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南村裏的Good Cho's 好丘餐廳*好吃的貝果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號(信義公民會館C館)
電話:(02)27582609 (平日可預約訂位,假日不開放訂位)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早上11:30~晚上21:30(每週一公休)
週六~週日 早上10:00~晚上18:00

台北陰雨綿綿的天氣已經好幾天了,灰灰的天空讓人感覺懶洋洋的沒動力…
這時候的活動似乎好像就僅剩可以往室內的活動場所跑了,說到這裏讓我想起
今年一年一度的台北旅展就在今天(2011/11/11)正式開跑囉…往年也必定朝聖的我
今年只能看著網路上的好康分享來撫平我心中的靈魂啦!!(不過我還是有找人帶買哩!)

哈~但是本篇文章其實跟上述的心情一點關係也沒有啦!只是發個牢騷而已
硬要說個關聯性,其實也能沾上一點邊…就是要介紹的是在台北世貿隔壁的
「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裏的一間知名貝果專賣店…「Good Cho's 好丘餐廳」!
這間餐廳從開幕至今,已經累積了有不少人氣及好評,網路上的分享
更是多到讓人數不清,很早之前就已經想抽時間來造訪了,但是假日的排隊人潮
總是讓我望之怯步阿!!終於就在我的生產前夕找到了個平日的午茶時段機會來嚐鮮囉!

如果只是光看四四南村的照片,大家一定料想不到這個地方居然是位處於
地價不斐的台北精華地段「信義區」內,對面就是國際知名的「世貿中心」
很多人對於四四南村這個地方還挺陌生的,就連我住在台北那麼久了…
要不是因為「好丘餐廳」的關係,要不然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發現這個地方吧!
「四四南村」是國民政府在台灣所建立的第一座眷村,村內居民全為聯勤
第四十四兵工廠的廠工,因位於四四兵工廠之南,故名四四南村,所以當地居民
多以「南村」稱呼之,現四四南村已拆除,部分房舍另改建為「信義公民會館」

雖然地址是標明在信義公民會館C館內,但是頗大的四四南村眷村
要找到Good Cho's 好丘餐廳的正確位址還蠻不好找的,還好官網上有
比較詳細的地圖及方向指引,讓我們第一次來就順利的找到它囉!

 從外觀看起來平凡無奇的老眷村矮房,走進了室內後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Good Cho's 好丘餐廳的前半部是比較偏向於設計類商要的雜貨市集商店

這裏販售了許多台灣在地的許多手工特色食品、商品及創意小物
架上陳列的商品可以說是應有盡有,五花八門的讓人看的眼花撩亂
若是要買台灣道地的特色伴手禮,來這裏挑禮物準沒錯啦~
各式各樣的精美小禮品任君挑選,光是在這就可以逛上個半個鐘頭呢!
接下來的後半段才是Good Cho's 好丘餐廳的客席用餐區,平日的用餐區
是提供開放訂位的服務,但是假日時段就得現場排隊Waiting了!
在候位的櫃檯名片盤上,還有可愛的貝果當飾品,相當逗趣呢!
雖然我們沒訂位,但是還好平日的午後人潮雖不少,但頗幸運的還有座位
不過看得出來客席的狀況也差不多有8成滿囉!!仔細算一算客席也不算多呢…

最主要的客席區就以吧咍旁的這塊中央客席區為主,再加上側旁走道的客席數
大概約60~70個座位左右,加上這裏的用餐時間不限時,難怪在假日的時段
都得花上許多時間等候座位,所以建議大家有機會平日來比較好囉!

整個客席的設計是以復古風搭配上可愛的插畫設計為主
就連阿公時代的藤椅也都變成了客人用餐的座椅,空間裏夾雜著
現代及五六零年代的視覺效應,讓人備感親切又溫馨但又不失特色

店裏提供了筆電插座的使用服務,但是採用的卻是自動自發付費機制
每次使用就自動投入20元於吧咍旁的小豬撲滿內!!(看起來大家都很守規則哩~)

菜單的部份原本我比較想用的早午餐系列,因為太晚到所以只能選擇下午茶
價格的部份飲料類的價錢大約都在100~150元左右,算中等價位囉!

下午茶的組合餐只是有5種選擇(A~E),價錢也在160~200元之間不等
(不過要注意下午茶有特定的時段限制才能點選哦~)

至於貝果,則是不在菜單內,若要點購的話則是須要自行到外帶區的櫃檯去購買
但是如果是早午餐的菜單的話,則是有供應特定的鹹食貝果組合餐唷!

即然沒辦法吃到輕食系列的貝果餐點,那就只好自已去外帶區買幾個來吃啦!
如果不想候位太久的顧客,其實也可以直接外帶貝果及布料回家吃比較快啦!

在外帶區的櫃檯上有著滿滿的貝果餐點看板,每日所供應的貝果系列也不相同
所以想要一次吃到所有的貝果口味,還得多跑幾趟才有機會全部品嚐到呢!

因為這裏的貝果幾乎都是當天現做的,新鮮度保證是百分之百的美味
現場也能看得到內場裏的師傅認真的桿著麵糰製作Bagle的整個過程唷!

這也難怪店家要規定每個人能購買的數量,因為這些美味的貝果
常常會被大家一掃而空阿!!為了讓大家都有機會品嚐,才不得已限制數量啦!

每一款的貝果都有不一樣的價錢,從原味無餡的到有餡的售價都不同
當然內容越豐盛的價錢也比較貴一些些囉!!但平均都在$30~60元之間

而且有些口味可以說是相當的特別,在市面上很少見,不禁也讓人好奇其口味
貪心的我真的很想要一口氣多買好幾個,但是又怕吃不完所以只好作羆

為了怕踩到雷,所以也只挑選了比較正常大眾口味的貝果來試試
但還沒品嚐之前,就對它們的貝果包裝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好像包裹哦!)

至於下午茶的部份,我所選的是A餐(新鮮水果鬆餅+美式咖啡)$200元
還有另外單點了一杯服務人員推薦的「黑糖地瓜歐蕾」$130元
哈~我只能說這杯飲料喝起來真的很地瓜,沒啥黑糖味,就是地瓜牛奶啦!

至於這個水果鬆餅,真的是讓我大失所望阿…擠在鬆餅上的鮮奶油
因為遇熱的關係所以幾乎是融化在鬆餅上,讓鬆餅變得濕軟軟的…>"<
整個口感上就大大的打了折扣了,加上也沒啥特別的香氣,真的讓人很失望!

還好這裏的主角「貝果」扳回了一成分數,要不然我對好丘的印象
應該就不怎麼理想了!!話說我這次總共買了三個不同口味的貝果Bagle
包括了Double Cheese、香蕉巧克力及地瓜乳酪Cheese三種!

在當場馬上就切開了Double Cheese的來嚐嚐,從剖面就可以很清楚的
看到裏頭滿滿的Cheese塊餡料,外層也因為有Cheese烤過的關係
整個貝果吃起來就是濃郁的Cheese香氣,又Q又有咬勁,真的好好吃哦!
到現在我還常常念念不忘這個蔓妙的好滋味,時時的都想再去買回來吃呢!
另外一款「香蕉巧克力」的還吃得到香蕉泥,我個人也覺得還蠻不錯的唷!

來到好丘不僅有好吃的貝果,在四四南村還可以拍下許多美美的照片
可以說是週休二日的最佳趴趴照景點之一啦!!但是下次我再來應該就只會
外帶貝果回家吃吧…至於它們其它的餐點部份,我想應該就免了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