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創意料理Plato碟子餐廳ATT店*慶祝百年耶誕佳節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2樓
(ATT 4FUN百貨二樓空橋旁)
電話:(02)7737-3919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12:00(Last order10:30)
 

今年的聖誕節我又往信義區跑啦~因為這裏大概是全台北市讓人最有過
聖誕節氛圍的地方了吧!!從大樓外觀到百貨公司的內部擺設都很有過節氣氛
如果想要與聖誕樹拍照,那麼來到信義新天地準沒錯啦!
這裏有大大小小的聖誕樹,從華麗到樸實的什麼造型都有呢~

去年Bellavita裏的蝴蝶聖誕樹一嗚驚人之後,今年的聖誕樹就讓人頗期待的
今年度的主題設計以「MY COLORFUL DREAMS 我的耶誕幻彩」為佈置主軸
在挑高的中庭中央搭起了約18米高,以紅色耶誕帽為靈感而搭建而成的聖誕樹
共有八層的聖誕樹,每一層都代表二者不同的意義,分別為「經典、文化、風尚
、歡笑、優雅、自信及享樂等」,再搭配上許多從天而降的禮物盒,非常有氣氛阿!

不過我覺得今年Bellavita的聖誕樹最美的部份不是在外表,而是在聖誕樹裏的設計
開放式的聖誕樹可以讓遊客進到底部,欣賞到星空銀河的美,在天空中飛舞的流星
還有麋鹿雪橇等等的點綴,抬起頭來看著繁星閃爍的景象,真的是美呆了呢!!

不僅僅是只有貴婦百貨裏的華麗聖誕樹有fu~
展示在信義新天地裏的造型聖誕樹也是頗另人驚喜呢!
像是用回收保特瓶、叉子、碗盤堆起的聖誕樹,趣味性十足阿!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用「信用卡」堆起的聖誕樹了…XDD
如果能夠每一張都拿來使用,由聖誕老公公買單,該有多好!!
還有這個讓小朋友跟家長都為之瘋狂的「聖誕旋轉馬車」
也是搶了不少聖誕樹的風采,合影拍照的人排一堆呢!!

但是讓我覺得最美、最浪漫的地方,大概就是這條Love Street了吧!
在這條愛之街上都是手牽手的情侶,一起散步在燈火通明的燈飾下
像極了國外過聖誕節的街景氛圍, 連呼吸起來都特別覺得幸福呢!

當然歡慶百年耶誕佳節,除了要有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佈置外
一頓美味的聖誕大餐當然也是這個節日的「重頭戲」之一囉!!

所以我們來到了新開幕不久的ATT 4FUN來覓食啦!(以前的紐約紐約百貨)
在ATT 4FUN百貨前的這個「美腿聖誕樹」,也是今年超有爆點的景點之一
它號稱是信義商圈聖誕樹中的「Lady Gaga聖誕樹」,還頗讓人會心一笑的!

ATT 4 FUN現在裏入駐了許多新型態的餐飲集團,其中這間叫做
Plato碟子的餐廳,就是我們今年聖誕大餐的目的地囉!!

Plato碟子餐廳是另一間知名異國料理「叉子餐廳」旗下的新品牌餐廳
除了ATT店之外,在安和路還有一間總店,兩間風格型態有些許的不同
但是賣的料理是一樣的,主打的是「地中海創意料理」,非常吸引人呢!

它們跟叉子餐廳的餐點價位相比較,是平價親民了許多!但是餐點的內容還頗豐富的
除了湯、沙拉、義大利麵、燉飯、主菜等料理之外,還有許多Tapas(開胃菜)的豐盛菜色

店裏面的裝潢風格跟我想像中的有點不太一樣,原本我還以為賣異國料理的Plato
應該會比較走悠閒渡假風的感覺,沒想到一進到餐廳卻是意外的驚喜與感受

時尚前衛的現代化風格,活力與熱情的服務態度,都讓人馬上留下好印象
半開放式的廚房巧妙的安排設計在門口入口處,讓路過的民眾欣賞得到
大廚們認真料理的過程,也隔開了與客席之間容易聞到油煙味的問題!

客席的入口處有著簡單幾何線條的燈光光影變化交織閃爍著
這樣的感覺一點也不讓人覺得是身處於餐廳,反倒是像是在夜店或Lounge Bar

我想這也是Plato碟子餐廳所要刻意營造出來的輕鬆與現代時尚風的氛圍吧!!

而來這裏用餐的大多也都是年輕的三五好友居多,大夥下班後相約一起用餐
來這裏歡渡聖誕佳節,整間餐廳真的是充滿了一股歡樂又愉快的氣氛呢!

客席的空間其實並不大,在有限的空間裏擺滿了桌椅之後
桌與桌的間隔其實並沒有很寬廠,有時鄰座的聊天內容太High時
多多少少會影嚮到用餐的整個品質,但也還不致於到不能忍受就是了

我跟周董兩個人就捨棄了對坐的客席座位,特別選了吧咍靠窗旁的景觀位子
這裏面對著百貨公司後方的空橋,雖沒有啥特別的view,但比較不會被打擾到

團體聚餐的話就選擇客席的座位區,如果是情侶約會的話…
我超級推薦坐在面景的玻璃吧咍區哦!!非常的有情調又浪漫呢!

接下來就來讓我們看看Plato碟子賣的菜色有哪一些吧!! Tapas在歐洲是非常常見的
開胃菜、小菜,在這裏有特別分成是Cold(冷)及Hot(熱)的兩種開胃菜給大家選擇

主食餐點的部份則是有義大利麵、燉飯、主菜等等選項,價格都在300上下
點主餐還能以$180元的價格升等為套餐,套餐就包括麵包、沙拉、湯及飲料
這樣平均一份套餐的價格,一個人大約是$500左右,在信義區我覺得算還頗OK的囉!

套餐裏附的湯、沙拉及麵包,份量都不算少,感覺誠意還蠻十足的!(笑)
重點是每一樣都好好吃哦…尤其是「農夫麵包」更是讓我讚不絕口呢~

先來說說這碗義式的蕃茄蔬菜湯,喝起來全都是蕃茄天然的酸甜味
還有大粒的蔬菜更增添了田野的健康好滋味,好好喝哦!

沙拉使用的是比較溫和的義大利油醋口味,不會有太嗆鼻的酸勁
配上清脆爽口的生菜非常的match,吃完整個就是徹底開胃阿!

樸實略焦外表看起來並沒有讓人特別驚艷的「農夫麵包」
卻意外的讓我愛上,外酥內軟的口感還有些許迷迭香的香氣
加上一些黑橄欖提味,紮實的口感越咀嚼就覺得越香,大推阿!!

飲料的部份可以選擇「美式咖啡/紅茶/綠茶」
也可另外補差價更換成其它飲品,像我就換成了「可樂」!
因為我們的Tapas裏點了薯條,忍不住就一定要來杯可樂啦~

<松露脆薯條$280>
一開始我們本來是想點本店招牌Hot Tapas裏的「松露菌菇煎餃」
沒想到居然賣完了(淚),後來又看到了另一項也是招牌人氣王的
「松露脆薯條」,二話不說的就馬上點來試試啦~
話說不管是什麼東西一加上「松露醬」整個就變的超高級的了
熱呼呼的脆薯條加上冬季松露,特殊的香氣充斥在嘴裏好幸福阿!

<匈牙利雞肉串$240>
另外這一道「匈牙利雞肉串」也算是歪打正著點到的超好吃料理之一
服務生幫我們送上雞肉串時,我們兩個都被這大大的道具嚇了一跳!!

想說不就是烤肉串嗎??怎麼還用吊掛的方式呈現~
果然這就視覺搭上味覺的效果,讓我們覺得肉串特別美味呢!

肉串使用的是新鮮雞腿肉,加上匈牙利紅椒粉醃製,香氣逼人
切開雞肉塊裏還有大量的雞汁,好鮮嫩好可口,好好吃哦!!(大推)
另外搭配的烤時蔬,蕃茄青椒也有畫龍點晴的作用,也不錯吃呢!

<干貝燉飯$360>
主菜周董選了燉飯,份量上感覺還蠻OK的
以男生的食量來說,飯量還不少呢!
蒜苗搭配上奶香味濃郁的燉飯,服務生請我們將蒜苗拌在飯中
這樣吃起來有多層次的口感,也降低了白醬奶味給人的油膩感

重點是這燉飯裏的干貝給的還真大方,有三大粒呢!!
而且每一粒都是飽滿又肥美新甜,哇賽~光是品嚐完這干貝
就讓我們替這道主菜打了滿分的分數啦!!現在還念念不忘這好味道呢!

<香煎深海鱈魚搭配炭香料蔬菜>
大概有半個拳頭大的深海鱈魚,肉質也是非常的肥美新鮮模樣
旁邊配上的炭香蔬菜不知是不是刻意的要呈現炭香焦味,所以有點微焦
但是反而略苦的味道也間接的陪襯出了鱈魚的自然香甜味呢!

看看這肉質多厚多有彈性的深海鱈魚塊,輕輕的剝就可將整塊魚肉切離
特別貼心的是還將魚骨都完全剔除掉,每一口都吃不到擾人的魚刺口感
吃進嘴裏只有滿滿的海鮮甜味,還有鱈魚的細膩肉質口味,真不錯吃!

 吃完飯之後就到了交換禮物的時間啦~~
鏘鏘,這隻猴子就是周董的聖誕禮物啦!! 這可是做愛心義賣買的呢!

看來我們家周董很喜歡這隻猴子哦!!(我看他是把它當成小貴人了吧!)
也對,今天沒有小貴人陪我們一起吃耶誕大餐,就由猴子來代替吧!!

 其實我覺得Plato的餐點真的還蠻好吃的,在信義區逛街逛累了
還蠻適合跟好友們打打牙祭的地方,重點是它們的料理都還蠻用心的
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就是他們甜點部份比較少,讓飯後想吃個甜點的我
還忍不住的跑去了另一間店裏吃點心去了!!下次有機會大家也可以來嚐嚐囉!

嘿嘿!!至於我的聖誕禮物嘛…親愛的周董先生,我可以進去自已挑嗎?XD
這可是全球最大間的samantha thavths的旗鑑店呢!!

Att 4 fun的官網連結: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信義商圈】W Hotel The Kitchen Table 時尚黑白奢華下午茶>
<延伸閱讀:【信義商圈】四四南村裏的Good Cho's 好丘餐廳*好吃的貝果專賣店>
<延伸閱讀:【信義商圈】台北101英國茶館London Tea House下午茶>
<延伸閱讀:【信義商圈】台北統一阪急百貨N.Y.BAGELS CAFECAFE*輕食料理>
<延伸閱讀:【信義商圈】台北統一阪急百貨-流行時尚的美人塾Cafe>
<延伸閱讀:【信義商圈】信義新天地A8館烏樓香港茶餐廳>
<延伸閱讀:【信義商圈】2010Merry Chrismas收集聖誕樹*Tiffany棒棒糖>
<延伸閱讀:【聖誕節】2010年信義區最美的一顆聖誕樹樹*BELLAVITA>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