為大多我們聽到的學步車翻覆意外,多數都是因為重心不穩翻覆所導致
而超大底盤的低重心設計,就是為了保障在寶寶滑行時不會有顛覆的危險

而多功能性的部份,從背面看起來就可以一目瞭然的清楚發現
座椅後方手扶的把手設計,在將來寶寶學走時可以扶助推行前進
站立的位置下方有寬敞的步行空間,小貴人因為還沒辦法站立前進
所以就無法拍攝站立推行的體驗照片跟大家分享囉!!(以後再補好了)

遊戲造型的方向音樂盤,其實是可拆式的組合配件之一
組裝的方式也是非常簡單,只要旋轉下方的音樂盤螺帽即可取下

有時小貴人沒有坐學步車的時候,我們也會把這音樂盤拆下來當玩具
讓他可以轉轉上面的玩偶、聽聽一些內建的電子音樂,訓練手部及音聽學習

不過這小子比較喜歡給我用「嘴巴」玩…>"<
三不五時就看他再啃「史瑞克」的頭!!(史瑞克是我亂取的啦!)
因為這三個玩偶我都不認識,看它綠綠的,就叫它史瑞克囉!!(噗)
另外兩隻被我稱為「巧虎」(因為是老虎)及「喜羊羊」(因為是羊)

學步車的音樂盤拆下來之後,就變成了另一個功能性的「餐椅」囉!

說到這個餐椅的功能,也是替我們現在的餵食情況找到個疏困的途逕阿!
以前餵食小貴人時,他都會乖乖的自已坐好,現在一邊餵他就要一邊爬走
有時又給你扶著東西站,搞得我們手忙腳亂的,因為要捉著他不讓他跑走(唉)

現在這個餐椅的功能,把他丟進去坐好…滿足他想站的慾望
也可以困住他別到處亂爬,餵食起來的確是省時省力多了(呼~揮汗)

但我還是要說,寶寶適用於學步車的月齡最好還是在6個月以上較好
至少寶寶在站立時的狀態,是可以腳自然的踩在地面上(稍微的自然彎曲)
而不是懸空或讓寶寶踮著腳走路,所以不要勉強讓寶寶太早的坐上學步車
因為錯誤的姿勢對寶寶的成長發育來說,可是非常不利於未來的學步發展!

在這方面的考量下,這台學步車也有調整高度的功能性需求
在坐墊的下方有兩個扣環式的設計,可以調整寶寶的座椅高度

不過這扣上的高度是固定的,沒有辦法隨意的依個人需求調整
但對大多數的寶寶來說,應該是很通用啦!!(除非寶寶腿太長…哈!)

而且座墊採用的是很厚實牢固的棉布料,摸起來質感很柔軟舒適
感覺還有點些微的防水面,整個椅墊也是可拆式清洗的,說到這個真的比起
傳統學步車的座墊清潔要來的輕鬆好清理多了,而且質感上的確是差還蠻多的

再來說到實際滑行前進的部份,剛開始我對於前輪360度旋轉,後輪直行輪的
前進模式覺得很不能適應,因為我們的印象裏學步車不是都多輪360度的任意轉向
所以第一次接觸到這樣定向的學步車,真的一開始還不能適應,後來才知道這是
「安全性」的設計之一,也對啦!!慢慢的我也發現,學步車又不是要競賽比快用的
重點是要寶寶學習站的穩、走的穩的輔助工具,所以對於這種美式規格的轉向設計
也開始的給予了認同的評價,畢竟寶寶剛開始學習滑行的速度本來就不能太快速
免得傷及腿部或者是發生意外(在傳統學步車就沒有這層的考量,所以常有意外發生)

 另外一個防止危險的裝置,就是在底部加裝的「防滑條設計」(安全墊片)
這幾塊的防滑膠條,算是個「剎車系統」,在遇到門檻或樓梯等不平穩的區塊時
就會發生剎車的作用,在台灣的學步車規格大多就沒有這樣的防護性安全設計

墊片的位置跟地面的距離其實就只約有5公分而已,若走在平滑的地面上
基本上是不會有任何阻擋性的功能發生,除非是遇到異物才會產生作用

類似上圖的情況,防滑條遇到了爬行墊而整個學步車就會停住無法前進
這一項的設計就完全是為了防止寶寶滑出大人視線範圍時,而加強的一個
安全性設計,但據說台灣到時候進口之後,輪子跟防滑條可能會有所異動
因為台灣的法規下可能又會有不同的設計,到時就要看實際產品狀況囉!
 
推行設計的部份,也可以拔掉座墊,讓小朋友站在中央行走
或者是將把手往前翻轉,形呈一個內凹的空間讓小朋友扶著站行

把手的翻轉只要對準把手上的箭頭順方向的轉動即可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箭頭一定要對準箭頭才表示有卡緊(不鬆動)

這個就是翻轉後的把手位置,整台學步車就變成是個推車功能
但這功能可比較再適合較大一點的寶寶(可能10個月以上)
再來使用會比較OK點,畢竟要寶寶站得夠穩才能夠推行囉!

至於收納的部份,更是簡單易折疊,只需將紅色箭頭處的卡榫
往內壓下拔出學步車的前方(橘色)主支撐柱

再向後的往內折入,之後再將扶手部份兩旁的主支撐柱
向前的用力壓下,即可輕鬆的將學步車折疊完成

這樣聽我描述可能有點複雜,但實際上做一次就知道蠻容易的
收起來後的學步車就成了下圖的模樣,整個可以平放置床舖下
或者是直立起來收納進櫃子裏(雖然有點大台),但還蠻方便收納的
而且整台車也很好清洗消毒,不會有太多的邊邊角角藏污衲垢的…

試乘過了這Creative Baby多功能學步車之後,我想我也沒再那麼堅持
一定要等到10個月後才讓小貴人乘坐學步車了,偶爾讓他站一站練腿力也不錯
但要注意每次不要超過30分鐘就是了,循序漸進的讓他慢慢使用才不會適得其反
Creative Baby還有很多不同的寶寶商品,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加入它們的FB粉絲頁
版主會不定期的發佈一些育兒的相關訊息,或者是商品的活動資訊哦!!
Creative Baby的官網連結:請按我按我!
Creative Baby的FB粉絲頁面:請按我按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