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Pancia大肚皮義式餐坊*麻吉姐妹們慶生聚會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84巷6號
電話:(02)2733-1488 (週日公休)
營業時間:AM 11:30-14:30/ PM 17:30-21:30

最近應該有許多人都有在分享這間新開沒多久的「大肚皮義式餐坊」吧?!!
先聲明,我可不是接受「試吃邀約」才來的哦~那是剛好碰上了姐妹會的聚餐
而我們的壽星指定要吃這一間(她也是看了別人Blog裏的分享,所以才想來試試的)
藉這個機會我也才能來嚐嚐大家口中都一致好評的大肚皮,但實際上卻叫我們小失望耶!
位在安和路小巷弄裏的「大肚皮義式餐坊」位置有點不太好找,坐捷運從「六張犁站」
出來後可以往遠企的方向走,走到安和路上時要留意巷子裏的招牌,要不然很容易就miss掉了
因為我們就有幾位友人是錯過店家巷口再回頭的!(因為巷口處沒有明顯的招牌或方向指引)
一進到店裏的最前方,是一小塊佈置得很居家悠閒的客席等候區
這裏還擺放著一量很炫的重型機車,這機車還有掛牌,我想應該是
可以正式騎上路的吧?!(不知這是不是老闆的代步工具呢~真酷^^)

店面其實說大也不大,說小也不小,只有單一樓面的客席,約容納40~50人
整體的設計很有簡約的居家風格,還融合了一些些的米蘭風情的黑色系吊燈

其中店裏最引人注目的設計,就非中間的那一盞「八爪吊燈」啦!
在靜態的空間中,感覺那盞八爪吊燈好像會動一樣,有點衝突的美感!

柔美的昏暗燈光,也讓店裏的氛氛還頗怡人及輕鬆自在的
感覺來用餐的客人都是三五成群的好友一同來吃飯,很熱鬧呢!

在店裏的牆面設計上也看得出來一些小巧思,這些可愛的壁畫貼紙也點綴了
這裏的活潑可愛氛圍,另外在每個客席的後方也都有釘上衣服掛勾,方便顧客掛衣服!
因為我不是訂位的主辦人,所以到了餐廳時告知訂位人的大名後
就由服務人員安排座位,但是我們是訂了8個人的位子,不知為什麼
服務人員卻僅只給我們6個人的位子,後來又有其它組客人訂位來的時候
卻發現位子已經提前給現場的客人了,就等於要訂位的客人現場等候…
對於這樣的訂位與現場客人來說,我覺得客席的安排上需要再加強才行耶!

還好我們其中的兩位友人臨時缺席,所以剩下的6人座位就剛剛好
要不然我真的不知道,如果我們另外2位友人來的時候,他們要從哪裏
生出位子來給我們阿??又或者是要我們頭尾加一張椅子全擠在一塊嗎?>"<

店家的Menu很簡單總共只有兩張,一張是餐點的Menu、另一張則是飲料、酒的Menu
從上到下每一個餐點都有中英文的名稱外,也在下方有介紹餐點的菜色內容及特色

整體上看來價格還算中價,分成有「前菜及沙拉」、「義大利麵」、「燉飯」
及「主餐」類的選項,除了主餐(排餐)類的價格算是比較貴一點點($400以上)
其它的主餐大概都在$200~$300多之間,若需要飲料的話則是需要另外加點的
不過這裏也有提供加值的套餐加購價,主餐+100元,則可享有每日湯品及飲料哦!

當然來到那麼有氣氛的地方,想要跟朋友們小酌一下,這裏也有一些異國的酒類
可以選擇,要不是我們家周董沒有來…要不然他一定會吵著要喝這些特別的啤酒啦!
另外,還值得一提的是,這裏還可以自已帶酒來喝哦~店家是不收開瓶費的,僅有酌收
每個人$50元的酒杯清潔費,如果自已沒帶酒,想要獨享一杯好酒,這裏也有個人的品酒
獨享價,一杯單杯的紅酒只要$90元哦!還有這裏居然沒有加收服務費耶!(這也太讚了吧?!)

<田園馬扎瑞拉起士沙拉$170>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點的餐點及分享介紹吧~第一道先來個開胃的沙拉吧!
份量還算不少的田園馬扎瑞拉起士沙拉,裏頭有多種的蔬菜搭配著微酸的油醋
口味上還蠻清爽開胃的~只是裏頭有一種綠綠的生菜,吃起來有點微苦,草味好重哦!

<想到什麼就做什麼開胃麵包(四片)$90>
這個想到什麼就做什麼開胃麵包還蠻酷的,完全就是看主廚當天的食材及心情
所搭配出來的開胃麵包,每次來可能會吃到的都不盡相同,一份有四小片!

我們這次品嚐到的是搭配了酸黃瓜及醃蘿蔔的口味,也是屬於酸甜開胃口感
底部的法國麵包有點偏乾硬,剛開始咬的時候有點像是在啃石頭般,但是越嚼
越香,慢慢的屬於法國麵包裏的自然麵包甜味才會慢慢的釋放出來,還不錯吃囉!

<老闆自已也愛喝的每日好湯>
為了能享有每日好湯及飲品,我們當然就選擇了每人加價$100元
的套餐加值價,這樣可以一次享有兩種餐點,比較超值划算囉!

今天的湯品是「蕃茄蛋花湯」,好久沒有喝到那麼居家的湯品了哦~
剛上桌的時候還覺得那麼一點不新奇感,沒想到倒還挺好喝的~
平常我的湯都會喝不完,可是這一小碗蕃茄湯沒多久就被我秒殺了呢!

<Balsamico醋漬爐烤綜合菇$90>
另一項前菜「醋漬爐烤綜合菇」,使用的是微酸的老酒醋下去調味多種菇類
可能是吃不慣那種酸勁的醋味吧~這道大家都沒有很愛!另外就是菇姑們都是冷的
也就是涼拌的作法!!如果能改成是熱食的作法,我想美味度應該會更讚吧?!(個人口感啦~)

<酥炸蛙腿佐熱香蔥蒜味奶油醬$210>
有很多人不敢吃的「蛙腿」這裏也有提供一道前菜使用此食材製成的…
不過比起店裏還有提供的「兔肉」,我覺得「田雞(蛙腿)」的接受度應該比較高吧!
這個蛙腿的口感還蠻嫩的,而且搭配上香蔥蒜味奶油醬,口感上也比較偏濕潤
其實吃起來感覺不出來像蛙腿,因為肉質上就很像是雞肉,這道也蠻不錯吃的!!

<奶油肉汁錦菇燉飯附經典燴豬腱$300>
我點的這個燉飯,基本上大家都還蠻頗推的…(好吃!)不過在點餐的時候
服務人員有問說,我們的米飯程度,「要適中就好嗎?」那時我們也沒有多想
就想說「適中」應該就是一般人的口味吧~那就適中吧!!後來吃起來發現米心
還是有點偏硬啦…所以我覺得服務人員應該要再加強說明一下,所謂的「適中」
應該是正常人接受程度的再「硬一些」囉~免得有些人會覺得吃不慣這種硬米呢!

但撇開它的米心問題,這個燉飯的調味真的是很不錯,口感非常的濃郁有味道
而且搭配上面燉得十分軟爛的「腱子肉」,更是美味~那腱子肉幾乎是輕輕一剝
就骨肉分離了,肉質超嫩而且入味,裏頭還有許多的菇類,這個真的好吃~(大推)

<惡魔風香烤半雞$360>
看起來份量也不小的「惡魔風香烤半雞」,調味上也處理的很不錯
而且肉質也不會因為烘烤而蠻得乾硬柴掉,依舊保有該有的嫩度及口感

旁邊還附上了一小碗的「辣雞油」,就是以防大家吃到比較乾的
雞胸肉部份或者是覺得味道比較不夠入味時,都可以另外沾時搭配用的
辣雞油的味道沒有想像中的辣,但是還頗油的,最後我們也都沒有沾較多!

<奶油鮮菇豬五花麵$250>
很少看到義大利麵可以搭配上台式配料(豬五花)的作法吧~說實在的本來我們覺得
這道料理的口味應該不合我們口味,但沒想到豬五花搭配奶油麵卻是意外的美味耶!
只是不敢吃肥肉的人,還是避免點這一道吧~因為肥廋約55分的五花肉,還是有些人不敢吃!

<烏漆嘛黑醬汁義大利麵$280>
烏漆嘛黑醬汁義大利麵,其實就是烏賊墨義大利麵,一般常見的作法是
把烏賊放進義大利麵裏一起拌抄,而這裏則是分開的~上頭擺放的是一整隻的軟絲!

不過這樣的作法最大的缺點就是,海鮮歸海鮮味,義大利麵歸義大利麵味
兩者就沒有辦法相互的結合了,而且不知是本身這道義大利麵的口味設定上
就是偏重鹹口味還是主廚下手太重,義大利麵吃起來有點太鹹,有點難入口耶!

<豬的報恩$420>
這道豬的報恩,一直被友人虧說是「豬的報仇」…>////<
因為它是我們這次大家首選覺得最「雷」的一道餐點…原因除了口味之外
還有就是擺盤造型上真的讓人家覺得看了就沒有太大的胃口耶!

看到橫跨在中間那塊又肥又粗的食材了嗎?它就是豬舌啦~~
我第一次看到整條的豬舌,真的只有覺得「可怕」兩個字!!
這道菜上來大概有10分鐘都沒人想動手吃…後來是有人終於受不了
才將它切成小塊,才有人願意動手嚐試…口感上是肥瘦參半…但我吃起來
還是覺得有點驚驚,一小塊之後就沒有再動手了,旁邊的香腸搭配的也是
台式的香腸(酒味還頗重的),另外還有超級無敵肥的東坡肉…吃下去的感覺
就是滿滿的肥肉味(我全身的雞皮胳搭都豎起來了~)我不愛~我不愛啦!!

飲料的部份,也不是每一種價位的都可以選擇,我記得是只能選擇100元以下
的飲品(碳酸飲料及熱茶等),我選的是熱的花果茶,在飯後還蠻能解膩也很清香
只是喝到了一半,朋友居然發現她的杯中有殘留著一整圈沒洗乾淨的茶垢…>"<
照理說這樣一間新開的店家,在餐具上的清潔度應該是還不差的阿!!(真的有點糟糕耶!)

<緹拉米贏$100(個)>
接下來就是我自作聰明點的兩份甜點「緹拉米贏」(就是大家熟悉的提拉米蘇啦!)
這裏改名稱為「緹拉米贏」,就是因為老闆說沒人喜歡「輸的感覺」,讓人人都能「贏」
所以在招牌的甜點上,還有秀出「WIN」的字樣,但是~這甜點只有外觀上好看而已!!

拍完照後大家迫不急待的馬上挖下我們最愛吃的提拉米蘇…
結果發現這提拉米蘇很不新鮮~(應該至少擺放超過1天以上),因為看
整個mascarpone的狀態就是呈現顆粒狀的(分離的模樣),一點也不平滑
而且底層的espresso sauce有點偏苦(我覺得像中藥味,很奇怪??)
後來我們也有反應讓店家知道,但他們的解釋是作法的不同,還有咖啡豆的不同

<焦糖烤布蕾>
最後還硬是送上了另一份的甜點「焦糖烤布蕾」給我們嚐嚐…其實我們只是
想反應那味道真的怪怪的,不是要凹東西的啦~>/////<(也許真的是我們的個人口味)
但店家最後結帳時,還是硬不跟我們收兩個提拉米贏的錢,也讓我們不太好意思說!

<香煎櫻桃鴨胸佐紅酒洛神花醬汁$450>
最後我們還有一份餐點,可能是廚房漏掉了…就在我們都已經吃完甜點了
催了好幾次,才上桌的「香煎櫻桃鴨胸佐紅酒洛神花醬汁」主菜!
但這時候大家都已經飽了,望著這鴨胸,但又不想浪費錢,只好硬塞啦!(冏)
如果這鴨胸是在一開始吃主菜時就上桌的,我想美味度一定更讚吧!
因為那時候大家都肚子很餓,反道是現在都已經吃飽了,那份期待感及
滿足感早就超過了這份主菜該有的原始感,但不得不說這鴨胸還真的是
超鮮嫩多汁的,不用沾上一旁附的沾料,直接品嚐原味就很夠味了!
這也獲選為我們今天票選為最好吃的一道主菜哦~(但份量不多倒是真的)

附上了一張帳單表示我們真的是花錢自已來吃的(非接受試吃邀請的哦!!)
服務上不收一成服務費的確是還蠻貼心的,但不知是人手有點太少的關係?
好幾次我們揮手要找服務生時,就只見他們在一旁聊天,完全忽視顧客的需求
另外還有一點我也覺得應該要改進的是,因為廚房是半開放式空間,顧客也都
能直接看到廚房的作業情況,就發現廚師們都沒有帶帽子,還有人邊出菜還
邊拿手機在講電話的…(我覺得看在顧客的眼裏,真的只有三條線的感受)
也許還是新開的店家吧~所以還有很多需要改善的空間,也希望店家不要介意
因為我想我們提出來的部份都是實際感受,也都是最基本應該注意的地方囉!!
P.S還有一小段插曲,就是當天我們在用餐時,隔壁桌的客人(我猜是部落客)
他們喝超多酒的,最後居然有人在客席上就吐了~坐在旁邊的我們真的超傻眼的
照理說店家應該趕緊請客人去洗手間解決一下,而不是讓他拿著袋子在客席上吐
這叫我們在一旁正在用餐的人情緒及感受…如何吞得下去才好…>"<(噁)

大肚皮餐坊官方Blog: 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台北】RoseMary螺絲瑪莉義式餐廳 >
<延伸閱讀:【三芝】我的慶生行-哇哩咧義式餐廳遇上雷鬼趴>
<延伸閱讀:【台中】Ken's角色義大利餃。手工義大利麵 >
<延伸閱讀:【天母】LA PASTA義大利麵屋(忠誠店)  >
<延伸閱讀:【素食】舒果新米蘭蔬食*王品集團新型態素食餐廳 >
<延伸閱讀:【東區】貴婦名緩也愛的Dazzling Cafe蜜糖吐司 >
<延伸閱讀:【東區】貴婦名緩也愛的蜜糖吐司Dazzling Cafe 2店 >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鎮上也有義式窯烤PIZZA/安平冰店 >
<延伸閱讀:【東區】Mr.J義法廚房(餐點及環境介紹),加映Mr.Qute>
<延伸閱讀:【團購美食】好煮藝義大利麵*在家也能輕鬆烹煮美味>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