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tinum Fashion Mall 水門批發中心+美食廣場(午餐)
地址:222 (Pratunum) Petchaburi Rd. Ratchathevee,
Bangkok, Thailand 10400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20:00(依店家不同)
電話:(66)2121-8000
捷運站:Chit Lom站步行約15分鐘可抵達
  
雖然逛不成曼谷最大的Shopping Mall「Central World」,心裏雖然有百般的無奈
但也只能摸摸鼻子的往下個景點出發啦!安慰著自已下一個地方也許會更好買的心態下
我們來到了曼谷市區裏最大的批發中心賣場來掃貨囉!之前看過別人的分享,有些人說
Platinum Fashion Mall 水門批發中心並不好找,害我還小擔心自已會迷路找不到呢~

其實後來發現,只要靠著Central World繼續的往下走,過了水門碼頭(像橋一樣的地方)
往左轉就可以輕而易舉的找到水門批發中心的位置囉!!為了讓大家能更清楚辦別位置
這裏也放上一張由官網上下載下來的圖片給大家參考吧!想要地圖的朋友(請按此下載吧!)
(圖片來源:Platinum Fashion Mall 官網)

很多人會把「Platinum Fashion Mall」跟「Partunam Center」給搞混
兩個同樣都是曼谷市中心的批發賣場,但裏頭賣的東西卻是差異性很大
從Central World往水門方向,往左手邊的這棟有著大大「P」字Logo的才是
好逛的Platinum Fashion Mall,而天橋右手邊則是比較老舊的Partunam Center
曾經有人就是因為逛錯賣場,還誤以為曼谷的流行批發中心怎麼會那麼的難逛呢?XD
至於Platinum market水門市場,就是Platinum Fashion Mall對面天橋過去的市集攤販統稱
這三個地方是完全不同的地方啦!簡單一點來形容,Platinum Fashion Mall就像是西門町的
萬年百貨或新宿賣場,Partunam Center比較像龍山寺附近的百貨賣場,而Platinum market
則是比較像是台北的五分埔市集一樣,各有各的特色,尤其是這間Platinum Fashion Mall
也是許多曼谷年輕人會逛街的地方,好吃好買也很好逛,重點是它還有冷氣吹呢!(讚)

總共六層樓高的Platinum market是曼谷知名的成衣批發中心,也有人稱為白金流行購物中心
1~5樓販售的商品除了服飾外,還有包包、鞋子、飾品項鍊…等應有盡有,許多夜市攤販
也會來這裏批服飾出去賣,6樓則是該賣場的美食廣場「Food Court」,逛累了就可以
直接到6樓去享用美食休息,還不錯吧!!(像我們這天的中餐就是在美食街裏解決的哦!)
在賣場的1樓入口處也有服務台,想要找尋哪類的商品尋問一下櫃檯人員就對了啦!
這裏就請大家隨意的看看賣場裏的服飾吧…我本人覺得還蠻好逛的,所以東逛西繞的
自已也不記得自已逛到了第幾樓了,周董說這間Platinum Fashion Mall根本就是替女人
所開的血拼天堂,一進來到這裏的女孩子們,幾乎都是買個不停、失心瘋的亂買阿!XD

賣場裏有少女型的流行服飾、也有華麗的洋裝、正式的OL服
休閒的POLO杉…,就連SM造型的特別服飾都買得到哦!(厲害吧~)

價錢的部份幾乎我看到的數字都在3位數左右,比起「Saim Square」的服飾店
這裏的價格比較讓人下得了手阿!而且買越多折扣也越多,因為這裏是批發中心
通常買一件都是不二價,買二件就可以要求折扣,買三件以上就可以要求「批發價」囉!

所以非常建議跟姐妹們一起逛一起買,大家在同一間店掃貨能拿到的價格也比較好哦!
看許多人都托著大型的購物袋在採買,就知道這間批發中心有多好買了吧?

它不用像在「桑倫夜市」或者是「恰圖恰市集」揮汗如雨在高溫下人擠人
整棟中心裏都有冷氣放送,輕鬆的逛起來就像貴婦一樣一點也不狼狽呢!

有特色的造型飾品也讓我買到欲罷不能,尤其是耳環更是每攤都掃貨!
周董說我是想要批回台北賣嗎?(想一想,真的沒多買些回來賣真是可惜耶~哈!)

但是在這裏買衣服有個缺點就是不能試穿較多,加上許多洋裝都只有one size
如果像我們這種肉多一點的,都很擔心買回來以後會塞不進去,所以只能慎選囉!
這時候就超羨慕體態纖細的女生們,都沒有這種困擾,什麼款式都可以買…>"<

沒想到在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泰國也有賣長靴耶…我還以為在這裏大家都只穿涼鞋
我忘了是哪一層樓了,賣的全是女孩子的鞋子,價格大概就跟台灣夜市行情差不多囉!

在靠近6樓美食街的地方也有很多項練飾品的商家
花樣真的是多到讓人覺得眼花擾亂耶~@@

這件紫色的洋裝好貴氣阿~我超喜歡的!但尺寸超小件…>"<
(泰國的女生都很瘦小,在路上基本上都看不到什麼胖子…呃!!)

男生類的商品其實比較少一點,像周董在這就挑不到什麼東西好買
更誇張的是男生的Size最大居然只做L號~(傻眼),難道泰國的男生都沒超過180的嗎?
不過還是有部份的店家做到XL、2XL的尺寸(但比較少啦)考山路上那邊的店家大尺寸的較多!

內衣也很可愛吧?但一樣是小尺寸…最大只有到C cup吧!!
我跟這種可愛型的內衣一向無緣…只能看看純欣賞而已了!

比較中規中矩的上班族服飾、西裝外套也都蠻平價的

當然服飾不僅只有我上面拍的那一些,等到大家逛時就知道有多驚人了!
基本上我是在裏頭沒有個方向的亂逛,覺得每一區都能挖到寶呢~
若要找伴手禮的禮品,這裏也有得買哦!!大象牌的皮件、包包、木雕也都應有盡有
價格的方面我就不確定了,因為前一晚都在桑倫夜市採買好伴手禮了,這裏就沒下手囉!

我們大概隨意的先晃了二個小時,就有人吵著肚子餓要進食了…
於是我們就先到了六樓的美食廣場Food Court覓食去啦!
這裏就跟台灣百貨的美食街沒有什麼不同,提供的除了當地的泰式料理之外
還有中式、美式、港式、日式…的各國料理,選擇還蠻多的環境也很不錯呢!

比較不同的是這裏的付費方式是採用「預付的美食卡」制,在泰國許多美食廣場
都是採用這種方式,有的則是用「餐卷」(像桑倫夜市就是屬於後者餐卷的這種)
找到購買卡片的櫃檯,告知需要購買多少的金額儲值在卡片裏就可以使用囉!

就是像悠遊卡一樣的感應式卡片,消費時只要將給美食廣場裏的店家扣款即可
最後沒有用完的金額再到櫃檯退款即可,這樣就不用準備零錢也非常方便哦!

我不知到中了什麼邪…居然拿著卡片走到了KFC肯德基的櫃檯前
在台灣也不會特別的愛KFC,怎麼來到曼谷居然會想試試泰國的KFC哩?!!
泰國的餐點跟台灣的看起來還蠻不一樣的,光是金額的部份就便宜許多
一份套餐最貴的也才$109元而已,十分的超值阿!(其實我最想吃的是兒童餐)
結帳時才發現KFC是另外結帳制的(要付現金),不能用美食點數卡來付費(裝笑維)
而且我在拍攝MENU時還被店家給制止,一整個就是對曼谷的KFC印象大不好…>"<

拿到餐點之後我就後悔了,那薯條看起來份量頗少又是冷的…
漢堡咬一口肉是乾的又沒味道,馬上就丟給周董說我不想吃了…XD
默默的周董只好含淚的吞下我亂點的漢堡,接著我再去覓食其它的吧!

大家不用擔心在這裏點餐語言的溝通問題,除了有英文菜單之外
在各個店家前都有彩色的餐點圖片,大家只要發揮一指神功就ok啦!

而且店家的分類名稱上,還有放上「中文」的字樣哦~
像是這家「船上的粿條攤」,就讓人一目瞭然的知道是賣什麼的
聽說這口味就跟水上市場的米粉湯口感非常相似,大家也可以試試哦!
我是繞了又繞,最後選擇了一樣是在水門市場這裏還蠻有名的「沙爹」
雖然吃不到水門三寶,在美食廣場裏吃吃替代的沙爹也不錯囉!
本來想找找人家分享說這裏有間「海南雞飯」也不錯,但找了半天
找不到有一間賣海南雞飯的…>"<(可能收起來了吧?!)

除了泰式奶茶還是必點的飲料外,這個椰子果汁攤也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這樣賣椰子水不會太辛苦嗎?還是把椰子先削成這樣五角型的樣子…XD
遠遠看的時候還真看不出來它是椰子,以為是啥新奇的玩意呢?!呵~
這樣一顆椰子水,現剖插吸管喝~(是整顆椰子都給你的那種哦!)
一顆印象中好像只要Baht$30元的樣子,汁多又清涼很划算呢!!(推~)

周董後來不知去哪又點點的雞腿綠咖哩飯,吃起來普普通通~
雞腿還不錯吃,但飯因為沒有其它sauce搭配有點過乾 (但有附一碗湯哦!)
我的沙嗲還蠻好吃的,不知為什麼還有附贈吐司耶?~(怕我們吃不飽嗎?)
重點是它們的醬料甜甜的又有濃濃的花生味,沾上一點就十分的有味道
至於旁邊那碗的配料是泰國人習慣吃餐點時配的香料,大概就像我們習慣性
會加香菜、蒜頭…等等的意思,但味道我們真的吃不慣,唯一能接受的只有檬檸吧!

正當我們吃飽喝足準備開始Round Two的第二回血拼時…
發現怎麼電扶梯上滿滿的都是人潮?!剛剛也沒有看到那麼多人阿?!

啥咪阿~為什麼鐵門都拉下來了?現在才下午1點多而已…不是晚上6、7點才打烊嗎?
後來仔細的聽,廣播一直不停的覆頌著暫停營業的消息~沒錯!果然又是因為紅杉軍…
我徹底的討厭紅杉軍了啦!!>"<(害我逛街都街不成),詢問了一下服務台人員
確定了今天下午都停止營業了~唉唉!!為什麼我們那麼的曼谷行那麼顛沛流離?
還好最後一天離開曼谷時,又來了一趟Platinum Fashion Mall血拼
才沒讓我留下遺憾阿…狂推大家一定要來這裏逛逛,如果妳也愛買的話~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