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日本拉麵一風堂進軍台灣*日本電視冠軍三連霸拉麵王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 
電話:(02)2562-9222 (不接受訂位,需現場排隊)
營業時間:早上11:30~晚上24:00
交通指引:捷運淡水線中山站3號出口,步行5分鐘
*一風堂台北中山店(台灣1號店),5/3正式開幕
 
最近台北商圈燒起了一股原汁原味的日本「拉麵風」,除了這間赫赫有名的
日本電視冠軍三連霸拉麵「一風堂」正式登陸台灣之外,還有Sogo百貨復興店的
北海道旭川拉麵「山頭火」也是讓大家爭先恐後的排隊嚐鮮去,預計在5/3日
才正式開始的「一風堂」(台灣1號店),提前先舉辦了試賣的活動,這也讓我
恰巧有機會先提前品嚐去,光是衝著電視冠軍的名號,說什麼也要吃吃看囉!

這間在日本開業已經有27年歷史的冠軍級拉麵店,並不是第一次在海外開店
在台灣店之前的4年就曾在紐約設店,接著又在新加坡、香港、韓國等地陸續開店
我想台灣的粉絲們,應該是引頸期盼了很久,才終於等到他們正式進軍台灣市場!!

它們家的拉麵品牌不僅僅只有「一風堂」,另外好像還有分成好幾個副牌
「IPPUDO TAO」、「一風堂 MISO」、「SHIROMARU-BASE」
在台灣則是叫做「IPPUDO TW」,賣的拉麵種類跟日本博多一風堂差不多

主打的招牌拉麵,就是以「白丸元味」及「赤丸新味」這兩款拉麵為主!

哈~老實說雖然以前常常看電視冠軍的節目,但殊不知「一風堂」的名號
及其招牌拉麵的口味,所以當我們看到Menu時…還想說怎麼拉麵選擇那麼少(噗)

其它小食的部份,則是配合乾杯集團的特色,推出許多台式口味的選擇
當我們看到「刈包」時…都笑了!!(這個在日本博多一風堂應該吃不到吧!XD)

拉麵的價格一碗是$200/$230元,料理小食的部份則是從$80~$200不等
消費價格來說應該跟日本的訂價差不多(另外還有飲品及小菜等選項)

我們是趁著5/3開幕前的試賣期間來捧場的,因為在預期台灣人排隊熱潮下
我覺得開幕之後的人潮應該會比試賣期更多上了好幾倍,還是早點來較好!!

我們應該算是還蠻幸運的,大概排了半個多小時左右就吃到了
聽其它的朋友說,有人是排了2個多小時才吃到的…(有誇張到!!@@)

店面的客席雖然只有一層樓,但是客席數還不算少
加上大家吃碗麵的時間並不會太長,我個人是覺得等候時間還蠻快的

店裏的裝潢其實就很日本,沒有太華麗的設計,走的就是樸實的日式風格
但在小地方還是可以看得出來日本人貼心的小地方,每個椅子的座位下
都有小置物籃,方便顧客可以有更舒適的空間下放置自已的包包物品!

充滿著濃濃日本風情的一風堂紙燈籠
上頭的鬼還捧著一碗燒燙燙的拉麵,還真有梗呢!(噗)

在廚房外的透明玻璃區前也有客席,坐在這區用餐可以直接欣賞
師傅們煮麵的英姿,而佈置在上頭的紅白相間的湯匙與碗
也呼應了一風堂「白丸」與「赤丸」兩大特色招牌的區分元素

如果有吃過「花月嵐」的朋友,應該就知道其實店家裏是不給拍照的
尤其是對著廚房拍攝更是「禁忌」,所以當我拿著相機正拍著廚房上的
湯碗擺設時,剛好一位工作人員從我身邊準備經過,我還以為他是要過來
阻止我拍攝的,沒想到…他居然是站在我旁邊,用手擺出歡迎拍照的樣子
叫我慢慢拍…這個差別待遇,讓我對一風堂的大方熱情留下了超好的印象!

再來就是其實等候位子的人真的很多,可是服務人員見到我們有帶小孩
主動提供給我們四人座位(非2人座+嬰兒椅)哦~(我們並沒有提出要求哦!)
而且還是靠沙發的椅子,這讓小貴人可以自已獨立的坐在上面玩耍呢!

一坐下來遞上的水杯,除了大人用的玻璃杯之外
還有小朋友專用的塑膠杯,還有兒童餐具(兒童碗及叉子)
會不會太貼心了阿~(完全不用我們開口耶!!) 但是後來我們開口的需求
是請他們幫我們收回去,因為小貴人還沒到達可以吃這美食的階段啦!(呵)

蒜頭搗碎器,是每個桌上都必備器材之一
不小心那個比較的心態又出現了,跟花家的拉麵比起來這個搗碎器
看起來高級許多,而且為了去除那嗆辣的刺鼻味,所以蒜頭都是泡在
水碗裏的,有需要的人再自行的搗入湯麵中,要多夠味就有多夠味囉!

桌上的調味醬,這裏就比花家的拉麵陣容輸很大啦~
據說在日本的一風堂有提供免費的「辣豆芽」,但台灣並沒有!
而花家則是有提供免費的「辣韭菜」,台灣的一風堂只有普通調味醬

<博多一口明太握壽司(2個)$60元>
其實我比較想吃的是「煎餃」,可是當天沒有提供…
第二順位的小菜點心,就覺得這個聽起來、看起來很厲害的
「博多一口明太握壽司」成了首選啦!!(一份2粒,60元)

因為明太子也算是博多地區的特產,光是衝著特產兩個字就值得品嚐
但吃了之後老實說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美味,整個餡料的部份整體偏乾硬
而明太子的份量又不大的情況下,就覺得吃不出那種質感,很可惜!
 
<白菜冷製半熟玉子白菜$55元>
在台灣的一風堂拉麵裏是沒有提供「溫泉蛋」的配料(在日本的一風有)
P.S這一點我倒是很想知道??為什麼明明是同步?但是不同料?台灣少那麼多東西?

就是因為麵裏沒有附上溫泉蛋的關係,整個吃麵的fu都覺得不對了~
只好自已再加點個「白菜冷製半熟玉子白菜」(上面的就是溫泉蛋啦!)
這種變成是冷盤涼拌的吃法,我覺得好像比加再湯麵裏好吃耶!!
就像是個開味小菜一樣,而且下方的滷白菜是有帶辛辣的味道
一份$55元雖然小貴,但至少讓我覺得心甘情願多了!哈~

<白丸元味$200元>
再來就是這個稱霸三年冠軍的豚骨拉麵登場啦!
這個以大豬豬骨熬煮20小時以上的高湯,聽說喝上一口就會讓人齒頰留香
濃白的湯頭上帶點豬背脂油更增添那湯頭的香氣,這也是一風堂的獨家風味!

一風堂的拉麵提供給顧客選擇的僅有「麵條」的軟硬度而已(湯頭濃度沒得選)
三種硬度的細麵條,只能依大家喜好的口味來挑選啦!!周董是比較偏愛較硬的口感
所以選擇了最硬的麵條口感,吃起來的確是在麵條中心有多了那一些脆口的層次感
可是濃郁的湯頭卻不得他的歡心阿…誰叫這原汁原味的口味是偏日本的重鹹味呢?!!

<赤丸新味$230元>
我吃的這碗赤丸新味,其實就是白丸元味的加強升級版,多增添了辣味噌的風味
雖然叫辣味噌但只喝得出味噌的辛香,喝不到那種辣人的勁,還以不嗜辣的朋友也能挑戰

而最讓人意難忘的,除了湯頭就是這中了化骨綿掌的「叉燒肉」了吧!
白丸用的叉燒肉跟赤丸用的是兩種不同部份的肉塊,白丸是較有咬勁腿肉
赤丸用的是較肥的五花肉,但這兩種肉片吃起來都非常的綿嫩,超好吃的!!

我選的麵條是三種裏最軟的硬度,但它不是真的軟…應該說是最Q彈
因為州道地的細直麵本身就是屬於偏較有咬勁的那一種,所以就算選最軟
口感上也是能保有那種Q度,而且每一口都能吃得出來那種小麥的手感香氣

可是能我喝的赤丸湯頭比起白丸的口味多了一些層次風味
我是覺得沒有那麼重鹹,湯跟麵的搭配比例上吃起來還蠻順口的
要說到很好吃…我個人又覺得還好,沒什麼讓我太深刻的體會…
可能是一直focus在為什麼配料上那麼少及沒有溫泉蛋吧?哈…

但對它們家的服務態度的印象,我是絕對給予100%的贊賞及肯定!
最後還是很開心它們來台灣開店囉~畢竟不用親自飛去日本就能夠
吃得到這日本的冠軍級的口味拉麵!! 排隊我想還是值得的吧!(笑)

如果你也喜歡Winnie的文章,請用行動來支持我的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票數吧!!
只要有FB的帳號,就可以投票給Winnie囉!!(綜合類/美食類/旅遊類,都要投)
投票的網址請按此」,請按下「加人氣」的選項,登入FB即完成投票!!
再麻煩大家的舉手之勞囉,每天都可以投票,有空就替我投一下吧!感謝(啾)


<延伸閱讀: 【台北】正宗北海道山頭火還是火頭山拉麵*特選豬頰肉拉麵>
<延伸閱讀: 【台北車站】微風台北車站2樓-らあめん花月嵐拉麵>
<延伸閱讀:  【台北】永康街的樂麵屋*道地日式口味的正統拉麵>
<延伸閱讀:  【台中】來自日本的Patisserie Bien*品昂洋菓子神保捲>
<延伸閱讀:  【信義商圈】日本京都來的TSUJIRI辻利抹茶聖代
<延伸閱讀:  【試吃心得】日本神戶的摩洛索夫silver mitten烤餅桶
<延伸閱讀: 【試吃心得】日本飄洋過海來的Yoku Moku原味蛋捲禮盒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