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記酒家(午餐)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電話:(852)2522-1624
營業時間:每日早上11:00~晚上23:30
交通指引:從港鐵中環站D2出口,沿德已立街往蘭桂坊方向走,
右轉威靈頓街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這間已經開業超過半個世紀的金光閃閃高級酒家「鏞記」,我想大家都非常的熟了吧?!
原本只是個大牌檔的店家,任誰也沒想到能以「招牌燒鵝」聞名省港澳外,還紅到國外去
許多國外的遊客幾乎都是慕名而來,為了就是要品嚐鏞記赫赫有名的「飛天燒鵝」阿~
上次因為美食行程排太滿而沒機會享到超級殘念,這次說什麼也一定要來朝聖一下的啦!
 
為什麼說它金光閃閃、金壁輝煌的高級呢?我相信大家都見識過鏞記酒家的招牌門面
不管白天或晚上,那金色強眼的招牌彷彿就像是耀眼的陽光一樣閃亮在威靈頓街上
再加上門口永遠停著一排的高級賓士級驕車,我想路過的人都很難不注意到它啦!

鏞記不管什麼時候來,生意都很好…為了避免正餐時間需要排隊等待
所以我們提前一點點的時間趕緊來鏞記吃午餐,一進門馬上有親切的服務生帶位入座
這跟傳統的香港茶餐廳給人服務不好的印象有大大的落差,感覺得出來這裏的服務生
都有經過專業的職前訓練,素質上真的跟一些也同樣是有名氣的餐廳差很大阿!!
我們的座位是被安排在三樓,不用懷疑…我們是搭電梯到三樓的!!
餐廳裏還有專屬的客用電梯,雖然裏頭的電梯小姐不是年輕貌美的正妹…
但是親切有禮的服務,還是讓我們有種備受尊敬的貴賓感受呢!

在點菜之前,也先替大家報告了一下鏞記的基本消費大概會花個HK$500元上下
因為光是一份金牌燒鵝例牌就要HK$130元啦!!再點個幾樣美味的小點或菜色…
我估計500元可能還算是保守呢!!所以有打算要來鏞記品嚐美食的朋友們…
我建議還是要人多一起吃比較划算,不僅可以吃的比較多,Share下來也比較便宜些!
要不然也可以考慮直接到外帶部去外帶便當或燒鵝回飯店吃,也是種不錯的選擇哦!

整個餐廳裝潢雖然是傳統的古典中式風格,但是華麗中又帶著貴氣的氛圍
光是桌上的鍍金湯匙,讓人吃起飯來就有種「含著金湯匙」的高貴感覺阿!XD

在點菜的同時,服務生也會詢問需要什麼種類的茶水
我記得好像有香片、普洱、水仙…等等,而茶水費是按照人數來收費的
一桌有幾人,就會收幾個人的茶水費,可以不停的回沖,但不能換口味哦!

    <特製皮蛋酸薑HK$7.5元>
一坐下來服務生先上的不僅僅只有Menu,另外每桌都一定有這碟招牌小菜
「特製皮蛋酸薑」,而這個小菜也是按照人數幾位上菜的,重點是…半顆HK$7.5元!
還不是一顆哦…算一算折合台幣就將近$35元…這麼珍貴的皮蛋,當然要小小口的品嚐啦!
有著四層糖色外觀的皮蛋,吃起來Q彈滑潤,再搭配上少許甜味的自制酸薑,還挺特別美味哩!
<金牌燒鵝例牌HK$130元>
接著這個鏞記的鎮店菜色「金牌燒鵝」登場啦…我們點的是例牌的份量!
所謂的「例牌」就是指1/4隻燒鵝的量,這樣的量折合台幣就大概要$500多元了呢!
如果人多的話,則是可以考慮點半隻HK$210元,或一整隻HK$420元囉!

說起這個油油亮亮的鎮店之寶「金牌燒鵝」,到現在我還是念念不忘它的美味哩!
因為鏞記的燒鵝採用的是傳統炭燒古法製作,所以燒鵝的肉汁完全鎖在肉裏
每一塊鵝肉吃起來都是自然的鮮甜、肉嫩又有彈性,加上脂分布均勻,口感柔順
在脆皮與鵝肉間形成一種完美的結合,吃完後會讓人有輕飄飄想飛上天的興奮感呢~
這會不會就是飛天燒鵝的由來阿…哈!!因為吃完會讓人忍不住的神遊在自已的美食世界裏!

原汁原味的鵝肉其實就已經好吃到讓人難以忘懷了…沒想到搭配上這個特製的沾醬
更讓鵝肉的味覺多增添了一種自然的果香滋味,甜甜酸酸的也很開胃…
世界上怎麼會有那麼好吃的鵝肉阿…我跟周董說以後來香港我一定每次都要吃一次!!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啦~雖然貴…但人家真的就是有本事貴的讓人心服口也服阿!!

<三元及第粥HK$30元>
除燒鵝之外,廣東粥也算是鏞記的另一項招牌主食之一,聽說很多香港名人們
都是他們粥品的愛好者,所以我們也叫了一碗料多味美的「三元及第粥」來嚐嚐囉!

我跟周董都很愛這種廣東粥,每次來香港都必定上糖朝點個一碗
這種廣東粥的最大特色就是,完全是入口即化…口感超級的綿密就像喝湯一樣
當然三元及第粥裏也是料多實在啦~裏頭有豬肉、豬肝、豬粉,一樣是料鮮味美!
其中又以它們的豬肝我覺得最為美味,感覺非常的柔嫩,一點腥味也沒有
好像在吃粉肝的口感一樣,讓我是一塊接著一塊的沒停下來過…超好吃!
<揚洲炒飯HK$98元>
如果想要吃飽一點的人,就可以點盤這個也是人氣超旺的「揚洲炒飯」啦!
這個特別選用泰國長米,配上叉燒、蝦仁、芥菜粒及蛋的炒飯,光是用肉眼看
就能看得出這炒飯粒粒分明的口感絕對驚人啦~入口之後果然感受到每粒飯均勻的
味道在嘴裏翻滾著,可見師傳的火候及功力真的是拿捏的相當精準,也很深厚呢!
尤其是這個鮮脆的大蝦仁塊舖滿在炒飯的上頭,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十指大動啦!
最後這炒飯我們可是吃得一粒米也不剩,當然因為好吃所以吃光光之外
另一個原因就是一盤要價$400多元台幣的炒飯,當然不能隨意浪費囉!呵!

<豆鼓排骨小點,忘了多少錢了?>
在鏞記除了高單價的品項菜色外,其實它們也有推些港式小點
價位比起單點的菜色都便宜許多,而且份量也比較小,適合人數少的遊客點選
不過如果要吃便宜又美味的港式小點,我還是比較建議去「蓮香樓」會更超值划算些啦!

忘了為什麼後來我們又加點了這個「豆鼓排骨」,大概是看到別桌有點吧…XD
怎麼吃都覺得香港的豆鼓排骨比台灣的好吃許多,光是肉質的嫩度上就沒得比
每一口都能吃得到超入味的排骨的肉汁香甜,不管是配飯還是配粥,都好適合呢!

大概算了一下,我們這餐這樣隨便吃就花掉了大概HK$470元左右
但是我們還是覺得很值得啦~光是那個燒鵝就讓我舉起雙手給滿分十分的分數
不過人少就真的沒辦法吃到多一點的菜色,所以想來試的朋友…最好是多找些人來品嚐
這樣不僅可以吃到比較多的招牌菜之外,Share平分下來一個人也花不到多少錢囉!

吃完搭電梯下樓時,發現在樓梯旁還有水池的造景…
裏頭還有鵝的假模型雕像呢…呵呵!還好是吃完了才看到…
要不然心裏多少都會有點罪惡感呢…不過讓我好奇的是?
中間站的那個文人是哪位阿??跟鵝又有什麼關係嗎?
(該不會是指唐朝詩人-駱賓王寫的「詠鵝」有關吧?…我瞎猜的)

即使是吃飽走出餐廳的門外,看到一串串剛剛烤出爐吊掛在架上的燒鵝
還是會有衝動想要再進去吃個一隻呢…下次再吃到鏞記的美味燒鵝不知還要等多久了?
不過我相信這個美味的好滋味,會一直停留在我的腦海中長長久久的…
Winnie真心的推薦,大家到香港一定要吃吃看這個貴松松的燒鵝,真的值得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