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夜市吃小吃*玩豆瘋(豆腐薯條)+黃金右腿+阿財烤肉
 *玩豆風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363號
玩豆風電話:04-24526169
*黃金右腿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2-9號
黃金右腿電話:0917-179751
*阿財烤肉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542號
阿財烤肉電話:04-27079181

因為這趟台中的慶生是是臨時一個禮拜前才決定成行的,因為一想到端午節的連假
光是塞車的事情就讓我們有點怯步,托到了前一個禮拜才臨時的找飯店住宿…
果然我心裏期望的某些日租套房都已經客滿了,不過還算好運氣的我們在出發前
還是順利的訂到了也不錯的商務旅館,就是「文華道會館」(之前有住過好幾次囉!)
只是因為太晚訂房,所以只剩下兩小床的房型,不過價格當然相對的也比較便宜囉!

住在「文華道會館」的好處就是,因為距離逢甲夜市商圈很近,交通也很方便
晚上要逛夜市時,就不用擔心還得找停車位的問題啦!!用步行的方式就可以迺夜市囉!

每次來逛逢引,怎麼吃來吃去…好像都是固定的那幾攤跑不掉…
台北江臭豆腐」、「大腸包小腸」、「阿華關東煮」、「將軍滷味
「章魚燒」、「雞排」、「烤蝦」等!這次我們說好,一定要吃些不一樣的!!
第一間我們先Try的就是之前新聞還蠻熱門的一間「豆腐薯條」專賣店-玩豆瘋
它位於福星路上的車水馬龍大馬路旁,生意真的還蠻不錯的,門口擠滿了嚐新的民眾

產品的內容及選擇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本來我還以為是只有單純的賣薯條
沒想到它也有許多點心輕食類的商品及甜品、飲料等等,價格都在桐板價左右
招牌的「豆腐薯條」可是這裏的人氣王之一,強調用養生的豆腐來取代
高熱量的馬鈴薯或地瓜製成的薯條,可以讓人吃的健康又低熱量…不怕胖!
大部份的顧客都是選擇外帶比較多,店面的門口也有放置一些站立式的圓桌
讓大家可以「站」著享用剛炸出來的熱呼呼薯條產品(它們都是現點現炸的!!)

店裏也有幾張內用的客席座位,雖然我們吃選擇試試少少的餐點
但是還是一屁股的給它坐下去選擇內用的方式,因為不想端著邊走邊吃!

我們總共只點了2樣的東西,左邊的那個就是招牌的「豆腐薯條」啦!
右邊這個則是搭配薯條最好的人氣飲品「紅茶豆漿」(非常的好喝哦!)

薯條的份量真的是有點誇張的少…還好這樣一份才賣$35元而已!
裏頭還放置了一個醬料杯來充場面(空間),實際上的薯條不到15根吧!
真的是讓人有點傻眼到…@@!! 就算豆腐薯條的成本高,也不能這樣裝吧!

沾醬的部份提供了有三種選擇,:蜂蜜芥茉、洋蔥蕃茄、優格美乃滋(三選一)
我們選的是蜂蜜芥茉,搭配薯條還蠻開胃也對味的!!如果只單吃薯條可能會覺得
有點點乾…沾醬來搭配會比較有味道及好吃些!!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啦~但周董
覺得就是條狀的炸百頁豆腐,非常的普通!!但我覺得有機會還是可以試試囉!
以前我們都會選擇在便當街裏頭覓尋小吃比較多,但近幾年我倒覺得文華路上
叉路口的小巷裏賣的小吃及新創章料理比較多選擇一些,光是看著這堆廣告的招牌
還沒吃之前,就讓人已經覺得飽到不行啦!!走吧~看看這裏頭有啥好吃的小吃吧!!^^

這間「金門炒泡麵」…是我們想要找間有廁所上的店家所以才臨時起意的
店裏的生意非常的好耶!!(不知是不是大假日的關係?每間生意都很不錯)
光是等這盤豬排+炒泡麵,我們就等了將近20分鐘…讓我還很期待呢!!

結果我真的吃不出來…它跟普通的炒泡麵有什麼不同…>"<
除了有搭了一些配料之外,味道上也沒有特別的讓人有覺得特異之處阿!
不過這點心的確是金門的熱門小吃之一啦!!懷念當兵時期的朋友還是可以來回味一下吧!

同一條路上這間人氣超夯的「黃金右腿」…應該就不用我多做介紹了吧!
相信有很多人都已經有品嚐過它們家的美味雞腿排了!!

每次來的時候我都被這攤前的包圍人群給嚇到沒辦法靠近…
所以我一直以為它們家的東西真的是得排超久、爆難買到的說~>"<

結果後來才知道,可以用領號碼牌的方式,在大約的時間裏內
回來領取就可以了!!我詢問了一下工作人員,這次只要等約5分鐘耶!

立馬二話不說的掏錢出來買一個嚐嚐,還拿到了一個可愛的企鵝號碼牌哦!

我終於知道大家都圍成一圈在等的是什麼了…因為它們每次烤爐一出爐
就是可以提供10~15份的雞腿排,所以等候的時間並沒有我之前想像的那麼久
只要算準了出爐的時間,其實真的等候的過程還不用超過10分鐘呢!!

吃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先問要當場現吃?還是要用外帶盒裝??及要不要加辣??
大部份的人都是選擇馬上出爐趁熱先吃,只是端在人擠人的逢甲夜市裏
啃著雞腿排的樣子…我實在是辦不到!所以就請它們用外帶盒幫我打包帶走啦!

但當然現吃也有現吃的好處,就是熱呼呼的雞腿排剛出爐加上焗烤起士的口感
真的是超美味的,尤其是強烈建議,一要定要吃加它們的「莎莎辣醬」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莎莎醬了(難怪它們還有販售呢!!)超級夠味又火辣的~
如果這雞排的分數我會給90分的話,那麼莎莎醬至少就佔了50分吧!!(大推)

再來的這間「阿財烤肉」原本是在逢甲路及福星路交叉口處(停車場旁)
生意也是非常的好,現在則是搬到了福星路比較靠近夜市尾巴一點的地方
(即將軍滷味福星店的隔壁),這間也是一直說要試都還沒有機會試的一間店!

它們家的烤肉招牌特色就是第一價格便宜、第二是烤肉醬有獨特性
烤肉食材的選擇性也蠻豐盛的,而且檯面整理的看起來整齊有序、很乾淨
點餐的時候只需自行拿檯面的臉盆裝料後,給老闆算錢買單、等候即可

它們家唯一的缺點就是「等好久」哦~(尤其是生意好的時候,更是久候)
因為它們完全都是用炭火下去慢火溫烤的,所以每一份都要花不少的時間烤
最後我們就是被這間阿財烤肉給打敗的…不是逛街逛到腳酸…而是等烤肉等到腿酸!
所以買完阿財烤肉之後,我們兩個就鐵腿了!!哈哈~P.S老闆的記憶我覺得也非常的好
每一份客人點的東西,都不會記錯價錢、給錯客人,也不會漏給食材,還蠻細心的呢!

懷孕之後我的戰鬥利變的超差的,以前都可以吃個好幾攤的逢甲小吃
現在大概3攤就可以把我給擺平了,不過孕婦也是飽得快、餓的也快
所以這些東西剛好就變成我們的宵夜,帶回旅館裏飽餐一頓囉!!嘿嘿~

我覺得阿財烤肉還蠻好吃的,可能是因為它們的沙茶烤肉醬甜甜的關係吧!
而且吃完也不會讓人覺得口乾舌燥的~所有的食材也都烤得恰到好處的熟度
下次再去逢甲,我想應該也會列為必吃、常吃的美食小吃之一了吧!!

<延伸閱讀:【台中】FULFIL紀念日禮物餐廳*一起來玩交換禮物的聚餐趴吧!>
<延伸閱讀:【南投】溪頭妖怪村(松林町商圈)*沒有妖怪都是人的妖怪村>
<延伸閱讀:【南投】鹿谷鄉內湖國民小學*台灣最美麗的高山森林小學>
<延伸閱讀:【台中】森製菓的巧克力任務*CHOCO MISSION巧克力專賣店>
<延伸閱讀:【台中】一中街美食小吃*王印製麵麻辣乾麵*雄爺雞蛋糕>
<延伸閱讀:【台中】星野集團的新義式餐廳*Pinococo皮諾可可生日大餐>
<延伸閱讀: 【台中】來自日本的Patisserie Bien*品昂洋菓子神保捲>
<延伸閱讀: 【台中】La Famille法米法式甜點專賣店*貴婦的下午茶>
<延伸閱讀:【台中】K布朗Brunch*台灣黑熊陪你吃早午餐唷>
<延伸閱讀:【台中】一中街商圈小王子童話廚房*平價特色餐廳>
<延伸閱讀:【台中】逢甲夜市小吃*魚與熊掌都可以兼得的美味熊掌包>
<延伸閱讀:【台中】德國秘密旅行餐廳Traveler Kitchen(美食篇)>
<延伸閱讀:【台中】moncoeur心之芳庭*我愛上這裏的南法風情了>
<延伸閱讀:【台中】超夯的noob牛逼洋行漢堡店~到底有多牛?哞>
<延伸閱讀:【台中】來企可愛的Forro呼嚕咖啡屋喝小學生咖啡>
<延伸閱讀:【台中】文華道會館(離逢甲夜市超近的優質旅店)>
<延伸閱讀:【台中】福泰桔子商旅(台中店)*超值便宜旅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