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老大日式料理(俗擱大碗的新鮮海鮮丼)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大新街4號
(樂華夜市正對面巷子進去,巷子口是屈臣氏)
電話:(02)8923-8185
營業時間:早上11:00~下午14:00/ 下午17:30~晚上22:00

每次到了吃飯時間,總是我跟周董大傷腦筋的時間,樂華夜市吃來吃去的…
就是那幾家,搞得我都覺得我自已有厭食症了(謎之音:最好胖子會有厭食症啦!)
因為這個也不想吃,那個也不想吃的…也許是雙子座的我比較喜歡嚐試新的口味吧!
忽然讓我想到了一間,位於樂華夜市對面大新街裏的「日本料理」專賣店「壽老大」
每次經過時總是看到排隊的人潮,嘴裏只會說著「下次再來吃、有機會來吃」…
但是好像一直都沒有機會實現這個願望,終於在每天的週末晚餐…我們來報到囉!!

壽老大其實離我們家也算近,走路過來不過5分鐘…
它跟另一家「雲南婆婆」在同一條街上,兩間店都是大新街上的超人氣商家
低調到不行的門面只有簡單的一塊招牌放在門口,如果沒有特別的注意
實在是很難發現原來這間日本料理小吃店,生意居然那麼的好!!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7點多了,依舊要拿號碼牌等候
店裏的座位並不多,大概只有20~30個座位(包括吧咍區前)
(Waitting的號碼牌請跟服務人員索取,或至櫃檯領取!!)

不過等候的時間並沒有很久,大概等我們決定好想吃什麼
馬上就有空位輪到我們入座啦…本來跟周董說好一個吃生定食、一個吃熟定食
結果沒想到生意太好…熟的定食全賣光了,改成了烏龍麵又成了生定食!!

看看牆上的人氣推薦餐單,其實不難發現壽老大的定食單價並不高
一份綜合生魚海鮮丼也才$200元而已! 日式燒肉丼也才$120…(超便宜)

 在等待上菜的同時,幫周董拍了一張情境照…XDD
整體的背景感覺像不像是在日本的居酒小館裏,超有fu的吧!
這裏的上菜速度還頗迅速的,還沒拍夠菜就已經陸續上桌了呢…

<和風章魚沙拉$100>
這道前菜章魚沙拉是單點的,上頭是跺碎的章魚丁拌微嗆的芥未醬
下方是清脆又爽口的生菜!!我承認剛開始我是有點瞧不起這道沙拉
覺得外表很普普,沒想到章魚肉是那麼甜美、那麼的鮮、那麼的彈牙…
配上生菜的口感,混合在嘴裏的滋味,真的是棒透了阿!!好好吃哦!

再來的手卷是「鮮蝦手捲」$50元一隻!
價格跟普通日本料理店的差不多!

不過我要大聲說…它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鮮蝦手捲」!!
別看它Size小小不大隻的,裏頭的生菜量超多,而且菜超清甜
蝦子肉也很新鮮,我吃完一隻之後,就超想要再加點一份的說…
沒想到,開胃的小菜都超好吃的,就讓我超期待美味的主食呢!
<生干貝甜蝦丼$250>
周董最後選擇了「生干貝甜蝦丼」,定食還有附贈一碗「味噌湯」
三隻甜蝦…還有一大塊的生干貝耶…看到這個畫面
應該讓許多愛吃日本料理的朋友流下口水了吧??呵呵!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甜蝦的尺寸跟碗公的長度是一樣的哦!!
干貝的份量也不小,旁邊還有一塊玉子燒的配料!
下頭的白飯上還有灑上小時候長吃的三島香鬆,光是這配飯
就覺得白飯好好吃阿…噗!!我自已一個人就喀掉一整碗哩…嘿嘿! 

再來品嚐一下這個甘海老(甜蝦),光是看這顏色就讓人食指大動吧?
不騙大家,這甜蝦真的是「自然的海味甜」耶!!要不是素顏~
我真想要來張幸福甜滋滋的表情跟大家分享,吃完甜蝦後超滿足的神情!
吼吼…我會因為這甜蝦以後愛上吃日本料理啦!!
<鮭魚+卵親子丼$250>
再來這個不用說也知道是我這個「鮭魚迷」點的餐啦!!

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一個人自已挑戰吃完…一整碗的鮭魚丼飯吧!!
白飯上頭舖滿了一層油花分佈均勻的鮭魚片,中間再加上一大垞的鮭魚卵
光是看這些餡料,就讓我的心跳加速的興奮及痛快阿!!XDD

看到這圖片還沒流口水的人,我真的只能給你個「讚」字啦!!
我拍了大概有10張照片吧…就是捨不得開動…怕破壞掉這美麗的畫面!

開動前先來嚐嚐原味的鮭魚生魚片,我不會說它入口即化~
因為它的肉質細膩滑順,讓我含在嘴中根本就捨不得吞下它阿~
這種油花分佈超均勻的鮭魚片,簡直就可稱之為牛排中的頂級沙朗!
美味的程度讓人無法形容阿~(我正沉浸在大海裏與鮭魚同遊呢…哈哈)
配上軟硬適中的台東池上米,拌著圓嘟嘟的鮭魚卵
每一口都讓人大呼過癮的滿足阿…(讚讚讚)

想像一下鮭魚卵在嘴裏爆漿與海味鮮甜的鮭魚片融合的好味道
不禁又讓人想扒兩口熱騰騰的白飯啦…發明這種吃法的日本人真的很懂得享受哩!

不過吃多了生冷的口感,有時會覺得有點空虛…覺得冷~
在配上店家附贈的熱味噌湯來暖暖胃吧!!這味噌湯的比較偏日式的鹹
不像台式的味噌甜味比較重,裏頭還有小魚肉塊,搭配丼飯還蠻對味的哦!

本來我們還覺得這樣兩碗丼飯定食份量有點少…
還好沒有再加點生魚片,因為吃完整個就是有撐到…哈哈!
這裏沒有提供「握壽司」(因為老闆忙到沒有多餘時間捏壽司)
也沒有花壽司,基本上都是以海味新鮮的料理搭配定食啦…
所以比較適合喜歡吃新鮮食材的朋友過來嚐鮮囉!!

店裏也有提供暖呼呼的熱麥茶給顧客自取…
我想是店裏的生意實在是太忙了,所以放在一旁讓大家DIY囉!
 吃完步出店門之後,突然對這間店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不過至少以後我跟周董又多了一個覓食的老地方啦…(開心)
改天還要再來試試熟食的定食,再跟大家分享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