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瑞祥婦產科醫院*以琳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中心)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福和路278號8樓
電話:(02)2922-6301‧2923-5133轉2214‧2888 
房型有單張雙人床及二張雙人床(以入住時為準)
住宿的費用:$4500~4700/每日(入住天數最少10天)
 費用部份包含寶寶照料、每日六餐的月子餐

大概是今年百年寶寶的流行及明年龍寶寶的熱潮,幾乎讓每一家坐月子中心
住房率都排的滿滿滿的,也說實在的,現在的年輕人都比較偏愛這種能「真正的」
好好休養被照料的坐月子中心渡過那被關起來的一個月!!就是因為看過太多例子
許多朋友不是在婆家或娘家坐月子,沒能得到好的調養及充份的休息,所以常常
就是怨嘆自已的月子沒做好,所以身體一堆毛病!!雖然我不是真的相信坐月子跟
以後身體的毛病一定有直接的關係,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在產後得到好的照顧及休養
至少有人幫我照顧寶寶,我也能睡到飽,光是這一點就讓我覺得值得灑錢來住了!

不過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全台灣真正的合格坐月子中心或又稱為產後護理之家
合格家數用一雙手的指頭就算得出來,有許多都是游走在法律的邊緣,要不然就是
沒有經過政府的許可立案的,因為一般來說俗稱的「坐月子中心」就僅只有提供
像是飯店級的房間的舒適環境及產婦飲食上的服務而已,但不能有醫護的工作
而「產後護理之家」則是除了要有政府立案合格之外,還得有醫設人員提供
24小時服務、護理照顧及醫護人員對於產婦及嬰兒健康做每日的評估及照料
而很幸運的是我們家旁邊就有一間在永和非常老字號的「柯瑞祥婦產科醫院」
它們所附設的「以琳產後護理之家」就完全的符合了政府的合格立案標準及設備
想當初一開始我也是在這裏產檢看醫生的(P.S簡維新醫生人真的超好的唷!!大推~)
但是最後還是考慮到完善醫療設備及資源的關係,才轉去新店慈濟醫院生產的
如果當初在這裏產檢直接生產入住「以琳產後護理之家」還能享有9折折扣呢!

先來介紹一下「以琳產後護理之家」的環境介紹及房間實照吧!(上圖是會客廳)
護理之家的入口就跟婦產科醫院的大門是共用的,從大門進來後右手邊的電梯
就是可以直達護理之家的櫃檯(8F)、房間(8~10F)及嬰兒室(5F),而樓下1F就是
門診婦產科看診區,產婦有任何問題要問診或詢問醫生、護士都非常的方便哦!

而我這次入住的房間就是在9樓的905號房(一張雙人床房型),入住的當天就會拿到
磁卡的門禁鑰匙,磁卡是進入9樓樓層大門的唯一方式,而鑰匙則是房間房門所使用
搭乘電梯則是不需要磁卡,訪客一律都得先到8樓櫃檯中心登記,才能安排通知探房

設置在5樓的嬰兒室,每天則是有幾次的開放時間(時間我忘記了,因為小貴人
不會放在這個嬰兒室裏,他們有區分是新生兒寶寶區及坐月子寶寶區,所以
我從來就沒有到這裏來看過寶寶,通常都是打電話直接請嬰兒室小姐幫我把
小貴人送到我房間較多,這樣也方便訪客可以多跟小貴人多一點互動囉!)
至於嬰兒室裏的護士是安排三班24小時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播電話聯絡
每個禮拜都會有固定的二次時間,有小兒科的醫生來定期檢查寶寶狀況

房間的話,每個房型依床型來區分大小,恰巧我住的這間一張雙人大床房型
因為卡在邊間轉角的關係,所以感覺起來好像還蠻大的,略有12坪左右!!
房間裏其實沒有什麼太多的豪華佈置,比起現在後起的新潮月子中心來說
的確是輸很大,這裏比較像是家裏的臥室一樣!!(一分錢一分貨還是有差阿!)

在下訂金($3000)之前,我們就有來先參觀過房間一次了!
當時考慮到離家很近、房間及餐點看起來也還能接受、價錢也還算ok
在沒有太多的選擇下,於是就決定先訂下來日期再說(7天內可退訂金)
唯一讓我覺得最不ok的應該就是它們的床,當時參觀時摸那個硬床時
差點讓我打了退堂鼓(因為睡習慣軟床了),結果入住當天的雙人床
意外的卻是軟的耶…只是又太軟了,還是讓我前幾天睡的腰酸背痛的

房間有對外的窗,雖然打不開但是能看到還不錯的街景view
這也安慰了我關在這裏不能外出的日子,每天打開窗簾看看太陽
心情也覺得好了許多,採光真的還蠻不錯的,窗戶隔音也還ok
雖然就在車水馬龍的福和路邊,每天來往的車陣聲也不太大聲
但是唯一卻讓我覺得吵的,竟然是來自已隔壁房間的隔音問題
每天都半夜三更居然都還聽得到隔壁一家人嘻笑的吵鬧聲!!>"<

房間裏還有個簡易的梳妝台兼書桌,不過大部份的時間都是用來放我
永遠都吃不完的月子餐較多,每天還會贈送一壺熱騰騰的養生茶
而「有線的網路」則是得在這個書桌上連接網路線才能使用~
這跟我當初得知的「無線網路」服務,好像有點落差說~=.=

浴室裏採用的是免治馬桶,旁邊則是簡易型的淋浴空間(無乾濕分離)
最讓我意外的是浴室裏沒有「吹風機」及插座!!這應該說他們是貼心?
不讓產婦們洗頭?還是說不貼心?居然沒有這項配備!(得自備吹風機)
害我想偷洗頭都沒辦法~只能叫人偷渡過來幫我解決這個問題!

Check-in的時間通常都是一般醫院出院後的中午,退房時間則是
住到預計日期的當天早上11點,入住的當天還會贈送一些個人用品
包括盥洗用品、拖鞋、臉盆、衛生紙(一包)等! 入住的期間還有提供
產婦個人的免費洗衣服務(如果家人或先生,則是需酌收清洗費用)
當初我也覺得這點很好,所以自備了兩套衣服入住就好,再每日交由
他們來清洗就好,沒想到他們只收淺色衣服,深色的還是得自已洗!=.=

9樓的公共茶水室裏,有提供熱水器、微波爐及電鍋等器具
吃完的餐盤得自行的擺放到此來回收,若餐點冷掉則是可以自行加溫

基本上待在坐月子期間,都可以將寶寶托給嬰女室的護士們照顧
或者是也可以要求「母嬰同室」,只要一通電話與嬰兒室聯絡
他們就會將寶寶推至媽媽的房間裏,並且會在房門外掛上母嬰同室

寶寶就是這樣躺在推車上被送來送去的,我覺得還蠻方便的
隨著車還有放置他的個人用品(尿布、奶粉、奶瓶、衣服等)
另外還有個餵奶時間記錄表,上面可以清楚的看見寶寶的資訊

太多人跟我說過,既然到了坐月子中心就要好好的休息
千萬不要母嬰同室,但是我想當媽的都很想要每天都看到小寶貝
所以白天的時候我都會請護士幫我送上來自已照顧餵奶,晚上的時候
才會送到嬰兒室去請護士幫忙照顧,雖然人家說晚上親餵對於母奶量
分泌比較有幫助,但是如果讓我白天晚上都母嬰同室的話,就等於完全
沒有休息到…那住坐月子中心真的就是浪費錢了!所以大家要量力而為阿~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菜色問題」~我要老實說,我覺得以琳坐月子中心的月子餐
還蠻不錯吃的唷!!以前聽過很多人分享月子餐的感想,大多聽到的都是「清淡無味」
但是我自已在這裏的心得感想,倒是覺得味道都還蠻不錯的,菜色也很均衡營養

但是偶爾幾餐裏會發現,不知道為什麼應該是三菜一湯一水果的飯盒裏
都少了一樣菜色??!!不過我通常都吃不完這整個餐盒,所以也沒特別的去反應
而補湯的部份,我個人倒是蠻讚賞的,每餐補湯都不同之外,餡料也都是料多實在

為了要顧及到產婦哺乳的需求,所以偶爾幾餐就會輪替到比較發奶的湯品
例如:花生燉豬腳、麻油腰花、杜仲腰子、魚湯等等的,而且都還蠻好喝的

在入住之前也會依照個人的口味禁忌,像我不吃牛肉的人
就會在餐盒上特別的註記,送餐時就會避開有牛肉菜色的料理

每餐也會有一份的水果(天天都不同),但是不夠貼心的就是
沒有先削好、切好!!然後房間裏又沒有水果刀…=.=
我的水果幾乎全部都沒有吃(除了不用削皮或已切好的之外)

其實入住的這段時間,我每份餐點都有拍照下來
包括「早餐、早點、中餐、午點、晚餐、晚點」(每天會有六餐)
不過這裏就放個幾張讓大家參考參考囉!!就不把所有的菜色都放上來啦~

在坐月子中心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多魚的時候了吧…
一開始我真的很不能忍受天天吃魚(個人從小到大就不太愛吃魚)
結果在這裏被訓練到,天天吃魚肉、餐餐喝魚湯的~還好他們的魚
都還蠻新鮮的,而且也料理的還蠻下飯的,所以不至於讓我吞不下去!

不過比較over的還有我老媽,除了這裏的六餐月子餐之外
她還怕我的營養不夠,天天還從家裏燉補湯來給我喝
所以我也從一個討厭喝湯的人,變成了現在天天習慣喝湯的人了

喝湯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為了要有充足的奶水哺乳
所以常常聽到別人說「湯湯水水」的要多喝,就是這個原因

所以我也懷疑,我的餐盒都吃不下大概也是因為每餐都喝湯
都把胃給撐飽了,難怪飯都吃不下企阿…>"<

而且除了正餐會有一碗公的補湯之外,有時候早點(早餐後的點心)
也又會是另一碗的補湯,或者是湯湯水水的點心,總之就會覺得自已
一整天都不停的在灌水就對了,好像一隻青蛙把自已喝的肚子鼓鼓的!XD

最常發生的一件事就是,送餐的阿姨送餐到房間裏的時候
就發現我上一餐的餐點根本就還沒動到,然後又到了下一餐的時間了

 所以到了最後,我幾乎都選擇了只喝湯、料都不吃的方式
才能順利的把這些餐點給解決完(要不然就是留給周董吃肉、我喝湯)

這也難怪人家說老婆坐月子時、老公也跟著坐月子變胖
因為餐餐吃不完的都東西、都得交由老公給解決掉咩…(噗)
每天我大概最期待的一餐就是「午點」了吧!!(下午茶的點心)
有時候也會是「晚點」也不一定,總之就是甜食的餐點就對啦!

像是這碗「桂圓蓮子粥」~

還有這碗「紫米紅豆粥」~

木耳蓮子桂圓湯…
紅湯小湯圓…這一些點心我都一定全部吃光光!!哈哈~

早餐的部份對我來說,我就比較不太能適應
因為通常也是湯湯水水的東西較多,而我的個人習慣是
每天都吃慣了西式的三明治吐司、要我吃個湯麵,真的很頗不習慣的

還好它們的早餐餐點也蠻多樣化的,有時是冬粉、有時是粥品
有時是麵線、有時是炒麵…但少不了的永遠都是有配著湯來供應

像我覺得比較優的就是滑蛋生魚片粥吧!!(好好吃哦!)
冬粉口味的早餐就比較沒啥味道些~(太清淡了)

不過說實在的要這樣整整吃一整個月,我想是人都會膩吧!
所以不想吃也不要勉強自已吃(這應該也是在坐月子中心的好處之一吧!
如果在家裏的話,婆婆或媽媽煮給妳吃的東西,怎麼好忍心拒絕呢?!!)
三不五時的我還是會叫周董去買一些我想吃想喝的東西給我解解饞
只要不要冰冷的東西,基本上不影嚮到餵母奶的效果,都是可以享用的啦!

還有如果是自然產的產婦,他們也會有提供7天的生化湯給予服用
記住,生化湯不用喝一整個月的嘿…喝個7帖就已經足夠了唷!

生完小孩已經很辛苦了,如果經濟能力下許可的話,要好好善待自已
選擇在坐月子中心好好的當隻母牛,吃飽睡、醒著就擠奶的,有人幫忙顧小孩
都會比自已在家裏什麼都得自已做來的好一些!!這對剛開始當新手爸媽的我們
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慢慢的適應學習,也能得到充份的休息的確很重要阿!

至於如果要我評論「以琳坐月子中心」好不好?我個人的感想是「還可以」
雖然沒有特別的好,也沒有特別的差、就很平平一般般,至少價錢還算OK
如果家裏住離這裏不算遠,對於設備上的要求也不多的人,就可以考慮這裏囉!

以琳產後護理之家 / 坐月子中心官網連結: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寶寶0Y2M】小貴人滿2個月囉*愛笑愛講話安咕安咕個不停 >
<延伸閱讀:【寶寶0Y1M】周貴人滿月囉!*賴師傅彌月蛋糕及星巴克彌月馬克杯>
延伸閱讀:【寶寶】LDR樂得兒產房催生血淚史*41W周貴人平安來報到>
<延伸閱讀: 【寶寶】34週只胖5公斤之我是傳奇*分享待產媽媽包及寶寶用品>
<延伸閱讀:【寶寶】紀念周貴人滿28W*血糖檢測50CC沒過得再喝第二次>
<延伸閱讀:【寶寶】DIY寶寶的超音波圖片收藏保存*貴人的第一本相簿>
<延伸閱讀:【寶寶】關於這100天不能說的祕密之我家的貴人來也 >
<延伸閱讀:【寶寶】15W性別確定+17W抽血驗唐氏症*小貴人是D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