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洞小吃(芡粿+海草煎蛋)/ 觀音洞天然石像
 觀音洞藝品店旁(近綠島觀音洞景點)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中寮村117號
電話:(089)672861 (營業到下午5點左右)
美食必吃:芡粿、海草煎蛋、炸海草麻糬
 逛完了「綠洲山莊」繼續我們的路島行,第二站我們來到了著名的觀音洞附近
在這裏其實我是特別安排了一項「特色小吃」要來解解饞啦!(下午茶時間)…呵!
好像美食比景點的行程還要重要,按表操課的我可是不會漏掉任何的美食滴!!
位於綠島著名景點觀音洞的旁邊,有個「觀音洞販賣部」
這裏結合了休憩、還可以血拼、吃點心的綜合優點,所以許多人
環島到這裏都會特別的停下腳步來歇歇腳納涼,順便品嚐點心再出發囉!

 這間位於觀音洞販賣部(觀音洞藝品店旁)的小吃攤,之前也有美食節目採訪過
因為都是使用當地的食材來製作料理,平價又美味深受到許多遊客的讚賞

只是…我們剛剛才摸過小鹿斑比而已,看到MENU上寫的「招牌鹿肉湯」
還有掛在攤子前的「鹿頭、鹿角」…頓時我真的有點想轉頭離開這地方!!@@..
我實在是沒有勇氣對可愛的小鹿斑比下手阿~(寧可不吃、也不要吃後內疚)

還好不敢吃鹿肉的我們還有它們的另項兩樣招牌小吃可以選擇,第一個就是這個
「芡粿」,它是用綠島當地的特產花生加上米漿去製做而成的煎餅

吃起來的味道就有點像是我們的蔥油餅,外皮非常的香酥裏頭比蔥油餅
還要軟嫩,單吃原味的話其實也吃不出什麼花生香…只有餅皮的香氣而已
建議淋上醬油膏及一些些的辣椒醬提味,更能提升芡粿的美味程度哦!(好吃)

第二項的小吃「海草煎蛋」也是利用綠島當地出名的海草下去料理而成
一份的量還蠻多的,所以我們都只有各叫一盤一起Share著吃而已

剛剛領教過了甜的海草口味,這次來吃吃看鹹的海草口味料理如何?
如果光是只有吃海草跟蛋,就覺得滑滑的沒有什特別的口感及味道
(海草本身好像就沒有啥味道吧!!)最後我們也是淋上醬油才覺得有鹹說~

我們這群愛吃鬼,還來不急脫雨衣就直接對著熱熱上菜的小吃下手啦!
我個人是對芡粿的特色小吃比較呷意…(也有可能是因為肚子餓了吧?噗)
反正我是覺得大夥來到這,合點個一份吃吃當地的特產也很不錯囉!!
(除鹿肉湯之外,有勇氣的人就去吃吧~不用跟我分享!我不敢聽…>"<)

 吃完點心之後,我們也晃進了觀音洞藝品店去瞧瞧,裏頭除了有許多
小藝術品外,也有特產的零售區(有提供試吃),我在這裏吃了飛魚翅
還不錯吃~本來想最後一天再來買的…結果又下了大雨,就無緣買回家囉!
 

吃完了美食我們才想起來到觀音洞的目的,應該是參觀裏頭的觀音像
好像應該不是以「小吃」為目的厚…哈!!站在入口處我們還遲疑了一下
要不要走進去看?(我承認我們是懶人,因為某位團員說要走很久…)

門口上還掛著祈福的許願吊牌,這吊牌應廳是在藝品店販售的
大晴天的可能我會考慮也去買個來掛,但下雨整個就是什麼也不想做!

後來想想當初應該要去買來替這趟綠島行的天氣祈褔才對阿…
來了三天就下了二天半的雨…(冏,就連綠島人也說我們真的是超幸運的)

最後我們還是有走到觀音洞裏來參拜,只是根本一點都不遠…
大概從剛剛入口處的牌樓走不到100步的距離都抵達了觀音洞的參觀處了
只是這個地方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我還以為應該是個宮或寺廟之類的!

沒想到它是一個天然的石洞穴,裏頭的這尊「觀音菩蕯聖尊」就是供奉的神尊
它是由珊瑚礁長年受流水侵蝕而形成的,相傳因為曾經顯靈指引迷失漁民順利返航
所以才特別將這洞裏約有一公尺高的石觀音設置供奉,可惜我沒什麼佛緣吧?
我真的是左看、右看了老半天,還是看不太出來觀音的面容像耶…>"<
離開了觀音洞我們繼續往前來到了大白沙潛水區(這裏也是著名的浮潛勝地之一)
可惜天候不佳,所以沒有看到有浮潛的遊客,不過戲水的遊客倒是不少哩!

想泡泡海水的周董,脫掉了鞋子先來感受一下綠島的海水溫度
綠島的海真的是乾淨的一眼見底,沙灘上也看不見什麼垃圾
(綠島對海洋環境維護真的做的很好,這也要靠大家的努力及幫忙囉!)
台灣本島的海邊真的都看不到這樣的乾淨海水說(垃圾永遠也比魚多)

 接著我們就在這浮潛區開始玩起KUSO照啦~哈哈!!
(這張叫「六師弟輕功水上漂」…周董說明明我就是要演黃飛鴻)
綠島這裏的浮潛區都是礁岸居多,為了維護珊瑚的生存環境及遊客安全
所以都有架設一條通往海中央的安全石橋,海水如果漲潮時就會淹沒這小橋
人如果站在上面就會很像是站在海中間囉…所以才會有這照片的產生啦!XD
有機會的話…大家來到綠島也可以體驗一下水上漂的快感囉…嘿嘿!!

<延伸閱讀:【綠島台東行】夜宿火車出發到台東+嚕嚕咪民宿套裝行程>
<延伸閱讀:【綠島台東行】綠島也有創意料理小吃-黑潮手工麵線(午餐)>
<延伸閱讀:【綠島台東行】X,綠島怎麼那麼熱-大哥的故事店當大哥>
<延伸閱讀:【綠島台東行】體驗蹲苦窯的美味海草冰-冰獄冰品(監獄冰)>
<延伸閱讀: 【綠島台東行】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綠洲山莊(白色恐怖的歷史)>
<延伸閱讀:【綠島台東行】環島景點-哈巴狗與睡美人、小長城與袖子湖>
<延伸閱讀:【綠島台東行】世界級的海水溫泉-朝日溫泉+溫泉蛋>
<延伸閱讀:【綠島台東行】250元吃到飽的綠堤BBQ(火烤兩吃)>
<延伸閱讀:【綠島台東行】鬍鬚的店XO鮪魚醬飯+甘泉小店海草冰砂>
<延伸閱讀:【綠島台東行】綠島燈塔+年輕人超夯活動「跳港」>
<延伸閱讀:【綠島台東行】浮潛看看美麗的綠島海底世界+踏浪>
<延伸閱讀:【綠島台東行】池塘有魚十八浬海鮮餐廳(晚餐)>
<延伸閱讀:【綠島台東行】老台東米台目+林家臭豆腐>
<延伸閱讀:【綠島台東行】台東神農青草茶+溫記寶桑湯圓>
<延伸閱讀:【綠島台東行】香噴噴的老字號炸雞-藍蜻蜓炸雞餐>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