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貴人流浪去淡水*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館下午茶
 地址:台北縣水鎮中正路233-2號2樓    
電話:(02) 2626-1622
營業時間: 早上11:00~晚上22:00
( 星期五至日延長營業至 PM22:30)
 

 大多數當媽的都很希望能多一點時間陪孩子,如果經濟許可的條件及情況下
我也希望能自已帶小貴人,陪著小貴人一天一滴的長大,所以當朋友在抱怨著
因為帶小孩緣故而喪失自由或者是有多累人時,我其實心裏是很羨幕她們的!
老天爺雖然給了妳一份又累人又無薪的工作,可是那段見證小朋友的成長過程
可是任何金錢都無法衡量的,重點是還不用擔心會被炒魷魚或得看老闆臉色

現階段的我應該還沒辦法完成我的「美夢」(當貴婦在家顧小孩)
只能努力的工作期望這一天能趕快到來!(希望不會等到小貴人都長大了)
 最近的我又開始工作倦怠的很嚴重了,心情悶到一個濱臨爆炸的邊緣
當我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不知為什麼第一個念頭就是想去海邊吹風~

離台北近郊最近又靠海的地方,應該就是淡水八里了吧?!
明明就住台北離淡水也不遠,但來淡水的次數可說是越來越少
 最大的原因當然就是假日這裏的觀光人潮可是讓人擠到不敢領教阿…

可以的話當然是搭乘捷運(淡水線)抵達淡水,是最方便快捷又省時的交通工具
若選擇開車的朋友,則是可以學我們將車停放在「八里」收費停車場(淡水對岸)
接著再選擇搭乘坐渡輪的方式到對岸,船資的話成人來回$45元(小孩$24元)
而且現在還能使用「悠遊卡」的付費方式,也省去了排隊買船票的時間囉!

這是小貴人第一次來淡水跟八里走走(雖然在我肚子裏的時候也有來過)
一開始我只想在八里走走晃晃而已,都是周董說什麼好久沒去淡水逛逛了
硬是要搭船去對岸(淡水),但殊不知這是一個可怕的決定…(後述)>"<

嬰兒車可以直接推上渡輪船,上船的同時工作人員也會給予幫忙
會順手幫忙搬娃娃車,還蠻貼心的…回程時小貴人睡在娃娃車裏
工作人員還輕輕的提起放下,還告訴我不要吵醒他了…so sweet!!

第一次搭船的小貴人,對船上的兩岸風光並沒有太多的興趣
我叫他看外頭的海…他只對船上旁邊的辣妹有興趣(直盯著人家看)
還對人家笑…讓我這個當媽的,覺得又氣又好笑!!!(那麼小就把妹阿!)

說到坐船這件事,我記得我以前對「坐船」超害怕的~因為每坐必暈!
但是生完小孩後,居然不藥而愈耶~哈哈!!(是真的啦~不要笑啦!!)
甚至我有時對地震也沒有感覺,是說生完小孩神經都斷了嗎??
怎麼會誇張到「沒神經」的地步?!但這應該也算好處之一吧!(噗)

大概有快一年沒來淡水了,這裏又變了好多~
除了大同小異的小吃沒變之外,觀光景點似乎又多了一些些
後頭的這個建築是去年才完工的公共藝術造型的綠建築「淡水藝術工坊」
它的舊址原本是淡水老街警眷宿舍,經過光電、遮陽系統等綠建築的手法
大改造之後,將能源作有效的運用,結合了藝術多元化的設計成了這棟
非常有建築特色的園區,遠遠的大煙囪造型,就很吸引人想進去一探就竟

展區裏不定期的還會舉辦許多國際藝術作品的交流
以後淡水除了古色古香的人文元素外,也多了一些藝術氣息囉!

沒有什麼藝術氣質的我們…也怕帶著小孩破壞了人家欣賞作品的品質
所以只選擇在外頭拍拍照,就沒有進到裏頭去參觀啦!!>"<

不過在這片綠地草坪上,就已經夠我們拍個不停了~
尤其是這面可愛的插畫牆,不知是出自於哪位大師之手~超卡哇依的!
來到淡水,吃小吃、逛老街、買伴手禮這些必要的行程之外
放空的發呆欣賞海景,喝個下午茶對我來說也是個重要的行程之一

淡水河畔的景觀下午茶店家不算少數,熱門的幾間永遠都得排隊候位很久
以前我的習慣是不管等多久就是只想等自已想吃的店家,即使排再久也沒關係
現在有了小孩後,選擇餐廳的條件也變得「以小孩為考量」優先的重要考量了

所以越冷門、人越少、較安靜、空間寬廠(舒適)、有提供熱水的餐廳
就算餐點不好吃,我們也好像也開始能慢慢接受了!! 這間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館
其實不算差,至少他的美景視野算是挺不錯的,唯一缺點就是在2樓及3樓的樓層
推著嬰兒車的確得花費一點力氣自已扛上扛下的 (沒有電梯哦!)

它是一間冰淇淋的專賣店,當然店裏的下午茶套餐裏也就是以冰淇淋為主打囉!
就連飲料也都有冰淇淋,價格的部份,單球的冰淇淋$118元/雙球$198(加餅乾籃)
飲料大約是$150元左右,下午茶套餐則是約$250~300不等(其實不算便宜)

我記得上一次我們在宜蘭新月廣場也吃過它們家的冰品,印象中口味還不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店面較小的關係,淡水這間店很多口味都沒有(選擇較少)

我們點了一套的下午茶(鬆餅+飲料),再另外單點一杯飲品
左邊的這杯冰花菓茶是套餐的飲品,酸酸甜甜的還蠻好喝的
右邊的這杯抹茶飄浮冰淇淋是單點的,也不錯喝,裏頭還有QQ的
芋圓之類的東西,只不過冰淇淋給的有點少,很快就全融化光了!=.=

鬆餅跟我期望中的有點落差,正確的名稱我忘了…
好像叫什麼法式綜合苺鬆餅吧?!!套餐價(含一杯飲料)是$250元

裏頭附贈的一球冰淇淋口味是可以自由選擇搭配的
我們選的是櫻桃脆片嗎??哈哈…我又忘了(老了記性越來越差)

擺盤的裝飾很美,鬆餅跟冰淇淋口味也還不賴…
只是兩塊的鬆餅對我們兩個來說真的只有塞牙縫的量
吃完後還是覺得好空虛哦…看來只好再多吃點小吃補一下了!(誤)

客席的三樓是開放式的露天客席,這種天氣坐在這裏吹風看海剛剛好
而且剛好Bigtom的位置就正面著港口出海口,View整個超棒的呢!

雖然說客席的椅子是比較硬邦邦的鐵椅,也沒有太多唯美的佈置裝潢
可是光是看著遠方的海平面,就已經足以讓我嘴角掛著微笑的滿足樣了

因為沒有用餐的限制時間,所以在坐在這裏看著日落也不錯!
(都已經想要放鬆心情的出來走走了,就別再挑一間限時的餐廳了吧!)

寶貝,陪著媽媽一起欣賞夕陽吧!!(笑)

 差不多到了夕陽餘照準備返家的時候到了,走回了淡水渡船頭邊~
我剛剛說的「可怕的決定」答案揭曉啦!!準備從淡水坐船回到八里的隊伍
大概綿延有1公里之遠吧…(一點也不誇張),我們整整是等了一個小時才坐上船的

但也許這是老天爺的安排吧~讓我們能欣賞到海上的美麗日落畫面
看著遠方的海平面,我突然想起了峇里島愛之船上的同樣場景
也許這又是老天爺給我的另一個「提示」吧?!!對吧…周董先生!
 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館官網連結: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宜蘭】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館(宜蘭新月店)>
<延伸閱讀:【台北】淡水情人塔360度環繞海景*漁人碼頭福容飯店
<延伸閱讀:【台北】淡水榕堤水灣餐廳*峇里島風的悠閒下午茶
<延伸閱讀:【台北】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淡水教堂)*滬尾偕醫館
<延伸閱讀:【淡水】很有日式風的「緣道觀音廟」(佛乘宗祖師廟)
<延伸閱讀:【淡水】淡水天元宮超夯的吉野櫻+阿嬤牌草仔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