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貴人滿2個月囉*愛笑愛講話安咕安咕個不停
體重:5.9 公斤/ 身高:59.3 公分 / 頭圍:39.2公分 
平均喝奶量:130cc (每四個小時)
預防針:五合一(第一劑)/ 輪狀病毒(第一劑)
/ 肺炎鍊球菌(第一劑)
 
我的小貴人小寶貝兩個月啦!!時間過的真快,兩個月前我背著他到處亂跑
想一想現在還真有點懷念那個時候的日子,想去哪就去哪,反正帶著球跑
除了有點重量之外,也不會太麻煩!!現在一出門就是要尿布、奶瓶、奶嘴的
重點還不能跑太遠,去哪裏都要考慮到適不適合他去,就變得綁手綁腳的了!

但是在肚子裏是看不見他的模樣與笑容的,因為自從1個半月過後…
小貴人的眼睛好像也慢慢的越看越清楚了,現在看到人就會不停的傻笑
這時候就覺得好希望他快快長大哦!!每天都能看到他一點點不一樣的成長呢!

但隨著他一點一滴的成長,相對的很多問題對於我這個新手媽媽來說
也是相當的頭疼阿!尤其是不看到他身體上的不舒服,我又沒辦法幫他解決時
我的心就跟著好難過阿!!!(嗚) 在滿月過後沒多久,我們就發現了他的臉上出現
一大片的紅疹,起初我們還以為是「脂漏性皮膚炎」(一般嬰兒都會長/自然會退)

所以也就沒有特別的去留意他,不過後來發現紅疹的地方越來越紅
皮膚摸起來也越來越粗糙(很像死皮),趕緊帶去看醫生才發現可能是…
過敏體質引起的「異位性皮膚炎」,這下可糟糕了,這個毛病可不好解決阿!
但是醫生也有說,異位性皮膚炎跟脂漏性皮膚炎本來前幾個月裏不太好區分
要看他6個月過後是不是還是反覆的出現這樣的問題,才能斷定是不是這毛病
現在的我們只能勤於的替他擦乳液,還有留意他與我們衣服接觸的磨擦小細節
盡可能的不要擦太多類固醇的藥膏,看能不能讓他自已慢慢全癒囉!!>"<

滿月的時候我們並沒有特別的依照習俗幫他「剃頭」!!
因為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要做什麼「胎毛筆」及「肚臍章」什麼之類的…

是熊熊有一天,貴人公(也就是我老爸)心血來潮的在理自已頭髮(用剃頭刀)
然後就說要不然也來幫小貴人剃一下頭好啦!!於是乎~就這樣小貴人就變光頭弟啦!

還以為理頭髮時他會嚇到大哭,沒想到這小孩卻意外的安靜耶!!
就這樣阿公幫他剃頭、阿嬤扶著他,我就這樣在旁邊全紀錄的拍照留念~

在剃的同時才發現,原來要剃小嬰兒的頭髮還真是高難度的一件事
因為他們的胎毛(頭髮)真的是超細又超少的,難怪這都要請專家來處理
我們三個就這樣胡搞瞎搞的,也終於幫他剃好頭啦!!至於留下來的胎毛
就先幫他收藏好等他長大以後,看他自已要不要再去做成毛筆當紀念囉!!

剃完了頭髮之後,我們家的小貴人顯得臉又更圓了…(噗)
加上他的頭型也是圓滾滾的,整個看起來就跟顆肉球沒啥兩樣了~XD
但是發現他的臉型真的很適合理光頭耶!!阿公都一直自我良好的誇他超古錐哩!

至於大家說的「剪睫毛」的事…我也是猶豫了許久該不該下手…
可是每次拿起剪刀,我的手就挫到不行~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傷到他的眼睛
在安全至上的考量下,最後還是放棄幫他剪睫毛啦~就留著讓他自由發展吧!

為了讓他有個快樂的童年回憶(=>還是為了滿足老媽的樂趣)
三不五時的我就會把小貴人捉來瞎搞拍照…娛樂我自已!!(我是壞媽咪)

現在還不太會反駁的小貴人,只能任由我胡亂的在他身上找樂子
有時候我也再想他是不是還挺樂在其中的阿??因為他很會看鏡頭呢…

大家放心!!臉上的那兩片不是海苔啦~(只是一般的色卡紙)
我怕油膩膩的海苔會傷害到他的皮膚啦!!雖然娛樂但還是不忘要保護他唷!

兩個月大的小貴人,真的是越來越有份量了~常常抱的我手好痠阿!
有圖為證,請見上圖…全身肉肉的就像他老爸一樣!!XDD

所以現在如果出門就只能用揹巾揹著,長時間的話就要用推車
要不然不用一個小時,我的手就會有快要斷掉的感覺了!!>"<

除了打預防針之外,其實我們也很少帶他出門~畢竟還太小了!
唯一的一次就是當作陪,陪著舅舅(也就是我老弟)跟未來的舅媽家人吃飯

這時候也才發現,原來從出生到現在…我們一家三口都還沒合照過呢!
但是這一張…小貴人很不賞臉,只露出了雙下巴搞笑而已~

目前的小貴人都是由貴人嬤(即我老媽)再照顧居多,到了晚上我會娘家顧
假日的話才會搬回家跟我們兩個住,一開始還害怕他會認地方哭鬧不睡

沒想到~小傢伙還適應的挺好的!!會不會跟遺傳到我們的四處趴趴走因子有關
玩到哪裏就可以睡到哪裏?!!其實這也是我的希望,這樣以後才帶得出門阿!!

但回到我們家的最大挑戰,就莫過於我得親自下海幫小貴人洗澡這件事啦!
二個月裏面,我從來都沒有幫小貴人洗過澡,在坐月子中心有護士阿姨洗
回到老媽家後,就有阿嬤洗,我通常都只有蹺腳捏鬍子等玩小孩而已~XD

所以第一次幫小貴人洗澡,說實在也蠻提心吊膽的…
因為據說我老媽第一次幫我洗澡時,就讓我喝了好幾口水!!=.=

還好貴人嬤有幫我上專業的「如何幫小孩子洗澡課程」!!
加上現在浴盆都有浴網的輔助下,要讓小朋友吃到水還挺不容易的啦!

而且我家的小貴人還蠻愛洗澡的(不怕水),每次一洗澡他就好開心哦!!
周董都說是因為我懷孕的時候,常帶他去游泳有關,才會讓他那麼愛玩水吧!

但我想這跟小寶寶像是泡在羊水裏的安全感比較有關聯吧!!

小貴人的OS:「老媽,妳要把我捉好哦~不要讓我吃到水嘿…」

因為小貴人的皮膚比較敏感的關係,現在盡量都使用較無香精類的沐浴用品
洗澡的沐浴露用的是「施巴泡泡露」,乳液的話則是用法國某個牌子的保水專家

基本上我還蠻贊同幫寶寶按摩,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說法
而且每次按摩小貴人都好開心阿!!也不知是不是洗完澡按摩完的關係
他喝完奶後的這段睡覺時間,會睡得特別的沉、也特別的久唷!

但別看他每張照片都是笑咪咪的很可愛,小貴人有時也是很會使壞滴
現在已經學會「假哭博同情」的招式,常常會假哭吵著要人家抱!

如果不理他的話,他有時會越哭越大聲,像是被人家毒打家暴一樣!
然後一抱起來就會馬上不哭了,真的是非常的欠揍阿!!(但我才不忍心打他呢!)

就連要幫他戒掉夜奶的習慣,也就是因為捨不得看他哭成這樣~
所以根本就戒不掉阿!!只能自已安慰自已,等他大一點再來慢慢戒囉!

現在他喝奶的時間都還蠻準時的,幾乎是四個小時喝一次(130cc)
每天06:00/ 10:00/ 14:00/ 18:00/ 22:00,但半夜的02:00或03:00他醒之後
還是會加減餵一點點的配方奶(90~100cc),因為這小子太餓又會大哭…=.=

怕他大哭之後影嚮到他的睡眠品質及時間,不得已就只能牽就讓他喝夜奶啦!!
當然也有許多人教了許多「戒夜奶」的方法,方法都大同小異,重點就是要狠心
狠心的讓他餓、狠心的讓他哭,還有一句「今天你不讓他哭,他明天就讓你哭」的真言

可是你們說說看,這樣無辜又可愛的眼神…誰狠的下心阿!!(我的心肝寶貝)
好啦好啦~我承認我是會溺愛小孩的媽媽啦!!反正我半夜也要起來擠一次奶
就順便餵一次小孩囉!!再累也不過這幾個月而已…小孩總是會長大的嘛!(自我安慰)

想起他剛滿月的時候,最喜歡ㄟㄟㄟ的叫(所以被我們匿稱為「ㄟㄟ哥」)
現在已經進步到很會說「安咕」了呢!!常常有時候吃飽飯心情好的時候
就會跟我對話說個不停,總之就是很厚話的小孩,長大一定也很愛說話吧!

我的小寶貝阿~媽媽不怕半夜起來擠奶睡不飽、不怕揹胖胖的你走路很累
也不怕你在吵鬧發脾氣時得搖著你罰站好久,只要你平平安安的健康長大
你開心的笑容,就是給媽咪最大的安慰囉!!記住爸爸媽媽都很愛你哦~Jerem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