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新年快樂*台北101煙火秀(蔡國強大師之作)
施放處:台北101大樓、北市信義計劃區
秒數:288秒/ 發數:3萬發/ 經費:6000萬元
煙火節目:百秒雷鳴、數字100、期許、萬丈高樓平地起、紅燈籠、
千層銀瀑、節節高升、一花獨放、祥龍盤旋、巨塔爭輝、舞動彩虹、
七彩方塊、火箭騰飛、火樹銀花、照明彈等15個節目
去年看完了101的煙火之後(文章在此),就打算今年不管新聞如何報道的聳動…
也不想要再去被騙了!結果沒想到就在我們家凋董的說服下,我們來企跨年了!
其實不知大家跟我是不是一樣,期待的原因都是因為這次的101跨年煙火秀
是出自於爆破大師蔡國強之手的關係,加上民國100年的關係,參加2011年的
跨年活動人潮,比起往年看來真的是多了許多,從傍晚起信義區就開始擠爆啦!

跟周董在永吉路30巷吃完飯之後,我們也慢慢的先步行在信義區附近
這時候的表演也已經開始,信義區裏已經彌漫著一股熱鬧又high歌的氣氛啦!

捷運車站的出口人潮可以用「湍急」的盛況來形容,一批批的人潮
就從四面八方的開始的集中到101的附近,本來我們是想走近一點去湊熱鬧
但又擔心一旦擠進去,待會要擠出來不知得花多少時間,於是還是算了吧?!!

於是我們散步到了中國石油大樓旁邊,就往返徹退啦!!(回祕密景點去等就好)
這時候的氣溫大約是12度左右(剛好看到大樓上有顯示),並沒有想像中的冷!
而且走在信義區裏到處都是人潮,人擠人的感覺熱鬧到一點都不冷了!

拍下這張照片是因為覺得圖中的這個雕像,長得超像我們家的狗(寶貝)
一度我還以為是兔子耶~哈!但跟周董研究超久…才結論它應該是狗吧?!

在等待倒數計時的這幾個小時裏,的確是有點漫長~還好我們的祕密景點裏
有電視,也能上網聊天…我甚至還看了一集多的韓劇打發時間,邊吃著點心
似手時間也沒有想像中的久了,不知不覺也就快接近了2010年的最後幾分鐘啦!

聽說今年的煙火因為是整個信義區(包含101及週邊的28棟建築)一起施放煙火
跟往年的一枝獨秀有點不太相同,這也讓拍照的我大傷腦筋,不知是該拍101就好?
還是也要橫著拍?把這整個煙火區都拍下來?但重點是我也不知是哪幾棟建築會放阿?!=.=

腳架喬了老半天,最後還是選擇放棄(腳架),就改用機動性一點的方式
只接架在欄杆上拍就好…哈!!我可不想錯失任何精彩的煙火畫面呢!!

今年最可惜的就是W Hotel還沒有開幕(右邊頂樓紅色有W字樣那一棟)
要不然它應該是整個信義區觀賞跨年煙火view最好的飯店了吧??!!(笑)
明年我想它就會變成另一個熱門的拍照景點啦~就讓我們視目以待吧!!

熄燈倒數開始~到了最後一秒鐘!!週圍的建築與101同時都噴出了銀樹火花
就像是好幾隻的大龍炮一樣,一起噴放綻放出奪目耀眼的光芒照亮整個夜空

遠看會覺得比較有美感一些,近看的話我倒覺得比較像是火燒大樓一樣…=.=
不過這段煙火時間還蠻長的,持續也快有一分鐘之久…是名符其實的「火樹銀花」啦!

今年由爆破大師蔡國強大膽挑戰創新的煙火樣式,跟往年的感覺真的很不同!
以往只有放射狀的煙花,今年是整棟101的整體性的爆破煙火方式,大樓的顏色
就隨著煙火的樣式跟著不停的轉變,紅緣又七彩的十分的迷人也頗有看頭

只是比較讓人期待的「祥龍盤旋」,好像有點讓人比較失望…變「小蛇 」了!
害我一時還遲疑了好幾秒鐘時間,錯失了按下快門的黃金時間…XDDD

不過我們站的方向也順利的看到難度高的「數字煙火」100三次哦!(可惜沒拍到)
據說本來還要在夜空中施放漢字的,但因為爭議性的關係所以臨時取消了說!>"<

但跟以往的精彩度比較起來,今年的煙火秀的確是好看不少啦~
至少有看到一些新花招,再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放射狀煙火而已了!
果然是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大師級的作品還是很有看頭滴~
雖然很多人還是覺得這次的煙火好像有點「虛」,但在我的感覺裏
我已經覺得至少比以往的煙火秀著實的精彩不少了!!(但煙還是很大)

最後今年在101大樓上亮起的字,當然就是「100 ROC」啦!(建國百年)
在大家的倒數祈福下,我們一同的跨進了2011年、民國100年的日子囉!

這裏也祝福我的朋友、家人們及大家,每個人在未年新的一年裏都能健康平安
每天都開心的幸福過日子囉!!也期許自已在未來的一年裏可以繼續吃喝玩樂過生活
首先在2011年的第一天,我們就決定要來個大挑戰「參加元旦升旗典禮」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