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BTS空鐵至Mo Chit站逛Chatatuchak假日市集
地址:Rama IV Road 和Silom Road交叉口
電話:66(0)2724-4401#110
營業時間:每週六、日早上08:00~晚上18:00
交通資訊:搭乘BTS空鐵至Mochit站出口,過天橋沿著公園走即可抵達
或者搭地鐵MRT地鐵至Kampaengphet站2號出口,即可抵達
 

  
相信每個到曼谷自由行的朋友們,最期待的行程就莫過是去參觀血拼他們那個
號稱有8個足球場大的「假日市集」啦!!(Chatatuchak,或又被翻譯成恰圖恰市集)
聽到「假日」兩個字就知道,是只有週末假日才有出現啦…所以如果有安排這個行程的
朋友們,就記得自已的自由行的行程裏,最好要卡兩天是在星期六或日,才能逛得到囉!!
不過,也有人說其實目前的Chatatuchak在平日有些商家也會部份營業,只能沒那麼多商家
所以大家若沒機會逛到的話,也可以考慮去逛天天都有的「桑倫夜市Suan Lum」囉!

要出發到Chatatuchak假日市集其實很方便,坐捷運就可以到囉…
若是住在MRT地鐵捷運線上的飯店朋友,就可以直接坐到「Kampaengphe」(2號出口)
若是住在BTS空鐵捷運站上的朋友,就跟我們一樣,坐到「Mochit」站後出來再步行抵達囉!

剛開始看地圖的時候,我也有點小擔心,但會找不到假日市集在哪裏…因為很多人的分享
都是寫說,跟著人潮走就好…(個性上比較A型的我,就開始煩惱萬一段人潮的話呢?怎麼走?)
後來真的發現不難找啦…從捷運站出來後,就會有指標,跟著指標走天橋到對面下去
然後再順著公園邊走,大概步行10分鐘內就可以抵達Chatatuchak假日市集囉!!^^

延途就會看到MRT線的捷運(Chatucha Park站)出口啦…,方向沒錯就繼續往前邁進吧!!
說實在的,果然跟我當初擔心的一樣…根本就沒有什麼人潮嘛…不知是我們太早到??
不過如果真的要逛的朋友,建議還是早點到,比較不會跟人家人擠人的奮戰哦!!

 接近公園的尾端處,就可以有條小馬路連結到Chatatuchak假日市集的Section 6(6區附近)
來來來~這裏還特別利用官網上的地圖,做了一張說明圖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在「粉紅豬」的定點,就是我剛剛說從公園可以轉進到假日市集的小馬路小巷囉!
按照紅色的箭頭方向走,就可以直接走到到Chatatuchak的市集區裏,是不是很簡單阿?

再跟大家分享個小撇步,看到「粉紅豬」旁邊的那個「i」的符號框框代碼沒??
那個就表示是指「遊客服務資詢站(中心)」,如果大家有任何的需求或疑問都可以
到裏頭去找服務人員尋求幫忙哦!!(就是上圖的這間白色小平房啦~裏頭也是警察局唷!)

像粗心的我就是一不小心漏掉了帶Chatatuchak假日市集的分區地圖出門~
結果還好就想到可以到「旅客服務中心」裏去拿取(即架上最上層的那排地圖)
其實建議大家最好是自已準備啦~這裏就附上官網下載地圖網址給各位自行存取吧!!

為什麼一定要地圖呢??相信我…因為如果沒有地圖的話,進到假日市集裏
包準你們一定會迷路走不出來的,因為除了就如我剛剛說的它有8個足球場大外
裏頭五花八門的攤家,就有上千間耶…雖然大範圍但管理分區算是做的還不錯
總共區分成有26個區域,再加上一個大Jatujak Plaza(Dream Section)市場

拿著地圖當然是因為可以讓大家稍微有個順序及方向可以參考囉~
至於迷路這回事…說真的,就算有地圖,我們兩個也是走到團團轉阿…>///<
不過在商家的攤位上都有標誌黃色的門牌(請看上圖的左上角黃色門牌)
總共有三組號碼,分別代表「區號」/「店舖號碼」/「巷/弄」!!
所以有時逛到不知身在何處時,就可以拿起地圖比對找尋方向囉!

從第六區進來,就是一堆的服飾及配件的攤位了…不過也是有分好逛跟不好逛的攤位
我記得我們有逛到某區二手衣的小巷裏,那裏的空氣讓我覺得快要窒息不能呼吸了!!

一般來說衣服類的部份,都是集中在2-6,10-26幾個區域(包括二手衣店)
女王的書中還要有幫家分類哪些區比較好逛哦,大家也可以去看看哦!(誠心推薦)

基本上我跟周董才逛完四區,我們兩個的腿就已經有點無力了~
這時候剛好發現了傳說中「現煮的泰式奶茶攤」…馬上就點個一杯能消暑一下囉!
建議大家逛Chatatuchak假日市集時,一定要多補充水份,因為裏頭又熱又悶的…
最好是自已能帶水、扇子,穿的越輕鬆越好,還有一定要穿平底鞋或球鞋哦!

人家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餐路…但喝了那麼多次的「泰式奶茶」
卻沒看過它是怎麼煮出來的,這次全程的參與老闆泡茶的技術及方法
也算解開我心中的謎團了…其實泰式奶茶有些人喝到最後覺得有渣…(是正常的)
這跟它們使用的茶葉有關係,雖然老闆會濾掉茶葉(但多少還是會有殘留物)
還有泰式奶茶的茶色是偏橘紅色的(未加奶精之前),加了之後才偏淡橘色的哦!!

而且最妙的是,老闆是將煮好的熱茶直接倒到裝滿冰塊的提袋裏…
瞬間泰國奶茶就變冰奶朵啦…插上跟吸管就可以馬上享用囉!!(超好喝的)
這也算是我們勇敢挑戰路邊攤的第一回吧!!呵呵…但其實我們也是覺得老闆
還蠻愛乾淨的啦~做一杯會洗一次杯子及整理檯面,所以就放心的點來喝囉!
有機會的話,大家遇到這個泰式奶茶攤時,就不妨也點來Try Try看吧!!(推)

至於這間店在哪裏哦??我一時也想不起來耶~大概就在Section 20跟Section 4中間的
露天廣場附近吧??!!(我只記得對面是賣上圖這個手提袋的地方),因為這個提袋讓我特別的
印象深刻,我還特別從台灣買一個提袋去血拼,後來才發現人家曼谷到處都有賣這托車提袋
根本就不需要自已買去嘛…>///<,不管要大大小小的花色提袋都有,大家可以去再買哦!!

至於下面其它的下面商品分享,就真的別問我在哪一區啦…
我承認我記憶力不好,有的真的只是隨手拍拍,根本沒記哪一區
所以想買的朋友,我只能說「隨緣」囉…找得到就是大家的運氣好囉!

下面這裏就順便把一些分類的區號代碼,分享給大家參考吧!
藝術及畫廊分區的代碼:7
手工藝品分區的代碼:8-11
服飾及配件分區的代碼:2-6,10-26
二手書藉及收藏品分區的代碼:1,26,27
陶製藝術品分區代碼:11,13,15,17,19,25
各式家具及裝飾用品分區的代碼:1,3,4,7,8
餐飲商家分區的代碼:2,3,4,23,24,26,27
園藝及植栽藝品工具分區的代碼:3,4
寵物及寵物用品分區的代碼:8,9,11,13
雜貨類及二手衣分區的代碼:2,3,4,5,6,22,25,26

不過地圖上就算有載明記錄,要逛到全部想逛的攤販還是有點難度…
因為分散的區域實在太廣了,難怪也有人說一天逛不完就是這樣…>"<

所以我們都是秉持著「隨緣」的態度,看到啥就買啥、就逛啥囉…
這間訂製的吊牌商家,之前也有在別人的文章裏看過…沒想到就被我們逛到了
討論了很久,我們終於決定做了一個門牌號碼吊在我們家大門口上,基本上要什麼字型
大小、牌框及花樣都能議價訂做哦!!(缺點就是黏上去就拔不下來了,所以要確定好再黏哦!)

還有還有,這裏有個非常重要的東西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就是「上廁所」的問題!!
一開始我們也是找要付費的「公共洗手間」(上圖),結果在假日市集裏巡邏的女員警
告知我們其實可以到MRT Kamphaeng Phe裏的t捷運站使用洗手間是不需付費的好康分享
就這樣差了幾步路,我們就省下了幾塊錢的泰銖~不過這比較適合剛好逛到這附近的朋友們
使用的方法啦~如果逛到較偏遠的區域,還是付點小錢解決這麻煩事比較不麻煩些囉!!

這個MRT的捷運站就是在Section 2及Section 24附近的轉角處,不難找哦!
我們上完廁所出來才想到,剛剛應該要跟那個正妹的泰國女警合照的…
出來後還刻意在這裏逗留了一會,希望能再遇見她…可惜無緣再見一面阿!
Anyway,正妹泰國女警,真的是謝謝妳啦~(希望下次去曼谷有機會再遇見妳囉)

從剛剛那個捷運站一出來左轉,這裏也有一間著名的「椰子冰淇淋」小舖
很多人都還蠻推薦的,當然我們也不例外的坐下來嚐嚐啦!!
(其實也是因為腳酸,特別的想找個地方歇歇腳啦!)

猜猜看這樣一份清涼的椰子冰及椰子水一杯,要多少錢??
50塊…麵!!40塊…也麵!!30塊…還是麵!!只要25泰銖耶…便不便宜!
還用花俏的椰子殼來裝飾,配上一堆的花生粒…真的是超妙又美味的!!
重點是可以讓我們坐著休息半小時,在露天的廣場裏吹著風…超讚阿!

說真的這次我們涉獵的範圍,應該不到整個想積的四分之一吧!
東繞西晃的走了三個多小時,就覺得自已的腳快廢了!!
這時真佩服可以在這裏混一天,甚至來連逛二天的朋友們…

最後我們大多的時間都是花在Section 3的區域較多…
因為這裏還是比較適合年輕人多一點的服飾(流行服飾及潮店)

有些店面的衣服逛起來就像是到韓國小舖裏一樣的感覺呢!!(很時尚)
不過相對的衣服的價格就會比較貴一點點,有些的價格大概就跟我們
東區的地攤價差不多了!!而且這裏殺價我覺得反而不好殺耶…(都是觀光客價)

但不是每間店都是貴鬆鬆啦…還是可以慎選的慢慢挖寶囉!
總會有便宜又滿意的商品會在這裏買得到啦…還有很多人會來這買
情侶T恤,這在泰國也蠻流行的…不過我跟周董都沒勇氣買來穿…XDDD

在Chatatuchak假日市集裏,說真的我的戰利品真的不算多…也許是逛的時間太短
天熱太悶熱,逛沒幾個鐘頭我就想閃人了…也有可能是剛好沒逛到喜歡的東西吧?!
可惜的是我們的體力、耐力有限,期待下次來再把其它區晃完囉!!^+++^

這裏還有一樣小吃也很特別,我第一次看到時還想了很久…
這倒底是賣什麼的…筒子裏都是一根根的鐵棍,後來才知道是
「冰棒」哦…(一隻2泰銖),但感覺色素蠻重的(五顏六色),就只看沒買啦!

最後努力的撐到了4個小時,跟鐘塔(市集裏的地標)拍張照就閃人啦~嘿嘿!
話說如果是一群朋友來的話,很多人都會各自的去瞎拼,最後在這裏見面集合呢!
逛完的心得就是,Chatatuchak假日市集真的不虧是最大的市集,要有過人的體力
才能拼完整個市集的攤位吧!!不過還是建議大家早早來逛,要不然到了正中午的天氣
高溫又加上悶熱的溫度的讓人「血拼的欲望全消失的…」!!至於傳說中可以隨手攔乘的
Shuttle car(行駛在市集裏的接駁車),我們倒是一台也沒見到耶…要不然真的很想乘坐
來個遊園觀一下(就不會覺得那麼累,也覺得自已全部有逛一圈啦!!)提著大包小包的
戰利品,我們也準備返程先回飯店梳洗一下,晚點要來去當貴婦喝下午茶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