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菲菲*充滿陽光空氣花和水的花園咖啡廳下午茶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內城路650號
電話:(03)922-9933
開放時間:每日09:00~晚上18:00,餐廳至晚上21:00(週一休館)
入園費用:場地清潔費每人$100元(可抵用園區內消費)
園區空中步道開放時間09:00~11:30/14:00~17:30
備有免費停車場

最近陰雨綿綿的…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覺得自已窩在家裏都快要發霉了吧!
來來來…那我來介紹一個台北後花園的一個新景點,給大家來企外出踏青走走吧!

這間新成立的「香草菲非」芳香植物體驗館,就設立在宜蘭縣員山鄉的境內
距離另一個熱門的景點「金車酒廠」不遠(其實就在酒廠的後方),可以兩個景點一起玩
它是一間以「香味」為主題的展示館,整個體驗館空間寬達1600坪,展區裏展示多種
花草植物外,也有DIY的互動體驗課程,另外館內也提供下午茶及花園Buffet的餐飲服務

最特別的是在這座首創的「香味」主題芳香植物館中,還有登高望遠的「空中步道」
讓遊客可以輕鬆的漫步在花香步道之中,享受被陽光擁抱及花園植物的芬多精洗禮

前陣子在試運期間是免收入園費,現在(自3/1起)就開始酌收100元的清潔費囉!
不過這入場參觀門票費是可以「折抵園區內的消費」的唷!!看是要換餐、換飲料皆可!

從一進到展區裏就可以看到、摸到及聞到許多種芳香的植物展示區
館內也展示許多桂花、茶花之類香草植物盆栽供民眾欣賞拍照

在這裏也有個調香教室及精油小館,裏頭販售許多利用香草植物所提煉及
製作而成的手工皂及精油商品,各式各樣的芳療產品是讓人想通通買回家呢!

我最喜歡的就莫過於這台「精油擴香機」啦~在小小的玻璃容器裏滴入幾滴純精油
它會利用電磁共振的原理散發出芳香的味道,不佔空間又兼裝飾功能,真想入手呢!

我們在試運期間造訪的時候,花園餐廳裏僅只有提供「下午茶」餐飲服務
目前聽說開始有供應「花園自助餐」(吃到飽)的服務了(價格每人約$400多元)

能在透明的玻璃屋及被花花草草包圍的浪漫氛圍裏享用餐點
真的是讓人覺得很幸福的一件事呢!!彷彿自已就身處在祕密花園裏一樣…

整間主題館都是以白色支架為建築設計主構,搭配上原木色的桌椅很協調
如果是大太陽天氣的話,搞不好抬起頭就能抑望藍天白雲,真的很棒…

花園餐廳僅開放給享用餐點的顧客才能入內就座,意思就是如果沒有用餐
就不能隨意的進入拍照,這也算是提供給餐廳裏消費者的一個舒適環境條件啦…

菜單的內容很極簡,就僅有幾樣的商品選擇,義大利的套餐也只有三種口味
而下午茶就僅有單一選擇,每份$150元 (僅提供花茶,還不能換咖啡說…=.=)
鏘鏘…就是我眼前的這一盤,下午茶Set$150元
周董端過來時我都傻眼了…@@ (要不是這裏很美,我應該會翻桌…哈!)

點心的部份是一個「大泡芙」及「小檸檬塔」
飲料就是剛剛我提過的「花草茶」(是以茶包沖泡,可回沖)
雖然這泡芙還不錯吃,裏頭的內餡很豐富,外皮脆度也很可口
可是這樣的價錢真的讓人覺得有點搶錢!!(至少來塊蛋糕也比較有價值些吧!)

最讓周董感到不滿意的地方就是,飲品的部份還不能兌換成咖啡
花草茶…就是很花草茶…淡淡的香味,我僅喝得出來有馬鞭草的味道

說真的後來我在整個展區裏聞到的…都不是花香味!!
而是烤麵包的味道(尤其是大蒜麵包的香氣濃濃的擴散在空氣中)
忍不住我也跑去買了兩種口味的麵包,但價格也相當的不便宜哩!

這個跟我拳頭差不多大的麵包,好像叫「韓國麵包」$40元
裏頭是麻糬的口感,咬下去有點Q…又有芝麻的香氣!
這個是火腿起士麵包$50元,大小跟上一個也差不多
可能是我肚子餓了,所以覺得熱熱的吃嚐起來還不錯吃…
只是這樣兩粒小小的麵包要價$90元,周董又生氣一次了!!XDD

 撇開這裏的餐飲內容及價錢,我真的還蠻喜歡這裏給人的氛圍及感覺
尤其是在花園餐廳的中央還有幾顆大型的桂花樹,樹下特別規劃成客席區

上面還擺放了許多顏色繽紛的柔軟抱枕,可以恣意的躺著坐著聊天
就這樣跟親愛的朋友家人共渡一個幸福的午茶時光,非常棒!

再來就是這裏的空中步道,彎彎曲曲的步道就繞著整個展場裏設計而成
走在上面欣賞空中花園跟坐在下面欣賞整個花園,是截然不同的面貌

尤其是站在約2層樓高的空中走道,被周圍花花草草的植物給包圍著
近距離的欣賞著朵朵盛開的花朵,想像自已也融入了這個花草世界裏了…


但是站在這個步道上其實有一點點可怕,不知是不是人數太多的關係
我覺得好像有點輕微搖搖晃晃的感覺,我想這乘載重量應該控管一下比較好
難怪我家的周董先生不願意上來走走看,因為他說覺得這些鐵支架
看起來不是很勞靠的樣子!!哈哈…再來就是說好聽一點是他要顧小孩走不開
而認識瞭解他的人,就應該知道是他的老毛病又犯了,怕高不敢上來走啦!(噗)
害我想再這美美的空中步道上留影,都沒有人可以幫我拍照了~(嗚)
其實我是有找路人幫我拍,可是想當然爾…結果當然不是很滿意囉!!
現在整個園區裏我覺得還沒有規劃的非常的盡善盡美…
甚至好像有些工程都還沒有完工,仍在進行著工程的部份!!

這次來也剛好預上了大連假的人潮,所以也沒能好好的玩玩DIY課程
但有看到許多的家長都陪著小朋友同心協力的完成創意作品,還蠻好玩的樣子!
 這裏真的還蠻適合一家大小外出走走的好地方,也不用怕刮風下雨
就可以坐在像是溫室裏的花園餐廳,享受舒適怡人的下午茶時光哦!!
另外推娃娃車的爸爸媽媽或是坐輪椅的老人家們,也不用擔心動線問題
在上下二樓的部份,園區裏有提供電梯的搭乘服務,方便上下樓行進唷~

我家的Jeremy幾乎是在這個花園裏睡了整個下午,直到我們要離開時才醒
真是個貼心的小孩吧!!知道要讓媽媽好好的享受下午茶的安靜時刻…真乖!
等你下次再大一點,會跑會走了…我再帶你來這裏走走,認識更多花草樹木唷!

香草菲菲的官網連結: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宜蘭】梅花湖超夯新景點-吳淡如開的小熊書房下午茶>
<延伸閱讀:【宜蘭】八甲休閒魚場大啖鱘龍魚香魚大餐*麻吉姐妹宜蘭放空行>
<延伸閱讀:【宜蘭】頭城外澳山上的「伯朗頭城城堡咖啡館」(有超棒的View)>
<延伸閱讀:【宜蘭】麟Link手創料理*慶祝四週年結婚紀念日+情人節大餐>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泡湯去*高級/景觀湯屋+英式茶點>
<延伸閱讀:【宜蘭】亞典蛋糕密碼館觀光工廠*美味的年輪摩天輪蛋糕>
<延伸閱讀:【宜蘭】勝洋水草館/休閒農場-DIY海水生態瓶(夏威夷火山蝦)>
<延伸閱讀:【宜蘭】宜蘭頭城嶄新地標,山景造型的「蘭陽博物館」>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林場」+林場肉羹>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