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日式風的「緣道觀音廟」(佛乘宗祖師廟)
地址:臺北縣淡水鎮安子內3號  
電話:(02)2626-9242/ 傳真:(0)2626-9233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9:30~19:00僅開放一樓)
週六、日(9:30~21:30全面開放)

從「天元宮賞櫻」結束之後,我帶著Yuki阿桃來到了這個寧靜的廟宇…
我記得我是在好幾年前就來過,但是因為開車的不是我…路實在是不太熟>"<
繞阿繞~終於讓我們找到了這個在淡水知名的神秘廟宇「緣道觀音廟」!
Yuki跟阿桃都說她們在這裏念書都還不知道,這裏有處那麼美的寺廟
其實那是因為好像是在她們畢業之後才蓋的啦…所以不清楚是很正常的啦!

將車停在專屬的停車場後,步行過來第一個映入眼簾的
就是這個左右對稱的大型水瀑造景池,炎炎的夏天裏聽著嘩啦的水聲
感覺心也涼快多了,重點是真的有別於一同的寺廟風格,讓人覺得很清新呢!
 
這裏有沒有像來到日本神社的感覺??
我想大概只差門口上吊掛的紅燈籠而已吧…
左右兩邊還有神像的擺設,很莊嚴的寧靜氣氛圍繞著我們
門口的招待人員,也很親切的招呼…看著我們拿著相機猛拍
還告訴了我們目前有個攝影比賽的活動可以參考參考呢…
從大門口進去後,一路就是下坡的石階梯,配上兩旁的造景松樹
讓Yuki跟阿桃一直直驚呼,我們好像來到了日本呢!!XDDD

看著那麼長的陡坡道,視覺上讓人不曉得現在是上坡?還是下坡?
走著走著還會讓人不曉得自已走在哪一階上,心裏想的只有
「下坡容易、上坡難」的這句話阿…(待會還得往回爬呢!!)

走到一半兩旁還有不同的造景池,一樣是一系列的水瀑布風格
我記得水個瀑布以前可以繞進去後面走走,就好像是水簾洞一樣
不過現在兩邊都好現擋起來了,所以只能在前方走走拍拍照囉!
我們一直以為車子只能停在外面,後來也有看到人家車子開下來…
頓時三個人臉上只有三條線而已…下次要學聰明一點,這樣就可以省力點囉!
我喜歡這種古式的燈座,放在亭院裏就很有日式的風格!
我之前去花蓮慈濟精舍參觀時,也有看過很多類似的燈座…很美呢!

走到一半回眸一看,樹與樓梯的協合畫面好美哦!

庭院裏頭四處都有面容慈祥的佛像
整個寺廟裏還有股淡淡的檀香味,一開始我還擔心Yuki聞到後
會不舒服呢~(因為孕婦對味道會比較敏感些)~結果還好她說很好聞!!XDD

大石臼的盆景值栽,裏頭的浮萍植物綠意盎然有春天的感覺~
大殿門口旁有個古井取水器,裏頭汲出來的水好冰涼阿!
好久沒有看過這種取水設備了…我們三個人輪流玩了一輪呢…呵呵!!

緣道觀音廟裏的主殿,跟傳統的寺廟完全不同吧?!!
仿唐式的建築風格,屋簷採用的都是琉璃瓦,尾脊處還有微微的上翹,
保有傳統佛教的文化樣式,外牆上則是用了宛如歐洲古堡的花崗岩石
整體的風格搭配起來就是個很穩沉又內殮的自然樸實建築

在門口兩旁還有高掛起兩排垂直的小吊甕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好像是用來排水用的…
從屋瓦上的水可以藉由這些小吊甕垂直流下,才不會滴滴答答的!

最有特色的就是它們的「十全十美香」啦!
我只記得香是彩色的,但是一直沒去注意過它們的正式名稱
一開始我都以為顏色是帶表口味,紫色帶表薰衣草、橘色是柑橘香氣
橄欖色是松柏清香…等等!!哈哈~我一直都是跟Yuki他們這樣介紹的…噗!
後來才知道來這些不同的顏色是代表不同的祈福,包括有:供佛香、
感情香、健康香、平安香、貴人香、教親香、子孫香、功名香、
財運香、事業香等等,不同的十種顏色啦~這香有分開販售
看缺什麼運就可以點什麼香,如果十隻都買,售價好像是1千元的樣子!

進來這裏他們不會刻意推銷什麼樣的產品或要添香油錢之類的行為
不過如果是要點香、解籤就要另外的付費囉!!如果是想進來純脆參觀走走
是不用門票錢的哦…除了大殿裏是不能拍照的之外,其餘的地方都可以拍照哦!

待在緣道觀音廟裏頭心情會有種特別祥和的安定感
我們三個走累了,就坐在木椅上乘涼吹風,覺得很自在也很輕鬆
剛好還遇上了一團遊覽車載來的可愛阿公、阿媽們…
我們也期許自已以後老了,也能跟他們一樣揪團四處走走…^^
當然如果還有力氣的話,還是會揹著相機妳拍我…我拍妳囉…
地上這些圖騰是在廟門口前的地板上發現的,不知是啥意思?
應該是某些咒語吧…覺得很有意思就把它拍下來囉!!
如果有人懂的話,再告訴我它在說些什麼吧~XDDD
午後的淡水,有涼涼的風…想要找個安靜的地方~
這裏很推薦給大家哦!!來去淡水的日本風廟宇走走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