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貴人滿6個月之翻滾吧~男孩*寶寶安全爬行墊登場
6個月小記錄:每日5餐(4小時一次) 奶量180cc+副食品3餐(20~30g)
身高:大約65cm,體重: 8.5kgs,會翻身、會自已坐,還不會爬!
副食品: 地瓜粥、南瓜粥、胡蘿蔔粥、地瓜葉粥、蘋果泥(汁)
接種預防針: 五合一、B型肝炎、輪狀病毒(口服)


我家的Jeremy已經滿6個月了耶~時間過的真快,我居然已經當媽半年了耶!!
當初給自已訂下「只餵6個月的母奶」期限也已經到了,不過現在仍持續當母牛中
第一個原因當然是希望給小貴人更多的營養跟抵抗力,看能不能讓過敏改善一點…
另一個原因是,反正也當母牛(擠奶)習慣了,重點是能省奶粉錢,那就努力生產吧!
 
我也不知道我當母牛日子還要撐多久,目前母奶的量都還蠻穩定的
每天小貴人吃的量也剛剛好,沒有多的庫存,但也沒有少…(供需平衡)

也許可能之後會隨著他慢慢副食品的量增多,奶量逐漸減少後
我再來慢慢的退奶吧!!因為退奶好像也急不得,得慢慢的減少量才行!

來說說6個月的小貴人目前的情況吧~
這小孩真的不是普通的乖耶~幾乎是「人見人ㄜ樂」阿!!
常常除了笑臉迎人之外,大家抱他也都ok(不過也有幾次例外的)

前一陣子(他還在5個多時月),我們又去了一趟台中玩(外宿)~
他一樣睡得很安穩,生活作息上也沒有因為外在環境改變而影嚮到!

舉凡是在棒球場、吵嘈的音樂聲下,這小子只要時間到都可以睡得入眠!
的確讓我們這個做爸媽的比較輕鬆外,也感到蠻自豪的,因為帶得出門又乖阿!

剛滿5個月那時候,我們就已經訓練小貴人開始慢慢吃副食品了~
從一開始的水到米湯,到粥胡(泥),現在的小貴人吃副食品的功力
可以說是相當厲害,過程也很順利,還沒有遇到他不吃的食物呢!!

不過我們目前也還在單樣的食材一樣樣的慢慢試,就怕他會有過敏反應
目前試過的食材有地瓜、南瓜、紅蘿蔔、地瓜葉(蔬菜)及蘋果(水果)等等

也其是地瓜跟南瓜,都因為是本食就有點微甜的關係…小貴人感覺特別喜歡!
只要看我們拿著它的碗跟湯匙,就會雙手雙腳興奮踢個不停,嘴開開的等著吃!!哈!
有時一口還沒吞完就急著又張開嘴,等著吃第二口,吞嚥的能力可以一口接一口了!
準備的20~30g副食品,小貴人幾乎可以5分鐘就迅速的解決,吃不夠還會唉唉叫呢!

肢體學習的部份,目前翻身已經很流暢了,最喜歡的大字型睡法
現在已經慢慢改變成喜歡「側睡」或「趴睡」了,常常晚上睡著之後
就會自已翻來翻去的,有時早起來還會沒看到小孩,不知滾到哪去了

以前在客廳都會習慣把他放在搖躺椅推車裏,會翻身之後就有點擔心
他會翻身滾下來,所以為了安全及學習下一步爬行的需求下買了「爬行墊」

這個爬行墊質感跟實用性上都還蠻不錯的,又大又厚…材質也還不錯!
(尺村是200*160* 2cm),就算是我躺上去滾也能滾個好幾圈呢…(噗)

產品是MIC的…(大陸製),材料是PE棉材質,有通過許多安全檢測
(至少我自已打開來使用時,是完全沒有「巧拼」那種塑膠或怪味…)

地墊還分成了兩面,一面是英文字母及圖案款
另一面是大富翁地圖款,還附贈個充氣式骰子,可以親子同樂哦!

這個地墊是我跟FB上的媽媽社團一起團購買的~(含運費是$880元)
FB的社團真的是超方便的,上面也有很多熱心的媽媽會揪團買小朋友的東西
只要看到喜歡的就可以按讚加1,匯款之後就可以買到便宜又物超所值的商品了

接著就讓我們家的小貴人,實際的來滾滾看吧!!呵呵~

按這比例看起來,大家應該就知道地墊有多大了吧!!
所以要買這地墊的朋友們,可能就要考慮一下家裏的空間問題囉!

 收納的問題上,我覺得這地墊也蠻好整理的…只要綑一綑
放進專用的揹帶裏,就可以收納起來,外出時也可以揹出去使用
重量非常非常的輕,我一個人單隻手就可以舉起地墊都不成問題哦!

花花綠緣的顏色跟圖案,剛好可以刺激小朋友的腦力發展及訓練
等到寶寶大一點的時候,也可以按圖所驥的教它上面的英文字母(學習)

當然,現在小貴人還不懂得上面的圖案跟文字有啥意義…
看到鮮豔的顏色,他只有嘴巴靠近想要啃食的動作而已…=.=

現在我們白天時間幾乎都讓他在這地墊上玩耍跟睡覺
不管他是東滾西滾也不用再擔心他可能會從床上摔下來的問題了

最近也開始訓練他對爬行學習的「渴望性」
常常讓他趴著時,就會放玩具跟食物在他面前引誘他向前爬

他也會想盡辦法的想要拿到眼前的食物或玩具,只是雙腳一直踢
但都沒前進…有時還會踢到生氣(為什麼拿不到,然後就會唉唉叫)
可是慢慢的也有進步,現在可以身體360度的旋轉往想去的方向
屁股也會抬高拱起來作勢要向前爬,可能離爬行的日子不遠了吧!(笑)

滿6個月的小貴人目前自已可以坐的很穩了,坐椅子也不會東倒西歪了
 不過只要他坐著我們都還是會在旁邊顧著,就怕還是會有個萬一…

其實他現在很喜歡「站」,有時抱著他就感覺他雙腳一直想要站直
甚至還會一直跳…不想要坐著!!但為了讓他先學會爬才會走…
所以暫時還不考慮讓他坐「學步車」,就怕他會走以後就不想爬了!

好啦~接下來又到了寫真集時間啦~
這一次小貴人的拍攝主題是與「周董」有關的「牛仔很忙系列」

這個假鬍子超好笑的…可是小貴人一直覺得有毛在嘴巴上(不舒服)
一直用手去抓掉它,怕他難受所以拍個一、二張照片就趕緊拿下來了

牛仔帽也是道具來的…喜歡的人可以跟我說(我可以送他)
有兩頂,一款是紅色、一款是黑色!!

我比較喜歡小貴人戴黑色這款…很酷的型男哦!!(哈)


不過比起來我更喜歡他的這組「養鴨人家之寫真」
(這個媽真愛給人家亂取名字~噗)

小貴人看到那麼多鴨鴨…一開始真的是傻住了!!
心裏一定想說佔滿我浴缸的東東是什麼…??

然後頭就越來越低下去…越來越低下去…感覺想要啃這些鴨子
因為在寶寶的世界裏,就是用嘴巴去認識好朋友吧?!
凡事不管什麼東西,就是先放進嘴裏吃吃看認識一下再說吧!

放心~這些鴨子是有經過檢測的(要不然我怎麼可能讓小貴人玩)
不過這也只是拍照用…鴨子到時候也會全部送人家啦!!哈哈
留個一兩隻給小貴人玩就夠了,要不然讓養這些鴨子我頭也很大哩!

最後睡眠的部份,這點跟上個月的記錄看起來沒有太多的差別
一樣是晚上10~11點會入睡,放在床上拍一拍就可以自行入睡(不用抱哄)
有時候快的話,10分鐘就KO了(他就睡著了),直到隔天早上的5、6點會
哼哼唉唉的想喝奶,餵完奶之後又會直接睡著~一直到早上9點多才會醒!!

早上自已睡醒都會在嬰兒床上玩(不太會哭鬧),有時我們都還在昏睡
都不知道他是啥時候起來的~呵呵!!有好幾次是聽到他的笑聲我才醒的…
然後就看到一個小孩躺在嬰兒床上轉向我的方向,對著我一直笑…^+++^

人家都一直說,不要再小孩的面前誇小孩乖!!
其實我們一直以來都沒有這個禁忌,我都覺得小貴人真的很乖
我也會說給他知道,鼓勵他做的很棒,是爸爸媽媽最棒最聽話的乖孩子
曾經讀過一篇文章,內容是提到「真正被疼愛孩子是不會被竉壞的」
當然不是鼓勵大家溺愛小孩,而是真正瞭解孩子的需求給他們安全感
畢竟溺愛跟疼愛是只有一線之隔,我也希望我能做的更好讓小貴人變更棒!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