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W性別確定+17W抽血驗唐氏症*小貴人是DD啦!
約14W~16W可確定寶寶性別(但要看寶寶的肯不肯給大家看囉!)
約15W~18W可抽血驗唐氏症篩檢(健保無已付,需自費$1000元)
 
時間過的真快,距離上次公告貴人的好消息之後,到現在咻一下的~時間也過了將近
1個多月了!!在這個懷孕初期的階段裏,雖然我沒有很嚴重的害喜狀況,但是莫名的噁心
孕吐還是讓我常常胃口不是很好,體重上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增加,但其實這應該算好現象
畢竟懷孕初期時(約1~3個月),寶寶都是靠自已長大的(沒有吸收媽媽的養份),所以如果
這時候「補太多」的話,基本上都是肥到媽媽,對寶寶來說是沒有太多的幫助的唷!!^^

到了15W的時候,最令人期待又興奮的時刻終於來臨了,那就是有機會看到貴人的性別了!
本來是安排下午去產檢的我,為了貴人爸(周董)也想要一起見證貴人重要身份的這時刻…
所以刻意的把時間挪到了晚上門診,這樣才能讓周董下班後陪著我一起去見「小貴人」!

才一個月的時間,5公分大的小貴人已經長到了有15公分長了說~(真是一眠大一吋阿!!)
醫生叔叔在照超音波時好動的貴人手還揮動著不停,像是在跟我們兩個打招呼一樣呢~
然後一回摸臉、一回又手交叉在胸前,整個就是活潑的有點過動…=.= 讓我這個當媽的
不禁開始憂心,等他在大一點的時候,會不會對著我的肚皮猛踢,讓我痛個半死!!>"<

這一天貴人也非常的配合,腳張得超開的…讓我們很明顯的清楚看見他的「小GG」!
(他老爸一直強調是大GG、大雕…=.=) 檢查完的當下我的心裏其實是非常的失落~
還不小心的哭了出來!!因為這表示我期望的女兒夢…已經確定是無望了!!(嗚嗚…)
周董一邊安慰我,不管是男生女生健康就好~一方面也跟我說其實他一點也不意外!
因為我夢到的「胎夢」、還有註生娘娘跟我的「籤詩」都很明顯的指向「男生」!
但我心裏就還是有一絲絲的希望翻盤是女兒嘛~~(我是個極度重女輕男的媽媽!!)
所以不要祝賀我什麼一舉得男!!我知道男生女生一樣好,其實只要他健康就好囉!!
在隔了兩個禮拜,醫生叫我回醫院去做個基本「唐氏症」的篩檢,主要的目的就是確認
看懷到唐氏症寶寶的機率高低(關於唐氏症請見「註1」),通常這項檢查若是在34歲以下
孕婦,可於妊娠第14~18週抽血,再用電腦計算出孕婦懷有唐氏兒之危險機率,如果是
高於34歲以上的孕婦,就必須要於妊娠16~20週做羊膜穿刺檢查(費用也是要自費更貴)
因為不管幾歲懷孕的婦女皆有可能會生出唐氏兒,但機率是隨孕婦年齡越小而機會越小

目前我當然是還不知道檢驗報告的結果啦!!(因為昨天才剛抽完血、做完檢查的)
如果數值沒有到達需做進一步檢查的結果,通常醫院就不會特別的通知檢查結果…
藉由這次回醫院檢查的時候,醫生又幫小貴人多拍了幾張照片…^^ 這一天的下午
是我帶貴人第一次去KTV唱歌,High了一個下午的他感覺有比較累一些些哦!
醫生在拍超音波時,感覺他就比較沒那麼好動囉~雙手緊握的乖乖在睡覺樣!!
因為樣子實在是太好笑了~所以我還幫他這個Pose標上了個「少男祈禱」的稱號

這時候他的骨頭(脊椎)也發育的非常的完成及明顯啦!!醫生說很像「魚骨頭」吧!!XD
頭圍跟身體長度也都是在正常的生長範圍中,醫生說非常的標準、健康哦…^^
 現在我的肚子也有點明的微凸了…而且也變的硬硬的,有時會有點被拉扯的現象
醫生都說這都是正常的,因為子宮在被撐大,旁邊的韌帶也會受到影嚮,會有拉扯
及抽痛的現象都很正常的,如果要形容的話,我現在就像是隻肚子很硬的青蛙啦!(噗)

照著照著…醫生又幫我們確認了一次貴人性別!!好吧~我徹底的放棄了…
因為又看到了明顯的小GG了!!我問了醫生生出來會翻盤的機率,他說不太可能!
好吧!!不管貴人是男生女生…我都會一樣愛你的啦!!(對著肚子裏的貴人喊話)
現在的我也會盡量的「心平氣和」還有「讓自已多開心點」,因為希望胎教能夠
影嚮貴人將來的脾氣好一點,也謝謝許多媽媽朋友們跟我分享許多胎教音樂及心得
但是爬了文之後,我才知道原來「胎教音樂」是給媽媽聽的,小孩對於外界的聲音
其實聽其來是有限的,請見「胎兒的聽覺、觸覺、味覺和視覺」這篇見解說明分享!

小孩子能聽見最清楚、而且最直接的聲音,就是媽媽說話時的聲音~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每天都要很認真的貴人說說話囉!!還有要盡可能的改掉一些
不好的「語助詞」囉…呵!!要不然將來貴人一開口就給我說一些五四三的話…>"<
我就慘了!!對了~再跟大家分享一個關於懷孕日記的成長影片,叫「子宮日記」!
它是國外科學家針對各時期的胎兒研究其成長的過程,看了之後才發現人體的奧妙
真的不是我們所能想像!!它有很多片段,大家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分集影片哦!!
 
*註1:什麼是「唐氏症」?答:正常人的細胞中有23對(46個)染色體,而唐氏症就是
第21對染色體多一個,也就是說細胞內有47個染色體。唐氏症是活產胎兒中最常發生的
染色體異常,也是造成智障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平均每八百個出生的新生兒中會有一個。
唐氏症患者會有中重度的智力障礙,也可能合併其它疾病,例如:先天性心臟病、
腸道阻塞等。終其一生均需要家人及社會的照顧,造成家屬極大的精神及經濟上的負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