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來曼谷都必逛的Chatatuchak恰圖恰假日市集
地址:Rama IV Road 和Silom Road交叉口
電話:66(0)2724-4401#110
營業時間:每週六、日早上08:00~晚上18:00
交通資訊:搭乘BTS空鐵至Mochit站出口,過天橋沿著公園走即可抵達
或者搭地鐵MRT地鐵至Kampaengphet站2號出口,即可抵達
 

好一陣子沒寫的曼谷自由行趴兔,趁著這兩天破病在家~時間充裕的很先來個一篇吧!
這次出發前往曼谷,因為時間上緊迫又加上臨時訂機位的關係,所以日期上並沒有辦法
如我們預期的如星期六出發,只能順延到星期日才能出發,這樣一來勢必我們的恰圖恰
假日市集就得在抵達曼谷的當天,到了飯店check-in放下行李之後就馬上出發前往景點啦!!

好佳在,這次住宿的飯店「曼谷長榮桂冠酒店」也是在空鐵BTS站附近不遠處
交通還算挺方便的,從Chong Nonsi搭空鐵到Mo Chit站(即恰圖恰市集的那一站)
大約也只需要20分鐘(車資40Bhat)!!(這就是住在BTS捷運線上的好處阿~去哪都方便)

而且這也不是我們第一次造訪「恰圖恰假日市集」了~所以搭起車來及找方向
都可以說是駕輕就熟,不用地圖都可以輕鬆的抵達今天的第一站「Chatatuchak」!
(第一次的造訪分享,可按此參考,裏頭有詳細說明如何抵達假日市集哦!)
這次是中午過後才抵達恰圖恰,發現人潮真的是比起上次來的早上時間人更多
還好這次來不是太陽高掛的大熱天,而且天氣還頗涼爽的陰天,這樣逛起來也比較
不會覺得悶熱、一直快中暑的fu!! 一到了假日市集後,這回我們並沒急著逛街~

而是先找尋攤販小吃覓食去~XD!!上回來都急著逛街…錯過了許多
品嚐假日市集裏特色小吃的機會(其實也是有點驚驚、怕吃錯東西拉肚子啦!)

這回我跟周董兩個人不知是怎麼了…居然勇敢的變身成為了神農氏
看到什麼小吃都破戒的買來嚐鮮看看…(上圖這是捲餅式的沙威瑪美食小吃)
裏頭包著烤過的雞肉片、還有莎莎醬及泰國的特色酸辣醬、生菜等等
吃起來就像是肯德基的某一款捲餅口味一樣,熱熱的吃還挺美味的也很夠味
這樣一份份量其實不大,價格為50 Bhat(說真的也不算太便宜呢~還好不錯吃)

另外這份炸春捲就平價多了,一份是20 Bhat,裏頭包的是冬粉類食材
剛炸起來的時候熱呼的,沾上泰式的泰辣醬,脆口又香氣十足,也好好吃哦!

當然一下飛機之後,我最想懷念的美食應該就非這個道地的「泰式奶茶」莫屬啦!
本來想要找上次買的那間傳統泰式奶茶攤,可惜這次好像沒遇到老闆出來營業

忽然發現路上也有間乾淨的泰式奶茶現沖小攤,馬上就衝去買了一杯
一喝到想念了好久的泰式奶茶,也顧不得形象…整個就是笑得超喜憨的!
>///<也可能是出國前剛剪了一個傻不隆咚的瀏海造型吧!! (讓大家見笑啦!!)

喝下了甜滋滋又濃郁的泰式奶茶,我整個人就是徹底的大開胃了!!
忽然覺得戰鬥力十足,於是又托著周董嚐試了下一攤也是路邊的泰式美食
這一間叫「Sunun Shop」的泰式傳統小吃店生意還蠻不錯的,店裏高朋滿座
(ㄟ~那個請不要問我,我也忘記是在哪一區了!!哈哈~有緣的話大家就吃得到啦!)

它們家的餐點真的是平價近人到~~每一樣幾乎都只要40泰銖(不管是麵類、飯類)
在商店門口就有掛上大型的看板布條Menu,有圖片可以參考(但菜名是英文的)

為了點這個泰式炒河粉(Pad Thai),我還跟服務人員雞同鴨講了半天…=.=
自認為發音很標準的我,還被她們給糾正了好幾次發音…哈!!(莫怪她們聽不懂我要啥)
別醬嘛~我是歪國人阿~發音不標準,本來就很正常的吧!! 這道料理也是我在泰國
最喜歡的一道主食料理之一,甜甜的花生粉、還有酸中有勁又Q條的河粉拌勻後
每一口都吃得到酸甜的好滋味,而且一份才40泰銖,一餐一盤就飽到不行了!(超讚)

周董點的這盤是辣豬肉炒飯的樣子,肉片用辣醬下去拌炒…十分火辣夠味
還有脆青豆仁(泰國菜超愛加的一樣食材)的口感,喜歡重口味的人不能錯過

這一間冰店我想應該也有許多人嚐鮮過了吧~因為色彩很繽紛
它就在MRT的出口處旁不遠處,距離賣椰子冰的地方也很近!

我是還蠻有興趣嚐嚐看的啦~但周董一直覺得這東西感覺色素很多…不讓我吃!
其實我是覺得他一定是覺得形狀不美觀所以一點興趣也沒有吧…噗!!

吃飽之後就是開始血拼逛街的時候啦~有了上次的瞎亂逛的經驗
這次逛起來就更熟悉哪一些區比較好逛、好玩啦!!(也比較有個系統的逛)

可能是第二次來了,所以也沒有特別的認真拍照~所以沒幾張照片分享!
這裏就放幾張我覺得還蠻特別的小物跟大家介紹一下吧!首先,是上圖這個
紅色的「豬」模型樸滿,我一直以為它們是木雕的,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紙糊的
所以重量非常的輕,因為純手工的關係每隻也長的不太一樣,超卡哇依的說!
(現在看到圖片,也蠻後悔當時怎麼沒有買一隻回來紀念~XD)

坐在路邊休息的時候,發現很多人都在吃著一碗黑黑又灑滿類似粉末狀的
挫冰,一碗也才25泰銖而已,看很多在地人都會買來消暑當點心在吃!!
黑黑的東西我猜不知是不是仙草?花生粉狀的粉末像是我們的麵茶一樣
很難想像這兩種東西加在一起的味道會是如何?哈~(我是不想嚐試啦!)

這次去也看到許多街頭賣藝的小小孩…(年紀大概都只有小學左右)
每個人都拿著…「蕭」?(這個樂器名稱我不知道叫啥),就在市集裏頭
分散在各個角落裏吹著不協調的單音曲調,掙取遊客們的善心捐款…
看了我是覺得有點心酸,那麼小就要出來賣藝賺錢,這就是不同國家的
文化風情,要是在台灣小孩的爸媽不被捉去關才怪!!(讓那麼小的小孩工作)

說實在的我們兩個也很無聊,居然可以坐在路邊聽著小朋友吹曲子
然後就聽了半個小時…(其實他吹的都只有同一首、同一段、同單音而已)
重點是我們兩個大概都逛到腳酸了,剛好成為了我們不想逛街休息的理由!
周董隨手買的一杯芒果冰沙…40泰銖,也是天殺的好喝!在曼谷有啥不好吃的…呵!

終於見識到了傳說中隨手隨招隨停的市集接駁巴士,只是它們好像也準備下班了!
所以這次又沒機會可以替大家試乘看看有啥不好玩的地方囉…>"<

把握了最後待在假日市集的收攤前一點點時間
這次去逛了上次沒逛到的美術區,想買藝術品的人來這就對啦!

在這裏總是可以挖到一些非常有泰國風情的裝飾藝術品
可惜有些物件真的是太大了,要不然我也好想揹回家哦…>"<

第二次再逛我們也發現,其實市集裏的商家賣的東西重覆性很高
所以有時也可以稍微的比價或殺價一下囉!!(雖然我覺得這裏比較難殺價)
但是有開口總是有個機會,有些老闆還是會很Nice的給一些小折扣啦!!^^

假日市集收攤的時間大概是在接近傍晚的5、6點左右,起初我也覺得他們應該
不會那麼準時,後來漸漸的發現到,泰國人做生意的工作態度也是非常的隨性的
不會那麼的拼命三郎,說收攤就真的馬上收攤了…=.= 所以想來逛的朋友們
還是得看準時間來嘿~免得白跑一趟!(基本上這裏只有六、日才有營業的哦!)

 回程的路上班班客滿的捷運人潮,就可以知道這裏是有多夯的熱門景點啦!
來曼谷一定都要來恰圖恰朝聖逛一下的啦~要不然人家可是會笑你沒來過曼谷哦!
對了~這裏在提醒大家一下,另一個有名的「桑倫夜市」已經吹起熄燈號囉~
晚上想逛夜市的人,目前只能去逛取代它的新「暹羅天堂夜市」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